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92)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问话的学生一脸不可思议,似乎不敢相信昔日的同窗会变得如此可怖。
  方杉平静道:“你可以看作是一种新生,用对待陌生人的态度对待就好。”
  过来的路上,他分别询问过几个学生的异能状况,无一例外异能血脉都属于尚未进化完全的阶段。按照方杉的猜测,灵气复苏的初始阶段,血脉瞬间完成所有激活的人,很有可能会丧失所谓的人性。
  狭路相逢,便是你死我活。
  这一次魏苏慎没有出手,而是让几个学生自己解决。
  迟迟没有动静,不过两边心思不同,对方把腰间的头颅扔过来,玩味般地大笑:“吓傻了么?”
  方杉和魏苏慎立场一样,准备只在关键的时候才略微帮上一下。
  从广播开始的一瞬间,就意味着惨烈的厮杀即将上演,争夺中碰见熟人很正常,若是连基本的应对能力都没有,开局即淘汰。
  “别怕,”方杉微微挑眉:“有校霸在,我们无敌。”
  校霸?
  因为头颅一瞬间有些恍惚的男生们望向魏苏慎,眼中闪现一抹明悟……没错,人头算什么,比起能让任何生物都禽兽不如的眼泪,这算是最低等级的。
  想通了这点,他们周身呈现出一种无所畏惧的豪迈。
  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出手时果断了不少,也足够狠辣。
  以他们的实力,还不足以抗衡对面的几人,方杉偷偷放出些雾气,一瞬间的麻痹让几个男生占据先机。
  亲手解决想要害死自己的同窗后,这些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男生,都处在沉默的状态中。
  教学楼里的供电突然恢复,瞬间的明亮让人心中产生慌乱。
  魏苏慎眯着眼看了看楼层内晃动的几道黑影,开口道:“去四楼。”
  学生满心疑问,却无人敢发声质问……他们怕魏苏慎一言不合就开哭。
  “为什么选择四楼?”提问的是方杉。
  求知欲旺盛的学生纷纷投去佩服的眼神,对啊,明明六楼要更好。
  首先数字吉利,再其次,他们班也在六楼。
  魏苏慎淡淡道:“一旦有突发情况,四层方便跳楼。”
  一个男生终于忍不住:“四楼跳下去难道不会死?”
  “会。”魏苏慎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但会让你死的比较好看。”
  “……”
  这嘴毒的,男生用最轻的声音问方杉:“我看你们走得挺近的,他这么会嘲讽人,你是怎么忍的?”
  方杉听得快意又欣慰,同样的问句,一般都是别人反过来问宿主。
  望着魏苏慎的背影,方杉眼神嚣张至极……该,你也有今天!
  魏苏慎猝不及防转身,两人目光撞在一块,淡淡开口:“过来。”
  方杉原本一直是走在他身边,不知不觉就落后几步,和其他人一起在背后碎碎念。猝不及防被点名,自知理亏重新回归原位。
  只有少数人听了广播来到教学楼,有些是因为出不去校门,不知道往哪里躲,有些是弱者,聚集在一起赶往人多的地方。
  教学楼门口还算是安静,方杉上楼前突然拉住魏苏慎,认真道:“里面接触不到月光,以防万一,你先哭一顿。”
  男生们齐齐点头,双手捧着半蹲在他面前,准备捡漏。


第96章 天生丽质难自弃
  就在众人双手捧着翘首以待时, 魏苏慎十分残忍地绕过他们,走上楼梯。
  其余人只得悻悻作罢。
  魏苏慎选择的是最靠近楼梯口的教室,里面只有一个女生, 看到一次来了这么多人下意识抖了一下。
  不过在发现方杉时, 似乎要放松一些:“温老师。”
  ‘老师’一词, 还是微微能带给人一些力量的。
  方杉点了点头表示回应:“一个人?”
  女生后退几步,怯怯开口:“我就是回来拿个作业”
  “……”
  孩子, 认真的么?
  女生:“我一紧张, 就想做题。”
  方杉叹了口气, 重新数了一遍, 加上女生, 教室里目前一共有八个人:“既然来了,就别走了。”
  女生以为他是要向自己动手, 抖成了筛子。
  方杉疑惑这种性格是如何在这种残酷的环境下存活, 透露出他们没有敌意。
  气氛得到了短暂的缓解, 此刻距离广播要求的半小时还剩一半的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教师里只有簌簌落笔声, 刚刚的女生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她是真的有在认真做题。
  又过了两分钟,来了一对父子,男的是教导处主任, 儿子在本校上学,本是为了接儿子下晚自习留下来加班,没料到会出现这种变故。
  教导处主任为人风趣幽默, 在学校人缘不错。
  他的儿子截然相反,绷着一张脸,不苟言笑,虽然没有明确表达,但看上去不赞成父亲的决定。
  “儿啊,”教导处主任苦口婆心:“多数恐怖故事,刚开始不跟着大部队走的,都是要被收割的。”
  一看教室里已经这么多人,加上他们刚好十个,教导处主任大手一挥:“儿啊,快帮爸爸把门堵上,防止人员超标,恐怖故事里,多出来的人……”
  喋喋不休的声音反而为室内增添了一丝人味儿,方杉认真观察教室里的每一个人,不排除其中有什么隐藏的BOSS。
  他问魏苏慎:“你看谁比较可疑?”
  魏苏慎先是看了眼坐在最前面奋笔疾飞写作业的女生,又看了看堵门的父子,跟他们一道来的几个男生则为了打发时间在玩双扣,最后他的目光停留在打着呵欠的方杉身上,没有说话。
  方杉早就习惯宿主突如其来的沉默,趴在桌子上半阖着双眼:“我先睡一会儿,到时间了叫我。”
  不多时,一阵轻微的人性化的鼾声响起。
  这声音可以算得上是微弱,然而对于教室里的幸存者,只觉得是惊雷滚滚。
  如此情势下居然还能睡得着,这已经不是没心没肺所能够形容。
  方杉是被下课铃声吵醒的,目中残存着不悦,看了下时间,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
  “很开心有人能遵循游戏规则。”
  信号有些不好,他们能听见的声音断断续续,令人十分不舒服。
  伴随着刺啦刺啦的杂音,窗外传来惊呼声。最先过去察看情况的是教导处主任,正准备探出身子往外望,被他儿子拉了回来:“头不想要了吗?”
  他的话根本没有被质疑的时间,从楼上瞬间就有一个人头掉落,似乎是谁在往外望的时候,被身后的同伴直接削了半边身子。
  偷偷出手的人还在耀武扬威地爆发出笑声。
  再也没有人敢贸然行动,谨慎地同窗台保持着一定距离往外看。只见操场上原本蛰伏在暗处的人,被原本围在校门口的幽灵状雾气追赶,人是会疲惫的,一旦速度慢下来,就会完全处在包裹的状态中。
  吞噬了活人,幽灵的体积呈现成倍增长的趋势。
  别人看得惊心动魄时,方杉目光还是聚焦在教室中人的身上。
  觉醒改变了人的思想,获得异能的任何人,心性多少都会变得冷酷坚硬。
  要是放在平常,这种混乱中能保持理智的寥寥无几。
  方杉遗憾地搓脸,他也想变得冷漠无情,奈何条件不允许。
  广播还在继续:“对于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一律会受到惩罚。现在是课间休息时间,请大家抓紧休息。”
  教导处主任望着窗外皱眉:“外面还有几个活着的在遭受不明物体的追杀,我们要不要出手帮一把?”
  哗的一声。
  过度用力致使笔尖戳破纸张,一直埋头做题的女生突然抬起头:“你怎么能保证救回来的人不会反杀我们?”
  教导处主任沉声道:“幽灵吞没活人后开始膨胀,如果一味放任它们增强实力,后果不堪设想。”
  “投票吧。”有人道。
  至少把矛盾分歧的根源扼杀在摇篮里。
  很不幸的是,平票。
  女生温柔的摸着肚子:“其实我可以代表两个人。”
  “……”
  气氛没有好转的情况下,魏苏慎缓缓开口:“有人逃脱了。”
  而且不止一个,约有十几个人突破重围冲进教学楼。
  咚咚的上楼声音代表他们已经在幽灵追杀中活了下来,没有任何人去楼道进行截杀,能在残酷的追击中存活足以证明这些人的实力。
  方杉没去看热闹,低着头盯着手机,‘第二中学’群里有很多人被相继移出群聊,他隐隐有种预感,这些人已经丧命。
  魏苏慎转过身,正好看见他仰着头眼珠一转,顿觉不好。
  方杉自言自语,一边飞速在键盘上输入。
  第二中学群:
  押题达人温老师:预测一下,下一轮游戏中会缩短空间范围,降低到两个楼层,达成让大家为了抢占教室进行厮杀的目的。
  刘畅阳手动一个滑稽表情:电影看多了吧?
  殷寻:点赞。
  ……
  焦躁的等待中,学生们倒是挺活跃,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很快在交流中过去,广播下达了新任务:
  二十五分钟内,保证自身处在四楼或者六楼的教室,每间教室依旧不能超过10人,祝大家好运。
  第二中学群:
  刘畅阳:卧槽。
  殷寻:卧槽!
  张百利:卧槽!!
  一水的卧槽飘扬。
  各种感叹号与表情符号齐飞,消息刷的太快,方杉只能跳着看。
  张百利?
  抬头望了眼不远处瘦高个的男生,没记错的就是他。
  张百利放下手机,竖起大拇指:“牛气!”
  方杉不回应,继续发消息:“可能有人比较叛逆,心想着凭什么按照要求来。老师提醒大家,枪打出头鸟,千万不要当第一个刺头。”
  确定消息成功发送后,不再等着回复,反而咕哝道:“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比之五楼的人,他们要幸运不少,至少不用两边跑争夺教室。不过随着生存空间的不断压缩,早晚会发生碰撞。
  有打斗声已经传来,动静很大。
  沉迷做题的女生分析:“已经演变成为团体战。”
  五楼那些处在一个教室的人,为了侵占新的生存点,就要抱团战斗。同理,为了抗衡,其他人也会聚集在一起。
  他们运气出奇的好,从开始到现在,还未有人打过这间教室的主意。
  内部不知不觉中形成小团体,爱做题的女生谁都不信任,独自一人处着,教导处父子站在另一个角落,方杉私下自然只和魏苏慎互动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