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1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宿主……是在和一条虫子比高低?”
  魏苏慎不说话,一脸冷淡看他。
  方杉一脸认真:“你当然比蛊虫重要。”
  魏苏慎脸色稍加缓和。
  稍顷方杉又问:“赢了闪闪,觉得开心么?”
  魏苏慎想了想,摇头。
  的确找不到值得自豪的点。
  蛊虫直到夜深人静时才游回来,发现没有人给它留门,便费力地从门缝钻进来。刚一进去,便看见两个主人一个吃夜宵,一个闭目养神。
  并且均为衣衫略凌乱。
  方杉是因为才沐浴完,穿着浴袍,魏苏慎则是今晚闷热的缘故,解开了衬衣的纽扣。
  听到细微悉索声,魏苏慎抬头看到闪闪在门口来回扭动,以为它是在闹脾气,主动伸出手。
  闪闪爬上去就要往他的衣领里钻,魏苏慎忆起蛊虫偏爱美色,把它收回了罐子里,递给方杉。
  一声叹息声响起,方杉无奈道:“早就让你多学一门语言。”
  魏苏慎:“我不认为能天赋异禀到学会虫族的语言。”
  方杉摆了摆手:“罢了,不嫌弃你。”
  透过罐子的小孔看着蛊虫的嘴一张一合,方杉的目中渐渐闪过明悟:“原来如此,并不是临时起意,而是早有预谋。”
  白博士和那些势力的关系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平静,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经过个各方面的消息汇总,他们隐隐觉得对方远不是能控制的。
  方杉给出的资源恰好是一个合适的导火索,他们想看看,姜邱的底线在哪里。
  这场试探以隔天某集团副总突染怪病为暂时性告终,双方各退一步。
  魏苏慎走到窗前,自打不久前为了探听消息溜出去过一次,酒店口监控的人更多了:“十有八九病毒还没有被研发出来。”
  如果已经成功,白博士行为该更肆无忌惮。
  方杉:“姜邱真正的精神力很可能已经达到双S的传说中级别,派蛊虫去跟踪容易被发现。”
  魏苏慎:“临谷市面积并不大,仔细探查总能发现端倪。”
  他们正说着话,夜空中突然爆发出浓烈的色彩。
  方杉惊讶:“烟火?”
  魏苏慎看了下火花的方向:“称之为硝烟可能会更加准确。”
  方杉沉思几秒,忽然给李不凡打了个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猜测外面的动静多半和姜邱有关。
  “把人当软柿子捏是要付出代价的。”方杉微笑道:“姜邱现在是要着手反击。”
  边说又开始击掌赞美:“优秀。”
  把心神耗在别的事情上,研究的进度又可以进一步被拖延。
  一来二去,说不准就垮了呢?
  天快亮时,李不凡不知是抱着很么心思,居然回了电话。
  方杉:“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那个人的情况。”
  李不凡:“你指的是谁?”
  方杉:“自然是姜邱的好兄弟,他还活着么?”
  李不凡:“托福,生不如死。”
  方杉听完后才切入正题:“我昨晚看了一场很美的烟花。”
  李不凡声音淡薄的没有人情味,姜邱的身份挑明后,连最基本的伪装也不需要:“别再去触怒主人。”
  他很清楚,这两人哪怕再越线一毫米,姜邱都会毫不犹豫的下杀手。
  方杉:“好。”
  语气的乖顺程度,让李不凡后面警告的话如数咽下,他首次体会到姜邱和此人打交道时的感觉,那就是一块牛皮糖,交集越深,越粘手。
  李不凡先挂断电话,摇了摇头后悔回电的行为。
  方杉垂下手:“哪里不太对劲。”
  话音落下数秒,不见有人回应。
  方杉快步走到魏苏慎身边,抽出他手里的书,不赞同道:“都快成书呆子了。”
  魏苏慎平静地把书拿回,分析道:“弄出大动静以示警告,是正常操作。”
  “这么想是不错,”方杉抿了抿唇:“但细细一琢磨,有些多此一举。”
  系统是阴谋论者,立时试着对姜邱的行为做出多重分析。
  见他执着于此,魏苏慎总算是放下书本,起身扫了眼楼下:“多了两个。”
  说罢下去晃了一圈,再上来时面色严肃不少:“都是A级精神力。”
  这种级别的异能者用来做监视实在是大材小用。
  敲门声响起。
  张天瞧着比前段时间壮实不少,在临谷市他一直享受的是贵宾级的待遇,看着多了几分意气风发。
  方杉虽然自己不是热心肠,不过对品格好的人也持有欣赏的态度,语气较为和缓正常:“有事?”
  张天:“市外的铁路上发现丧尸,要组织人手剿灭。”
  末世中后期,基本上早就被清剿干净。
  张天说着先露出纳闷的表情:“听传过来的消息,还是一只高级变异丧尸。”
  外面多了盯梢的人,能名正言顺从酒店走出去可谓是个好时机,关键在于这机会来得太巧妙。
  魏苏慎把外衣递给他:“出去透透气也好。”
  闷头在酒店里瞎琢磨,很难想出个所以然。方杉没拒绝,一路有说有笑的上了张天的车,车子发动的一刹那,他透过后视镜扫了眼酒店外的情景,很长时间没有再说话。
  车子快开到郊外的时候,张天打趣道:“从前我还觉得临谷市风水好,现在才知道是多事之地。”
  方杉淡笑不语,就是不知道张天如果知道临谷市盛产S级异能者的真实原因,还能不能如此轻松。
  队伍里的成员依旧是关系融洽,女生见不久前李不凡跟方杉他们走得近,还多问了几句,言语间流露着对李不凡的憧憬。
  方杉偶尔回应一两句,忽然看着车窗外的天空道:“今天的飞机很多。”
  末世前坐飞机要钱,末世后坐飞机要钱和权。
  一架飞机为了保证安全,至少要出动一位S级的精神力者来保驾护航,即便如此也没有多少人真的愿意坐,谁都不能保证会不会在飞行途中碰到厉害的变异鸟类。
  张天正开着车,闻言看了一眼,轻咦一声,末了绞尽脑汁想了一个有可能的解释:“可能是在输送物资。”
  方杉可没那么单纯的想法,什么念头就要呼之欲出,却还差了某个关键的点。
  坐在他身边的魏苏慎若有所思,忽而轻轻一叹,方杉听到动静偏过脸:“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
  魏苏慎:“有个猜想,不过你可能不太乐意听到。”
  被他郑重的语气逗乐,方杉拍着胸口保证道:“到我这个年纪,天大的事情都是小事。”
  魏苏慎见系统如此执着,侧耳说了几句。方杉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接连拨了几个电话,都是滴滴的空响后,手上一用力,手机屏幕隐隐有裂开的趋势。
  魏苏慎按住他的手腕,阻止其继续发力:“淡定,平和。”
  方杉孜孜不倦地打电话,不知过去多久,终于接通。
  “喂。”
  电话那头的人不知在什么地方,里面一直传来呼呼的风声。
  方杉冷笑:“直升机?”
  姜邱:“只剩三分钟的通话时间,我马上就要登机。”
  方杉声音压得极其低:“前面几架飞机上怕也运输的都是你的东西。”
  姜邱嗯了一声,似乎刻意模仿着方杉平日里装温顺的软糯腔调。
  他想的很开,临谷市陷入混乱,这两兄弟又像是个变数,尤其是方杉,有恃无恐的态度侧面传达着一个信息,对方还有不为人知的底牌。
  既然如此,不如先找个地方隐匿一段时间,等病毒研制好再卷土重来。
  方杉轻轻吸了口气:“玩不过就跑路,难道不觉得丢人?”
  “我不希望你存在这样的误解,”姜邱的声音又恢复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平易近人:“并非跑路,只是暂时搬家。”
  没错,搬家而已。
  说完就结束了通话。
  方杉望着黑掉的屏幕怔怔出神,反派都走了,这还怎么玩?
  魏苏慎淡淡补刀:“人被你气跑了。”
  方杉喉头动了动:“要想办法阻止。”
  魏苏慎望着几千米外的高空:“你有什么想法?”
  方杉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比方说拿着小手帕迎风奔跑,喊着你快回来。”
  作者有话要说:  方杉:你是不是玩不起,说,是不是玩不起!
  姜邱:嗯。
  方杉:……


第221章 一言不合就放弃
  他的建议没有被采纳。
  方杉化悲愤为力量, 清剿丧尸的时候,于浑浑噩噩中爆发超能量。眼睁睁望着丧尸在面前四分五裂,队伍里的人包括张天在内, 看方杉的目光比望着高级变异丧尸还要惊悚。
  魏苏慎适时发声:“你们先回去, 我和他在这里散散步。”
  丧尸残骸散发的血腥和腐烂的味道刺激着张天的味觉, 后者机械地点了点头:“祝你们玩得愉快。”
  说罢领着一干队员上车,绝尘而去。
  方杉坐在废弃的铁道边, 像个被抛弃的孩子:“姜邱跑了。”
  魏苏慎不慌不忙:“你还可以跟他做邻居。”
  知道对方从不爱说废话, 方杉仰着脸问道:“有办法寻觅到姜邱的踪迹?”
  魏苏慎:“上次一起去吃饭, 我在他外套上放了窃听器。”
  “……”
  魏苏慎:“就目前看来, 还没被发现。”
  方杉:“……宿主是怎么做到的?”
  魏苏慎:“多数是你的功劳。”
  坐在车上时, 姜邱有一瞬间被系统激怒,这种情绪失控恰好给了他可乘之机。
  方杉下意识自检一遍, 确定身上没有奇怪的金属零件。保险起见, 还是问了一句:“宿主该不会对我也做过同样奇怪的事情?”
  魏苏慎摇头:“只是会在你入眠时进行实时监测。”
  方杉喉头一动:“监测什么?”
  魏苏慎:“梦中有没有呼唤陌生的人名。”
  “……”
  一阵风吹过, 吹散了得知姜邱搬家的无奈,也吹散了能探知下落的喜悦。
  方杉打了个寒颤, 用一种沉痛的目光望着魏苏慎……到底还是黑化了。
  魏苏慎全程相当平静, 听着设备里传来的声音。
  “等等,”方杉忽然道:“他可曾提到过实验室的位置?”
  魏苏慎摇头:“当然不会。”
  就像一个正常人,不会轻易在口头上说明家庭住址, 更何况姜邱那般小心的人,连要挪窝的事情都没有透露出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