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27)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杀气并非针对下方的几人,而是与生俱来的龙威。它朝远处的一座山低吼几声,潜入云层中飞了过去。
  谢岚:“刚才那龙好像说了什么。”
  方杉:“我来,我见,我征服。”
  谢岚:“你还会龙语?”
  方杉:“蒙的。”
  就在这时,巨龙飞去的方向传来剧烈的动荡,山石在摩擦中闪出火花。龙族好战,不难猜出是两条龙在打架。
  这在东大陆是常事,方杉只是多看了几眼便丧失了兴趣。
  白奕清虽然性子冷,但在大事上相当可靠,将在扇面上圈定好的位置指给他们看:“此处终年不见阳光,杂草疯长,有龙活动的可能性不大。”
  龙喜欢占山头,胃口却十分挑剔,这样荒草丛生的小山头压根入不了它们的眼。
  方杉:“但愿能顺利。”
  翻山越岭对于有修为的人再轻松不过,不过须臾,三人便站在了洞口外。因常年无人居住,一股不太好闻的潮湿气味从内扩散而来。
  方杉摸了摸鼻尖,朝里面走去。
  同寻常山洞没区别,除了地上多了些干枯的杂草,一只巴掌大的小鸟竟然在此筑巢。有人类的脚步声靠近,它也不躲,眼睛没有一般鸟雀的灵动,看上去微微有些呆滞。
  白奕清虚空一抓,小鸟便被牢牢掌控在手心。
  随着手掌一用力,小鸟发出尖叫。
  谢岚于心不忍,在旁边叨叨让他爱护小动物。
  白奕清:“把眼睛擦亮些。”
  谢岚怔了怔,重新看向哀嚎的小鸟,发现声音听上去很痛苦,小鸟却没有露出多少疼痛的神情,只是机械地叫喊。
  很快,它的身影渐渐变得透明,白奕清手中多了一团金色的光芒。
  “这是……”谢岚微微迟疑:“元神?”
  白奕清点头:“应该是千湖洞主生前留下。”
  地面的杂草突然被吹断,白奕清迅速收起光团,退后了两步。
  伴随惊天动地的响声,一条龙摔了进来,因为体型太大,半边身子都卡在外面。巨龙鼻子皱了皱,闻到人类的气息,当即喝道:“出来!”
  方杉率先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白奕清传音给谢岚:“此人有恃无恐,多半是有应对之策。”说到这里顿了顿:“如此狡诈胆大,你莫要与他产生太深的纠葛。”
  谢岚头回听见他对自己说这么多话,知道是好心提醒,十分难得,有些感动地点了点头。
  西大陆没有禁止人类来访,只是巨龙刚刚打架输了,心情正是不好的时候,看到人类,当即准备吐出一口龙息,泄泄心头之火。
  可还没到一眨眼的功夫,方杉头上突然变出两个角,衣袍下更是甩出一截龙尾。
  目睹人类变成小龙人,巨龙硬生生把即将喷出的龙息咽了回去。
  方杉面不改色扯着谎:“我的母亲是人类,父亲是龙。”
  很早以前龙族讲究血统的纯净,禁止跨物种通婚,不过近几十年中族内的出生率几乎降到冰点,这才微微放宽了些。
  或许因为子嗣艰难,它们对幼崽的宠溺偏爱程度,可以说是令人发指。
  巨龙闻了闻,的确是嗅到了一丝龙味,目中的杀气迅速散去,然而在扫到阴影处的另外两人时又变得不善。
  山洞狭小,爆发冲突或许会毁了传承,白奕清走出后没有任何感情道:“我是他还未成婚的道侣。”
  没成婚也能称之为道侣?
  巨龙觉得哪里不对劲,又懒得动脑子想,勉强愿意看在小龙人的份上放他一马。
  畏畏缩缩躲在里面不敢出来的谢岚睁大眼睛,说好的不要和方杉轻易扯上关系,结果一转眼,就主动去攀龙附凤!
  作者有话要说:  谢岚:这件事让我几十年的教育受到了奇耻大辱!


第229章 大难临头各自飞
  热浪涌来, 谢岚慌忙侧过身,看到原本站立的地方被腐蚀出一片深坑,心有余悸。
  巨龙喷出一口龙息, 舒坦很多。
  它倒没真的想要取其性命, 否则哪能如此轻易避得开。
  “这人是谁?”巨龙没好气地开口, 瞥见方杉头上的小角时目光又陡然慈爱许多:“仆人?”
  自觉受到侮辱的谢岚在方杉开口应声前,抢答道:“我也是他未成婚的道侣。”
  巨龙深感被糊弄, 想要教训一下面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
  谢岚从容不迫道:“小龙人如此优秀, 当然经得起多人的追求。”
  闻言巨龙看他的眼神瞬间和善不少。
  谢岚还在不露痕迹的把方杉吹捧的天上有地上无, 无意间目光和白奕清在半空中交汇, 对方眼中一贯的波澜不惊, 但却是微微皱了皱眉头,似乎并不认同他的做法。
  谢岚险些被气得道心不稳, 再看方杉, 同样是摇了摇头。
  狗男男。
  他在心里骂了句。
  巨龙甩了甩龙尾, 它还被卡在山洞里,鳞片有些掉落, 这样的动作徒增了几分狼狈。
  然而没有人敢看轻一条龙, 哪怕是重伤状态下,龙的躯体也比一般修士强悍百倍。
  方杉满眼担心地走上前去:“您受伤了。”
  巨龙的心一下就软化了。
  方杉腼腆地笑了笑:“来之前我还担心用人类的语言无法交流,没想到您如此博学。”
  硕大的龙目都被夸眯了, 谢岚在旁早已无力吐槽,都是无脑吹,凭什么自己吹就要遭到鄙视?
  白奕清传音道:“我们原本是想给你安插一个救命恩人的身份。”
  救了一只龙崽, 即便是杂交的,在龙族也可以享有贵宾式的待遇。
  谢岚瞬间心疼地抱紧了自己。
  “等等,”他反应过来:“什么叫我们?”
  这二人是何时达成的共识?
  方杉节奏把握的相当好,待到巨龙被夸的理智丧失,才小声道:“我想在这座山洞里单独待上一段时间。”
  巨龙继续甩龙尾,代表心情不错,等意识到他在说什么,立时反对:“这样的小破洞,怎么能住龙?”
  方杉低下头:“大的地方都被更厉害的龙占领了。”
  巨龙不以为意地摆摆爪子:“龙族对幼崽一向慷慨。”
  方杉头垂得更低了:“我翻山越岭来不过是想体验两天龙族的生活,何况我血脉不纯,也习惯了人类的生活。”
  巨龙沉默了一下:“会说龙语么?”
  语言是龙族与生俱来的天赋,通常情况下根本不需要后天学。
  身后谢岚有些紧张,生怕他被拆穿,再看到白奕清不动如山,不由升起几分钦佩。
  方杉颔首:“一点点。”
  说罢扬起下巴,喉咙里挤出悠扬的龙吟。
  谢岚惊讶,白奕清目中也闪过细微的诧异。
  都说做戏做全套,这般的一条龙演技足以令人瞠目结舌。有一刹那谢岚认真地怀疑,方杉莫不是真的是龙族?
  龙族嚣张惯了,从出生起唯一受到的教导就是打服一切看不顺眼的人。第一次碰到这么软的幼崽,哪怕只有一半血统,巨龙亦是相当疼爱。
  它没有干涉方杉的选择,竟是从龙片里抖出几颗金粒子放在他面前。
  这可不是普通的金子,里面含有一种稀有的物质,锻器时加入会提升法器的品级。
  方杉被金粒子迷花了眼,感激的话刚说出来,就见巨龙用爪子往回扒拉了几个。
  “太多了,你可能携带起来不太方便。”
  龙贪财,方杉亲身感受后迅速收回剩余的,生怕它反悔。
  巨龙目睹金粒子收进别人的口袋,龙目中露出痛苦的光芒。
  远处的天空响起一道龙吟,即便不懂龙语的人,也能听出其中的挑衅。
  龙目杀意沸腾,山壁随着巨龙的不满而晃动。
  方杉抱紧地上的杂草:“别毁了我的窝。”
  “你先在这里等着。”山洞外塌了一片,巨龙用龙尾扫掉堆在入口的碎石,脱离束缚:“等我把那家伙打到半死不活,再来找你。”
  说完朝着天空低吼几声,飞了出去。
  谢岚确定巨龙飞远了,轻声问:“你觉得它能赢么?”
  方杉摇头:“绝无可能。”
  真有那本事,也不会被打进山洞。
  谢岚悬着的心暂时放下,开始打量周围。
  另一边白奕清取出光团,金色的小球在他掌中跳跃几下,突然浮到半空中,幻化成一位胖修士。
  红光满面,一张脸圆的看不出五官,十分富态。
  “千湖洞主?”谢岚觉得自己的幻想一瞬间破灭了。
  因为太胖,胖修士点头的时候都看不出多少幅度:“想不到有人会发现我留下的地图。”
  感慨一番后,笑着道:“这缕元神支撑不了多少时间,长话短说,破解山壁上的阵法,有缘人自会获得传承。”
  最后一个音散去,元神已经消失不见。
  “阵法?”谢岚望着一片狼藉的山洞,陷入沉思。
  千湖洞主最擅长的便是布阵,若非对方提点,他们甚至没有注意到在阵中。
  无意间瞄见方杉无所谓的态度,谢岚轻咳一声。
  方杉打了个呵欠:“适才那条龙都没发现异常,我是没那个本事。”
  知道指望不上,谢岚把宝压在白奕清身上:“兄弟一场,你吃肉,我喝汤。”
  说罢以一样的盘腿姿势坐在方杉旁边,等着白奕清破解阵法。
  “……”
  用的是剑,白奕清却像是会各样神通,谢岚对方杉吹嘘道:“恐怕你还不知道,他甚至连卜卦都擅长。”
  言语间免不了流露出自惭形秽。
  方杉:“我会变身术。”
  谢岚一怔:“就我没特长。”
  方杉抿了抿嘴,认真道:“有,只是你没发现。”
  谢岚被他语气中的真诚感染。
  方杉:“你可以衬托出别人。鲜花越是盛开在糟粕的地方,越会凸显出它的美丽。”
  谢岚表情不是很好,皮笑肉不笑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别轻易安慰别人。”
  方杉想起魏苏慎,点了点头:“有,还不止一次。”
  谢岚郑重道:“按他说的去做。”
  两人小声哔哔的时候,白奕清已经有了头绪,剑尖在冰冷的石壁上划了几道。原本光秃秃的石头上,出现了一条鱼的轮廓。
  白奕清甩出几朵剑花,从谢岚的角度看,就像是在刮鱼鳞。
  最后一片鱼鳞刮完,眼前的景象焕然一新。
  蓝天白云,碧绿的草足足有半米高,所谓别有洞天不过如此。
  谢岚:“幻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