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12)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魏苏慎不知想到什么,轻笑了一声。
  方杉挑了挑眉,没多久眸子亮了一瞬:“真如此反而是件好事。”
  他们透支精神力非但没有死亡,还短时间内迅速恢复,这已经不单单是奇迹能够形容的。
  念及此肩膀微微放松一些靠在椅子上,方杉笑眯眯道:“对于这种状况,白博士不可能不感兴趣。”
  就是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神通广大到知晓这些事。
  魏苏慎看着他:“反派通常都很强大。”
  后面一句话没说,详情可以参照你。
  方杉狐疑道:“我怎么怀疑宿主话中有话?”
  魏苏慎:“错觉。”
  后半夜,暴风雨突至。
  雨声仿佛天然带有净化人心灵的力量,方杉他们住的房间是这栋旅馆中最后一间熄灯的,然而在这座城市的某个角落,有人床头的灯一夜长明。
  半躺着的青年有一张相当白净的娃娃脸,哪怕不笑,微微一撇嘴,酒窝若隐若现。
  视线盯着空白墙壁的某处凝视许久,缓过神来的时候用老式的电话慢悠悠播出一串号码:“安排个饭局,我要见两个人。”


第215章 不识庐山真面目
  大雨过后的清晨, 空气清新,街道上可以看到不少人在跑步锻炼体能。魏苏慎在周围转悠了一圈,买完早餐回来, 不出意料地看见蜷缩成一团球, 埋首被褥中睡觉的系统。
  “醒醒。”
  方杉一动不动, 呼吸太浅,连是死是活都判断不清。
  魏苏慎把早餐放在他的鼻尖处, 不多时, 方杉变悠悠转醒, 闭着眼睛洗漱后用餐。
  魏苏慎:“你可以把胃口留到中午。”
  “原因。”
  “张天说因为摧毁变异植物立了大功, 今天中午市里有人请吃饭。”
  方杉对于别人请客上来上心, 匆匆吃了两口就不再动筷。
  早饭后没多久,张天敲门进来专门通知了他们出发的时间, 千叮咛万嘱咐务必提前准备好, 不要让大人物久等。
  方杉看到他眉宇间几乎掩饰不住的艳羡, 忍不住低低笑了声。
  张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听说邀请你们的是S级异能者,这种机会可不是谁都有的。”
  方杉和魏苏慎对视一眼, 原本温和的笑容变得有些邪乎:“那还真是好运气。”
  午餐定在当地有名的黎明酒店, 来回忙活的服务员不禁带给人几分感慨,经过数年的清剿,城市里基本已经没有丧尸, 恢复往日的繁华似乎指日可待。
  张天提前半个小时便出门,以至于他们来时还未有其他人到。
  队伍里的成员都在讨论着S级的异能者,尤其是女生, 一位单身强大的男性精神力者,足够引起她们的兴趣。
  约定的时间是一点半,秒针转了最后一圈,对方刚好在最后一刻到达。
  来的一共有三人,一个是体型略微肥胖的中年人,另外两个则要年轻许多,尤其是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青年,若是换身衣服,说不准会被人误认为是高中生。
  张天和肥胖的中年人握了握手,给方杉和魏苏慎介绍道:“这位是负责市区安全……”
  “李司令。”中年人主动介绍道,又补充了一句:“李司令是真名。”
  魏苏慎并非不善交际,只是不喜没价值的社交,他沉默的时候,方杉就是最好的代言人。配合中年人虚握一下手,笑容辨不出真假:“有趣的名字。”
  话题被打开,很快就变成相谈甚欢的场面,期间方杉一直笑眯眯地注视着中年人,表面上像是在听他说话,眼尾的余光却不时在另外两人身上流连。
  等到中年人说的差不多,方杉适时引开谈论的方向:“这两位是……”
  李司令憨笑一声:“瞧我,差点都忘了。”说完开始逐个介绍:“李不凡,我侄子,S级异能者。旁边是他朋友,姜邱。”
  根据外貌筛选法,排除李司令,再根据姓名笔画,方杉把重要嫌疑人的怀疑对象放在姜邱身上。
  甚至不用交流,魏苏慎也知道他在想什么,摇了摇头,示意目光放得含蓄一些。
  娃娃脸主动跟他们打了招呼,声音相当清脆,有些像是女孩子。
  李司令跟服务员说了声,让准备上菜。
  几瓶好酒,一桌好菜,请客吃饭的标配末日前后倒是一致。吃饭期间话题基本是围绕着李不凡,众人对他也是多有吹捧之意。
  论彩虹式地夸人,方杉自问没输过谁,尚在喋喋不休,娃娃脸中途插话道:“论起奇遇,你们不逞多让。”
  李不凡随之开口:“我也有所耳闻,少有人在透支精神低的情况下存活。”
  娃娃脸拨了拨食指,微笑道:“不是少有,是根本没有。”
  那厢张天夸起自己的队员毫不含糊,开始说起兄弟俩的过往功绩。
  A级的精神力天赋,虽然厉害,但还算不上稀少,他们的那点经历在见过大世面的人眼中不值一提。娃娃脸却听得很认真,不时就中间的环节反问一两句。
  酒过三巡,李不凡突然询问他们接下来的计划。
  饭桌间,他基本就说过一两句话,此刻一开口,张天颇有一种受宠若惊之感:“岭南那边有人发召集令,我准备带队去看看。”
  李不凡拿起酒杯,目光随着酒水荡漾,内里是一片虚幻的真真假假:“不妨多留几日,之前你们发现的变异松鼠不是个例,部队在清剿主干道的变异植物时,发现有类似的情况。”
  张天疑惑的时候,一旁李司令的表情变得肃穆:“我们怀疑有人在饲养被病毒感染的动物。”
  “怎么会?”队伍里的女生第一个发出质疑,饲养这种东西稍一不慎就会万劫不复。
  回应他的是娃娃脸,姜邱笑容不明:“深渊总是诱惑着人去窥探。”
  女生的第六感让她听到这句话后本能的觉得有些危险,下意识看向实力最强悍的李不凡,后者给出还算合理的说法:“末世前也有人以饲养鳄鱼为乐。”
  语毕对张天道:“你们小队的实力不俗,关键时候可以帮上忙。”
  话都说到这份上再拒绝就显得不识好歹,张天思忖着能和S级的异能者并肩战斗会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最终还是选择点头同意。
  临别时,李不凡和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李司令也以无偿为临谷市做贡献为由,主动承诺会给他们提供新的住处。
  上车后,女孩长松了一口气,拉着张天叽叽喳喳讲个不停:“我们曾经见过的高等级异能者哪个不是眼高于顶,李不凡和他们相比,简直就是小天使!”
  人虽然冷漠了些,但相当的客气,言谈举止间也感觉不到被轻视。
  出于对强者的崇拜,张天亦是赞不绝口。
  当天晚上,他们便从旅馆被安排到了一家酒店。
  现如今酒店的排名并不是看有多么豪华,而在于安保措施,他们现在入住的地方,听闻能扛得过三阶以下变异物种的袭击。
  张天搬行李时,很是乐呵地拍着方杉的肩头:“自打你们受伤恢复以来,好事是一桩连着一桩。”
  汉子一个人扛着三个行李箱,听到后也是点头赞同道:“队伍的幸运星。”
  方杉本质上就是一颗铁石心肠,此刻险些心潮澎湃,生平第一次被当做吉祥物,这种感觉难以言喻。再看魏苏慎,无动于衷站在一边,忍不住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一下对方:“宿主不激动?”
  魏苏慎淡淡道:“希望他们这种心态能保持三天。”
  多一分一秒都是强求。
  因为心情好,这晚方杉睡的格外早,是以并不知道一墙之隔住了一位不速之客。
  香薰灯的味道淡雅幽香,姜邱靠在椅子上,半阖着双目,娃娃脸比白日多了几分冷漠。李不凡双手垂在身侧,低着头恭敬地站在他面前,丝毫没有平日里高级异能者的高高在上。
  “只是两个A级精神力罢了,您没必要放在心上。”李不凡的话里糅杂着几丝嫉妒,他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姜邱的帮助,就像是被吸血鬼改造种族的平凡少年,他对姜邱有着儒慕和本能的畏惧。
  “没有人能在透支精神之后,还完好无损的生活在这世上,”姜邱抿着唇笑了笑:“即便是我出手,也只能勉强吊住性命和神智,不沦为痴傻儿。”
  李不凡不敢再出声质疑他的决定,呈上早就调出的档案。
  姜邱粗略扫了一眼就丢在一边,语气很轻,不知不觉间带给人难言的压力:“在这个时代,人生轨迹只能从资料中获取一部分。”顿了顿轻轻一叹:“说来我和这两人倒是有缘分。”
  李不凡知道他指的是什么,那批食人蝇原本就是姜邱用来做实验的一部分,没想到逃出去了几只,还误打误撞被那两兄弟碰上。
  想到这里,偷看姜邱的眼神略带复杂。有时候他真的不知道眼前的人是恶魔还是天使,沉迷研究危险的物种,又有自己的底线,从不拿人来做实验。
  姜邱并不在乎他的心理活动,坐直身体,端正神情慢悠悠敲击起键盘,根据现有的判断和档案中记载的资料做汇整。末了盯着屏幕良久:“一定有什么环节被忽视了。”
  李不凡:“我已经找人从旅馆中采集到他们毛发,数据正常,纸杯上提取到的唾液也是一样。”犹豫了一下,问道:“如果能得到血样,或许会有进一步的发现。”
  姜邱:“血液检测结果早在几天前我就拿到。”
  李不凡愣了一下。
  姜邱不满这份迟钝:“食人蝇在攻击时,吸食了不少他们体内的血液。”
  李不凡从他的表情就可以得知没有任何发现,想着开口说些什么,姜邱目光倏地一动,回想起饭桌间双方的交流和默契,嗤笑道:“举止亲昵,配合默契……”
  话音落下,复又敲了几下键盘。
  李不凡瞄了一眼,只见关系一栏做了修改,由原来的兄弟更为骨科,且用红字做了标红。
  眼皮猛地一跳,连带着嘴角直抽搐:“您……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姜邱直接忽视他的话,眼角眉梢是格外的严肃,自言自语:“莫非这才是强大的内因?”
  突破道德的底线,实现质的飞跃?


第216章 长恨此身非我有
  天边星星还若隐若现时, 方杉就被恼人的敲门声吵醒。懒散地催促已经醒来的魏苏慎:“去看看是谁大清早来送温暖。”
  门开后是一张白嫩可爱的娃娃脸。
  姜邱好脾气地打招呼:“早上好。”
  “你可能存在误解,”魏苏慎回头望着睡的四平八稳的系统:“他的早上是从正午十二点开始算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