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08)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点头,他填好答卷,小睡了一刻,然后出门溜达。根据后者的言语神态,方杉大致猜到了可能发生的事情,同情地望着他:“扛着门很累。”
  魏苏慎眼神阴寒:“用来砸人方便。”
  方杉强调道:“亲爹。”
  魏苏慎扯了下嘴角,方杉遂即不再参与,岔开话题:“那张问卷带出来了没有?”
  魏苏慎摇头:“没有参考价值的东西,他拿去也是无用之物。”
  方杉从现实角度分析,指了指头上微型的探头:“比起真相,似乎是以逗你为乐趣。”
  魏苏慎的目光突然从他身上移开,虽然面上看不出异色,但方杉直觉他是在望着什么人。
  一侧头,就看见楼梯下面站着的魏烨。
  魏烨:“爬楼的水平不错。”
  方杉观察魏苏慎的脸色,在察觉到变化前,被卸下来的门板笔直地飞了出去。
  魏烨侧过身躲过,门板撞在墙上裂成两半,声音在整栋楼内回荡。盯着看了几秒后,他挽起袖子,拾起一块面无表情地走上楼梯。
  方杉识趣地退到角落,把空间让给他们二人。
  想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是亲父子,却总在互相嫌弃。
  木屑横飞,拳风声在耳侧呼呼响起,方杉坐在地上,捧着脸,眼睛里冒着的全是星星。
  魏苏慎因为分神看他一眼,被魏烨踢到了腿。然而他根本顾不上疼痛,方杉的表情相当明显,无非是给自己加戏。甚至都能猜到此刻构造的是什么情景剧……两男争一女的戏码。
  ‘女主角’还是系统自身本色出演。
  魏烨适时余光一扫,方杉的星星眼根本不加掩饰,哪怕是不了解的人,也知道是在想什么。
  方杉正脑补到最刺激的环节,谁知眼前的两人同时收手,疑惑地看着他们……怎么不打了?
  魏烨重新把袖子放下来,系好纽扣,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同魏苏慎开口讲话:“跟着。”
  下电梯直到地下一层,走在最后面的方杉算是开了眼界,地底层层设防,铜墙铁壁一样的布置。
  很快他看到被关在最里面房间的陈冰樱,这待遇可是比上次自己被带去做体检严密的多。
  魏烨无视里面人的喊叫,敲了敲台面:“解释一下你们间的关系。”
  魏苏慎一向懒得多言,看了看方杉,后者有恃无恐,没丁点隐瞒的意思,打了个响指,突然间化作虚影消失在魏苏慎体内。
  “眼见为实。”魏苏慎道
  魏烨不说话了,不过须臾便盯着他的肚子直皱眉,魏苏慎心下一跳,冷着脸指了指脑袋:“他在这里。”


第212章 智者千虑有一失
  下一刻, 系统没有预兆地竟又再次凭空出现。
  虽然已经从陈冰樱那里得到一些消息,亲眼所见时,难免有些触动。
  魏苏慎的视线没有从魏烨脸上移开过, 确定他的目光中并未有抵触, 稍缓了一口气。
  实则魏烨想法纯粹而又犀利, 高科技的总比妖魔鬼怪好,要是弄个狐狸精附身, 还得被吸阳气。此刻他望着方杉, 目光中多了几分审视:“你看上了我儿子什么?”
  方杉:“不图钱, 不图房子。”
  这话是实话, 他的目的就是帮助宿主逆袭, 恨不得绑定的宿主起点能低到尘埃里。
  魏烨继续凝视着魏苏慎:“你呢?看上他什么了?”
  魏苏慎没有丁点含糊:“三观。”
  “……”
  如果方杉的三观能和五官一样正,魏烨最少能做到自我去欺骗, 听罢很有深意道:“这单纯不做作的性子也很好。”
  方杉状似完全听不出这句话的深层含义, 很是骄傲地收下全部赞誉。
  得意洋洋的样子太过明显, 魏烨突然道:“人都有生老病死,即便他身有暗疾, 你也喜欢?”
  方杉无所谓地摆摆手:“他不举, 可以我上。”
  空气迎来了突如其来的安静。
  魏烨冷笑着偏过头对魏苏慎道:“恭喜你,嫁给了爱情。”
  “……”
  魏苏慎早就习惯方杉离奇的思路,很快平静下来望向房内的陈冰樱:“就她一个人?”
  魏烨:“或许。”
  罕见地从他口中听到不确定的回答, 魏苏慎略微诧异。
  魏烨按了下身旁的按钮,门朝侧面自动打开,边走边道:“遭了不少罪, 期间可没等来任何救援。”
  魏苏慎皱眉沉思稍许,看了方杉一眼:“被抛弃?”
  方杉摇头,一时也拿不定主意:“在完成任务前,系统不会随便解绑。”
  不过夫妻都是可以各自飞的同林鸟,更何况建立在利益基础上的宿主和系统。
  陈冰樱近日来一直表现的疯疯癫癫,这会儿看到方杉忽然就平静了:“我把知道的都告诉你,放我走。”
  她是个聪明人,知道和魏烨这种吃人不吐骨头的不好谈条件,在方杉身上说不定还有一丝生机。
  方杉抿了抿唇,对着魏烨站着的方向挑衅地勾了勾小拇指,暗示他还有没问出来的信息。
  然而一回头,不但是魏烨,就连魏苏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消失不见。
  楼道内传来闷响声,单是听到动静,都能脑补出你来我往,拳拳到肉的打斗场面。方杉无奈摇了摇头……一言不合就动手,在他们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也好,”他第一次看对方的眼神不带玩味:“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
  陈冰樱感觉到一股危机感,条件反射握紧拳头,佯装镇定。
  方杉双手交叉放在桌前,摆出谈判的姿势:“你对邪神了解多少?”
  陈冰樱的眸子闪过一丝慌乱,她本以为方杉会询问系统的下落,仅此一问,之前想好的措辞便全派不上用场。
  方杉原本没抱多少希望,见状眉梢一动,语气较刚刚更加平缓,听上去却是咄咄逼人:“我不会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但你后半生的生活质量会和今天的回答挂钩。”
  陈冰樱肩膀从微微颤抖到骤然放松,方杉观察着细节,庆幸魏烨已经击溃了她很大一部分的心理防线,反而让自己摘了桃子。
  “大概是几个星期前,因为屡次失败我很生气,”陈冰樱嗤笑一声:“质问它明明赢不了你,为何还要再三挑衅。”
  如果她没有间接害死亲兄长,方杉说不定还会有一两分微妙的同情,即便玛丽苏系统已经不流行,在有外挂的情况下,陈冰樱完全可以活得比一般人潇洒。
  “它说哪怕不能害死魏苏慎,只要能让你和他离心,我也能获得不小的酬劳。”
  方杉:“你信了?”
  陈冰樱垂眸:“自然是得了些好处。”
  方杉的手指不耐地动了动,意在说重点。
  陈冰樱咬着唇瓣,都快出血丝的时候复又开口:“我就听系统说过一次,什么重新塑造一个邪王,还能赐人永恒的生命力。”
  方杉都被气笑了,站起身:“我会让魏烨放你走。”
  “等等!”陈冰樱叫住他:“给我五百万,我可以告诉你系统的去向。”
  方杉挑眉:“你觉得我会在乎一个上不了台面的玛丽苏系统?”
  陈冰樱:“五十万也行,税前。”
  方杉嚯了一声。
  陈冰樱不敢对上他的视线:“你也不亏。”
  方杉没给出一个确切答案,留下仍在原地忐忑的陈冰樱,迈步走了出去。
  楼道里打斗的声音彻底消失,楼梯口穿白衬衫的男人早就没了方才的清朗优雅,当他抬眼看过来的瞬间,方杉惊了一下:“虽然我有养熊猫的冲动,但不是这种人造熊猫。”
  魏苏慎脸上挂彩的地方刚好是眼窝,听到调侃若无其事道:“问好了?”
  方杉久违地变成大公鸡的模样,咕咕两声,身体底下多出一个蛋,鸡爪往前一推,大方道:“揉揉。”
  这么久一来,公鸡如何下蛋一直是魏苏慎内心的未解之谜。迟疑了片刻终究没开口询问,面不改色拿起来揉着眼眶的淤青处。
  方杉没急着变回来,跳到他怀里:“把你打成这样的能人怎么不见了?”
  魏苏慎冷淡道:“不清楚。”
  抱着大公鸡慢悠悠下楼,方杉不安分地展示起五彩斑斓的尾巴,顺便说起陈冰樱提出的条件。
  魏苏慎:“五十万而已,给她也无妨。”
  方杉套用他的话:“节约是美德。”
  魏苏慎:“不愿意给的话,就交给那个人处理。”
  方杉发出咯咯咯的笑声,被揍了一顿后,宿主连父亲这个称呼都不愿意用了。
  有了决断,双方默契的不在这个话题上浪费时间。
  魏苏慎强迫症发作,手不时梳理着大公鸡的羽毛,他的顺毛技术与日俱增,大公鸡的黑豆眼享受地眯了起来。
  回到魏家时,魏烨还没有回来。
  小胖子懒洋洋地支着肉乎乎的脸躺在沙发上,听到门开的声音下意识坐直身体,看清来人后拍了拍胸口:“我还以为爸回来了。”
  不过他的目光很快聚焦在肥美的大公鸡身上,咽了下口水:“我叫张婶来杀,晚上炸着吃。”
  话音刚落,一阵阴嗖嗖的凉风飘过来,魏苏慎的恐怖凝视下,小胖子甚至不敢询问他脸上伤口的来源。
  在他沉默的时候,魏苏慎已经抱着大公鸡上楼。
  走得时候窗户是开着的,推门而入的瞬间恰遇清风拂面,方杉和魏苏慎同时惬意地吸了口气。
  方杉变回人类,盘腿坐在椅子上,看窗外的蓝天白云:“这样好的天气,就适合吃着下午茶,恋人间接吻拥抱。”
  魏苏慎转身出门。
  方杉:“去哪里?”
  “给你拿下午茶。”
  方杉怔了一下,被逗乐了。
  魏苏慎顶着两个乌青的眼圈下楼,从冰箱里拿了些蛋糕,犹豫了一下,仁慈地取出一瓶果啤。正要上楼的时候,魏烨刚巧进门。
  小胖子预料之中地被训斥坐姿没有规矩,他在心中默念着希望做个小透明,魏烨也如他所愿,说了一句后重点就放在魏苏慎身上:“晚饭后来书房找我。”
  魏苏慎平静地走上楼,方杉不知何时走出来,趴在扶梯上,看着下面一幕,冲他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魏苏慎顿了顿脚步,把手中的果啤扔过去,方杉稳稳接住:“其实可以不用等到用完晚餐。”
  后者和他的见解一致,直接去了书房。
  魏烨没来得及换衣服,微微皱着眉头传达着对他违背要求的不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