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6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虽然自始至终都在逃窜,却丝毫不显狼狈, 甚至背着手腰板挺直,含笑看着她:“用匕首的擅长近身攻击,一直耗下去, 谁胜谁负一目了然。”
  女子面色难看,起伏的胸口证明着她的情绪正在剧烈变化:“无耻!”
  方杉十分从容,无论对方怎么发怒,他的态度始终如一……不停闪躲,期间还腾出功夫吹奏薄片,和活死人一并旋转跳跃闭着眼。
  画面有种惊悚的美丽,魏苏慎第一个别过头,云寒忍不住道:“一直没有问,他在魔教担任什么职位,护法?”
  魏苏慎毫不犹豫:“不认识,只是泛泛之交。”
  闻言梦薰魅和云寒同时用不赞同的目光看他:随意舍弃一个脑子不好使的同伴,未免太冷血无情。
  魏苏慎冷言:“你行你去要。”
  两人面色发白,不约而同侧过脸,佯装什么都没听见。
  败局已定,女子仍没有放弃的意思,仿佛即使拼了命,也要在方杉身上留下一点划痕。
  最了解方杉的还是魏苏慎,淡淡提醒:“再耽误下去,会影响吃晚饭的时间。”
  方杉目光变得凌厉,陡然停下后退的脚步,女子微微一怔,似乎感觉到危险的气息,正想要错开身,就被突如其来的一脚踹到了山壁上。
  女子死死地看着他,像是一只受伤的野兽,随时还会反扑。
  方杉身上有很多耐人寻味的品质,唯独缺了怜香惜玉。人都倒在地上,还不忘再补上一脚,踹开女子手中握着的匕首。
  把人交给云寒,他则去清点活死人,即便是受控制的状态,这些活死人眼底还留有明显的饿狼般的觅食欲望。
  方杉忽然沿反方向走动,光照下,岩石旁有一道黑色的影子。
  用力把人拽出来,这是个满脸惶恐的年轻人,方杉解了他的穴道,此人连忙拜谢。
  方杉上下打量,突然笑得玩味:“穿着干净体面,应该不是流浪汉,她又断然不可能在城里就对你下手。”
  每多说一个字,年轻人的脸色就难看一分。
  方杉笑眯眯道:“怎么,这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之前张宸的话虽然愤世嫉俗,但也不是全然都是错处,至少有一点,那些偷偷跟踪姑娘出城的多数都不是什么好货色,尤其是这个时代,毁人清白不亚于要人性命。
  回头看了云寒一眼,把惊慌的男人踹到他身边:“买一赠二,拿去试药。”
  云寒也是个有趣的性子,还真承了他的情:“多谢。”
  方杉让他们先回去,自己去处理那晚发现的剩下二十多口棺材。
  下山的路要好走一些,但也更陡,魏苏慎把闪闪放出来,吃了活死人一半的脑子,它们的活动能力迟缓不少。
  压着这对父女,梦薰魅又受了伤,脚程自然慢了许多。
  云寒总觉着梦薰魅看自己的视线过于炙热,轻咳一声,以示提醒。
  梦薰魅没有任何收敛。她在师门就很受欢迎,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白夜殇无疑是同门中最出类拔萃的,后来出来又接触到离王,魔教教主,个个都算是顶尖,然而这些人都对自己无意。
  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终身大事,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她隐隐有种预感,云寒就是路过的最后一个村子。
  适当的主动一些,并不为过。
  魏苏慎自然是乐见其成,尤其是在梦薰魅为救云寒受伤的情况下,完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死人的腐烂味道和恋爱的酸臭味叠加,使得这山间的环境瞬间恶劣不少。
  ……
  面积不大的屋子,四面窗户敞开,离王坐在窗边品茶吹风,眯着眼享受的样子和趴在高墙上睡觉的懒猫有几分相似。
  空气中传来淡淡的怪异味道,离王睁开眼,就看到魏苏慎等人带着‘战利品’走来。
  挨个望过去,没看见方杉,本着能多清静片刻的念头,没有询问后者的下落,象征性地关怀一句:“梦姑娘怎么受伤了?”
  梦薰魅轻声道:“出了些意外。”
  想到自进门起,云寒就一直扶着她,离王挑了挑眉:“美女救英雄?”
  梦薰魅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是我帮了倒忙。”
  以云寒的功夫,即便她不冲上去,应该也没有大碍。
  离王摆摆手,无视一旁投来愤恨目光的父女,饶有兴趣道:“人的本能反应做不了假,看来姑娘是心有所属。”
  梦薰魅瞬间羞红了脸。
  云寒皱眉:“事关一个女孩子的名节,还请王爷不要乱开玩笑。”
  离王嗤笑,梦薰魅脸色则立时煞白,她已经表态的如此明显,对方这是要拒绝?
  良久,缓缓问道:“我哪里不好?”
  梦薰魅对云寒充其量也就是有好感,谈不上刻骨铭心,但她从前受尽万千宠爱,受不住生活一丁点的不如意,忍不住就起了一种好胜心。
  云寒沉默,好归好,但感情又不是只讲好坏。
  梦薰魅:“是因为我武功不够高?”
  云寒摇头。
  梦薰魅:“还是说我的家境不够富裕?”
  云寒依旧摇头。
  “我懂了,”梦薰魅苦笑一声:“你是嫌弃我是个女的。”
  “……”
  原本安稳站在一边看好戏的离王,神情微微有了变化……刚才这句话似乎有所针对。
  云寒一时没想通她最后一句话的要点在哪,但看梦薰魅情绪起伏比较大,没有刨根究底,扫了眼被五花大绑的父女俩:“正事为主。”
  膝盖默默中了一箭的离王迁怒在这两人身上:“自己交代,别逼本王动刑。”
  中年人呸了一口:“想得美,我是……”
  话还没说完,肩膀就被划出一道血痕。
  离王:“说一句废话,本王留下一道口子,这里刚好还有个神医,关键时候能帮你吊着一口气。”
  中年人愣住,没想到堂堂一个王爷竟然会用这种手段。
  离王又看向旁边的女子:“至于你,第一刀刀口不会落在肩上,而是……”
  冰凉的刀刃贴近她的侧颜,女子眼中闪过一丝本能的畏惧,离王笑了笑:“你该知道后果。”
  原以为他会对女子有恻隐之心,不料反而更加狠毒。
  “难怪……”她仰着头轻声呢喃,想到梦薰魅之前痛苦的质问,嘲讽地一笑:“再好的颜色在你们这种取向的人眼中又算得了什么?”
  离王越听这话越觉得不对味,回过神的时候匕首已经划破女子颈间的皮肤。
  魏苏慎抓住离王的手腕:“刀下留人。”
  离王眼中的杀气并没有消失,过了好一会儿,手才慢慢放下。
  能活着谁都不愿意找死,感觉到脖子上的刺痛,女子闭口不再刺激离王,担心对方恼羞成怒。
  “最后一次机会。”离王坐回原来的位置,冷冷望着她。
  女子无奈:“我只负责拐骗年轻人,具体的你要问我父亲。”
  旁边的中年人暗骂她没良心。
  离王不耐烦地敲敲桌子,中年人目光闪烁:“全都说了,你会放过我们么?”
  离王没刻意隐瞒:“最多让你死的痛快些,不过你的一双儿女,可以判为流放。”
  对比他们造的孽,这已经可以算是天大的恩赐,至于流放途中环境艰苦,能不能顺利活下去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
  “你最好信守承诺,否则我做鬼都不会……唔……”
  手腕被踩在软靴下揉磨,中年人发出吃痛声。
  离王加重力道:“不要挑战本王的耐心。”
  中年人冷汗直流:“我说!”
  离王这才卸了力道,中年人顾不得手上的伤势:“祖上的基业,我不过是发扬光大罢了,所谓的活死人,只是借助药浴保存肉身。”
  快到饭点,离王直觉后面的话不是自己想听的,云寒眼中有着浓厚的兴味,用眼神警告他不要停,继续说下去。
  “保证肉身不腐后,还需要换脑……”
  离王忽然站起身走到外面:“有结果了告诉我。”
  屋外的空气令人十分舒服,可惜天气太过闷热,不够清爽。
  远远看到一道红色的身影靠近,即便都穿着红杉,也不会将方杉和别人弄混。他的气质太过独特,那种异样的美丽无法被模仿分毫。
  与姣好面容相媲美的,是新奇的脑回路。
  方杉走近后首先问的不是关于活死人,反而八卦梦薰魅和云寒的发展。
  离王:“没发展。”
  方杉惊讶:“怎么会?”
  一个妙龄少女舍身搭救,总该动些心思才对。
  离王:“云寒嫌弃她是女儿身。”
  “……!”
  作者有话要说:  方杉:是我的阅读理解有问题?为什么听不太明白!


第73章 在天愿作比翼鸟
  一声浅浅的轻叹溢出。
  离王挑眉:“你叹什么气?”
  说句不中听的, 方杉是他们中最‘清白’的一个:自始至终都没有被构陷过爱慕男子。
  方杉不回答,望了望头顶的太阳,觉得一阵晕眩, 再这般下去, 指不定他会在这个世界活到九十九。
  两人沉默地站着, 过了好半晌,同时叹了口气。
  离王和方杉互看一眼, 决定不给对方添堵, 迈步朝不同的方向走去。方杉最终停在一棵大树下, 捡了根树枝在地上画圈圈, 同时陷入沉思。
  日头逐渐偏西, 等到魏苏慎出来时,他已经用树枝刨出一个可以埋人的深坑。
  抬头看到魏苏慎, 邀请道:“躺进来感受一下, 别浪费了。”
  魏苏慎找了把小铲子, 把坑填上,分外镇定道:“梦薰魅对云寒有意, 想要更进一步时日可待。”
  方杉定定望着他, 满含希冀道:“真的?”
  对视三秒,魏苏慎先一步移开视线,他还做不到能一本正经地说谎。
  方杉突然站起身, 眼中的迷惘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坚定:“看来只能用最后一种办法。”
  从他口中听到‘办法’两个字,魏苏慎下意识的头部刺疼, 没有询问具体内容,只道:“奏效么?”
  方杉点头,严肃道:“最多三日,保证带宿主回去。”
  魏苏慎盯着他看了好几眼:“我早就说过,直接送男女主上黄泉路,要容易很多。”
  方杉按按眉心:“和杀人放火无关。”
  ·
  活死人毕竟是大事,当日审问完离王便写了一封急报让人送去皇城。幕后黑手尚未被处死,离王试图从对方口中挖掘出更多的信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