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8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敷衍道:“先开棺。”
  系统333:“……铲子给我。”
  方杉递给他,系统333深吸一口气,做足了心理准备,握着铲子的边缘,人离得很远,开始费力地用力。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系统都有胸口碎大石的本事,系统333也是力大无穷,没有着力点的情况下,依旧轻轻松松成功撬开棺材。
  “这是……”系统333双目失神。
  确定没有冷箭射出,方杉探过头,棺材里躺着一名男子,睫毛因为夜风微微颤动,仿佛只是睡着了。很快,他就明白系统333的失神来自于哪里,世间好看的人何止千千万万,里面躺着的这个却是刷新人的认知,一张脸俊美得令人心惊。
  “呵。”魏苏慎的冷笑让方杉还能立马清醒过来,双手举起,以示清白。
  然而下一刻,棺材里的俊美男子皮肤一点点裂开,最后居然直接化成为了灰。
  方杉幽幽望向系统333,后者同样高举双手:“这尸体把自己美炸了,与我何干?”
  粉末被风吹到半空中,没有直接消散,反而汇聚成一句话:我们很快会再次见面。
  痕迹崩坏,彻底消失不见。
  方杉皱了皱眉:“装神弄鬼。”
  在感情上他是个无神论者,什么前世今生,都没眼下重要。
  “里面还有东西。”系统333突然喊了声。
  没有了压着它的尸体,一张薄薄的纸片随风在棺材里乱撞,方杉弯腰取出,上面的字写得相当规矩,透过纸张,能够想象到写东西的人一笔一划落下,浑身充满了认真与专注。
  “红纸墨书,”系统333的声音传来:“这是一张婚书。”
  明明是又冰又凉的一张薄纸,拿在手中却像是有温度的。婚书写得相当华丽,方杉一眼就看见中间的‘珠联璧合’四字,已经隐隐猜到婚书是为谁所立。
  正当他思索怎么销毁罪证时,系统333已经惊呼出声:“这是你和那什么邪王的婚书?!”
  方杉摸了摸脸……决定把系统333列入记黑账的小本子中永远的贵宾。
  僵硬地转过身,用尽可能和缓的语调对魏苏慎开口:“听我解释。”
  说话的时候希望宿主能够无理取闹,捂着耳朵拼命说我不听我不听,然而他的憧憬注定破灭,魏苏慎平静地站在原地:“我听着呢。”
  还没编好借口的方杉:“……”
  叹了口气,最终归结于五个字:“我不记得了。”
  魏苏慎没有为难他,走过来先研究棺材。
  暂时解除危机的方杉微微放下警惕:“棺木有一股松香。”
  魏苏慎看了他一眼,点头又道:“刚刚那件事没有翻篇。”
  言下之意是要秋后算账。
  系统333投来幸灾乐祸的眼神,方杉抿着唇心虚地一笑,然后投入注意力和他一并研究起棺材。
  魏苏慎扫了眼侧面的文字:“像是你的笔迹,确认一下。”
  方杉蹲下身,望着上面的一行小字:‘系统666留’。捡了根树枝下意识在地面重新写了一面,两相对比,几乎是一模一样。
  方杉却是迟疑了几秒:“好像不太一样。”
  系统333恶意道:“请勿垂死挣扎。”
  方杉实事求指着棺木上的那行小字:“这个笔画有些拖沓。”
  性格使然,他的字和人一样,都十分的干净果决,绝对没有一点含糊的拖泥带水。
  系统333:“是有人在刻意模仿?”
  方杉盯着这几个字看了许久:“更像是拓印。”
  令人费解的是对方做这一切似乎是想要唤醒他的记忆,但系统被删除的数据又是不可能恢复,无法从因果逻辑上找到联系。
  当局者迷的定理在很多时候都通用,系统333此刻一反常态的清醒。指了下魏苏慎:“其实他就有着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方杉难得没有冷嘲,一副愿闻其详的态度。
  系统333:“会不会有一丝可能……对方也是想冒充你从前的恋人?”
  话音刚落,就感觉到一阵澎湃冰冷的杀意。不用想也知道源头在哪里,系统333缩了缩脖子,往方杉身边靠近一步。
  方杉没有拒绝他把自己当安全港,反而沉思许久。按照这个解题思路,很多问题还真的能说通。想到这里意味深长地望着系统333:“你很有智慧。”
  后者被赞扬的浑身发冷。
  夜风徐徐,众人在沉默中回去,这次盘丝山之行与其说是有收获,不如说收获的是更多的疑问。
  魏苏慎路上不发一言,过度的安静叫人不安,待他们走到别墅外,发现里面的灯竟然是亮着的。
  面面相觑后抱着侥幸心理推门而入,魏烨坐在沙发上,既没有在看电视,又没有在看书,一动不动宛若行将就木的老僵尸。
  “回来了?”望着玄关处的三个人,魏烨嘴角一牵,问出明知故问的话。
  不出意外在方杉面上看到了心虚,不过魏苏慎的表现倒出乎意料。
  魏烨眯了眯眼,动动手指头,方杉心领神会,迅速拽着系统333上楼,留宿主一人在原地迎接枪林弹火。
  魏烨自认还是了解这个儿子的,虽然对方经常坑爹。为人父的责任让他压下了原本的斥责,问道:“出了什么事?”
  魏苏慎手指微微动了下,却是不开口。
  魏烨皱了皱眉,上一次对方露出这种表情还是在上小学一年级时,本来一百分的语文试卷,因为把自己的名字写错,老师给他扣了0.1分。
  魏烨心软了一下:“不管你遇到什么困境,我都有办法解决。”
  魏苏慎轻声问:“哪怕是道德上的?”
  魏烨怔了一下,依旧缓缓点了点头。
  片刻的沉默中,魏苏慎想到那张刺眼的婚书,再忆起和方杉间的点点滴滴,沉声道:“我做了别人的小三。”
  “……”
  “当然我不是故意的。”魏苏慎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
  作者有话要说:  魏苏慎:……人生就像脱缰的野马。


第184章 真亦假时假亦真
  魏烨突然起身, 魏苏慎问:“您要离家出走?”
  魏烨笑容冷凝,他就算把亲儿子扫地出门都不会离家出走。
  很快,魏苏慎就知道他要做什么。魏烨再下楼时, 身后还跟着姜美玲和小胖子。
  成员集齐, 意味着许久没有召开的家庭议会将在今晚重启。
  姜美玲显然已经从魏烨那里听来一部分情况, 望着大儿子的目光相当复杂。坐下后,略带无奈道:“具体是什么情况?”
  魏苏慎想了想, 开口道:“方杉曾经可能有一个恋人, 对方死后他失忆了, 然而最近, 他突然发现那人可能还没有死透。”
  小胖子弱弱地举手发问:“请问没死透是什么意思?”
  魏苏慎:“可以理解为诈尸。”
  小胖子不说话了, 他完全没有听懂,但又不好确定是不是因为自己智商有问题。忍不住朝魏烨投去疑惑的视线, 后者面上不动声色, 内心则在思考有必要将精神测试的日程提前。
  姜美玲算是其中最淡定的, 沉思半晌开口:“现在令你困惑的是如何处理这段关系?”
  魏苏慎皱了皱眉:“还有一件事,我和方杉没有正式确定关系。”
  “……”
  刚有些热络的气氛再度沉默下去。
  见状, 魏苏慎淡声道:“不过这件事应该没影响。”
  姜美玲深吸一口气, 她突然开始后悔没从幼儿园开始就培养孩子的恋爱观:“没确定下来,就谈不上有没有插足别人的感情。”
  魏苏慎摇头:“我和他心知肚明。”
  弦外之音是有没有正式确认交往关系并不重要。
  在魏苏慎的价值观里,撩过=恋爱的开始, 吻过=实质性肉体关系,两相叠加,方杉和他可以算得上是订婚, 只是没有宴请亲朋好友罢了。
  听完魏苏慎的逻辑等式,其余三人不约而同的沉默。
  眼见丈夫是真的不想再开口,姜美玲蹙了蹙眉:“知不知道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在哪里?”
  魏苏慎坦然摇头,姜美玲眼中带有一丝怜惜:“在这个故事里,你居然连被绿的资格都没有。”
  她第一次发现还有备用小三这种神奇的存在。
  魏苏慎面无表情道:“我需要一个决策。”
  小胖子小聪明不少,取来纸和笔:“不妨碍彼此的思维,我们各自写下来给你如何?”
  魏苏慎点点头,难得认可一次他的想法。
  魏烨也没有反驳,从听到还未正式确立恋爱关系时,他就想结束这场荒唐的对话。
  三人一个比一个潇洒,写完后俱是不张口说一个字便转身离开,魏苏慎也不在乎他们的态度,分别打开三张纸条。
  第一张,字迹霸气连贯:你行,你上。
  第二张,字体是圆滚滚的:you can you up!
  魏苏慎挑眉……这两个是支持自己小三上位?
  最后一张的笔法很秀美,像是古代大家闺秀才有的字体:网上有答案。
  魏苏慎怔了一下,尽可能用简洁的语言在网络进行搜索,过滤掉那些不合心意的答案,从中筛选出合情合理的:一个好的前任就该跟死了一样。
  魏苏慎沉思几秒,认为这简直是教科书式的答案,决定采用。
  二楼,魏苏慎回到房间时,一向没心没肺的系统竟然没有入睡。
  方杉做出我很心虚我很愧疚我在等你的表情,常人看到这幅模样,指不定心都要化掉。然而魏苏慎早就被他锻炼出钢铁般的意志,透过现象一眼就看到了本质:“偷喝酒了。”
  不是疑问,而是陈述句的语气。
  方杉捂住胸口,脸色有几分苍白,连带着声音都变得很轻:“我就是觉得难受。”
  魏苏慎抱臂靠在墙上,就这么静静看着他表演。
  被现场拆穿后,方杉恶从胆边生,从枕头下面掏出空着的酒瓶,一副就是喝了你能拿我咋办的架势。
  魏苏慎皱了皱眉,话都到嘴边临时改了主意,问:“好的前任就该跟死了一样,你对这句话怎么理解?”
  严肃的语气让系统仿佛置身于学校课堂,下意识点头:“挺对的。”
  魏苏慎满意地点了点头,因为方杉态度‘端正’,不再计较他喝酒的事情。
  还不知道四舍五入已经同对方结婚的方杉庆幸逃过一劫,抱着酒瓶呼噜噜睡去。
  魏苏慎从他怀里抽出酒瓶,方杉改抱胳膊。
  魏苏慎抖了两下,没抖掉,突然升起一种带孩子的困惑:“别装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