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68)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离王纯粹是无动于衷。
  张宸不死心:“王爷就不怀疑?”
  离王:“倘若他真是你的同党……”说到这里, 竟是微微松了口气:“那便好了。”
  此话一出, 除方杉外众人齐点头。
  何止是好, 堪称完美!
  张宸皱眉:“王爷何意?”
  离王:“那你们即可从内部瓦解。”
  众人再次点头,深觉离王说到了精髓。
  方杉猝不及防回头, 看到一众或多或少闪躲的视线, 面色难看:“你们居然想把我踹进敌方阵营?”
  离王避开他的对视,略有些心虚道:“这也是为了大局着想。”
  方杉咬了咬唇瓣,看向魏苏慎:“连你也这么对我?”
  魏苏慎淡淡道:“我没有他们那种想法。”
  话说的真心实意, 毕竟在他这里,早已被方杉训练成生亦何欢死亦何惧的状态。
  无故遭到全世界针对的方杉:“……”
  离王略过让大家都感到尴尬的话题,看了云寒一眼:“继续用药。”
  云寒的手段可不像他的外表那样好看, 抬起张宸的下颚,硬生生把一个小瓶子里的粉末全部灌进去。张宸双手死死抓着自己的喉咙,似乎极为痛苦,不时发出的呜咽令人心惊。
  “我,我说……”他在地上来回翻滚:“求你给我解药!”
  方杉诧异,还以为这药能毒哑人。
  云寒仿佛看出他的想法:“需要吐露实情。”
  既然必须要张口说话,不能把人折腾哑了。
  “痒……好痒!”张宸指甲用力在脖颈间乱抓,划出好几道血痕,试图缓解那种极度的痒意。
  离王使了个眼色,示意差不多了,云寒不为所动,继续观察服用药物后的状态。
  离王眼皮一跳,过去一刻钟张宸终于被喂了解药。
  离王忽然指着云寒发问:“想要制造出活死人,一定要精通医理,他是不是也和你为同党?”
  经受了一系列折磨,张宸无力地摆摆手,望着头顶的横梁,双目无神:“我说,我全都说。”
  头偏向一旁,虚弱道:“能不能先给口水喝?”
  这里都是铁石心肠的,唯独梦薰魅心软一些,还是喂他喝了些水。
  “我家祖上是赶尸人,”张宸慢慢说道:“研究这些东西具体的时间,已经追溯不到,自我记忆起,便被要求控制活死人的手段。”
  经过刚才的几次波折,离王耐心早就告罄:“捡重要的说。”
  张宸:“我只会控制,制作活死人的手艺我父亲才有,我还有个妹妹,专门负责在城里引诱些年轻人,带他们来做实验。”
  离王听到专门抓年轻人时,面色开始变得冰冷。
  张宸冷漠道:“除了很少的几个是外乡人,大部分都是该死,有些流浪汉看一个姑娘家出手阔绰,就起了歹意,跟踪她出城。”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只不过他们是黄雀罢了。
  方杉听得饶有兴味:“你们倒是分工明确。”
  张宸:“该说的都说了,给我个痛快。”
  离王:“你父亲人在哪里?”
  张宸:“深山老林,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他总嫌弃我成不了大事,只让我控制简单的家禽,万不得已的时候,可以控制那些村民为我们做事。”
  离王看向方杉:“你带人去搜山。”
  方杉没有异议,他能吹响薄片控制活死人,比其他人去要多一层安全保障。
  “人多了是累赘,”方杉先后指了指梦薰魅和云寒:“他们两个足够。”
  云寒医术造诣深,带他去情有可原,但离王想不通为何要连梦薰魅一同带去。
  方杉给出一个极其没有信服力的理由:“我带梦姑娘去见见世面。”
  离王本想细究,然而一看到方杉,右眼皮就止不住的跳,当下做了个手势:“快去。”
  方杉完全是被打发出来的,梦薰魅尚一头雾水,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加入了巡山的队伍。
  魏苏慎不多时也走了出来,他算是相当有人情味的,离王近日接连受到打击,单独留下一个魔教教主,只能起到给对方添堵的作用。
  三男一女,在诡异的沉默中,踏入苍茫的山川之间。
  私心上说,梦薰魅更偏向和他们一起出来,确切说是和云寒在一起,她对万物都有强烈的好奇心。然而,真正身处群山万壑时,又有一丝莫名的紧张,茂密树林里,似乎下一刻就会钻出来一个活死人。
  魏苏慎:“先从有水源的地方开始找。”
  “面积这么大,不如分成两队行动。”方杉忽然开口提议。
  第一个点头表示同意的是云寒:“我和你一起。”
  方杉微感错愕。
  云寒:“你能控制活死人,我懂毒,方便合作。”
  方杉试探道:“难道不是因为和我在一起比较安全?”
  云寒点头:“这是主要原因。”
  “……”
  各个心怀鬼胎,无法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几人最终讽刺地携手并进。
  担心打草惊蛇,方杉并未贸然使用薄片,站在一处较高的平地上,环视周围的山川。远处云霭沉沉,他的视线最终定格在没那么陡峭的的山地上。
  “过去看看。”
  山路泥泞,方杉走在最前面,时不时猛的一回头,当看见云寒没有扶着梦薰魅时,薄唇立时抿成一条严厉的直线,投去苛责的视线。
  云寒因为他的离奇举动微微蹙眉,梦薰魅却觉得方杉是个懂得照护女孩子外冷内热的性格。
  再往前走,地面有一些动物的骨头,方杉蹲下身查看,都很细碎,不像是被野兽吞噬的残肢,周围还留有些烤焦的痕迹。
  “看来就在附近。”站起来目光一寸寸扫过周围,指着其中一处被繁茂枝叶遮掩之地:“那里。”
  梦薰魅不自觉抓紧云寒的袖子。
  云寒:“这里离上次发现棺木的地方很远,倘若对方真在此地藏匿,说明他不但狡猾,且心思慎密,小心为上。”
  “有道理。”方杉后退一步:“你走前面。”
  云寒面上平静,只有藏在袖间微微握紧又松开的拳头,证明他曾起过一拳将人打下山的心思。
  两人换了位置后,方杉还没走几步,忽然被魏苏慎拉住。
  “别跟得太紧,容易受到波及。”
  方杉一捂胸口……自己养的宿主,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贴心?
  云寒回过头,用了极大的教养才不至于当场大打出手:“烦请你们小声交流。”
  方杉很配合地点头。
  枝条不自然地垂落,靠近一些很容易分辨出下面掩盖的是山洞,如果撩开进入,势必会惊扰到里面的人。
  方杉抿了抿唇:“故意设计好的。”
  云寒皱眉:“直接进?”
  方杉:“我没意见。”
  云寒一步跨出,正准备扯开碍事的枝条,胳膊在半空中僵住……为什么是他来冒这个险?
  方杉:“一旦有活死人袭来,我在后方,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吹奏控制。”
  借口十分合情合理,半点挑不到错处。
  微微侧过身,错开洞口的位置以防首当其冲,随着簌簌树叶掉落的声音,一道黑色的影子冲了出来。
  这道身影宛如一条毒蛇,速度极快且攻击迅猛,云寒不知何时戴上一双银丝手套,一掌拍去,让对方的突袭扑了个空。
  方杉适时吹响薄片,攻击瞬间迟缓下来。
  云寒抬眼望去,距离自己不到几尺的地方,还有五六个活死人,正维持着攻击的姿势。饶是他武艺高强,也不禁皱了皱眉,双拳难敌四手,这些活死人又不畏毒,处理起来是个极大的麻烦。
  方杉吹奏的时候,另一道乐声加入,两道声音交织在一起,明显韵律是相反的,让人听上去有种说不出的压抑。
  活死人僵硬地动了几下,双臂再度垂下,如此反复,方杉微微侧过脸,对身后的魏苏慎道:“进去抓人。”
  片刻后,魏苏慎抓着一个挣扎的中年人走了出来。
  虽是中年,看上去却不过三十出头,身形瘦小,一双眼睛精光闪闪,此刻正愤恨地盯着众人。
  方杉笑了笑,走过去道:“我刚还疑惑你和张宸长得不大相像,现在看来,怨毒的眼神倒是如出一辙。”
  中年人愤恨道:“那个混账,居然敢出卖我!”
  方杉像看标本一样盯着中年人看了许久,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小心!”梦薰魅忽然娇喝一声,朝云寒扑去。
  云寒反拽着她往旁边一闪,只见原本站着的地方扬起尘土,一个身材娇小的女人手持利刃,正冷冷地望着他们。
  梦薰魅的胳膊被匕首划伤,伤口很深,云寒扯下一块衣料利落地帮她止血。
  “你没事吧?”梦薰魅笑得有些虚弱。
  不单是云寒,连方杉和魏苏慎一时都没想明白,她为什么会奋不顾身前去救人。
  “为什么?”半晌,云寒终究还是问了出来。
  梦薰魅咬着唇:“你不能有事。”
  云寒一怔。
  梦薰魅美眸颤抖,死死攥紧他的袖袍:“就只有你还能看得见我。”
  不管是大师兄,还是离王,自从碰到那两人就像得了失忆症,对她愈发疏离,只有云寒,没有无视过自己的存在。
  这是什么?
  ——这就是爱啊!
  作者有话要说:  梦薰魅(愤怒控诉):看看你们都把我梦丽苏逼成什么样了,你们应该感到惭愧!


第72章 在天愿作比翼鸟
  ‘催泪’的爱情正在上演, 方杉没看多久,便将注意力放在突然出现的娇小女子身上,低叹一声:“情报滞后害死人。”
  眼前的多半是张宸口中所谓在城里负责拐骗的妹妹, 一家人都是一个眼神。
  方杉嗤笑道:“我如果是你, 见大势已去, 就该乖乖躲在暗处不现身。”
  女子并不作回答,她似乎擅长匕首, 又从腰间抽出一把, 双手反握, 摆出一个类似蜘蛛的怪异姿势。
  方杉上前一步:“也罢,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女子没有任何花哨多余的动作, 招招狠厉。方杉不正面迎击,反而不停后退闪躲, 两人间你攻我守, 你进我退, 就像是一场猫捉耗子的游戏。
  没过多久,女子额头已经隐隐有汗珠冒出, 握紧匕首的力道用得越发大, 怒道:“一味躲避不还击,你还是不是个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