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9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你在哪?”
  方杉:“教室。”
  魏苏慎收回探索的视线:“不在一个空间?”
  “恭喜你,答对了。”
  魏苏慎用寡淡的声音问:“奖励是什么?”
  “……你学坏了。”方杉叹气的声音响起,末了道:“碰到了一个有些难缠的对手,能够折叠空间,要出去估计会费些时间。”
  魏苏慎正在听详细的前因后果,广播开始播报:
  公布目前各教室人数:
  高二(1)班,十一人。
  高二(2)班,十人。
  ……
  魏苏慎例外,从刚开始播报,剩下的人就没了听下去的心思。他们所处的位置正是高二(1)班,而游戏规则要求每个教室最多十人。
  “怎么会这样?”教导处主任抖了一下:“明明才九个人。”
  众人面面相觑的时候,广播已经结束一轮通报。
  “对于超出人数的教室,请在一分钟内驱逐多余的存在,否则全部按照失败计算。”
  “失败会怎样?”有人发出疑问:“像之前那样,被幽灵追击?”
  大部分的视线都聚集在魏苏慎身上。
  魏苏慎:“你们想驱逐我?”
  众人齐齐摇头,张百利说出大家的心声:“我们付不起那个代价。”
  第一名的分量有多重,作为亲眼见识过魏苏慎对付敌人的‘勇猛’姿态,他很清楚。
  只是对于最强的人,绝境中都会潜意识产生依赖和畏惧,他们更想知道魏苏慎准备采用什么策略应对。


第98章 不招待见的官配
  “等。”
  魏苏慎给出的答案简单粗暴。
  “等什么?”教导处主任紧张兮兮:“人在逆境中不可以放弃希望, 我不提倡等死。”
  魏苏慎不再说话,走去窗边,幽灵的数量大面积增加, 在校园内来回游荡。
  “还剩三十秒。”教导处主任皱眉:“虽然没说未在规定时间内清除多余人数会有什么后果, 但如果算我们全员失败该怎么办?”
  魏苏慎微微侧过脸:“你害怕?”
  教导处主任被他问得一怔。
  对于未知的存在, 敬畏是常态。
  教导处主任表情多出几分严肃,走到他身边看着魏苏慎之前望的方向:“那个正在广播的人可是能操控幽灵。”
  单凭这点, 就可算得上神通广大。
  还剩最后三秒时, 一半人不约而同屏住呼吸, 虽然谈不上互相防备, 保持安全距离还是有的。
  魏苏慎本来以为有人会强行出手, 情形比想象的好很多,快到最后关头也没有意外。
  咚!
  重重落地的声音猝不及防传来, 地面被砸出一个浅坑。
  灰尘中, 一位美男子正矫情地捂着鼻子, 蹙着眉抱怨:“呛死了。”
  凭空出现一个大活人,谁都会被吓上一跳。不过对于教室里的人, 质疑更多。
  有了前车之鉴, 他们可不愿意再出现一个冒牌货。
  方杉挥了挥手,煽着面前的灰尘:“都看着我做什么?”
  魏苏慎主动走到他面前,先不开口说话, 凝视着一双眸子看了很久。
  方杉以为是要跟自己比眼睛大,立马瞪成铜铃的形状。
  魏苏慎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很好,确认过眼神。
  紧接着, 打开群里的消息给他看:“有人根据异能做了排名。”
  方杉一眼就看见属于自己的名次,忽略代号,圆眼亮晶晶地眨了好几次,朝魏苏慎扑来:“冠军属于我们!”说着清了清嗓子,用美声腔调开嗓:“we are the……”
  高亢的声音压下了教室中不少咽口水的声音。
  所有人全都去看魏苏慎,刚刚他拆穿冒牌货时说的话,大家都觉得经过了夸张的修辞,现在看来:是真的!
  魏苏慎打断嘹亮的歌声,指了指地上坑里的人,询问状况。
  方杉扫兴道:“是个掌握空间异能的家伙。”
  多的话没有说,对于死人,没必要过多介绍。
  “等等。”教导处主任愣了下:“所以说11个人,是算上你和他……”边说着扭头去看陈丽丽:“你不是说肚子里怀着一个?”
  “只是为了投票时多一票的说辞,”短暂的危机已经解除,陈丽丽不知何时又开始低头刷题,漫不经心道:“这你也信?”
  教导处主任悻悻然叹气。
  他的儿子在一旁补刀:“反正你这辈子又不是第一次被女人骗。”
  若非情况不对,教导处主任很想尝试一下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教育理念。
  方杉有些同情这个中年发福的男人,安慰了两句:“没事,熟能生巧。”
  “……”
  广播响起,一瞬间教导处主任觉得连广播的声音都比所谓安慰的话中听。
  “截止时间内,只有一个教室失败。”
  陈丽丽停下做题,刚才只顾着解燃眉之急,并没细听广播后面的话,不曾想还有班级和他们存在一样的状况。
  方杉突然往外走。
  陈丽丽忍不住道:“你要去哪里?”
  “上一场考验已经完成,现在是自由活动的时间。”
  陈丽丽露出不赞同的神情,话虽如此,这个时候出去很容易碰见危险。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你是想去看看那个失败班级会遭遇什么?”
  有关主宰这场游戏的人,他们知之甚微,去看失败者可能会遭到的惩罚,有利于进一步了解对方的能力。
  只有十分钟的课间休息时间,方杉迟迟未归。魏苏慎起身走到门口,他正好推门进来,两人险些撞了个满怀。
  风骚小情人的设定突然上线,方杉没后退反而向前一步,扭了扭腰:“想跳舞?”
  魏苏慎一本正经:“舞蹈作为人类古老的艺术形式,起源于……”
  方杉呵了一声:“我跟你调情,你却跟我讲历史?”
  魏苏慎不轻不重道:“温老师。”
  方杉这才重新回到现有人设,在其他人怪异的视线中开口:“我去的时候,那个班里的人正好抬着一具尸体往外走。”
  “自相残杀?”
  方杉摇头:“死者的身体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压过一样,骨头碎的彻底。”
  因为死状太过狰狞,教室里的人才受不了把尸体扔到外面。
  陈丽丽提出疑问:“随机抹杀一人?”
  方杉摇头:“我问过,据说死者是他们中最后一个进教室的。”
  陈丽丽苦笑:“敌人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很多。”
  “假象罢了,”方杉找了个座位坐下,本想翘着二郎腿斜靠在后方桌子上,但为了维护师者沉稳的形象,坐姿还算规矩:“如果他足够强大,就该一次性解决掉那个教室所有的人。”
  杀鸡儆猴,这才会是有效的震慑方式。
  陈丽丽低下头,话虽然冷血,却很有道理。
  方杉的目光落在浅坑里的死人身上,自言自语摸着下巴思考:“空间异能……”
  幕后操纵这一切的人,会不会也有类似的能力?
  广播很准时,一秒不差开启新一轮的播报:“未来的一小时内,各位可以在校园内自由活动。新的游戏叫做狩猎场。即猎杀或者俘虏其他人,对方异能越强,得分越高。结束时最高分值的人,可以换取离开校园的资格,最低者淘汰。”
  没有限制是单人或者组队,众人互看一眼,默契地选择分开活动。
  人数越多,越容易出现不确定性。
  陈丽丽最先离开,认为继续留守原地不是明智之举。
  方杉望向魏苏慎:“我们也走。”
  教学楼内空间太小,容易被包围团灭。
  这次的游戏规则对他们很不友好,根据群里的排名,他和魏苏慎此时就是抢手货。
  四楼靠近走廊,地理位置很好,下楼的时候还没有其他教室的人出来。
  方杉:“俘虏不切实际。”
  一个也就罢了,多了势必无法顾及。
  换而言之,大部分人要么不出手,要么就是雷霆必杀之势。
  身居榜首,狙击他或者魏苏慎是致胜的捷径。
  想到这里正色道:“先去广播站看看。”
  在这所学校,广播室的利用率一般在通报和做眼保健操。
  门没有锁,是半掩着的状态。
  方杉和魏苏慎对视一眼,手指动了几下……一个出拳头,一个剪刀。
  魏苏慎轻轻摇了摇头,作为打头阵的先进去。
  方杉小声道:“放心大步地往前坐,关键时候我用道具做加持。”
  室内空无一人,录音设备全开,黑暗中闪烁着红点。
  方杉坐在设备前,冲魏苏慎挑了挑眉:“现在我就是广播的主人。”
  当然,他还没真的作死到对着麦克风说两句,暴露现下的位置。
  旁人厮杀的目的是生存和逃亡,方杉和魏苏慎是为了任务,就不存在为未来做规划。
  两人不去寻找避难点,更别提猎杀,抓紧时间交换现有的情报。
  “在教室里发动暗袭的人,分明是冲我来的。”方杉回忆后道:“像是刻意试探我的能力。”
  魏苏慎挑眉:“被试探出了多少?”
  方杉得意道:“我被他打一下吐一口血,每次都假装在关键时候力挽狂澜。”
  轮到魏苏慎开始说的时候,方杉的得意逐渐收敛,一旦上扬的嘴角抿紧,人就显得肃穆而谨慎:“流星在哪里?”
  魏苏慎皱了下眉头。
  方杉:“任务里提到过灵气复苏的时代,始于一颗流星的坠落?”
  当时在教学楼内感觉到强烈的震感,没过多久,异变就开始,说明坠落点应该就在附近。
  魏苏慎:“去找找看?”
  方杉望着楼下已经开始行动的学生,眯了眯眼:“排行榜没出来多久,狩猎场的任务就公布,过于巧合了。”
  魏苏慎忽然问他:“你说过这次任务非同寻常,原因在哪里?”
  方杉指了指自己:“我有一个属于这个位面的身份。”
  过往的工作经验告诉他,开局就拥有姓名的时候,通常都没好事。
  闷声才能发大财。
  “不排除……”话说到一半,方杉表情忽然变得精彩:“有人在结盟。”
  魏苏慎看过去,果然瞧见两个人在楼门口意外碰面,最初的警惕后,没出手攻击,反而在一起行动。
  “目标利益一致是共同行动的前提,”方杉微翘着嘴角:“你猜他们结盟的条件是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