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92)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系统难以接受的不是赌约输了, 而是在百分之五十机率的前提下自己完败。
  这岂不是侧面代表他的运气要比宿主还差?
  魏苏慎指了指太阳穴, 意思他是靠智慧:“男左女右。死灵宫的绝大部分弟子是女性。”
  方杉面无表情:“你很幽默。”
  魏苏慎忽然起身, 微微点了点头。
  方杉立马意识到什么, 用口型道:“这个?”
  魏苏慎点头。
  他们说话的功夫,死灵宫宫主已经将人踹翻在地。招式很是粗暴, 可见耐心的逐步崩散。被强劲的力道冲击, 那人硬生生在地上打了个滚儿, 顾不得身体上的疼痛,转身就逃。
  死灵宫宫主甩了下袖袍, 大开的窗户瞬间‘砰’地合上。
  既然奸细已经出现, 方杉没有隐藏的必要,从屏风后走出,若有所思地望着地上的人。没太深的接触, 唯一的印象就是一次见到巡山弟子称呼此人为大师姐。
  “宫主。”女子估算了一下逃跑的可能,为零的情况下选择跪地认错。
  死灵宫宫主似笑非笑:“做了什么亏心事,要跑这么快?”
  月色再透亮些, 就可以看清他眼底实则完全没有笑意。
  方杉和魏苏慎就像个局外人一样,站在一边丝毫没有涉入的意思。方杉甚至唇畔浮现出笑容,死灵宫宫主是何等精明的人物,单是对方下意识地逃跑就足以说明很多问题。
  别的暗杀者见到宫主都是满腹疑惑,第一时间求饶,只有这个,疯了一般地往外逃。
  “杀人未遂才想着逃开。”女子畏畏缩缩道。
  话音落下的瞬间,软鞭像是蛇尾一样用力勾住女子的胳膊,轻轻一拽,瞬间鲜血血溅。方杉及时用魏苏慎来挡血花,啧啧了两声:“够残暴。”
  好歹是自己宫中的弟子,死灵宫宫主下手便直接断了对方一臂,还是在一切都没有定论的前提下。
  “想好了说。”死灵宫宫主笑吟吟道。
  人到了绝境挣扎无果,很容易陷入另一个极端:疯狂。
  女子眼中的忧惧不见,反而笑道:“枉费我还以为计划的天衣无缝,原来一切都在宫主的算计当中。”
  显然她是把今晚的一切当做早就布置好的局。
  死灵宫宫主套话的本事一流:“什么时候的事?”
  屏风后那些先前被抓的死灵宫弟子此刻俱是屏气凝神,也不再用愤恨的目光去看方杉,谁都没有料到会生出这种变故。
  背叛同门的理由无外乎是名和利。眼见第二个自选任务就要完成,方杉对审问的过程不敢兴趣,冲死灵宫宫主动了动唇瓣,暗示想要离开休息。
  或许是因为他‘误打误撞’揪出一个奸细,死灵宫宫主难得宽容了一次,重新赐了处园子让其暂住。
  屏风和墙壁上都溅了血,短时间这个房间是别想住人。
  魏苏慎没有睡意,暂时留在这里等候结果。
  方杉背着手一个人在外面溜达了一圈,不一会儿后面跑来一名死灵宫的弟子,乃是刚刚的刺杀者之一:“宫主让我来给你领路。”
  这名弟子不知该是庆幸还是痛恨,若不是方杉设局,她就不会被抓,好在有人犯了更大的事儿,宫主应该不会太追究其他鸡毛蒜皮的小事。
  方杉对此人还有几分记忆,是以为自己得知她背着夫郎和镇上的人混在一起才来刺杀。
  死灵宫弟子走在他身边,面色也是有不少尴尬,毕竟适才还想着杀人灭口。
  方杉似乎完全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问道:“既然怕你夫郎知道,为何还要滥情?”
  这名弟子撇了撇嘴,站在剖析人性的角度上道:“犯贱呗。”
  方杉:“那为何不直接休夫重娶?”
  “胡说些什么呢!”死灵宫弟子顿时炸毛:“我就是玩玩,而且只是暧昧了一下,怎么可能休夫?”
  方杉摇了摇头,果然是犯贱。
  死灵宫弟子把他送到新的住处后,便步履匆匆离开。
  新的屋子是南北朝向,窗户和床是对着的,抬头就可以望见天边的明月。
  方杉思索起夫妻间应该是什么样的关系时,忽然间想到上次邪神棺里的婚书,上面的内容写得华丽而又深情。
  下意识地拿出这次拍好的相片,看着上面笑着的自己和魏苏慎喃喃:“集齐三张就可以重回过去的一个时间节点,现在已经完成三分之一,是不是该给点甜头尝尝?”
  末了觉得自己有些魔怔,纠结过去通常是悲剧的开始,压下乱七八糟的想法,把照片压在枕头底下,翻了个身转换成没心没肺的状态,很快沉沉睡去。
  ·
  再次睁开眼,酒的香味令人陷入迷醉。方杉舔了舔唇瓣,决定给这个梦打九分。
  随意抓了个小妖,指了指酒香飘来的地方:“那里是什么地方?”
  小妖看他的眼神相当复杂,这是闭关了多少年,连基本的世事都不知道了?
  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总结起来就是邪王突破瓶颈,修为大涨,很多大人物都来庆贺。小妖小心翼翼地望着方杉:“今天去的都是王者级别的厉害人物,您可千万别想不开乱闯。”
  方杉满心都是酒,敷衍地嗯了两声迈开长腿就朝远处巍峨的大山走去。
  越往前走空气越冷,天空中有人乘坐妖兽飞过,拉车的妖兽一身雪白,威风极了。
  方杉就像是一个异类,完全靠着一双腿,速度却是奇快。
  天空上飞行的妖兽似乎也注意到这个奇葩,飞行的速度缓了缓。
  方杉仰着脸问:“有酒么?”
  马车的帘子一角被掀开,一个酒壶从天空坠落。
  方杉打开后整个人都舒坦了,虽然比不得前方的酒香,但也算是不错。
  扔下酒壶后,马车像是一阵风重新提速前进,很快就消失不见。
  边走边哼着小曲儿,一壶酒很快就要见底。
  沿途中能听见不少小妖聚在一起谈论这位邪王,赞美和诟病同在。方杉腾出一秒的时间思考了一下邪王和邪神有没有联系,又觉得在梦里思考这种问题实在扫兴,继续沉迷喝酒。
  一路晃晃悠悠,等他走到山底下,才发现好像走错了方向。至少这里看不见阶梯,更别提府邸。
  方杉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偷酒,索性从陡峭的山壁上行,行至半山腰,意外被一道青色的身影拦路。
  男子是背对着方杉,声音和他穿的衣裳一样冷淡:“你不再受邀名单,速速离去。”
  方杉的脸色因为喝酒变得红彤彤的,强词夺理道:“听闻今日来的都是王者级的人物,我也是,为何不能来?”
  背对他站立的男子似乎觉得有些好笑:“有搬山填海之能,才能勉强称之为王,如今天地间内成王者少之又少。”
  方杉打了个酒嗝,怒摔酒壶:“我,美猴王,给酒!”
  许是响动太大,那人就要转过身来。
  就在这时,方杉听到耳边有奇怪的叽叽喳喳声,即便捂住耳朵声音还是往里钻,借着酒意斥道:“呔,吃俺老孙一棒!”
  动手的刹那,夺目的光芒逼得人睁不开眼,方杉的双目勉强在光亮中重新有了神采,再一看周围,哪里还有青衫男子,催命阎王倒是有一个。
  “宿主,是你么?”
  魏苏慎脸上顶着个巴掌印,表情有点吓人:“你说呢?”
  方杉避开他的眼神走下床,找了块帕子给他敷脸,心虚道:“脸怎么受伤了?”
  魏苏慎目若寒潭。
  方杉咽了下口水,怀揣着最后一丝希望问:“敌袭?”
  魏苏慎面无表情:“天敌。”
  方杉垮着脸骗同情:“我做了个噩梦,才会‘动手动脚’。”
  “我也是第一次见人做噩梦砸吧嘴。”魏苏慎形容的很贴切:“就像是吃多了或者喝醉了。”
  方杉理亏在先,默默又给倒了杯茶,岔开话题:“奸细审问的怎么样?”
  魏苏慎看他一眼,过了半晌缓缓道:“问出来不少东西。”
  方杉:“人还活着不?”
  “生不如死。”
  死灵宫宫主似乎格外憎恶背叛,折磨人的手段层出不穷,酷吏都未必有他的阴狠。
  方杉忽然想到什么:“任务奖励?”
  魏苏慎摇头,表示没有。
  “果然还是应该选择刺激些的世界。”话虽如此,方杉目中却没多少遗憾:“再完成一个自选任务就可以离开,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魏苏慎能感觉到系统的心绪直到此刻才开始慢慢平和,喝了口茶,状似无意道:“昨晚梦到了什么?”
  方杉偷偷瞄了眼他的神情,无论是目光还是说话的语气,活脱脱是要捉奸的前奏。


第196章 一剑出而天下惊
  方杉还在思考如何用礼貌又不失分寸的话描述梦境, 任务提示音便及时传来。
  【自选任务一:人生自古谁无死。
  自选任务二:死去元知万事空。】
  读起来挺押韵,唯独传达的意思不大友好。
  自选任务的难度通常要低于贯穿整个位面的一个任务,两句诗词倒没有给人带来多大的颤栗。
  魏苏慎:“选哪个?”
  方杉深思后道:“自己拿主意。”
  画外音是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千万别说是他害的。
  魏苏慎挑了挑眉, 静静望着他不语。
  眼看昨晚的梦境事件翻篇, 方杉心情微微有些上扬,直白道:“其实无所谓, 有我给的道具防身, 一般人很难奈何你。”
  魏苏慎忆起那两个貌不惊人的小珠子, 想来价值不菲。
  果然, 下一刻方杉便道:“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别用, 浪费一个我带十个宿主都补不回来。”
  吝惜积分的系统毫不犹豫把道具送出,本身就说明一些问题。
  魏苏慎的唇角同样微微上扬, 不再追问他梦里的情况。
  看不出差异的情况下, 魏苏慎选了任务二, 毕竟第一个任务无论从任何角度分析都像是要去送人头。
  【任务:剑神陨落,寒霜剑再次无主, 取得寒霜剑的认同, 成为新一代的持有者。】
  寒霜剑便是死灵宫宫主之前命人从东海找回来的宝剑,相传此剑有灵,历任持有者皆是不得善终, 死后怨气附在剑身上,是一把真正的杀伐之剑。
  方杉从容不迫分析:“即将举行的论剑会武就是最好的机会。”
  既是会武,少不得要比试。
  魏苏慎:“这具身体的武功一般。”
  方杉笑着道:“一加一有时候是要大于二。”
  魏苏慎看着他, 方杉打了个响指,快速略过那句中二的变身咒语,眨眼间就变成一把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