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2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魏苏慎眸光幽深:“自从进入这个位面,我的身体就不大好。”
  方杉先把人带去了客栈,要了一些凡人能吃的软和食物。
  魏苏慎慢慢补充体力。
  方杉眼底一暗:“男人,没了我,你果然不行。”
  魏苏慎任由他扮演一个老母鸡护崽的形象,安静地吃饭,期间扫了眼对方:身着昂贵的长袍,单单是腰间的佩饰就有两三种。
  方杉就像一个土财主,解下腰间的一枚吊坠递给他:“可以防狼。”
  魏苏慎抿了抿唇。
  呵。
  被包养了。
  眼看对方的精力恢复一些,方杉才开口询问他是怎么过来的。
  魏苏慎:“我在研究水晶球,不知为何就被拉了过来。”
  “水晶球?”
  那个可怜的秃头,自从被带到现实位面,基本上只发挥着装饰品的作用。
  魏苏慎不经意道:“就你一个人?”
  方杉目光中连零星的心虚都未曾有,佯装听不明白:“还能有谁?”
  魏苏慎薄唇一抿,冷着一张脸道:“邪神。”
  方杉倒了杯茶,悠悠道:“万事讲究随缘,何况自打我来此,无一日不在思念宿主。”
  明明知道没一个字可以相信,耐不住听着舒心,魏苏慎表情微微缓和了一些。
  方杉试着运转了一下周身的灵力,发现武力值没有受到影响,喃喃道:“原来不执行任务的情况下,我们的实力可以不对等。”
  很好,无意间又发现了一个漏洞。
  魏苏慎:“我尝试过,没有办法回去。”
  方杉十分平静:“不用太担心。”
  像他们这种违规登录的bug,时间久了自然会被踢出去。
  魏苏慎斜眼看他:“什么时候去见你的老情人?”
  方杉义正言辞道:“没有情人。当务之急是为你调理好身体。”
  刚表完决心,传讯符就闪了一下,方杉走到客栈门外,谢岚的声音清晰的传了过来。
  “能想象到么,玉真人居然只给我一些灵石,太抠门了!”
  方杉听着他的抱怨,偶尔回应一两声。
  谢岚:“你在哪里,怎么声音这么小?”
  方杉眼皮一跳:“我在登陆小号。”
  “小号?”身后传来一道阴嗖嗖的声音。
  方杉根本不敢回头,连忙改了措辞:“是大号上线了。”
  作者有话要说:  魏苏慎:我有理由怀疑你在外边有无数个马甲。
  方杉:没。
  魏苏慎:是不是每个马甲下都养着一个小家庭?
  方杉:……真没。
  魏苏慎:不说了,一起跳江吧。
  方杉:……


第231章 物是人非事事休
  “你在跟谁说话?”
  谢岚好奇的声音传来。
  传讯符的光亮却在这一刻突然泯灭, 显然时间到了。
  方杉庆幸于不用另外再去编造一个借口,调整好表情转身面对魏苏慎镇定道:“怎么出来了?”
  转移话题的攻略在后者身上基本起不到作用:“你在跟谁说话?”
  同样的话题,几个呼吸前才有人问过他, 方杉力求呼吸稳定:“一个才认识不久的朋友。”
  话一出口, 主动配上举手发誓的动作:“他不是邪神。”
  魏苏慎识破话里的漏洞:“只是和邪神关系匪浅之人。”
  方杉没否认, 重新走进房间,只觉细细想来也没什么可心虚的地方。
  魏苏慎点到即止, 兴许是因为吃饱了, 比重逢时的状态略好一些, 从一步三咳变成三步一咳。
  方杉听着他咳, 下意识跟着咳几声, 直至接受到后者的死亡凝视,无奈道:“咳嗽有时候跟笑声一样, 会传染。”
  魏苏慎:“我找大夫看过, 瞧不出问题。”
  方杉惊讶于他还有钱看病。
  魏苏慎:“夜晚, 小路,劫持。”
  他劫的是一个想去大户人家偷东西的贼, 敲闷棍后发现对方居然穷的只剩几两银子。
  唯一还算有利的是, 这个世界对力量有着制约,如果修士无端对凡人出手,会遭到通缉, 否则在遇见系统前,指不定还会出多少变故。
  “……”
  方杉心酸地拍了拍他的手,又掏出几枚灵石和一沓银票。
  包养这种事, 一回生二回熟。
  魏苏慎从容地接过揣进自己怀里。
  “我都发现不了,何况大夫。”方杉笑容淡去:“如果虚弱的根本不是来源于自身,或许是因为被世界所排斥。”
  魏苏慎低头喝了口热茶,压住喉头的痒意,他的眼中隐约有光芒在流转。方杉扫见一些,竟从英俊中瞧出一些不相符的漂亮。
  被独特的观感震惊,方杉忍不住低笑起来。
  魏苏慎淡淡道:“色欲熏心。”
  方杉:“假使我们初遇是在酒馆,另一种环境下,我说不准会对你一见钟情。”
  系统的话语比照相机的美颜功能还要夸张,魏苏慎听着微微一挑眉,若有所思看他。
  方杉的表情是一贯的真挚,却不再是单纯的为了转移话题:“原本我对这次时光回溯有许多疑问,看到宿主,倒让我有了些许思路。”
  魏苏慎眯了眯眼,嘴角带起些笑容,似乎猜到方杉在想什么。
  方杉:“秃头小可爱被带到现世后,剩下的能力不外乎两个,助眠和当装饰品。”
  魏苏慎仅有的同情心让他对水晶球表露出些许同情,稍纵即逝后道:“你认为我们所处的不是真实的世界?”
  方杉趁机捏了一下他的脸:“疼么?”
  面对明目张胆的吃豆腐行为,魏苏慎冷着一张脸看他,气场全开。
  见好就收,方杉认真道:“就是确认一下不是在做梦。”
  魏苏慎无视他的鬼话:“带我去看看那个人。”
  此行目的之一就是了解邪神,即便他不开口,方杉也会去。
  ·
  傀儡仙鹤因为多承担了一个人的重量,偶尔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在半空中飞行时,给人一种随时会四分五裂的错觉。
  发丝被风吹得乱飘,方杉坐在靠前方的位置,回头对魏苏慎道:“害怕的话就抱紧我。”
  边说着不安分地扭了扭细腰。
  魏苏慎毫无触动,谢绝了‘他’的好意。
  临走前方杉曾特意去拍卖行买下一本适合凡人修炼的秘籍,估摸着离到达还有好一段时间,拿给魏苏慎:“试着修炼一下。”
  末了多叮嘱一句:“不要勉强。”
  依照对方现在的身体素质,能不能修炼还是个未知数。
  现实出乎意料,魏苏慎仅仅是尝试最基本的锻体诀,天地间充沛的灵气便朝他涌来。
  方杉目睹对方奇快的修炼速度,再听着身后源源不断的咳嗽声,哭笑不得……这算什么?
  天妒英才么?
  无论如何,能修炼就是好事。
  根据打听来的情报,玉真人住的地方名为百草园。他酷爱研究花草,对药理的热爱甚至超过修炼。
  傀儡一路没停下过,抵达时正好日落西山。
  山间笼罩着一层雾气,方杉收起傀儡,避开泥泞处往前走:“我刚在半空中瞧见前面的几座山头饲养着妖兽。”
  贸然从天空飞过,可能会受到攻击。
  温度越往里走越低,魏苏慎戴上斗篷的帽子,抵御寒气。
  方杉只觉得身边跟着的是一个瓷器娃娃,两人没有交流,魏苏慎却仿佛察觉他的想法,眼神锋利如刀。
  接收到目中的警告,方杉摇了摇头,就算是瓷器,碎片也是能划伤人的。
  雾气没多久就散了,山里草木的品种远胜外界,方杉没看两眼就察觉身边的脚步声减弱,一扭头,魏苏慎不知何时竟消失不见。
  他后退几步,停在最后听见脚步声的几片落叶旁,沉思片刻,喃喃道:“大意了。”
  有个不起眼的阵法就罢了,周围的几株小花连系统都是第一次见,似乎可以对视觉造成混淆。
  闭了闭眼,尝试用意识沟通:在么?
  魏苏慎:“别问在不在,直接说话。”
  方杉觉得对话诡异,问道:“你在哪里?”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过了片刻魏苏慎才道:“风来的方向。”
  方杉按了按眉心,怀疑这是宿主的蓄意报复。好在他开口追问前,魏苏慎给出了更为明确的说法:“半山坡,对面正立着类似孔雀的兽类。”
  “在原地等着,我很快就到。”
  他倒是没太过担忧后者的安危,虽然力量薄弱,魏苏慎却随身携带顶级的防御法器。只要不作,必定不死。
  胖修士传下来的《鲲鹏九变》有一项绝妙的用途,运转功法能迅速捕捉到食物的踪迹,尤其是龙。此地无龙,妖兽便会被列为捕食范围。
  他筹备英雄救美的时候,魏苏慎正和一只五彩斑斓的妖兽面面相觑。
  云霞兽算是这座山的守卫兽,负责驱赶擅自闯入的修士。眼前的人类被传送来的第一时间它就用爪子发起攻击,奈何对方像是裹着一层坚硬的乌龟壳,所有的攻击都被无形的化解。
  “小碧又在欺负人。”
  轻佻的声音传来,魏苏慎抬起头,看见不远处站着两道人影:一个面上始终挂着浅笑,另外一位……
  魏苏慎不由蹙了下眉,那是一张过于冷峻的面孔,气质如霜,总给他一种奇怪的感觉。
  先走上来搭话的是谢岚,他喂了些野果给云霞兽,看着魏苏慎道:“百草园周围都是禁地,你还是快快离开的好。”
  魏苏慎:“我在等人。”
  谢岚觉得这道声音有些耳熟,比起修炼,他的天赋技能好像全部点在了别的地方。
  “对了!”谢岚眼前一亮,竟是想了起来:“我和方杉用传讯符联系时,里面好像有传出你的声音。”
  魏苏慎并未回答,反而看向白奕清,出乎意料的,向来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的白奕清视线同样在他这里多定格了一秒。
  谢岚感觉到气氛的一些不正常,退后一步打量起这二人……依稀有感少了些什么。
  风带来了另外一道气息。
  谢岚一回头,目光和刚赶来的方杉撞了个正着,忍不住拍了下手……这下齐了!
  饶是方杉思维再跳跃,也不可能推测出此人的心理活动,
  见魏苏慎无事后,他先看向的是云霞兽,喉头上下滑动,脑海中浮现出烹饪方法。
  云霞兽在发情期,五感敏锐。捕捉到淡淡的杀气,顿时暴躁起来,疯狂扑腾着翅膀,地面的尘土层层扬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