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7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高校偶尔会请优秀的企业家或是校友开设讲座。
  方杉直言道:“要等到他们的邀请可不容易。”
  魏苏慎再次甩出熟悉的回答:“用钱砸。”
  “……”
  “我会让阿瑟联系几所学校,提出出资建立教学楼,他们自然不会拒绝讲座。”
  “不错的想法。”方杉颔首:“只是有一点,既然要求里专门提到了‘大型’,对人数肯定有要求。学校是个不错的平台,但未必能达到百分之百的效果。”
  魏苏慎眯了眯眼,要做到这点确实不容易。
  方杉突然笑了:“已经有了初步计划,离结果只差实践。具体细节再完善就好。”
  晚上没有出酒店,点的是高级餐,
  方杉弃牛排而不用,美滋滋喝着红酒:“宿主关机也有两个小时,不知道外面现在是什么情景?”
  魏苏慎抿了口红酒,大致能够设想出一些,片刻后轻轻叹了口气望着外面幽幽的夜色。
  魏烨是个聪明人,想必先会利用这次机会先搬回去。
  夜色下的魏家别墅隔着很远就能看见。
  晚上喷泉是关着的,夜风代替了水花喷溅的冰凉。
  陈冰樱才走不久,小胖子痛苦地在管家的监视下温习功课。听到门外传来动静,小胖子把书本扔到一边,快速跑过去。
  透过猫眼看了一下,没有帮忙开门,反而大声对着楼上道:“妈,折翼的天使回家了!”
  姜美玲从楼梯上走下,几乎是在同时,魏烨推门进来。
  姜美玲看他的目光暗含同情。
  魏烨本来都想好了整治魏苏慎的方法,谁料对方直接关机,定位都找不到,满腹牢骚只能憋在心里。
  商人任何时候都是利益为上,魏烨先将复仇的想法搁置,尽可能抓住这次机会,利用妻子的怜悯重新回家。
  夫妻这么多年,姜美玲也顺势给了他一个台阶下,不过还是挤兑了句:“这么快就回来了?”
  魏烨为博取同情心突破下限,颇为夸张的说道:“外面人都在看我的笑话。”
  姜美玲自然不信他的鬼话,他人就算有什么想法,也不会无畏到当着魏烨的面表露出来。摇了摇头,终归心软地过去帮他把行李提进屋。
  魏烨喝了口管家递来的冰水,声音的温度和水的温度冷的几乎一致:“等那小混账回来,有他受的。”
  姜美玲出乎意料的平静:“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你就当一报还一报。”
  魏烨皱眉。
  姜美玲淡淡提醒:“天神之子。”
  魏烨罕见的目中露出一分心虚。
  “一饮一啄。他只是在电视上说你是守护甜心,没把众神之父的底抖出来已经算是好的。”
  正在看好戏的小胖子听见后,身上的赘肉因为愤懑开始颤抖,他变成胖子虽然有昔日不知道节制的原因,但一部分原因也得归咎在对方身上。
  察觉到他控诉的目光,魏烨冷笑道:“同样的激励策略,你们兄弟俩却是截然不同的发展方向。”
  作为失败人生的参照,小胖子的愤愤不平至此告一段落。
  继魏苏慎后,魏烨接受采访的画面被人截图做成表情包,配文守护天使。和真实情况不同,网友的想法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
  只有我觉得守护甜心和守护天使真的很甜吗?”
  “楼上+1,这浓浓的父子情,看得我少女心满满。”
  “两位都像是严肃的人,没想到日常相处这么接地气。”
  “……”
  当人们看到超级富豪亲人间的相处模式日常家庭类似,很容易生出好感。这是一种很微妙的心理,大约是从前那些电视剧将豪门斗争过度描绘,让人一听到这个词理所当然想到争家产。
  方杉在酒店刷到这些评论的时候,忍不住用小号回复了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想太多。纯粹就是想把彼此坑死。】
  然而没过一会儿,就收到不少谩骂。
  “有些人就是嫉妒。”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当事人都承认了他们是要做彼此的天使,不明白有什么好酸的。”
  还有不少人私信骂他,方杉轻飘飘地‘呵’了一声,挑了几个对自己进行长篇人身攻击的,似乎要有所动作。
  魏苏慎眉头微皱:“你准备做什么?”
  方杉冷笑道:“顺着网线黑掉他们的电脑。”
  魏苏慎目光有一瞬间的凝滞。
  方杉耸了耸肩:“作为一个高智能系统,做到顺着网线去打人是基本配置。”
  利用一杯酒吸引他的注意力,魏苏慎暂时没收了方杉的手机,四目相对认真道:“远离网络,珍爱生命。”
  方杉同样认真的点头,真诚道:“我有珍爱生命。”
  “是让你珍爱别人的生命。”
  方杉挑了挑眉,薄唇动了动却没发声,算是默认同意。然而还不过三秒钟,咕哝道:“我就是想套上麻袋狠揍一顿而已,不会要人性命。”
  充其量性质上恶劣了点。
  魏苏慎正在看演讲视频,敷衍地‘恩’了一声。
  瞅着他的清高样,方杉微微撇了撇嘴角:“如果有人骂宿主,上升到骂爹骂娘骂三代,你难道不想打他?”
  “打人不可取,”魏苏慎皱眉,“从境界上和语言暴力没太大区别。”
  方杉细想仿佛有几分道理,受教道:“你会怎么做,忍着?”
  魏苏慎看了他一眼:“自然是让对方倾家荡产。”
  方杉哑口无言。
  酒店的夜晚来临的格外早,住在这里似乎能源源不断的带给人睡意。
  魏苏慎的五官轮廓在灯光下相当深邃迷人,方杉眼睛一眨不眨的欣赏着美色,硬生生把自己看困了。打了个哈欠:“成为演讲师非一日之功,早睡早起是一种好习惯。”
  望了眼时间,魏苏慎喝了口茶道:“你先睡,我再看一会儿。”
  没唱反调,方杉仰着头望着天花板,突然想起刚见面不久的事情。那时魏苏慎要去艾格学院当老师,直接拿出了现成的教师资格证。当时他觉得荒唐,以为是假证,现在想来,极有可能是真的。
  这人从来不是坐以待毙的性格,什么潜水证,游泳集训课……听上去可笑,但他都是认真地在准备。
  “可惜了。”
  方杉的喃喃成功吸引了魏苏慎的注意力:“又在可惜什么?”
  方杉叹道:“你的家庭毁了你。”
  魏苏慎定定看了他几秒,以为是自己听错了。方杉扳着手指分析:“类似宿主踏实肯学的性格,如果生在糟糕的环境中,一定能发愤图强,完成从贫民窟小子到商业帝国之父的转变。”
  魏苏慎无奈,没有打断他的自言自语,任由系统沉浸在幻想的世界里。
  不知不觉,时针又悄悄滑过了一格,准备入睡前才重新开机,不出意外收到了来自魏烨的数十个未接来电。令他有些意外的,其中还有一条魏苏裴发来的短信。
  内容极度简单:陈冰樱交男朋友了。
  魏苏慎回复:请用功学习。
  关了床头灯后也没有滋生太多睡意,前几日在便利店门口看见的画面突然出现在脑海中,那时和陈冰樱有说有笑的男子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看不清外貌。不过从轮廓上瞧,有些像杜洪。
  方杉早就躺下,和他一样跟打了鸡血似的,睁着一双清醒的眸子:“宿主在打什么坏主意,分享一下。”
  魏苏慎说了陈冰樱一事:“她也算是有些手段,我们事先在杜洪心中埋下怀疑的种子,两人竟然还能联系到一起。”
  “正常,勾搭人是玛丽苏系统的专长。”方杉并不惊讶:“我听说杜洪的花名不在赵士之下,即便处关系,对她能有几分真心还不好说。”
  窗帘并未完全拉严实,月光勾勒出魏苏慎的侧颜,带出几分清冷的味道:“为何没对陈冰樱的系统下死手?”
  方杉淡漠道:“应你的要求。”
  他回答得很快,完全没有任何迟疑,有那么一刻,魏苏慎信了他的鬼话,紧接着却是别过脸淡淡道:“说实话。”
  方杉目光突然变得阴沉:“一颗被人推出来的小棋子,动与不动无伤大雅。”
  魏苏慎微微挑眉,意识到什么……方杉虽然胡闹,但喝醉误了上班时间过于夸张,尤其是几乎是醉了一年,其中有多少猫腻,恐怕只有当事人知道。
  距离太阳升起约有七个小时,两人聊了大半宿天。翌日,一个顶着熊猫眼,一个满眼红血丝共同迎接新的一天。
  住在酒店到底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晚上不时有顾客入住,关门的声音很吵闹,白天对面街道商店放的音乐让人无法静下心来,方杉吃着最简易的早餐,满含希冀问道:“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
  “别想太多,”魏苏慎还算留情,含蓄道:“暂时把这里当家住。”
  听后方杉抹了抹脸,叹息从指缝间溢出。
  ·
  《超神演说家》作为一个新诞生的综艺节目,在合理的营销运作下,顺理成章收视率稳了。大多数选手是真正具有演说天赋的,其中最受人瞩目的,仍旧是魏苏慎。
  家世、脸蛋、身材加之一丁点的冷幽默,还有意料之外和魏烨的‘隔空互动’,都令他猝不及防火了一把。
  方杉看到网上的热度后,很是满意,笑眯眯问魏苏慎:“知不知道火了以后,首先需要做什么事?”
  魏苏慎不假思索道:“联系节目组,要求涨片酬。”
  方杉的笑容逐渐僵硬:“能不能不要这么市侩?宿主应该继续增加曝光度,顺便为下一次录制做准备。”
  魏苏慎估算了一下数字,约莫再参加一次,粉丝量的任务就可以完成,举办演讲会的安排可以尽快提上日程,想了想问道:“我可以自己包场请其他人来看么?”
  方杉吸了口气,缓缓道:“这不可能。只买几张票或许可以,量多了会被判定为无效。”
  魏苏慎微微颔首,尔后问:“最多买几张?”
  方杉一脸震惊看他,自己记忆中的宿主,明明是正直努力的四好青年,也不知道是受了谁的影响,居然开始学会钻漏洞。
  正为以后做着规划,就收到来自导演的电话,明面上是提醒魏苏慎不要错过了录制时间,实则含蓄地暗示别在这个时候退出。
  这些富家子弟不缺名利,除了看他们心情导演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操纵,所以态度放的很和善:“有什么难处可以及时和节目组沟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