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3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魏苏慎侧过脸看他:“说什么?”
  “徐茉。”方杉的语气没有一丝恶意,反倒是纯粹的好奇。
  “长相好,在学校受欢迎,性格的话……”魏苏慎回忆后道:“比大多数女孩更加善解人意。”
  方杉暧昧地眨了眨眼:“认识这么多年,她没向你告白过?”
  魏苏慎失笑:“相反,以前两家交往最甚的时候,一次饭局上她妈妈开玩笑说要联姻……”
  方杉一副听八卦的表情:“然后呢?”
  魏苏慎:“徐茉立马强调宁愿和女人交往,都不会和我在一起。”
  方杉:“故意要引起注意,还是真嫌弃?”
  魏苏慎喝了口水:“后者。”
  方杉眼中的兴味一下变得浓厚,世间原来还有清流:“有空带我去见见。”
  “好。”
  ·
  一次随意的对话,在晚上突然演变为现实。
  柔和的灯光下,菜肴让人更加有食欲。
  还没来得及动筷,急促的门铃声传来,张婶看了眼显示屏,回头道:“是陈小姐。”
  姜美玲点了点头:“让她进来。”
  陈冰樱不是一个人来的,她正艰难地扶着个醉醺醺的女孩,姜美玲看到女孩的侧脸,怔了怔后连忙上前搭手:“小茉?”
  “她喝醉了。”陈冰樱喘着气道:“耍着酒疯不肯说自己家的住址,把人带到酒店又不安全,思前想后,我觉得带她来这里比较稳妥。
  方杉似笑非笑地站在一旁,期间和陈冰樱有过一次短暂的视线交汇。
  徐茉已经醉的不知天南地北,推开扶着她的姜美玲,摇摇晃晃走到魏苏慎面前:“照顾好我。”
  说完头一偏,倒地睡了过去。
  陈冰樱看了看把徐茉扶到沙发上的魏苏慎,又看了看方杉,嘴角勾了勾。
  徐茉的皮肤相当白,因为酒气变得嫣红,此刻她正死死抓住魏苏慎的手腕,喃喃着不知在说什么。
  陈冰樱走到方杉身边,轻声道:“看他照顾别人,是不是很难受?”
  然而话还没说完,魏苏慎突然挣脱开徐茉的手,走上楼去。
  众人都以为他是要取毯子给人披上,不过重新回到客厅,魏苏慎手上只拿了一个小袋子,拆开后在徐茉脸上湿敷。
  徐茉挣扎了几下,然而无果。
  稍顷,魏苏慎嫌弃地望着已经变得五颜六色的卸妆巾,道了声麻烦。
  小胖子:“……哥,你在做什么?”
  魏苏慎随手把用过的卸妆巾抛到垃圾桶,淡声道:“带妆睡很伤皮肤,何况是喝了酒后。”
  全程围观的姜美玲心头微微一颤,好久后对站在身边的魏烨道:“不要再阻止他们的交往。”
  这个‘他们’指的自然是方杉和魏苏慎。
  魏烨表情变得复杂,微微颔首,这样的能找到对象,不论男女,可能都是祖宗保佑。
  作者有话要说:  魏苏慎对自己的定位:平日苛刻,但本质上是个会温柔照顾朋友的好人。
  魏苏慎的朋友们:……呵呵!


第140章 色令智昏酿祸端
  这么晚让一个女孩子单独回去肯定不稳妥, 姜美玲在对魏苏慎的未来生出隐忧后,又对陈冰樱道:“今晚就住在这里,别走夜路。”
  陈冰樱象征性地推脱一下, 尔后微笑着接受了她的好意。
  魏苏慎把卸妆巾扔过去, 陈冰樱下意识接住。
  “不必客气。”魏苏慎洗完手回来道:“不用完也是浪费。”
  陈冰樱的笑容逐渐有几分僵硬的迹象:“那真是……谢谢你了。”
  身边传来方杉的一声低笑, 他为何笑陈冰樱并不知晓,但对方声音中带有的轻嘲却是显而易见。
  陈冰樱唇角动了几下, 放弃扯出弧度, 转而面对着魏苏慎道:“其实对女生而言, 更不喜欢清晨起来油头垢面的样子被太多人看见。”
  魏苏慎竟然真的采纳了她的意见, 指了指徐茉嘱咐小胖子:“去找张薄一些透气的纱巾, 把她的脸蒙上。”
  从前魏苏裴认为哥哥没有女朋友的原因是眼光太过挑剔,如今望着垃圾桶里的卸妆巾, 算是醒悟了……哪怕有一张胜过潘安的绝世容颜, 这种人也很难找到打从心底愿意和他谈恋爱的对象。
  “别跟你哥学。”一向把魏苏慎当做小胖子人生标杆的姜美玲特意叮嘱一句。
  小胖子重重点头, 突然感觉到肩头的沉重。
  魏家血脉延续的重任很明显要由他来抗,指望自己哥哥……呵, 就算没有方杉, 也得绝后。
  “拿张毯子来。”姜美玲对徐茉还是很关心,又亲自用热毛巾帮她擦去脸上残余的妆容。
  当晚陈冰樱住得是客房,徐茉则睡得沙发。魏烨自称有家室, 抱个年轻小姑娘去房间不体面,魏苏慎更不用提,什么也不说直接上楼回了房间。
  小胖子倒是不介意帮助美人, 可惜他抱不起来。
  姜美玲小声叫来张婶,嘱咐她明天上午十点前,不能让人靠近客厅,哪怕是家里的佣人。
  本来魏家也没有男佣,不存在什么隐忧,姜美玲细心帮徐茉掖好被角,看了看其余几人轻声细语道:“都回房间吧。”
  方杉上去的时候还端着盘芝麻饼,殷勤地递给魏苏慎一块:“来,吃了垫肚子。”
  因为徐茉醉酒,晚饭众人都没来得及吃,方杉一向是个护食的,魏苏慎拿着他递过来的吃食:“心情很好?”
  方杉很诚实地点了点头:“突然发现我是宿主唯一的退路。”
  说是救赎也不为过。
  魏苏慎试图去想这是从哪里得来的结论,以往思考事情时他会习惯性地用手指敲敲桌子,有了水晶球后改为不时摸一下水晶球。
  水晶球闪烁着幽怨的色泽,方杉摇头:“你会把它摸秃的。”
  魏苏慎看了眼天生就光滑的水晶球,开口谈的却是正事:“陈冰樱……”
  方杉听他提到个名字就不说了,微微挑眉:“宿主在想她的目的?”
  魏苏慎对这种诡异的默契早就见怪不怪,点了点头。
  方杉立马盘腿坐起,叼了快芝麻饼,开始咔嚓咔嚓咬着吃。
  魏苏慎眉角一抽:“下来吃。”
  方杉其实没在床上吃东西的癖好,不过挑逗宿主是他每日的乐趣,遂即舔了舔手指上的残渣:“你说什么?”
  “……”
  闹够了方杉收起脸上的轻浮,开口道:“有了徐茉这个幌子,还真的不太好分辨她是为了今晚留宿还是单纯膈应人。”
  魏苏慎斜眼看他:“你去盯着。”
  方杉‘呵’了一声,险些把芝麻饼当做飞碟砸过去。
  “坦白讲我一直在祈祷她能让系统来暗杀宿主,”话锋一转,方杉认真道:“如今她不明面上针对你,反而让我无从下手。”
  除非一方先出手的前提下,系统间通常严禁自相残杀。
  魏苏慎忽然起身走向门外,方杉一言不发跟在他后面。
  当发现魏苏慎有意放轻脚步声,方杉激动道:“是要去做贼么?”
  魏苏慎脚步一顿,默默走下楼。
  方杉咽了下口水,更为兴奋:“采花贼?”
  “正经点。”魏苏慎低斥道。
  方杉笑了笑,黑暗中一切都显得无比静谧可闻。魏苏慎似乎是刻意没有开灯,任由黑暗吞噬自己和方杉的身影。
  他做了一个手势,方杉会意地搬来两个小马扎,两人并肩坐在沙发边上的视觉死角。
  方杉若有所思:“宿主是觉得陈冰樱会在夜间对徐茉下手,然后嫁祸给魏家?”
  “不至于伤及性命。”
  一桩命案是经不起细查的,只要动手难免会留下线索可寻。
  方杉避开倾泻而入的月光,靠在墙角:“比起实质性的伤害,有一种方法更加致命。”
  魏苏慎的手伸晚了,方杉先他一步恶劣地开口:“比方说,在你身上泼一盆采花贼的脏水。”
  魏苏慎无奈:“坏心眼和变态是两回事。”
  方杉捂住他的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魏苏慎侧过脸,听见楼上传来一阵细微的悉索声。
  从楼梯传来的声响,大致可以判断走过来的人是赤足。
  方杉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轻声道:“老电影里,在这种状态下接吻会很刺激,还有那种捂住嘴巴不让对方发出叫声,顺便进行下一步动作的。”
  魏苏慎扫了眼目前过度暧昧的姿势,挣脱他的手掌冷笑道:“你说的那种叫成人电影。”
  “……是么?”
  脚步声一点点临近,方杉自觉闭上嘴巴,借助月光看到透射在地上的黑影。
  身材窈窕,长头发,柔和的月光可以帮忙看清很多特质。
  至少完全可以笃定来人是陈冰樱。
  方杉确定的事情魏苏慎自然也发现了,此刻她就站在几米外,并且还在一点点靠近。
  按照固有的思维,魏苏慎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陈冰樱可能想出的任何陷害手段上,然而两个成年男子窝在一个犄角旮旯,方杉的呼吸就喷洒在颈间,让他不由构想后者刚刚描述的画面。
  渐渐的,魏苏慎觉得头脑有些发涨,恰在这时,陈冰樱的动作让他重新集中注意力。
  声音可以用来判断很多正在发生的事情,譬如陈冰樱弯腰解开徐茉衣服的扣子。
  魏苏慎皱了皱眉,想到方杉说的可能。
  距离太近,现在开口说话势必会被发现,方杉在他手上写字:可见我没想岔。
  魏苏慎沉默了一会儿,忽然怀念起过往和方家争斗时腥风血雨的生活,起码那些敌人不会把花花肠子动在这种奇怪的地方。
  陈冰樱动作都是不连续的,手指时不时会在半空中僵硬地停一下。
  方杉在魏苏慎手上写道:她在跟自己的系统交流。
  魏苏慎手指微微屈起,方杉明白他的意思,又写道:不会发现我们。
  同为系统,方杉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自己的段位更高。
  陈冰樱似乎和自己系统的意见出现分歧,垂着眼手上动作迟疑。
  “这是一个机会。”她喃喃。
  过了片刻好像达成了统一,又解开了徐茉衣服的一粒扣子。
  她十分聪明,只是让对方衣衫不整,没有做出更过分的举动,然后轻轻用指甲在徐茉皮肤上剐蹭,原本就白的透明的肌肤瞬间就留下红痕。断断续续的痕迹连在一起,像是旖旎的吻痕。
  陈冰樱不知想到什么,笑了一声,手指抚摸着徐茉的脸蛋,看似温柔无比,然而眼神中流露出的怨恨却是不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