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38)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跟着装模作样地愁苦稍顷。
  半晌,两人收起惺惺作态,方杉突兀问道:“我记得你早我几十年工作。”
  系统121点头:“和我同批的,不是转业就是下岗。”
  方杉状似不经意道:“所以对于从前总部发生的一些事,你也有所了解。”
  系统121警觉:“也不完全是。”
  方杉笑得令人打从心底里发寒,开始打听起有关自己的事情。
  系统121笑容发虚:“你犯了错,被总部……”
  方杉摆了摆手。
  系统121意识到他既然开口询问,必定是通过不灭获知了什么。
  方杉:“只需告诉我过往的人际关系即可。”
  他的套路向来很多,先问一个对方不能回答的,再抛出一个勉强可以作答的,从而取得真正想要知悉的答案。
  果然,系统121微微松了口气:“仇人可绕总部一圈半,朋友寥寥。”
  本想问结怨最多的是谁,话到嘴边方杉不知为何改了主意:“都有哪几位朋友?”
  “系统001,系统083。”系统121道:“不过083后来出意外没了。”
  “001呢?”
  系统121:“001是资历最老的系统,当初你们关系不错,你出事后,我还以为他会找你重拾友谊。”
  方杉:“他性格如何?”
  系统121乐了:“跟你玩的好,能是什么性格?”
  能跟自己玩到一块去的人……方杉想了想,不寒而栗。
  时空隧道的传送很慢,方杉重新回到现实世界后,魏苏慎早就醒了不见踪影。
  这里的时间点还是早上九点,阳光最大限度唤醒人的意识,方杉观察着窗外面的鸟雀,脑海中浮现出离开前的一幕。
  如果没记错,他是在餐桌上当着众人的面消失不见。
  魏苏慎不在房间,方杉思索下楼后可能面对的状况:道士驱妖机率最大。
  楼下只有小胖子在打电玩,平时他不可能如此明目张胆,可见此刻姜美玲和魏烨都不在。
  拿了包零食坐在一边,旁敲侧击打听那晚自己消失后发生的事。
  小胖子猛地一拍沙发:“大哥就是厉害,到现在我还没想通魔术的原理。”
  “魔术?”
  小胖子喋喋不休说起来。
  方杉内心做着笔记,通过对方的说辞可以总结为:魏苏慎变了个魔术,然后魏烨又被赶出家门。
  有一刹那,系统深刻怀疑魏烨是被花钱雇来的水军,任何时候都冲锋陷阵在前线。
  门被打开,刚晨跑完的魏苏慎半边衣服被汗水浸透,看到方杉时点了点头。
  四目相对,两人通过眼神完成交流。方杉余光扫见小胖子还陷在游戏世界里,对外界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不免摇了摇头……绝对是要单身一辈子。
  魏苏慎冲澡后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出现在方杉面前,现在外面空气正好,在草坪周围散步是种享受。
  方杉主动打开话题:“令尊……真是一个坚强的人。”
  “不必夸赞,”魏苏慎偏过头:“他会骄傲的。”
  “……”
  沉默稍许,方杉才再度开口:“被卡的那位……现在情况怎么样?”
  关于非法入境的系统,魏苏慎一时半会儿还真的是抛诸脑后,经他一说,才打了电话过去询问。
  通话很快结束,魏苏慎满意道:“还卡着。”
  方杉生出短暂的同情,劈叉这么久,真是难为那位仁兄了。
  “带我去看看情况。”
  作为一名曾经的工作狂,魏苏慎遇见方杉后去公司打卡的频率较以往减少,不用每日生活在高压环境下的员工们,对魏总这个神秘的小情人就差拍手称赞。
  得知霸总来公司巡查,所有人都是端着十二万分的小心,偶尔依旧有无法抑制住的好奇飘到方杉身上。
  ——果然够风骚!
  虽然店早就转了,曾经的咖啡店老板依旧会每日专门冲泡一杯。
  工作室人不多,都是顶尖的技术宅。原本一水的面瘫脸此刻面容在扭曲的活动……代表主人的亢奋。
  方杉扫了眼屏幕上跃动着的代码,钦佩双方的耐心。
  “不是说快要分出胜负?”
  程序员一脸兴味道;“蛋糕要一口一口的吃,否则会腻着的。”
  方杉本想着趁其不备放出一个代码和侵入的系统交流,但看几个程序员,尤其是咖啡店老板激动到微微变态的神情,暂时放弃了这个危险的想法。
  这时魏苏慎下了死命令:“明早前结束。”
  咖啡店老板一脸的意犹未尽,无奈上司发令,点了点头。


第241章 情人眼里出西施
  他们工作的时间段, 方杉和魏苏慎在休息室等着。
  “准备在这里过夜?”方杉见他无意回家,挑了挑眉问道。
  魏苏慎:“如果你想面对我妈,我没意见。”
  方杉沉默片刻后摇头。
  他实在无法像对方那样, 能若无其事将突然消失的原因归咎于魔术。
  魏苏慎瞥了眼工作室的方向:“谁能赢?”
  方杉:“你手下的人本事是够了, 但还不足以留下一个系统。”话锋一转, 语调又变得有些悠扬:“不过对那个系统而言,全身而退就成了奢侈品。”
  魏苏慎想了想:“被卡的四分五裂?”
  方杉不禁闷笑:“哪能那么夸张, 最多蜕层皮。”
  彼此对视一眼, 目光中不约而同闪烁着幸灾乐祸。
  夜晚除了加班的人, 公司只剩值班的保安, 方杉叫了外卖, 一个人解决了三分之二。
  魏苏慎去趟茶水间的功夫,再回来只能捡他剩下的吃。
  时间在静谧中流淌, 工作室里键盘的敲击声比任何时候都要听得清楚。
  凌晨三点, 外面的天气就像是受了气的小媳妇, 变脸的让人猝不及防。方杉站在窗前,意味深长道:“就要快了。”
  随着乌云翻滚的越来越剧烈, 工作室的大门突然被猛地推开, 咖啡店老板跑到窗边用力吸了几口凉风。
  方杉摸了摸自己乌黑柔软的头发,揣摩不透对方的行为举止。毕竟现实里大多数技术宅的性格跟正常人一样,但像咖啡店老板这样, 过度恃才傲物者,很难掌控。
  咖啡店老板对着天空嗷嗷叫唤了几声,赶在附近的路人报警前, 方杉打断了他的发疯:“让人跑了?”
  “粉碎了一部分代码,他没占着便宜。”
  方杉笑了:“那还有什么不满的?”
  咖啡店老板皱眉:“没查出IP地址,能有这样的技术,难保哪一天不会卷土重来。”
  “放心。”方杉看不出丝毫紧张,反道心情愉悦:“即便是断尾重生的壁虎,也得需要时间。”
  趁病索命的手段,他一向玩的得心应手。
  高冷并不意味着完全不食人间烟火,魏苏慎提及要给这段时间认真工作的员工发奖金后,工作室的气氛陡然变得热烈。
  一夜很快过去,处理完公司的事情,魏苏慎靠在沙发上短暂眯了一小会儿。梦里的他正在被灼热的骄阳炙烤,一睁眼,恰好看到一双眼睛在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
  方杉:“宿主才睡了二十分钟不到。”
  魏苏慎接着他的话说下去:“然后就被你吓醒。”
  方杉心平气和道:“真正的惊吓还在后面。”
  能被他称之为惊吓的……魏苏慎皱了皱眉:“你怀孕了?”
  “……”
  咖啡店老板顺路带来早餐后,看见上司还趴在桌子上,有些惊讶:“我以为他会很早醒。”
  方杉点点头:“醒过一次。”
  咖啡店老板打开食品袋,包子的香味立马充斥着整个房间,然而魏苏慎依旧一动不动趴在桌上,不禁纳闷在这样的环境下竟然还能睡着。
  方杉今日格外善解人意做了解答:“这是晕过去的表现。”
  “晕过去?”咖啡店老板隐隐看到上司脖颈处有一道红痕,像是被劈了一记手刀,压下不切实际的家暴猜想:“低血糖?”
  方杉毫不避讳道:“被我打晕的。”
  “……”
  咖啡店老板沉默的从口袋中掏出一包纸巾,擦了擦额头突然冒出的冷汗。
  方杉目睹他的行为:“有意见?”
  咖啡店老板摇头,顶头上司都被打晕,他哪里敢有?
  魏苏慎再次醒来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左右微微扭了下头,活动有些僵硬的上肢。方杉像是什么都未曾发生,笑眯眯道:“你前面睡糊涂了,说着稀奇古怪的梦话。”
  魏苏慎想到不久前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喝了口桌上已经发冷的豆浆:“平日里少和张婶聚在一起看电视剧。”
  拜这二人所赐,那些狗血台词无孔不入,即便当时听的厌恶又嗤之以鼻,却又不受控制的埋在记忆的某个角落,时不时便会出现掀起惊涛骇浪。
  方杉知道这其中有自己一半的错处好,内心死不悔改,表现出来的态度则相当温柔,主动起身帮忙去热包子。
  等到魏苏慎吃的差不多时,才重新开口:“遭了这么大的罪,那个系统想必会把账全部记在你头上,第一时间展开报复。”
  魏苏慎无动于衷,好像在讨论的不是自己的安危:“但凡有点脑子,就该养精蓄锐暂时潜伏。”
  方杉摇头道:“非法入侵本就要耗去不少能量,他又受了伤,不可能在这个位面停留太久。”
  换做是自己,也会选择尽快动手,而不是带着哑巴亏离开。
  魏苏慎敷衍地点头表示会注意。
  看他这副无所谓的样子,方杉气的一拍桌子:“不能上点心?”
  魏苏慎看着他,良久道:“你几乎是强行24小时贴身保护,我还要怎么上心?”
  方杉考虑现实情况后,无从反驳。
  魏苏慎慢条斯理擦了擦唇边的痕迹:“引蛇出洞?”
  方杉:“拿你做饵的手段太不入流,我有很多更好的方案。”
  魏苏慎直觉不是太好的建议:“举个列子。”
  “举办个婚礼,吸引对方出来搞破坏。”
  魏苏慎面无表情鼓掌:“我从前怎么没发现,你会这么机智?”
  方杉被他看得莫名有一秒的心虚。
  手机铃声救命般的响起,接通的前一秒方杉决定无论是谁来电,都会给其颁发一枚免死金牌。
  “救命……”系统333焦躁的声音传来,紧接着手机里传来一阵杂音,背景音越来与小,手机像是被扔远了,只能依稀听见叫骂声:“卧槽,你他妈是不是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