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5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赢了比试,承元帝也没给什么赏赐,仿佛在他看来真的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对方越是毫不在意,越秀国的使臣脸色便是愈发难看。
  方杉退下没多久,太监总管跟了出来,手捧着一个小匣子,内里是金银珠宝,说是陛下私下赏的,不让声张。
  方杉本来要塞给太监一些,后者却是执意推拒,他能坐上总管的位置,自然知道有的东西能拿,有的不能。
  深思熟虑一番,方杉还是决定用陈柳柳的身份和陈严回将军府。适才被魏苏慎的琴音摧残的头疼,宿主估计也被自己的歌声摧残了心灵,现在见面再共处一晚,完全是在互相伤害。
  在马车上等了好一会儿,陈严才出现。
  “做的不错。”这是他对方杉说的第一句话。
  方杉笑了下,目光探向马车外:“看来你是真的很讨厌越秀国。”
  “立场不同罢了。”
  陈严骨子里是一个有血性的人,若是堂堂正正战上一场,无论折损多少士兵,哪怕他自己马革裹尸,也不算什么。问题在于越秀最喜欢的便是做表面功夫,看着俯首称臣,私底下阴招却不少。
  方杉的声音听着有些敷衍:“是挺麻烦的。”
  陈严瞧出他的思量,淡声道:“你还没有放弃太子妃的位置?”
  方杉伸出一根指头晃了晃:“志在必得。”
  “……恕我直言,这不大可能。”
  方杉:“陛下会同意的,只要……”
  低声和陈严说了几句,后者神色复杂,最终还是缓缓点了点头。
  ·
  承元帝近来心情不佳,有言官上奏弹劾太子的乐艺不堪入目,是人就没有十全十美,然而在这些言官眼里,太子必须是完美的。
  在言官上奏都是事实的情况下,发怒责骂都会引人诟病,承元帝一时也想不出该如何处理,正如他觉得太子的琴艺已经没救,再训练也是一样的结局。
  “陛下,太子应起到表率的作用……”
  言官一开口,承元帝更加头疼,打断道:“朕记得你也有个儿子。”
  言官一怔,点了点头。
  “多大了。”
  “十七。”
  承元帝揉了揉眉:“和陈爱卿的妹妹差不多大小。”
  他只是无意识的一说,单纯想转移话题,不愿再听言官废话,哪知话一出口,言官表情惊恐,承元帝只看了一眼,就明白他在害怕什么——
  指婚。
  陈柳柳背后是整个将军府,娶回去势必不能苛待,再想想对方单手劈巨石的画面,言官脚就有些站不稳。
  “倒是臣忘了,殿、殿下如今不到二十,不但要分担政事,还有功课要学习,”言官一改之前的锋利,小心翼翼措辞:“疏忽乐艺情有可原。”
  承元帝手指一动,忽然发现了一个了不得的事实:陈柳柳作用比想象中要大。
  接下来的几日证明了他的猜想,在一些有个性不畏死的文官又开始说要以和为贵,对待周边的小国要采取怀柔政策,陈严的士兵太过冷血等等。每当这个时候,承元帝便微微透露出一丝想赐婚的心思,平日喋喋不休的大臣瞬间安静了。
  ……
  将军府。
  早前陈严搭了个花架,方杉坐在下面乘凉,吃着冰凉的葡萄神情惬意。
  “真的要这么做?”
  方杉点头:“听说宫里再过不久就要选秀,这是个好机会。”
  承元帝正值壮年,每年的选秀仍旧是照常进行。
  陈严看着他的模样,想到那晚在马车里的对话——
  “只需要向陛下透露一点风声,比方说在做不成太子妃的情况下,我很可能因为移情作用去参加选秀。”
  陈严:“你就不怕陛下一气之下把你和某个臣子指婚?”
  方杉勾了勾嘴角:“除非他想跟人结下死仇。”
  “……为什么要这么固执?”
  “因为命中注定是一家人,”方杉笑容明媚道:“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做不成太子妃,他就做太子的继母。
  大热天的,陈严却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作者有话要说:  承元帝:……不用想了,太子妃非你莫属!


第155章 心怀梦想无限好
  不同于优柔寡断的文官, 陈严是个行动派。除了在战场上,无需太过瞻前顾后。
  在方杉做出决定后,翌日他便进宫。
  承元帝近来心情大为舒畅, 见到陈严时嘴角都是弯起的。
  陈严内心冷笑, 哭的时候兴许就要到了。
  “爱卿为何面色如此严肃?”瞧见他的脸色, 承元帝的笑容也下意识一收,以为有什么不好的情况发生。
  陈严自然不可能直接提起方杉入宫, 一板一眼地先从正事讲起:“越秀国借着宫宴举办一场无聊的比拼, 臣怀疑是另有所图。”
  听到越秀两个字, 承元帝就不舒坦, 就像看到一只在眼前蹦来蹦去的跳蚤, 碍眼却还打不死。
  “这帮人算盘打的倒是精致,无非就是展露一下实力, 提醒朕不要轻易对他们出手。”
  陈严:“但为何偏偏用这种方式?”
  承元帝目光变得阴沉, 仿佛察觉出一些不对劲:“的确过于明目张胆了。”
  陈严:“臣觉得越秀国内部肯定出了问题, 所以才在这个节骨眼上故作威风。”
  承元帝边听他说话,边端起案桌上的杯盏, 碧绿清澈, 乍一看很是美丽,细瞧着里面的茶叶,却是一根根扭曲的。
  “倘若是内乱, 反而给了我们可乘之机。”承元帝并不喝茶,晃动着杯盏,看到茶叶散开, 有种莫名的舒畅。
  缓了缓道:“朕已经暗示过太后,让她老人家多召你妹妹入宫。”
  陈严一琢磨,很快就明白承元帝想要真正表达的,越秀国公主这几日常常陪伴太后,如此一来,两人势必会碰上。
  “陛下是想……”
  “朕观你那妹妹也是个人物, 有几分手段,让她多留意一下公主的举动。”
  陈严知道机会来了,顺势道:“微臣来时看到宫里的人在为选秀忙活。”
  承元帝不以为意,他本身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听陈严开口才算了算时间,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不由打趣道:“爱卿是想成家了?”
  不怪他会如此怀疑,除了行军打仗,陈严对其他事情都兴趣聊聊,更别说天子的家事。这次对方主动提起,承元帝第一反应便是这木头终于开窍了。
  陈严:“臣妹想要参加选秀。”
  承元帝的身体陡然变得僵直,如同被雷劈过的千年古木,陈严后面还说了几句话,然而他完全听不见,脑海里不停回荡着四个字——
  参加选秀。
  好半晌,才回过神来。
  “爱卿方才说什么?”
  陈严:“臣妹敬仰陛下的风采。”
  承元帝结实的身躯有些不稳,手颤抖着扶住椅子,轻喃:“朕这是造了什么孽?”
  陈严内心亦有同样的疑问,是不是他在战场上杀戮太多,老天爷为了惩罚他,才特意把这个假妹妹安插在身边。
  承元帝揉了揉眉心,意识到不该在臣子面前失态:“突然想起了越秀国的一些事,有些头疼。”
  陈严配合他睁着眼睛说瞎话,十分能体谅承元帝的心情。
  杯子不知何时已经在地上摔碎,承元帝坐在椅子上,脸色阴晴不定:“为何突然想入宫?”
  陈严面不改色扯谎:“臣妹自小仰慕英雄,声称要嫁的人一定要比臣厉害,有英雄气概。”
  承元帝面上沉稳严肃,私下却是身子一抖,那可不就是剩自己和太子?
  若是旁人也就罢了,陈严有功于朝廷,他自然不可能随意给陈柳柳指一门亲事,这样会寒了将士们的心;但倘若真的指了一门特别好的亲事,被指婚的臣子估计会把自己记恨上。
  这件事太过棘手,承元帝一时思索不出好的方案。
  陈严低下头,状似不经意道:“选秀就快要开始。臣有心阻止,然而臣妹立誓一定要嫁个比臣厉害的英雄人物,否则便终身青灯古佛。”
  后面一句话把承元帝原本想说的堵死了。
  摆了摆手,让陈严退了下去,承元帝一个人坐在御书房内深思:“去把太子叫来。”
  太监不敢多耽搁,躬着身退出去朝东宫的方向小跑着过去。
  魏苏慎好端端在东宫里待着,丽妃最近没什么动作,平日里他也就是看看书,然而就这样,依旧是祸从天上来。
  “你觉得陈柳柳此女如何?”他一进来承元帝便开门见山问道。
  魏苏慎早就习惯了天外横祸,淡定道:“性子刚烈,人很美。”
  承元帝:“除此之外呢?”
  魏苏慎习惯性的转动佛珠,闭了闭眼道:“666。”
  承元帝叹了口气:“陈严方才进宫,和朕提起陈柳柳想要参加这届的选秀。”
  魏苏慎原本很是平静地站在承元帝面前,一听这话,瞬间觉得自己……
  绿了。
  从前日日套路勾引他的人,如今变着花样想做自己小妈。
  “那姑娘太年轻了,朕如果真留在身边有愧于陈家。”
  魏苏慎冷笑,听听这说的是人话么……宫中如今最小的妃子才十六,怎么到方杉这里,就有了例外?
  地位不同,魏苏慎只能顺着对方的话茬接下去:“那父皇是想要……”
  承元帝:“多和陈柳柳接触一下,朕……”顿了一下,换了一个称呼:“父皇看好你们。”
  陈严退下的时候是觉得心里的一块巨石落地,毕竟嫁出去的妹妹泼出去的水,他恨不得早日把方杉这盆水泼出去。而听出承元帝有意要赐婚的魏苏慎恰恰相反,心情可谓是一言难尽。
  宫里的天仿佛都比外界暗了一度,侯在外面的小太监见魏苏慎面色不好,小心翼翼在后面跟着,也不敢说话。
  魏苏慎突然停下脚步:“越秀国公主可还在宫里?”
  小太监连忙道:“奴才听人说在太后那边。”
  他年纪轻,不懂上位者的谋算,只是奇怪太后为什么要对一个小国的公主这么客气。
  魏苏慎目光一动,遣散身后跟着的宫人,拿了腰牌出宫。
  陈严看到他来府上也不惊讶,只是淡淡说了句‘人在青楼’。
  魏苏慎这才想起方杉未完成的事业,不说方杉,他手底下网罗来的那些说书人也在暗地里搜集消息。
  身为太子,他自然不可能亲自去烟花之地逗留,便在将军府等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