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52)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你去了哪里?”没开灯的情况下,魏苏慎的表情晦暗难明。
  方杉头隐隐作疼:“和系统001谈点事。”
  魏苏慎平静问:“凌晨三点,小树林里商谈?”
  “是楼下草坪。”方杉纠正道。
  魏苏慎话锋一转:“夜晚温度低,先回房间。”
  方杉感动:“不问我去做了什么?”
  莫非这就是夫夫间绝对的信任?
  “撇去上下楼的时间,你在外面逗留了四十五秒。”
  四十五秒最多接个吻,而666的唇瓣略微干燥,可见只是说了几句话。
  方杉:“……百分之五十的婚姻悲剧是因为缺乏信任和空间。”
  魏苏慎面无表情:“百分之百的婚姻悲剧源于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
  “……”
  小憩了些许,快到凌晨被饿醒寻找食物,方杉在楼下碰见系统333,对方见了他就跟耗子见了猫,理由是未给足生存安全感。
  每逢系统333和方杉接触,不是遭遇拳打便是脚踢……虽然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因为他说了不该说的话。
  方杉怅然,似乎每个人都在问自己讨要安全感。
  心灵受创后,他去寻找了这家里唯一的清流……魏烨进行交流。
  魏烨看到方杉的第一反应是皱眉,尔后丝毫不讲情面道:“心理咨询要收费。”
  倘若是在平常,方杉会即刻挥一挥袖子走人,然而今天他却是从容坐下,道明近日来的不顺。
  魏烨:“以毒攻毒。”
  方杉求教:“能否再说透彻些?”
  魏烨:“日日纠缠。”
  方杉:“有用?”
  魏烨:“最多三日,他们便会被你缠怕了。”
  确切说,是坑怕了,方杉坑人的本事,足够屹立世界之巅。
  方杉心中微微松动。
  魏烨又道:“别高兴太早,解脱不了多久。”
  好了伤疤忘了疼,半月后,料想那些人又会恢复之前的状态。
  方杉大概也想到了这茬:“距离太近会产生不安,太远又主动凑上来找虐,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抖m?”
  魏烨淡淡瞥了他一眼,方杉读懂其中传达的深层含义……不是抖m,是标准的犯贱。
  缓缓起身,沉痛地叹了口气:“我明白了。”
  魏烨敲了两下桌子:“记得付费。”
  方杉幽幽道:“没有现金。”
  “支持扫码。”
  乖乖交了心理咨询费后,刚要转身离开,魏烨忽然道:“你们成婚后,是不是还没有去度蜜月?”
  方杉点头。
  他和宿主对蜜月的兴趣都不大,每次去其他位面执行任务,就相当于海外旅行。
  魏烨:“可以去些特殊的地方,分散那个不孝子的注意力。”
  特殊地方?
  方杉若有所思。
  当夜,方杉在魏苏慎入睡前问:“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
  魏苏慎摇头。
  方杉:“想见识一下总部么?”
  魏苏慎偏过头问:“可以去?”
  方杉:“理论上不行,不过可以借用特殊手段。”
  说着看向床头的水晶球。
  早已有过多次入梦经验的魏苏慎推测出他想做什么:“梦中游览?”
  方杉:“机密的地方需要权限,最多就是瞅两眼。”
  魏苏慎:“那也不错。”
  两人正在夜谈,门外突然传来一道声音:“我劝你慎重。”
  系统001敲门探进半个脑袋,不知偷听了多久:“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能培养出666这等存在,总部的人会是何等德行?”
  魏苏慎试着思考稍顷,从玛丽苏系统到系统001,再到系统333,最后视线定格在方杉身上,不寒而栗。


第256章 番外三
  经过魏苏慎的深思熟虑, 总部观光计划最终演变为位面任务执行。
  休完婚假后的第一次任务,魏苏慎挑选的很慎重,在五花八门的选项中最终挑出了‘异世大陆’这个标签。
  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最适合度假。
  系统001鄙视道:“到底是去执行任务还是游玩?”
  魏苏慎正在仔细考虑去了后需要做的事情, 无视他的挑衅。
  方杉的玩心实则比魏苏慎要重很多, 最近半月一直在试着沟通总部。
  “敬爱的控制者,我是你的大宝贝666, 请让任务发布系统务必给一个可以划水的工作, 就当庆祝我的新婚。”
  总部直至今天早晨才终于给了回讯:下不为例。
  有了控制者的保证, 方杉知道这趟稳了, 心情轻松地和魏苏慎踏上位面之旅。
  刚刚传送进新的世界, 方杉便感觉身体舒畅,天地间弥漫的不是灵气, 而是类似的物质, 能够促使人类极大的开发躯体。
  街道上的人各有各的奇特, 有的负手前行,身后跟着数百只鸟雀, 有的趴在地上, 向蚂蚁问路……一眼扫过去,少有正常者。
  传输后平安着陆对魏苏慎和方杉来说是种新奇的体验,两人不但没有遇见突发情况, 音容相貌还都是自己的。
  方杉感动道:“果然我才是控制者最疼爱的崽。”
  魏苏慎:“任务只是要求存活三十天。”
  听罢方杉更加满意点了点头。
  魏苏慎发现备注栏还提供了一份《指南》,对这个位面有基本的介绍,可以说是一条龙服务。
  此处名为天水大陆, 人人生而不凡,有的能力拔千斤,有的知晓动物言语……天赋能力决定了一个人所能达到的高度。
  方杉:“难得可以放松,先去酒馆探听消息,哪里有热闹我们就往哪里凑。”
  魏苏慎点头,同意他的观点。
  酒馆向来是人声鼎沸之地,来这里的有男有女,作风豪放,还有几个凶神恶煞的,一看就不好招惹。
  嘈杂的议论声中,不知是谁率先说了一句:“皇家学院在招老师。”
  其余正在饮酒的客人目光多少有了变化。
  一壮汉叹道:“只有三个名额,无论是谁,一旦被招进去,那可是真正跃了龙门。”
  富贵荣华信手拈来,又能对不少皇室子弟和豪门权贵有授业之恩,这份请完全可以福延子孙后代。
  这是一名女子开口:“大约三年前,我自持有五级制药天赋,仍旧被皇家学院拒之门外。”
  酒馆内沉默了一瞬,五级制药天赋已经具备被招为一般客卿的资本,可见皇家学院门槛之高。
  方杉和魏苏慎对视一眼,轻声道:“如此严苛的条件,最适合构建你我登场的舞台。”
  魏苏慎看着他可以称得上为闪耀的眸子,静默不语,半晌,缓缓道:“我刚查看了天赋能力,只嗯啊勉强达到四级。”
  方杉:“一展歌喉保准歼灭敌军。”
  魏苏慎没有回应。
  方杉迟疑两秒:“莫非天赋点不在唱歌?”
  魏苏慎点头。
  方杉审视地看着他,试图寻找为对方身上比歌声还有攻击力的点。
  魏苏慎知道瞒不过,主动展示了当前属性:
  【天赋:乌鸦嘴。具有80%高命中率,隐藏毒奶级大佬。】
  方杉怔了几秒,忽然把凳子往后挪了一段距离。
  魏苏慎无奈:“我不会无故咒人。”
  此行以观光游览为主,皇家学院被人吹为圣地,自然是要走上一趟。
  他们到达时,正有几人垂头丧气走出,叹气说着要求太高。
  皇家学院招聘讲究宁缺毋滥,即便当前缺人,条件也没有放宽。
  方杉对魏苏慎道:“该是你大放异彩之时。”
  魏苏慎失笑,并肩和他走了进去。
  学院的守卫很森严,来应聘的人有专门通道。两人根据指示牌走进一间宽敞明亮的楼内,他们来的时间段凑巧,刚好面试结束一拨人,前面只剩一个人在排队。
  “剩下的一起进来。”有人推开门跟他们招了下手。
  面试官一共有十人,坐在最中间的那位一看便很有威严,嘴唇紧抿不怒自威。
  走在方杉前面的面试者因为紧张呼吸开始急促。按照程序省去自我介绍的环节,直接把手放在仪器上,一个红色的数字6在闪烁。
  “六级天赋能力,勉强可以。”威严男子旁边的那人开口,存着几分失望。
  面试者也不敢高兴太早,这就跟刚刚踩线五十九一般,能不能最后达到六十要看批改者的恩赐。
  “回去等通知。”威严男子发话,在纸上写下待定二字。
  面试者离开前有意拖缓步伐,想看看后面竞争者的情况。
  此刻魏苏慎已经把手放在仪器上,数字在3、4间来回跳跃,最终还是停在了4上上面。
  面试者惊得停下脚步……五级以下也敢来面试,确定不是捣乱?
  同样的疑问面试官心中也有,有几位面色隐隐沉了下来。威严男子面色不变,道:“你该知道来皇家学院招聘,至少要达到第六等级。”
  魏苏慎点头:“但我的能力很适合督促学生学习。”
  其中一位面试官提起些许兴趣,皇家学院的学生各个天赋非凡,难免恃才傲物了些,老牌教授面前他们不敢放肆,但对一些天赋不如自己的新人教师态度就不那么友好。之前三位教师实在受不了学生的态度,才主动辞职。
  “展示。”威严男子淡淡道。
  魏苏慎在众多面试官中环视一圈,最终选了左侧的一位:“得罪。”
  那人一脸莫名,得罪什么?
  还没等他来得及发问,就见魏苏慎张口:“阁下风度翩翩,尤其是这一身白袍,更衬托天人之姿。”
  靠在门边观望的面试者一头雾水,这种当面拍面试官马屁的操作算是前所未有。
  然而下一刻,就见窗外不知为何飞来一群受惊的秃鹰,威严男子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出手打飞几只。其中一只摔在墙角后没有晕倒反而挣扎着横冲直撞,左侧的面试官离的最近,当场被撞红了鼻子,秃鹰在他身上乱抓,被面试官打落后还不忘给予最后一爪。
  方才被称赞风度翩翩的面试官如今一身白袍尽毁,脸也肿了。
  魏苏慎第一次见识自己的能力,不得不说……被惊了一下。
  “学院怎么会有秃鹰?”一位面试官皱眉。
  威严男子看向魏苏慎,如此蹊跷不可能是巧合。
  魏苏慎微微颔首:“这便是我的能力,乌鸦嘴。”
  “……”
  魏苏慎:“不过命中率只有80%。”
  作为旁观者,方杉深觉这个‘只’字用得那叫一个丧心病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