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9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饭桌上,昨晚是食不知味,此刻是食难下咽。
  妩媚女子出声打破僵硬的气氛,指着魏烨用询问的眼神望着魏苏慎:“这位是……”
  “家父。”
  众人握着筷子的手不约而同顿了一下,下意识先看了看魏苏慎,又瞧了眼魏烨,试图透过面具找到两人的人共同点。
  “猛哥……”
  魏烨本来在安静地吃饭,听到脸上有雀斑的女孩突然这么称呼魏苏慎,后者还应了一声后,优雅的餐桌礼仪险些没有维持住。
  “为什么你爸也会在?”
  她问出了大部分人的疑惑,面上不显却都是屏息凝神去听。
  魏苏慎:“他也是论坛的一员,只不过等级太低,原本没资格参加这次聚会。”
  言下之意,是在明目张胆的走后门。
  其他人听了非但没有不满,反而有种隐秘的安心。包下一座岛都不眨眼的人背后可以依仗的势力想必很大,这样大佬级的人物掌握的内幕消息肯定也多,连他们都依附论坛,足以证明论坛里的东西确实很有吸引力。
  那本功夫……
  念及此,所有人眼中都闪烁着势在必得的暗芒。
  本着知己知彼的精神,眼镜青年望着魏苏慎:“令尊怎么称呼?”
  魏苏慎:“包销魂。”
  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传来。
  “包猛,包销魂……”青年喃喃念着这两个名字,虽极力压制,脸上的神情仍旧是复杂的古怪。
  一偏头,发现魏烨手中的筷子竟然生生断成了两截,青年心中一抖,想调侃的话都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饭后根本没有给人缓冲的时间,魏苏慎就提出把尸体清理出去。
  “可以不管么?”妩媚女子嫌弃地皱了皱鼻尖。
  魏苏慎:“除非你想任由尸体腐烂。”
  妩媚女子立刻收起表情中的不满,主动要求帮忙。
  这样的天气,尸臭是小事,万一产生病菌,那才叫真正的可怕。
  “抱歉,能不能容我先问个问题?”长雀斑的女孩为出声打断别人的交谈致歉后,问道:“你们的手机,有没有信号?”
  “从早上起就时有时无,”壮硕男回答的时候还掏出来看了一眼:“现在彻底没了。”
  妩媚女子蹙眉:“我也是开关机折腾了好几次,还以为是手机出了故障。”
  在先后确认手机都没有信号后,大家都脸色不由变得有些难看。
  “大概跟天气有关。”女孩说出的话不知是在安抚别人,还是安慰自己。
  “没必要担心,”魏苏慎淡淡道:“这里不是真正的孤岛,有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安置在边缘处,隔几天就会有船只来送补给的物品。”
  这句话像是定心针,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只有方杉眼睛飘向另外一边,注视着不平静的海面,嘴角勾了勾。
  尸体被放到了冷藏室中,乍一听很是惊悚,但也确实是目前最稳妥的安置方式。
  “日后尸体被发现,该怎么办?”眼镜男子话语中满是困扰。
  魏苏慎看了他一眼:“我会买下这座岛。”
  “……”
  私人岛屿旁人自然不能随便靠近。
  眼镜男子嘴角一抽,心里骂出熟悉的口头禅……万恶的资本主义,又忍不住产生一点艳羡,金钱所能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太多。
  方杉将众人的神情看在眼里,觉得好笑,恐怕事情一结束,他们眼中的资本主义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报警。
  处理完尸体,至少是象征性地松了口气。
  魏苏慎让他们随意,自己回到楼上休息,为了尽快挥发掉难闻的血腥味,一楼的卫生间窗户和门都是开着的,其余人也不愿意多留,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
  魏烨在魏苏慎之后起身,一言不发跟着。
  走在最后的方杉进门后第一时间拿掉面具,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觉得整个人都自由了。精神愉悦后,侧着身靠在窗沿上:“永生令人疯狂。”
  骤然间想到什么,转而望向魏烨:“伯父难道就没有什么长生不老的想法?”
  魏烨扫了下魏苏慎:“我长生不老,他呢?”
  回应的是魏苏慎:“古语有云:有福同享。”
  魏烨阴沉着一张脸,顷刻间表现出对永生的漠然:“我尊重自然衰老的规律。”
  方杉早已习惯这对父子相处的方式,正欲开口,就听魏烨道:“两天内,能不能解决?”
  这句话是问魏苏慎的,后者给出的答案超出他的计划:“三天。”
  魏烨皱眉:“太久。”
  难得抽出时间旅游一趟,他不想耽误过多的时间在这里。
  魏苏慎看着他,难得用上了敬语:“您要亲自出手?”
  魏烨掏出那台有微弱信号的老式手机,打电话让人晚上派船来,用行动表明了:我先走,你断后。
  魏苏慎眉心一跳:“嫌麻烦的话,早上就该跟妈一同离开。”
  魏烨幽幽望着他道:“故来相决绝。”
  作者有话要说:  方杉:再也无法直视这句话。
  魏苏慎:同上。


第200章 天生我材必有用
  魏烨并非开玩笑, 当天晚上就悄然离开,在上船前,一次头也没回。
  魏苏慎站在落地窗前, 目送他离开, 眉头一皱。
  方杉父性大发, 用悲悯的眼神道:“乖孩子,你还有我。”
  魏苏慎丝毫没有被抛弃的难过, 目中闪着很深的思量:“他不是那样的人。”
  “什么意思?”
  海面上的帆船早已驶向远处, 魏苏慎转过身, 坐在方杉经常靠着的躺椅上, 眯着眼道:“依照父亲的性格, 绝对不会轻易离开。”
  尤其是留下后再离开,这种多余的事。
  方杉挑眉:“宿主是认为他另有打算?”
  魏苏慎脸色又恢复一贯的冰冷:“又或者说出了些突发情况, 导致提前离开。”
  方杉:“我们的麻烦不比他少, 顾好眼下为上。”
  魏苏慎凝视着他, 不过是些乌合之众罢了,系统一开始对待的态度颇为无所谓。他们甚至不约而同地选择放任事态发展, 如同养蛊, 留下那个秘密最多的,再进行逼问就好。
  “出了什么事?”
  方杉:“只是有些猜测,明天确认了后再跟你说。”
  魏苏慎点头, 眼见海风越来越大,准备起身下楼把所有的窗户关上。
  刚走到门边,就被一只手拉住。
  回过头, 方杉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托着腮眼巴巴望着他。
  魏苏慎:“禁止喝酒,奶啤也不行。”
  方杉目不转睛盯着他:“和酒无关,只是改了主意。”
  魏苏慎等着他说下去。
  方杉抿了抿唇,意思是要现在就说出自己的猜测。
  “按照定律,主角说出有些猜测又不说完时,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你可能是误会了,”魏苏慎面无表情道:“我才是主角。”
  方杉被他一本正经说笑的样子乐到了,低低笑了一声后才重新开口:“信号不好或许和这些人无关。”
  即便窗户关着,海浪汹涌澎湃的声音似乎仍沉闷地在耳边回荡。方杉屏蔽掉这些声音,缓缓道:“来之前查的天气预报这几日本该是风平浪静。”
  而现在的天气可以用喜怒无常形容。
  方杉:“不排除是有系统想要强行进入的造成的原因。”
  魏苏慎的学识储备再多,也是针对于人类,对于系统作妖的方式,他了解的并不多。
  方杉对宿主向来多存有几分耐心,解释道:“低级的系统进入位面不会有太多波动,但如果等级十分高,有意涉足其他位面就会遭遇世界意志的排挤。”
  说着还不忘做了个最直接的对比:“所谓低级和高级,好比我和系统333。”
  楼下正在收拾厨房的系统333好端端突然打了个喷嚏。
  魏苏慎:“你之前不是说,多系统同时进入是作茧自缚。”
  方杉笑眯眯道:“原来我说过的话,宿主还一字不落记着。”
  对方的目光很冷静,方杉也不好继续调戏,继续说正事:“规章制度里明确交代了这点,可惜大家或多或少打过擦边球,见没事后就渐渐的不把这条规定放在心上,实际上……”
  顿了一下,望着魏苏慎做了一个敲黑板的动作:“就像是一个极其困倦的人正在睡觉,突然有苍蝇在耳边嗡嗡叫,因为太困就没理会,不过人的忍耐力总是有限度的,一旦他醒了……”
  笑着抛过去一个你懂的眼神。
  魏苏慎扫了眼天空中翻滚的乌云:“这个动静算大么?”
  方杉点头:“相当的作死。”
  魏苏慎:“高级系统知道的或许不必你少。”
  犯这种错误的可能性不高。
  方杉:“所以对方应该是抱着干上一票就迅速跑路的想法。”
  魏苏慎眉梢一动:“这也行?”
  方杉一脸深沉:“干坏事时一定要有的底气就是:只要我跑得够快。”
  魏苏慎轻轻摇了摇头,突然伸手摸了摸系统的脑袋。
  方杉惊讶地望过去,就听他道:“幸好。”
  后面没有说完的话彼此心知肚明,这是在庆幸自己虽然有神奇的脑回路,却没有实践的想法。
  隔壁的房间隐约传来争吵声,似乎是妩媚女子和眼镜男在吵架,过了一会儿,便是摔门而去的声音。
  魏苏慎:“要不要提前结束这场闹剧?”
  任由这些人闹下去,没有一个星期结束不了。
  方杉:“再等等看,就算有系统想要强行登入也要好几天。”想了想多解释了一句:“我这种正规途径进来的例外,如果是偷渡……”
  “就需要单独寻找服务器登进。”系统333端着果盘走进来,心想着这两人肯定说了自己的坏话,一路喷嚏不停。
  介绍了一堆关于代码的问题,魏苏慎轻咳一声系统333也没有停下来的征兆,最后还是方杉拿起果盘里的叉子,在他面前晃悠两下,才渐渐消停。
  方杉转而开始吃水果,苹果的清甜刚在口中散开,整个房间忽然陷入黑暗。
  因为昨天的命案,如今住在别墅里的人,基本都是开着灯入眠。方杉打开窗户,迎着猛烈的风探头张望,其余几个房间也是黑漆漆的一片。
  “这电可停的真及时。”方杉朝门走去:“我出去看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