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4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男子大大方方承认:“还有不少人保持观望状态。”
  外面突然传来轰隆一声雷鸣,因为魏烨还在停车, 魏苏慎进门时没有锁门,此刻被风吹开一半,蓝白色的光在墙面一晃而过。
  小胖子打开从中午起一直反锁的门,雷雨天也不敢再冒死打游戏。
  “这天气怎么说变就变。”从楼上走下来时不满地嘟囔:“害我抛弃队友。”
  方杉从前认为天气的变化是因为系统001的越界登陆,现在想来或许有其他原因。用手机查了一下全球气候,发现近期内不只有一个国家提到过一日内天气多变,还借此吐槽天气预报的不准确。
  看到这里,方杉瞥了男子一眼,后者嘴角的笑容扩大。
  方杉皱了皱眉,起初没有想太多,直至魏烨关门进屋的一刻,忽然询问男子:“你是为什么留下?”
  男子摊了摊手,给出的答案和之前一致:“看你心上人的好戏。”
  方杉和他对视几秒,转过身压低声音对魏苏慎道:“刷日常任务,现在。”
  魏苏慎似乎明白系统的用意,刷新了任务。
  下一刻,所有在客厅里的人却是一瞬间消失。
  不过是一个睁眼的时间,周围的环境全然不同,方杉左手边站着小胖子,面对如此大的转化,他竟然没有惊声尖叫。
  方杉不由高看他一眼:“不害怕?”
  小胖子很认真道:“有你在。”
  他就是觉得,面前这人可能是鬼都害怕的存在。
  方杉观察周围,这是一个类似会议厅的地方,最前方是投影仪,上面目前一片雾蒙蒙的。
  除了魏烨和系统001,被卷进来的还有咖啡店老板,还有三男二女,其中一个是外国人,剩下的是亚洲面孔,瞧着都是精英。
  看见自己的上司,咖啡店老板明显惊了一下,他本来就不善和人交流,一时间各种疑问汇聚,竟是不知道先说哪一个。
  让系统觉得真正有意思的是剩下那几张陌生面孔,他们的表情里虽然有细微的惊慌,但没有更过激的反应。
  普通人如果被突然卷入一个陌生地方,下一刻的反应绝对是——
  我是谁?
  我在哪里?
  现在是什么情况?
  可这几人明显要镇定很多。
  投影仪上突然显现出一行字:
  灵气复苏的时代有可能将要开启,作为本区域具备修炼资质的人,你们中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本区域只有三个名额,愿你们好自为之。
  从字幕出现,方杉的余光便开始观察周围人的神情:一头雾水的咖啡店老板,东张西望的小胖子……和看到名额有限后目中出现势在必得的几个陌生人,不禁扬了扬眉角,有意道:“诸位也是修炼过的?”
  缄默中,最先开口的外国人,他的汉语还算流利,回应的似是而非:“有了解。”
  还有一个女孩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按照我家里人的说法,祖辈中出现过修真者,我从小也会修炼一些强身健体的口诀。”
  方杉点了点头,这倒是没说谎,论资质,女孩算是所有人中最好的。
  宅男有宅男的好处,就像此刻,比之疑惑,咖啡店老板更多的目光聚焦在高科技产品上:“投影仪下面有东西。”
  他不说众人还真没注意到,两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贴墙放着,中间连接着一根黑色的电线。
  咖啡店老板最先走上前,盒子中央是凹陷的一个手印,犹豫了一下,将自己的手放在上面。
  其余人不由想到字幕里千丝万缕的关系,女孩紧随其后,把手放在另外一边,机器冷冰冰的,毫无反应,过了半晌,勉强跳出一行字:路人。
  方杉看了魏苏慎一下,后者接替女孩的位置,屏幕上出现一行字:老板X员工。
  出于恶作剧的心理,方杉的视线偏移到系统001身上:“敢不敢上前一试?”
  咖啡店老板绝对是系统001小黑本上的第二名,首位毫无疑问是魏苏慎。
  当初他挣脱程序员的束缚后,为了报复,在对方的键盘底下留下一本修真功法,想让其自取灭亡。咖啡店老板会出现在这里,系统001功不可没。
  如今听到挑衅之语,男子冷笑一声,迈步走向前去。心中早已对结果有了预知,无非是不共戴天的仇人。
  魏苏慎主动让开,把位置腾给他。
  男子手贴在凹陷处,屏幕上闪现出新的字迹:你们裸聊过。PS:不止一次,时间很长。
  “……”
  像是被烫到手一般,咖啡店老板率先收回手,震惊地望着男子,确定不认识后,自言自语:“机器出了故障。”
  方杉赶在他被系统001打破头前把人拖了回来。
  男子浑身散发着强烈的杀气,就连方杉一时也不想招惹。
  女孩的声音打破沉默:“说是名额有限,那没有得到名额的人会如何?”
  方杉相当捧场:“按照传统电影的套路,会死。”
  “……”
  几人中,有一对似乎是情侣,下意识和其他人保持着距离。投影仪最开始显现的那些话,就像是鼓励他们自相残杀一样。
  外国人眼珠一转,指着机器道:“不如轮流试试?”
  可惜无人响应。
  小胖子出于猎奇心理,求着魏苏慎陪他一试,机器判定的很快:相亲相爱一家人。
  方杉坐在最后排看见后颔首表示赞同,这机器倒是挺实用的,不知道能不能带走。
  众人互相防备,魏烨因为太安静基本没存在感,那三男二女大多数时间也不说话。
  方杉打圆场道:“不如先互相认识一下。”
  在场的人大多对他有好感,原因不外乎是长相好,能活跃气氛。
  外国人首先开口:“我叫阿尔弗雷……”
  方杉打断道:“不用太详细,这么多人,挨个记住名字不现实。”
  说着在投影仪前方的讲台上翻找,勉强找出一只能下水的笔:“从一到十编个号,写在手背上,互相称呼彼此号码就行。”
  “……”
  令人无语又有道理,所有人配合着写下一个不重复的数字。
  魏苏慎望着方杉手背上的‘6’号,缓缓开口:“本区域是三个名额,证明类似的试炼不止在我们这里发生。”
  和说话一会儿正常一会儿疯癫的方杉相比,魏苏慎给人的感觉要可靠很多。
  外国人对他露出一个善意的笑容,附和道:“有道理。”
  在他看来,魏苏慎气质相貌不俗,穿戴价值不菲,又是难得的正常人,很值得结交。
  就在外国人刚示好完毕,就看魏苏慎偏过头对身边人道:“父神,这个时间段不适合犯困。”
  方杉眼角有些微微的湿润,闻言轻轻打了个呵欠,表示在努力保持清醒。
  外国人脸上的笑容彻底僵住,对魏苏慎的评价瞬间改为疯子。
  方杉调整了一下坐姿,最后索性站起来抵抗倦意。
  刻意站在窗前迎风的方向,用意识沟通魏苏慎:看任务。
  在他说之前,魏苏慎已经先行查看。
  【任务:甜蜜蜜。】
  光是看名字,都让人心下一条。
  【备注:一个人的修炼叫找死,一群人的修炼叫觅生。灵气复苏的时代下,请互帮互助,自古落单者先死。】
  “有趣。”方杉走到他身边,弯了下嘴角。
  这个任务更像是下达给一群人,而非宿主的单独任务。
  几乎是他话音落下的同一时间,投影仪上显示出同样的要求。
  小胖子连忙数人数:“刚好十个。”
  方杉提醒道:“把你自己算上。”
  “……”
  小胖子果断和魏烨站在一起。
  又没规定身份,当然是和熟悉的人先组队。
  咖啡店老板本来想和上司组队,奈何魏苏慎已经和方杉站在一起,其余人他没一个认识的,思索再三,朝系统001靠拢。
  男子看他的目光像是能吃人。
  这时,旁边传来方杉幽幽的声音:“何必那么无情,好歹也有被卡主强行裸聊的情分。”
  魏苏慎的声音更加淡然,微微颔首后开口:“买卖不成仁义在。”


第249章 花儿开在春风里
  在很多事情上, 魏烨算有远见卓识,甚至是预见性。
  方杉看到任务后心情颇为玩味,过程如何暂且不论, 想要达到的结果不过是打破一般人独自修炼的固有念头。
  念及此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系统001, 后者的心情已经下降到冰点。咖啡店老板像是在旁边扎了根, 无视男子足以杀人的目光,坚守自己的位置。
  外国人最终落了单。
  他有些不可思议, 苦兮兮地走到唯一说过几句话的方杉身边:“你们这是歧视国际友人。”
  方杉也没把人往其他地方赶, 还在思索任务更深层的意义。
  又是分组, 又是挑选, 似乎连失败后的惩罚都不足为惧。
  无论外国人如何努力贴近方杉, 所有人都站好位置后,他依旧被判定为落单者, 窗外的闪电突然打进屋子, 如银蛇般绕过方杉, 稳准狠地劈在外国人身上。
  白光消失的瞬间,外国人也消失不见。
  小胖子胆子最小, 肉跟着一颤:“这就……死了?”
  劈的灰飞烟灭。
  方杉:“活着。”
  雷电撤走的瞬间, 他还清楚听到啊的一声惨叫,紧接着人才消失不见。
  最有见解的反而是那个自称家里出过修真者的女孩子:“我认为更多的是淘汰,如果修真时代真的到来, 死伤最多的多半是……”
  “散修。”方杉接着她的话说道。
  立场不同,只要修炼就必须争夺资源,单枪匹马的行事下, 散修无疑是吃亏的。
  此刻之前的字迹消失,屏幕上出现新的一行字:
  任务:拜师学艺。
  备注:修真的路上需要一个引路人,附近有一位强者身亡后留下的传承,找到它,拥有它。
  众人面面相觑时,方杉忽然轻笑出声:“原来如此。”
  接他话茬的却是小胖子:“这就跟玩游戏一样,我们都在新手村,这是在做基本指导。”
  换言之,死了淘汰出局无所谓,但留下来获得好处肯定更多。
  方杉难得赞赏地看了一眼,似乎是认同他的说法,说了声‘浪费时间。’
  一个接着一个任务,结束引导谁知道还要多长时间。
  觉得无聊的同时一个抬眸,视线和魏苏慎撞个正着,对方清楚的看见他眸光中的闪动,就差把‘不怀好意’四个字印在上面。
  “想做什么?”魏苏慎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