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1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潘松了口气。
  无论是野鹿肉,还是火锅的底料,都是经过特殊调配有着充沛的能量,吃了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会刺激精神力。姜邱一直怀疑那两兄弟有意隐瞒着实力,真正的水平可能不止A级。
  空气突然陷入沉默。
  姜邱不开口,另外两人也不敢多言。
  过了好久,火锅底都快煮干时,姜邱才缓缓开口:“他呢?”
  潘反应了一下,才醒悟过来指的是谁,观察了一下姜邱的面色,小声道:“跟以往差不多,日夜不停的咒骂您。”
  姜邱笑容冷凝:“带我去看看。”
  潘换下血迹沾染的围裙,躬身打开地板下的铁门,下方是一处狭窄的道路,顺着冰冷的石阶走下,是一处大约十平方米左右的空间。
  还未到达地步,就能听到一阵愤怒的叫嚣。
  脚步声传过去,正在低低咒骂的人方才收敛,一双怒目直视来人。
  李不凡搬来一张椅子,姜邱坐在上面,姿态优雅地如同坐在王座之上:“看来潘把你照顾的不错。”
  被囚禁的男子眼神中充满愤恨,极具讽刺意味地笑道:“可不是,一日三餐都按照最好的标准,担心我因为长时间无人交流精神崩溃,还不时可以出去透透风。”
  仔细看他和姜邱有着相似的眉眼,只是男子没有酒窝,皮肤较黑一些。
  姜邱的声音带着几分感慨:“好歹还有命活着,如果当初被你得逞,现在的我恐怕早就尸骨无存。”
  他被人追杀,几次险死还生,谁曾想到是背后是因为亲兄长出卖。
  男子的目中完全看不到悔意:“只要提供你的情报,我就能娶第一区军长的女儿,从此飞黄腾达。这样的机会,不是谁都能把持得住。”
  长期得不到自由已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他也不怕激怒姜邱,甚至希望如此,还能得到一个解脱。
  姜邱并未如他所愿,反而俯身突然凑近。兄弟情谊在早些年的背叛中早就消耗殆尽,如今互相厌恶,这么近的距离,让双方都是一阵反胃。
  几秒钟如同一个世纪,姜邱站直身体,面色难看喃喃道:“下不去嘴。”
  短短给四个字,男子造成了莫大的心理压力,再看他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惊恐:“你想对我做什么?”
  姜邱缓缓闭上了眼,放弃尝试转而望向站在后方的李不凡和潘,声音淡漠:“为了未知的科学,要有敢于献身的勇气。”
  两人被看得心中不安,在姜邱开口前,李不凡郑重道:“我只有一个弟弟,不过早就丧命于丧尸口中。”
  潘生怕来不及,赶忙接着说道:“我没有兄弟姐妹。”
  他们不约而同达成了共识,独生子女保平安!


第217章 长恨此身非我有
  几枚果子当然不能饱腹, 来的时候是姜邱开车,分散回去导致两人只能靠步行。
  等真正走出这片区域,方杉的饥饿感成倍增加。对于没有吃到的火锅, 他依旧存有一些执念, 挑了一家装潢不错的火锅店, 开始慢悠悠享受着午餐。
  吃到半饱,回忆着之前在木屋中的一些细节, 问道:“有没有觉得姜邱看我们的目光很奇特?”
  魏苏慎:“上次不就如此?”
  方杉轻轻吸了口气, 也不知道是被辣的, 还是想到了什么:“他该不会是想找人效仿我们之间的关系?”
  魏苏慎一怔, 末了摇了摇头:“姜邱并不像是神志不清的蠢货。”
  方杉煞有其事地摆手:“此言差矣, 有些学霸在某方面意外的单纯。”
  双方对话玩味的成分居多,哪里知道真相便是如此, 姜邱不但想效仿, 甚至一度准备亲身上阵。
  火锅店里放着很有节奏感的音乐, 这种曲调会让人下意识加快吃饭的速度,旁边几桌的顾客早早吃饭离开, 方杉安稳地坐在原位。揉了揉吃饱的肚子, 懒洋洋道:“得找个机会试探一下姜邱是不是白博士。”
  他这么开口的时候通常是有了计划,魏苏慎轻轻一挑眉,表示继续说下去。
  方杉笑容满面:“引君入瓮。我会假装无意对姜邱提起想做个体检。”
  借由上次受伤作为由头, 堪称是完美的借口。
  魏苏慎眼底似有疾风骤雨:“这叫美人计。”
  他脑海中浮现出的情景是脱光了的美人被送到敌军床上,很快又衍生到实验台Play。
  彼此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汇,方杉读出了对方自我创造的一千字小黄文, 眉头一皱:“难道我在宿主眼里就是这样的品性?”
  魏苏慎:“当然不是。”
  话语平淡,杀气凛然,可见已经脑补到敌军和美人的床戏部分。
  方杉低头喝了口酸梅汁,无视面前因为想象力对姜邱滋生杀意的奇葩。
  一杯酸梅汁见底,才再度开口补充道:“除非你有更好的建议。”
  魏苏慎:“换个主人公,我去即可。”
  方杉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不知是想到什么有趣的场景,在后者冰冷的视线中逐渐收敛,试图用略显强硬的语气道:“宿主的眼神目的性太强,很容易被人察觉,还是我去比较稳妥。”停顿了一下道:“何况姜邱细皮嫩肉,我和他同性相斥。”
  结账时,方杉一反常态地大方,为证明自身立场主动自掏腰包,很是慷慨地对服务员道:“不找零。”
  三个字说得义正言辞,反而弄得服务员一头雾水。
  庆幸的是,姜邱并不知道在城市的某个角落,自己无缘无故被黑了一遍又一遍,甚至因为外貌被当做零号。
  外面的太阳晒得有些恼人,方杉眯了眯眼,避开炽热的光照:“要不要杀个回马枪?”
  折回森林,秘密潜入地下暗道一探究竟。
  魏苏慎:“先回酒店换衣服。”
  方杉鼻尖动了动,嗅见散不开的火锅味,点头表示同意。
  一身清爽地等到日落时重新出发,再出门时两人都格外掩人耳目,放弃乘坐电梯从楼梯绕到后门离开。
  方杉:“木屋面积不大,里面的陈设一目了然,不利于藏身。”
  魏苏慎:“声东击西。”
  方杉想了想:“我去引开潘,宿主去看看地底下有什么辛密。”
  魏苏慎微微颔首,看他的目光十分复杂,特意强调了三个字:“自己人。”
  方杉承诺道:“一旦有危险,我绝对不会用发短信的方式通知你,更不会先一步跑路。”
  倘若姜邱或者李不凡听到这番对话,一定会拍手称赞,这两人坑起人来已经到了不分敌我的境界,以至于日常配合中都不忘互相警示。
  方杉模仿动物的本事一流,魏苏慎藏在木屋后,听到一声狼嚎,险些都误以为真。
  没过多久,木屋的门打开,潘站在门口侧耳听了一会儿,皱眉觉得疑惑。这片森林经过数年的发展,多了不少原本没有的动物,但这其中并不包括狼。辨别许久,最终还是带着猎枪朝声源处走去。
  魏苏慎确定他走远了,从窗户翻身而入。
  地底的空气阴暗潮湿,有人在愤怒地咒骂,且声音沙哑,仿佛片刻都未曾停歇。
  声带过度使用的人看到来的是一张陌生面孔时,吃了一惊:“你是谁?”
  魏苏慎:“正好我有同样的问题问你。”
  闻言男人的目中闪过一分急切的喜悦,既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说明来人很有可能不是跟那个恶魔一伙的。I
  “快!救我!”展示手上的镣铐,同时焦急道:“否则等潘回来就来不及了。”
  “先回答问题。”魏苏慎一板一眼,丝毫不知变通。
  近在咫尺的自由唾手可得,男人心中暗恨,威胁道:“如果不带我出去,我就把你来此的消息泄露给潘。”
  对魏苏慎了解的人都知道他不爱笑,一旦笑了,旁人就要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分量不够就不要作死。
  可惜男人对他知之甚微,态度强硬道:“我已经记下你的外貌,只要稍加描述,潘肯定会通知那个恶魔,届时你也会有性命之忧。”
  男人说话的时候,魏苏慎的目光几乎没有移开,末了忽然转过身,似乎准备离开。
  男人不敢发出太大的声响,在他走出视野范围前,艰难地抬起手拽着对方的衣角:“要去哪里?”
  魏苏慎打下他的手,走到进来的地方在墙壁上摸索了一下,啪的开关声响起,整个暗室瞬间充斥着刺目的明亮。
  重新走回男人面前,居高临下的姿势使得魏苏慎极其方便地捏着他的下颚骨,过重的力道下,一阵吃痛声传来。魏苏慎丝毫不顾及他的痛感,冷笑道:“你这张脸,已经足够说明很多问题。”
  无论是五官还是体型,都像极了姜邱,但任何人都不会将两者混淆,除了肤色,气质上截然不同。
  排除克隆人等科幻的答案,最有可能的结论是对方和姜邱有血缘关系,或者说是亲兄弟。
  目睹刚才的要挟之语没被魏苏慎放在心上,男人紧急改变策略:“带我走,我会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
  “让你离开不难,”魏苏慎眯了眯双目:“只是你确定能活着走出临谷市?”
  男人心下一凛,姜邱在临谷的势力可谓是一手遮天,时间充足的情况下他尚且可以好好谋划出城,然而现实情况是潘很快会发现他出逃,出城的路一旦封死,留给他的结局只有再次被抓回。
  念及此男人把魏苏慎看成最后一棵救命稻草:“总归会有办法的,我知道的这个秘密能让你获得巨额财富,甚至搭上大势力的船。”
  魏苏慎猝不及防道:“白博士就是姜邱对不对?”
  男人一怔,条件反射就要问出你怎么知道,好在这么久的禁闭生活唯一教会他的就是隐忍,最后关头硬生生忍住,佯装不解:“你在说什么?”
  魏苏慎没有错过他一闪而逝的惊慌,可惜光从表情得出的结论显得太过单薄。
  “安心留在这几日,”他没有把话说绝,给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希望:“此事还需要筹谋。”
  男人咽了下口水,不知想到什么面色变得苍白:“一定要快,那个恶魔就快要对我下手。”
  魏苏慎没多大反应:“被关了这么久,对方如果想要你的性命,一早就会动手。”
  “不!你不明白!”男人满目苍凉与绝望:“从前我以为他是单纯的憎恶背叛,才让我过着这种不人不鬼的日子,如今方知他也许从一开始就觊觎我的肉体!”
  魏苏慎试着从字面意思翻译这句话,失败后望着男人虚心求教道:“烦请翻译。”
  男人露出被羞辱的表情:“意思就是他对我有不轨之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