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98)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没有正面回答,只道:“永生,功法……正常人听到这些东西都会觉得荒谬。”
  魏烨却是心平气和接受了这种设定。
  魏苏慎:“你是认为父亲早就知道些什么。”
  方杉沉吟稍顷:“回去后稍作试探一下。”
  系统333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脑补了奇怪的东西,浑身上下都充满着干劲。等方杉准备开始行动时,就只剩下一个人还没对付。
  系统333抱怨几句倒霉后,开口道:“我已经给你排除了三个错误选项。”
  方杉点点头,起身走去楼梯口的房间,似乎觉得用脚踹有些不文雅,一拳在门上轰出个窟窿。
  门内的人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双手握着一把尖刀防身。
  方杉视若无睹,径直走到她身边:“演戏需要天赋,真正恐惧的人并不是只有手在发抖。”
  妩媚女子头发因为出汗搅在一起,狼狈道:“你,你在说……”
  方杉打断表演:“功法的下半部分在哪里?”
  眼见女子张口欲言,索性杜绝诡辩的可能:“计划的挺周密,让男朋友去对付那个女孩,坐收渔翁之利。”
  无法瞒天过海,女子换了种语气:“我可以把功法献出,只要你愿意,我也可以是你的。”
  方杉有些想不通,为什么总有人想要绿宿主?
  “抱歉,”他随意朝墙上一靠:“我对女人没有兴趣。”
  “……”
  “有关邪神,你知道什么?”
  女人第一次认真地去看方杉,对方半眯着眼,目中仿佛含着春意,看上去很好相处。
  方杉伸出一根纤细的手指在她面前晃悠,女子低下头,知道这是只给一次机会的意思。
  猜测出比起功法,面前的人更在乎关于邪神的信息,女子聪明地没有选择隐瞒:“镜子。论坛的主人一直在找一面镜子,据说能照出邪神的转世。”
  方杉挑眉:“照妖镜?”
  女子脸色一黑:“不清楚。”
  方杉若有所思,把人绑成粽子后,回到房间对着手机展开深思,片刻后,对魏苏慎道:“我记得耿峰给过你一张名片。”
  魏苏慎拿给他:“现在就报警?”
  方杉笑着道:“先通知耿峰来。”
  系统333忍不住插话道:“不怕他查到什么?”
  方杉笑容依旧:“就怕他查不出来。”
  说完看向魏苏慎,询问咖啡馆老板还有多久能解决:“如果能确认高级系统无法侵入,我们就先去刷个任务。”
  魏苏慎:“日常任务?”
  方杉摇头:“去其他位面。”叹了口气提醒道:“快年底了,积分不用来兑换会清零。”
  魏苏慎这才想起还有个更坑的设定。
  没有犹豫,直接打电话询问进度,咖啡馆老板的声音很亢奋,站在旁边都能听得清。
  系统333啧啧了两声,回忆着早上的聊天截图开始给方杉唱荤段子:“小菊花啊转啊转,就是加载不下去……”
  方杉面无表情看他,系统333方才收敛。
  他一安静,咖啡馆老板的声音更加清晰:“一部分的代码已经破解,很快我就能顺藤摸瓜,彻底终结。”
  系统333颤抖地抓着方杉的胳膊:“竟然想要肢、肢解。”
  方杉一脸冷漠:“血腥爱情故事而已,大惊小怪。”


第202章 进击的万人迷
  警方的速度很快, 第二天一早就已经到达小岛。带队的是耿峰,他只带了手下的四个得力干将,显然是不想声张。
  方杉很能理解他的做法, 这件事一旦被媒体得知, 舆论少不得要闹个天翻地覆。
  就连负责押解嫌疑人的警员都觉得, 以后退休了可以把这件案子写成小说,邪教孤岛旅游团, 情节堪称跌宕起伏。
  方杉热络地冲耿峰打招呼, 后者看他的眼神十分有深意:“你认为这世上存在巧合么?”
  近来的桩桩案子都跟眼前的人脱不开联系。
  “不相信。”方杉友好地笑了笑:“不过我相信贵人出门招风雨。”
  耿峰回应地笑了一下, 只是没带有几分真心罢了。
  作为警察, 不可能只听信一面之词, 方杉和魏苏慎被要求随行,进局子里问话, 系统333一开始就躲了起来, 免去一桩麻烦。
  案子虽然听上去离奇, 但很好定性,当日在听到魏苏慎有意买下岛时, 凶手没急着处理作案工具, 警方取证的过程相当容易。
  只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魏苏慎和方杉就被放了出去。耿峰亲自送他们到门口,方杉挥手再见的时候他说出的幽默话让人胆寒:“也许很快就可以再会。”
  对此方杉张口刚说了两个字, 魏苏慎已经招好出租车,打开车门望着他:“上车。”
  方杉坐进里面,声音清凉动听:“去哪里开房?”
  魏苏慎:“天生酒店。”
  两人的咬字都十分清楚, 还没走进警局的耿峰清楚捕捉到,当即十分认真地思考,要不要联系扫黄组。
  转念一想可能找不到他们间的金钱交易,只能暂时放下这个令人心动的想法。
  因为之前住酒店的经历很不愉快,还遇上过变态想杀人的系统,这次魏苏慎特意仔细在网上搜索过,确定这家酒店近一年内没有出过命案,更没有离奇诡异的传说。
  他们开房的理由很正经,在回到魏家前,先执行一次任务。
  对于及格次数屈指可数的霸总,可供他挥霍的积分已经不多,眼下有两个不错的选择:恐怖经营与异能争霸。
  方杉:“选异能,稳妥点。”
  恐怖经营很有可能穿成人类体质,危险系数有些大了。
  魏苏慎保持一致的意见,最终选了异能争霸。
  男儿都有热血,少时的梦里,难免幻想金戈铁马叱诧沙场。
  不论是魏苏慎还是方杉下意识地认为穿过来时,他们或许会站在一片柔软的黄沙之上,抬头就能看见所谓的大漠孤烟直。
  现实与臆想恰恰相反。
  再一睁眼,两人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耳边是轻柔的音乐。
  一切都相当的现代化。
  魏苏慎的外貌和现实世界中一模一样,只不过皮肤要更为白皙些,高瘦清朗,看着更像是一个大学生。
  没有附身的情况下,为了获得对这个世界的基本认知,两人第一时间便是去的图书馆。
  很奇妙。
  一路走过来,处处都能听到音乐。
  音乐喷泉,音乐餐厅,就连广场上巨大的屏幕,广告代言人上面都标注着知名歌唱家:花溪。
  在图书馆足足泡了两个小时,双方都沉默了很久。
  根据记载,2000年前全球经历了一次末日危机,铺天盖地的海啸中,幸存的人类渐渐进化成为海洋生物,其中人鱼的数量最多。后来随着世界的一点点复苏,他们既能在海中生存,又能直立在岸上行走。
  人鱼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歌声,利用歌声演变出各式各样的异能……譬如歌声有治愈能力的人鱼处在医疗岗位上,有战斗能力的多是从军。
  方杉突然抓住魏苏慎的手腕,从1/3处就可以看到一条蔚蓝色的血管延伸朝上,微微松了口气:“好在你在这里也是人鱼体质。”
  魏苏慎并不觉得有值得庆幸的点。
  方杉不经意间露出有些奇怪的表情:“如果两国开战会是什么情形?”
  国家元首面对面唱一曲rap?
  摇了摇头,晃走夸张脑补的画面:“先看任务。”
  【任务:听,是人鱼在唱歌。
  备注:创立一家能跻身世界前三的唱片公司。】
  魏苏慎突然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低低说了声‘有趣。’
  方杉伸手覆上他的额头,确定人没有发烧,托腮叹道:“有了前几次的经验,我一直认为不可能更倒霉。”
  可惜残酷的现实摆在面前,任何一个世界为了坑死他们都在不遗余力的运作着。
  顿了顿又道:“总之,先去测试一下宿主的异能是什么。”
  异能测试是免费的,测试大厅人来人往,通常小学音乐课程开始后,学校就会组织学生来测试,自己的异能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
  但测试大厅依旧处于人员爆满的状态,很多都是即将参与工作的年轻人,需要开具异能证明。
  测试的方法很简单,对着微型麦克风轻轻哼唱一句。
  人鱼的声音普遍都很好听,整个大厅乱糟糟的,却不显吵闹。
  方杉轻轻推了他一下:“去排队。”
  这么多人,说不准要排到下午。
  魏苏慎颇为冷淡地站在原地,看着他道:“我不是一个在意别人眼光的人。”
  方杉点头,表示知道。
  魏苏慎:“但让我在大庭广众之下唱歌……”
  方杉视线飘忽不定:“这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魏苏慎冷笑一声:“我敢唱,你敢听么?”
  方杉唇瓣动了几下,却始终无法从喉咙中挤出几个字来。
  他和宿主的歌声,用惨绝人寰形容都算是程度轻的。
  过了好久,才勉强找回自己的声音:“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话说多了就有了底气,方杉愈发慷慨激昂,言语之中充斥着激励。
  魏苏慎轻轻击掌赞叹,尔后侧过身:“不如你先做个示范?”
  方杉瞬间闭嘴。
  队伍从正午一直排到黄昏,测试人员数了一下剩下的人,对在魏苏慎身后排队的方杉道:“再过十分钟下班,从你开始……你们明天再来。”
  方杉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只是陪朋友。
  站在他后面的人骂骂咧咧,却也不敢大声跟测试员吵架。
  如此一来,只剩下不到十个人。
  魏苏慎前面的人无一例外是治愈异能,负责开证明的测试员甚至在他没有开口前已经习惯性地开好一张治愈异能证明。
  魏苏慎相当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要不要直接拿着这份证明走人。
  熟料测试员还保持着最后一分责任心,催促道:“赶紧的。”
  出于公德心,站在旁边的方杉提醒:“你做好准备。”
  测试员听不明白他的暗示,毕竟人鱼的歌声就没有难听的,区别只在于异能的不同。
  魏苏慎清清嗓子,开始对着麦克风轻轻哼唱。
  短短十个字的歌词,令测试员瞳孔骤缩,四肢颤抖。
  丝毫不出意料的场景,魏苏慎碰了一下桌子上的保温杯,制造出响动企图让测试员回过神。
  “你……”测试员的手不停颤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