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99)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魏苏慎皱眉:“证明。”
  空气似乎浑浊了些。
  魏苏慎一回头,发现身后不知为何突然聚集了大量测试厅的工作人员。
  他们看他的目光似在顶礼膜拜,站在方杉的角度去看,仿佛是信徒站在教皇的雕塑下,沐浴圣光。
  “我的灵魂得到了洗礼。”
  “是神灵的声音么?”
  “和他一比,我简直玷污了人鱼这个种族!”
  他们用了所有能赞美人的词语,甚至有的在贬低自己,魏苏慎头一回觉得受到了惊吓,朝方杉身边走了一步。
  方杉把魏苏慎护在身后,挡住如狼似虎的目光,视线移动到测试的机器上,屏幕上闪烁着两个字:净化。
  如果图书馆的资料没有错误,上一次出现这种异能还是在几百年前。
  “可以,再唱一句么?”测试员目光像是要灼穿方杉,直勾勾盯着他后面的魏苏慎。
  “走。”
  方杉拉着魏苏慎,在那些人遗憾不舍的目光中走出测试厅。
  原以为会有人跟出来,方杉还特意回头望了一眼,发现测试员的都是清醒的,只是过度平和,一个个虔诚地冲着魏苏慎的背影拜了拜。
  夕阳的余温早已散去,方杉却觉得被晒得头晕眼花,扯了下魏苏慎的袖子:“我有些跟不上时代的变化。”
  魏苏慎迟疑了几秒,缓缓点头。
  他那歌声,自己都入不了耳,在这里却被当成宝藏。
  方杉一脸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头:“不过恭喜宿主终于成了万人迷。”
  魏苏慎并未表露丝毫喜悦,甚至眼中更多的是警惕。
  方杉第一时间察觉他情绪的变化,试探道:“不开心?”
  结合前几次的遭遇,魏苏慎的目中掺杂着细碎的阴霾:“这一定是世界为了坑害我想出的另一种手段。”
  方杉怔了一下后,笑骂他是得了被害妄想症。
  魏苏慎突然道:“你要不要去测试一下?”
  方杉下意识摇头,他的五音不全远在宿主之上。对视间沉默了几秒钟,按耐不住好奇心,重新迈步走入大厅。
  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因为适才魏苏慎的表现,测试员答应会开个后门帮忙测试。
  魏苏慎跟在后面的步伐停下,回忆起方杉的歌声,改为双手插兜靠在柱子上等待。
  大约五分钟后,测试大厅里匆匆跑来一道身影。
  魏苏慎抬起头:“结果是什……”
  方杉没给他说完的机会,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低吼了一声:“跑。”
  魏苏慎转过身的刹那,余光扫见后面赤红着双目,像是被欲望左右的一众人,眼皮一跳:“出了什么事?”
  方杉喘着气瞪大眼睛看他:“你说的对,世界为了坑死我们已经不择手段!”
  作者有话要说:  后来的系统和宿主:被人嫌弃很好,渴望时光倒流。


第203章 进击的万人迷
  只要条件允许, 人人都有成为运动员的天赋。
  好比此刻方杉的冲刺速度,就算拍摄在摄像机内,都是一道残影。
  快跑到街尾时, 方杉用力一扯魏苏慎往旁边的小道拐去。不确定人有没有追来, 方杉的速度没有一刻减弱, 轻轻吸了口气,扭头看了一眼, 转身的瞬间, 迎面撞上一人。
  方杉仅仅是腰板动了一下, 过后稳稳站在原地。
  被他撞到的人却是朝后一个趔趄, 险些栽倒在地。
  魏苏慎认真对比了一下二人的身材, 分明是系统看上去要更为清瘦,然而现实的情况是, 系统可谓是不动如山地站立着。
  忽然间, 他就想到了那把重剑, 再看方杉时目光十分有深意:“你胖了。”
  瞬间,方杉只觉有什么东西在耳边炸开, 义正言辞道:“休要污蔑!”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 一道无奈的声音插了进来:“你们是不是要顾及一下……无辜被撞的路人?”
  方杉和魏苏慎同时停止说话,这才分出心神打量面前的人:丹凤眼,薄唇, 头发较正常男生长一点,乍一看风流又温柔。
  方杉很快得出判断:“没我长得好看。”
  说罢,还不望抬头去看魏苏慎, 似乎想让他发表一下看法。
  魏苏慎没有感情道:“也没我长得好看。”
  “……”
  远处又传来喧哗的声音,测试员跑到街尾没有发现后,去而复返。方杉拉着魏苏慎贴着墙蹲下,借助垃圾箱遮挡。
  “看他们的衣服应该是测试厅的人。”男人没有离开,反而露出感兴趣的表情:“你们怎么会招惹上这些人?”
  方杉目光微微暗沉:“太受欢迎了也是一种负担。”
  男人扶了扶镜框,分析道:“这个点测试厅才下班不久,是因为去做测试和他们扯上关系?”
  那种痴迷和狂热隔着这么远的距离都能感觉到,并不像是爆发冲突后追出来打人,反而……
  男人想到了某种可能,状似无意地问了方杉一句:“你的异能是什么?”
  都是精明的人物,方杉一眼就看出他在打什么主意,挑眉道:“要不要试试?”
  边说着余光一直注意着路口,确定那些人朝另一个方向走去才长长吁了口气。
  松开魏苏慎手腕的一刻反被对方抓着在腰间轻轻一点,方杉瞬间会意,再看向男人时,笑容里带着些亲近和友善:“你好。”
  突如其来的态度转变让男人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应对。
  方才还争锋相对的人主动做了自我介绍,就连他旁边站着的高大俊朗男子也微微点头示意。
  男人心下警惕,不露痕迹地后退一小步,伸出右手:“容岳。”
  “好名字。”方杉:“容有海纳百川之意,岳字更是气势非凡。”
  容岳愈发有危机意识,方杉没给他这个机会:“相逢不如偶遇,不如容先生请我们吃个饭?”
  “……”
  事已至此,容岳推测出适才两人间那个不起眼的小动作代表着什么:没钱,有肥羊,快宰!
  想到这二人的异能或许不同凡响,并且目前处于吃不饱饭的状态,容岳的双目弯出愉悦的弧度:“附近就有一家不错的餐厅。”
  方杉笑眯眯道:“这怎么好意思?”不等容岳开口便四下张望:“往哪个方向走?”
  容岳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哑口无言,理智让他保持着绅士风度,走在前面引路。
  毫无意外是一家音乐餐厅,这个世界没有其他类型的餐厅。
  中央的一大片区域空出来摆放着钢琴,穿燕尾服的演奏家正陶醉在自己手下的音符里。
  容岳是这里的常客,点的都是招牌菜,方杉乐得省心省力。餐厅的效率很高,不多时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就摆上桌面。
  “如何?”容岳拿起刀叉,餐桌礼仪十分优雅。
  方杉中规中矩点评:“没我诱人。”说着侧过脸看魏苏慎:“你觉得呢?”
  魏苏慎依旧是冷冷淡淡的样子,毫无波动地说着:“也没我诱人。”
  容岳嘴角一抽,第二次了……这两人是在唱双簧么?
  将无奈连同食物一同狠狠咽下,容岳问出关心的重点:“二位是什么异能?”
  任务是开唱片公司,魏苏慎和方杉没有初始资本,而眼前这人明显是个有钱的。
  方杉对着魏苏慎眉毛一扬,潜台词是空手套白狼,现在狼已经出现了。
  魏苏慎心中有计较,目光不动声色地审视完容岳,没有保留的告知自己的能力:“净化。”
  容岳脸上有显而易见的错愕,过了好半晌才收敛,垂眸遮住眼底的深思:“想不到在我这个时代,竟然还能出现净化异能者。”
  异能的强大与否间接决定了日后的命运,当然这不代表一般异能拥有者过得不好,只是说他们可以通过努力过上相对不错的生活,在社会中为了生计忙碌。
  拥有稀少珍贵异能的人,几乎是从一出生就拥有成为人上人的条件。
  想到这里,容岳愈发不解,拥有如此罕见的异能,为何还会混得食不果腹?
  再问下去可能涉及隐私,容岳还有自己的盘算,转而和方杉聊起天,打听他的异能。
  这一刻,就连魏苏慎也暂时停下用餐,坐在一边等着答案。
  方杉无动于衷继续吃着东西,平静的令人心惊:“极乐世界。”
  容岳愣了一下:“什么?”
  方杉无意多说,冷淡道:“测试仪器给出的答案。”
  容岳控制住脸上的表情,笑容比之前要僵硬一些,佯装开玩笑道:“这个异能听上去有些不太正经。”
  方杉:“都乐到天上去了,能正经得起来?”
  容岳被食物呛住,低头对着餐巾纸不住咳嗽。
  待他平复情绪,用一种复杂的目光注视着方杉和魏苏慎:“二位的能力……也算是互补。”
  方杉已经吃的差不多,直奔主题:“实不相瞒,我们准备开一家唱片公司,不知道容先生有没有兴趣合作?”
  这完全不是商人的运作方式,起码一般的合作都是要相互试探,经过深刻的评估后才会正式展开讨论。
  但以稀少的异能作为前提,又显得合情合理。
  容岳本身也是看出了他们潜在的价值,才愿意进一步接触,方杉原意主动提起合作,他倒少了些虚与委蛇:“这座城市每天都有人创立唱片公司,每天也有不计其数的破产,我需要知道你们目前能投入的资本和已经联系好的艺人有多少。”
  服务员端来果盘,方杉把洽谈的事情推给魏苏慎。
  对于容岳公事公办的态度,魏苏慎还算欣赏,放下手上的刀叉,坐姿挺拔,上位者的气势瞬间展露。
  容岳在他身上感受到商业精英的作风,下意识提起精神严肃对待。
  魏苏慎:“初始资本零,旗下艺人两个。”
  容岳甚至忽略了前半句的打击:“那两个仅有的艺人,该不会就是你们自己?”
  魏苏慎微微颔首。
  容岳手指合拢,在做出握拳的姿势前,改握住杯柄。如果不是方杉适时亮出测试证明,他会认为遇上两个疯子。
  魏苏慎看向窗外,对面的广场上扎堆聚集着流浪艺人,试图打动过往的行人,淡淡道:“人鱼最大的资本就是歌声。”
  容岳并不反驳他的观点,稍一沉吟便做了决定:“我的家族里有可以测试的机器,只要证明你们的天赋,我会考虑投资。”
  魏苏慎忽然低低笑了一声:“没必要那么麻烦,何不亲身尝试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