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6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毕竟是姑娘家住的地方,方杉没有久留,说了几句便离开。翌日直接睡到了晌午,吵醒他的是小儿嬉闹的声音,站在窗边,远处青山绿水,近处男耕女织,天底下恐怕再难找出比这更美好的田园画卷。
  梦薰魅的行动能力比方杉预料中高出不少,已经得偿所愿跟在云寒身边。
  离王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在小事上的宽容程度远超常人。
  方杉冲梦薰魅挑眉,因为是女扮男装,梦薰魅的行为举止多了几分洒脱,私下同他道:“你一定想不到,我和云寒竟然有小时候的渊源。”
  眨了眨眼却没看到方杉眼中有一丝惊奇。
  梦薰魅:“你不惊讶?”
  方杉摇头。
  细细想来不难发现,梦薰魅其实和白夜殇等人起初都有不大不小的渊源,比如她和离王酒楼初遇,一番话刚好说到离王心坎去,大概这也是离王至今能容忍梦薰魅存在的原因。
  梦薰魅觉得无趣,话都到嗓子口再咽下去难受,于是道:“我小时候阴差阳错救过他的性命,没想到他还记得我,你说是不是因为,因为……”
  方杉略一沉吟:“女大十八变,看来你变化不大。”
  “……”
  梦薰魅深刻觉得,从她来找方杉的一刻,就是自讨没趣。
  离王没关注梦薰魅的不忿,询问道:“查得如何?”
  梦薰魅回过神:“云公子让王爷过去一趟。”
  离王点了点头,示意方杉跟上。
  小屋里上演着惊魂一幕:云寒如玉的手上满是血污,地上还有腐烂的肉块。
  方杉目睹离王的脸色,庆幸错过了饭点。
  云寒面不改色捧着肉块到离王面前:“王爷请看。”
  离王连牛鬼蛇神都不怕,但怕这些恶心的玩意,象征性扫了一眼,示意让他拿走。
  云寒:“王爷可要看仔细,有趣的全在里面。”涉及到专业知识,云寒一举一动都十分认真,用竹签挑起一条虫子后道:“这尸虫至少活了五十年以上。”
  一条虫子的寿命有时候连四季更换都坚持不了,尸虫较长一些,但远远活不了数十年头。
  离王无奈,又看一眼,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恶心,让方杉也往前凑。
  方杉不但看了,还用竹签戳了两下:“可惜是尸虫,有些蛆虫是可以油炸……”
  话音未落,离王面色难看道:“住口。”
  方杉撇了撇嘴……想膈应自己,这点手段还太嫩了。
  腐臭味刺激着人的呼吸,离王拂袖而去,然而没过一会儿,忽然又回来了,漫不经心地看了下云寒:“把尸虫再拿来让本王看一眼。”
  众人面面相觑,不明白他在打什么主意。
  就在此时,梦薰魅忽然咦了一声,众人朝门外看去,只见院中站着一男子,面如冠玉俊美无俦,最引人瞩目的是那一身红衣,红的个性,红的张扬!
  作者有话要说:  无责任小剧场:
  离王:这红,险些亮瞎本王的狗……呸,龙眼!
  方杉(面无表情):我不认识这个人。
  魏苏慎(无理取闹):你这是嫌我给你丢人了!
  方杉:……


第67章 最亮丽的风景线
  离王下意识望向云寒, 即便只是一闪而逝,还是敏锐捕捉到云寒目中的一分错愕。
  显然这红衣,不仅仅只刺了自己一个人的眼!
  梦薰魅并未真正见过魏苏慎的真容, 现在还是一头雾水。窗外面的好像是魔教教主, 但魔教的人怎么会公然出现在离王面前?
  朝廷不管江湖事, 却也是多方制衡,名门正派还好说, 这些邪教之徒平日最爱惹是生非, 官府多是打压不是笼络。
  离王看了看魏苏慎, 又仔细打量着方杉, 忽然间得出一个莫名其妙的结论……红衣搞事, 穿红衣的都不是省油的灯。
  门本就没有锁,魏苏慎进来的时候唇畔明显带着很浅淡的笑容, 配合着忽正忽邪的气质, 那叫一个邪魅张狂。
  离王不动声色指了指脑袋, 示意云寒找个机会给此人把把脉。
  梦薰魅以为会有一场恶战,然而离王压根就是无视的态度, 收回目光后对云寒道:“尸虫活了这么久, 这人死的时间必定更长。”
  云寒点了点头。
  离王脸色一沉,方杉大概能猜出他在想什么,昨夜有不少结论都是推测, 如今证实活死人的存在是很久之前诞生,很多事情就变得耐人寻味。
  譬如五十年前制造活死人的幕后之人现在是否还在,如果还在世, 如今少不得是古稀老人。
  离王招来一个护卫,让他将无忧村内的老人事无巨细的调查一遍。
  云寒将尸虫扔到一边:“王爷觉得这样会有线索?”
  离王摆手:“几乎不可能。”
  前段时间一个即将被制成活死人的受害者逃了出去,虽然没留下多少有用的信息就身故,不过仵作检查过,是个二十多岁的强壮青年。
  这就证明计划还在继续,一个老人,想要控制身强力壮的年轻男子,听上去有些天方夜谭。
  “派他去是为确保万无一失。”
  离王又出动了几个隐卫,让他们去附近寻找有没有失踪的年轻人。
  梦薰魅小声道:“受害者会不会是村子里的人?”
  离王摇头:“无忧村本就人口稀少,任何人的生老病死都是要被详细记载。”
  一阵清风吹进屋,梦薰魅冷不丁打了个寒颤……看了下外面的艳阳天,纳闷明明是夏日,怎么会让人觉着冷呢?
  方杉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指了指梦薰魅开口道:“这几天不如直接让她住在神医隔壁,也方便打下手。”
  云寒和梦薰魅同时怔了怔。
  方杉义正言辞:“她的某些情况想必神医看得出来。”
  女扮男装毕竟不能改变喉结这样的关键部位,且梦薰魅的声音比一般女子还要娇滴滴,几乎是个一眼就可以看破的伪装。
  停顿了一下,方杉继续道:“倘若歹人就在无忧村,对她的安危也许会有影响。”
  云寒被说动,点了点头。
  离王忍不住捂了下心口,这种怪异的感觉又来了,是他的错觉么——
  凡是方杉待过的地方,都会把人往一块凑,云寒和梦薰魅如此,他和血煞门门主如此……念及此,实在忍不住质问:“你当日来王府,确定是为了做谋士?”
  方杉一脸无辜:“不然呢?”
  离王面露狐疑。
  方杉:“总不至于像王爷心怀天下,为村子的建设做贡献,也比不得魔教教主大义,为了探查失踪老百姓的去向,千方百计来王府卧底。”
  离王干咳一声,刚才一瞬间,他生出一个荒谬的想法:方杉实则是来当媒婆的。不过被他提了一嘴,倘若当真如此,岂不显得世人没一个正常的?
  魏苏慎默默把一切看在眼里,内心冷笑,真相就是这么残忍,还不能为众生所接受。
  无忧村的每个人安家落户前,都做过详细的调查。护卫很快来搜集来无忧村老人的情报,离王只看了一眼,就摇了摇头。
  资料里连老人的身体状况都有记载,大多数都是腿脚不方便的。
  方杉微笑着道:“那些棺材全都在山涧隐秘之地,就算身子骨健朗,一个老人夜半三更翻山越岭,经不起推敲。”
  一旁,梦薰魅突然小声道:“会不会研究成功了?”
  众人面色微微一变,尔后或轻或重地摇头。
  云寒首先开口:“一旦成功,就没有继续抓人的必要。”
  方杉想了想道:“解铃还需系铃人,虽然找不到幕后黑手,不过可以从源头去找。”
  离王:“你的意思是……”
  “敌在暗我在明已成定局,王爷何不光明正大的来,率护卫队去山间探查,顺便封锁村子,不准任何人随意出入。”
  听上去是一个相当简单粗暴的办法,甚至有些蠢,但不得不承认,这个方法很好用,与其猜来猜去,不如大大方方查。
  云寒和方杉看法一致:“虽易打草惊蛇,不过这样一来,对方乱了阵脚,占据主动权的就是我们。”
  离王目光闪烁,他并不愿意打破无忧村的宁静,如此大张旗鼓,肯定会闹得人心惶惶。
  仿佛看出他的顾虑,方杉道:“长生秘闻有些骇人,我们可以换个借口。”
  离王皱眉:“譬如说……”
  方杉:“譬如王爷看中的女子和某个村民私奔,您要封山将他们抓出来!”
  离王怒道:“放肆!”
  的确是很放肆,自方杉开口,梦薰魅的红唇就没合起来过,连云寒都投去诧异的目光。再怎么不拘小节,离王也是皇亲国戚,这借口找的实在不妥。
  方杉却很是淡定:“虽王爷来说,这算不上污名。”
  离王猛地一拍桌子:“本王心爱的女人都跟人跑了,难道不是奇耻大辱?”
  方杉淡淡道:“重点是女子。”
  离王一怔。
  方杉:“不但要在无忧村传,回去后王爷大可不必遮掩,任流言蜚语四散,这样皇城百姓都会知道王爷喜欢的是女人。”
  关于离王和血煞门门主的爱恨情仇已经传的沸沸扬扬,离王尚未娶正妻,有这种传言,又有哪个人家敢把闺女嫁给他?
  离王的神情变得奇异,喃喃道:“有理,还是你想的周到。”
  闻言一直沉默不语的魏苏慎鄙夷地望了眼离王,想的周到?他怎么不想想自己深爱血煞门门主不得的谣言最早是从谁嘴里传出来的?
  其实离王总觉得哪里不对,不过想到能洗刷龙阳之好的传言,一点污名能算得了什么?
  “那就按你设想的去做。”小风不时吹入,腐臭的味道在屋子里四溢,离王受不了先走出去,临到门口回头看了方杉一眼:“事情办妥,本王有重赏。”
  方杉抱拳:“多谢王爷。”
  望着离王的背影越走越远,首先从惊讶中回过神的是梦薰魅,不可思议道:“他还要赏赐你?”
  方杉沉声道:“离王是不想让血煞门门主被流言打扰,不惜毁了自己的名声。”
  梦薰魅眼眶一红,有些心疼离王。
  魏苏慎摇了摇头,忽然看见云寒也摇了摇头,两人的目光对到一块,惊觉竟然还有个明白人!
  分享八卦的达成条件非常简单,超过两个人,就能品尝到八卦的快乐,以讹传讹,十个人以上,离谣言满天飞也就只差一步。
  无忧村本身与外界接触不多,听到离王因为心爱的女人跑了要封村,村民非但没有担心,反而燃起了熊熊好奇心。看到一个个来家里搜查的侍卫,最初的紧张后便是看好戏,指不定赶明儿就从哪家搜出偷情的汉子和私奔的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