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5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没走多远,有清澈响亮的琵琶声传来, 十分动听,方杉环视周围,目光定格在一家酒楼。迈步走入,这里论规模要比白日里去的醉月居大很多,但里面客人却不多。
  安静,素雅,进门首先需要点的不是菜,而是桌子。
  想要入座,先交十两银子。显然是仅仅面对有钱有势的客户。
  方杉唇角一弯:“我没钱,拼桌行不?”
  出来招待的小二面色不太好,果断摇头。
  方杉忽然指了指二楼的一位女子:“有人会给我付钱。”
  在小二震惊的目光中,不疾不徐开口:“梦姑娘,劳烦给我交个入场费。”
  梦薰魅正在喝茶,险些呛到,她长这么大,还是头回见让女子掏腰包的存在。
  方杉:“不给钱,我就去打劫你师兄。”
  梦薰魅连忙把钱掏了,担心白夜殇只是一小部分原因,更多的是酒楼里异样的目光越来越多,她同样是被关注的焦点之一。
  方杉慢悠悠背着手上楼,面上没有一点羞赧。
  “这位公子还真是好本事。”一道略带讥讽的声音传来。
  之前有视觉死角,走上楼后,才发现梦薰魅对面还坐着一个人:一袭白袍,面戴银色面具,三千青丝未系未束,配合微微敞开的领口,给人一种放荡不羁之感。
  方杉眉心一跳……为何这年代,都喜欢穿白色的衣服?
  待他坐下后,毫不避讳地打量对方,而面具男子端正坐着,任他目光窥视。
  “瞧出什么了?”半晌,男子缓缓开口。
  方杉一本正经道:“不是好人。”
  目光阴鸷狠毒,看人的时候习惯性地带有一丝轻蔑,就算不为恶,也不会太正派。
  他这么一张口,倒是把面具男子的话堵死了。
  梦薰魅蹙眉:“别乱说话,这位公子是好人。”
  方杉挑眉,注意到对方虽然有面具遮掩,耳侧仍旧可以看出些许恐怖疤痕,想必他的面上也有伤疤。
  男子注意到方杉的视线,冷声道:“幼年所留。”
  梦薰魅瞪了眼方杉,对着面具男子真诚道:“容貌并不重要,如果有人因此说事,那是他们浅薄无知。”
  面具男子眼神柔和了一些。
  尔后梦薰魅认真对方杉道:“你该和他道歉。”
  “一般人有几个敢议论他容貌。”方杉打了个呵欠:“我观这位公子气质不凡,一看就是久居上位之人,寻常有人敢对他不敬,绝对会……”
  方杉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梦薰魅摇头:“他仅仅是离王府的一个下人。”
  闻言方杉垂眸遮住眼中一闪而逝的异光,还好来得及时,之前也未和梦薰魅说过要去离王府假意应招之事,否则绝对会坏事。
  下人会在这种地方吃饭?
  方杉没有点明,反而道:“正好,以后说不准还能常常碰到。”
  “何意?”男子缓缓开口。
  方杉笑道:“我正准备去离王府讨个生计。”
  梦薰魅和男子交谈许久,也是因为想要打探离王府的事情,这会儿并不插话。
  方杉心中一叹,梦薰魅是女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智商时高时低,就跟坐过山车似的。
  面具男子对方杉没有任何好感:“离王府恐怕容不下你这尊大佛。”
  方杉话有深意:“只要有心。”
  从穿着谈吐上看,对面坐的很可能就是离王本人。
  身份尊贵,又有些愤世嫉俗,既然发现自己目的不纯,说不准会特立独行,将他放在眼皮子底下观察。
  面具男子不说话了,残酷的目光中多出一抹兴味。
  见差不多,方杉起身:“时间不早了,跟我回去。”
  梦薰魅似乎还想再多待一会儿,方杉淡淡道:“你师兄还在找你。”
  两人离开后,面具男子身边陡然多出一道黑影:“主子。”
  男子屈指在桌上一敲:“去查查他们的身份。”
  夜晚冷风萧索,方杉路上没有说话,倒让梦薰魅有几分不安:“我是不是坏事了?”
  现在想来,如果那人是离王的亲信,她岂不是引起了对方警觉。
  方杉摇头:“无碍。”
  有些发展不可忤逆,倘若梦薰魅是主角,无论如何都会和离王有命中注定的邂逅。
  白夜殇寻找无果,在客栈门口等着会和,看到梦薰魅安然无恙归来,松了口气。
  闹腾一天,梦薰魅也乏了,点了点头回房休息。白夜殇还算个明白人,方杉和他讲了先前之事:“我已经引起了离王的注意,你们若是再去离王府,应该不会太惹人注目。”
  白夜殇:“离王既已注意到你,会不会有危险?”
  他们有易容,唯一难得是弄个假身份,不过他有几个朋友,倒是有办法处理。
  方杉摆手:“离王刚来了兴致,暂时舍不得下杀手。”
  “……”
  上楼后,目睹魏苏慎和方杉住的是一间房间,白夜殇有些控制不住自己腾飞的思想。
  “媒婆的职业得放弃了。”客房内,并未像白夜殇脑补的那些旖旎画面,方杉靠在椅子上,魏苏慎对这边的书似乎颇有兴趣,边看边听他念叨。
  方杉碎碎念了许久,翌日一大早就出门,临近中午的时候才回来。
  原本还能再早一些,为了甩开身后跟着的几条尾巴,硬生生在城内绕了好几圈。
  以防万一,他又给了白夜殇和魏苏慎新的两张人皮面具做更换。
  “离王府收留你了?”白夜殇只是随口一问。
  方杉郑重点头:“自然。”
  白夜殇打趣:“媒婆?”
  方杉摇头:“谋士。”
  魏苏慎和白夜殇同时停下手头的事情,不约而同看向他。
  方杉皱眉:“你们这是什么眼神?”
  有他做谋士,那是离王府的荣幸。
  魏苏慎觉得,日后这会成为离王此生最为后悔之事。
  方杉让他们暂缓几天再去应聘,自己先摸索一番。
  梦薰魅的身份多半已经被离王调查到,白夜殇和她道明情况,彼此装作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梦薰魅这几天也没再乱跑,安稳地待在客栈。
  魏苏慎继续替白夜殇解毒,后者微微一叹:“离王府的人一个个自视甚高,你那位朋友初到王府,估计要受不少委屈。”
  “想多了。”魏苏慎淡淡道:“他会混的风生水起。”
  论搅混水的本事,没有人比方杉更擅长。
  作为被讨论的重点,方杉正在王府里作威作福,的确有几个想给他下马威的,然而方杉干脆利落,一言不合就动手。
  “如此嚣张,我定要和王爷禀明!”
  “王府不留废物。”方杉微微一笑:“你猜王爷会怎么处理一个只会告状的小人?”
  挑事情之人面色难看地撂下一句狠话,却是夹着尾巴离开。
  “王爷召见。”管家不知何时出现在屋檐下,也不知是否看到了刚刚一幕。
  方杉抚平衣服上的褶皱,态度从容自若。
  “参见王爷。”方杉抱拳。
  “不敢当,”离王背对着他:“府里一半不服气你的人都被打了,本王也是内心忐忑。”
  离王并未隐藏身份,依旧是在酒楼初遇时的装扮,唯一不同的是,不再掩饰身上淡淡的杀气。
  方杉佯装浑然不觉:“在下是王爷亲自同意入府,他们挑衅我就是怀疑您的决定,我这都是为了王爷的一世英名。”
  管家在一旁有些紧张,生怕被迁怒了,谁知离王沉默后反而低低笑了:“胡搅蛮缠,不过很有意思,可以再容你嚣张一段时间。”
  方杉认真道:“多谢王爷大恩。”
  管家摇了摇头,他跟了王爷这么多年,头回见到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陪本王走走。”
  亭台水榭,绿柳环绕,处处都是美景。
  离王目光扫过每一处景致,却没有多少欣赏的意思:“府里卧虎藏龙,武功出众不代表能走得长远。”
  方杉:“至少足够强势,便可以震慑一些宵小之徒。”
  说话间完全是在揣度离王的心思,对方性情古怪,想必和容貌受损有关。若是一味妥协,估计离王会毫不犹豫送自己去见阎王爷。
  “说得好!”离王朗笑:“对待跋扈之人,你就要比他更狂妄。”
  方杉眯了眯眼,看来是赌对了。
  另一边,白夜殇带着魏苏慎去皇城的药铺转悠,路上勉强算得上是相谈甚欢。
  白夜殇发现,魔教教主虽然沉默寡言,却很有见解。对方也不是完全滥杀无辜之人,看到流浪的小狗会喂食,走路会主动避让老人。最令人诧异的是,他的眼界很宽,十分有格局。
  和师妹相处久了,忽然有一个人不用过多保护,反而精神上完全可以并肩,这种感觉颇有些美妙。
  ……
  再说方杉成为谋士后,便住在王府,偶尔白天假借出去逛逛的由头,才会和魏苏慎一聚。
  方杉:“离王对我兴趣明显加厚,且已有赏识。”
  “白夜殇最近经常主动约我出去。”说到这里,魏苏慎却是有些迟疑:“只是偶尔他的目光略微怪异。”
  方杉:“是否是迷惘中透露着复杂,兴味中交织着矛盾?”
  魏苏慎扬眉:“你是如何知晓?”
  方杉:“和离王的眼神一致。”
  作者有话要说:  魏苏慎:有没有觉得哪里奇怪?
  方杉:细思极恐。


第57章 扑朔迷离走剧情
  双方互看一眼, 方杉先一步移开视线。
  “我做统的理念是要贯彻爱与和平,”方杉煞有其事道:“眼下的状况,可能是爱浇灌的太多。”
  早期的言情文, 女主和女配很好分辨, 令人头疼的是男主的确定。
  魏苏慎:“游戏通常不止一种结局。”
  “不存在这种漏洞, ”方杉摇头:“既然一开始指明了是根据小说改编,只会有一个。”
  过了半晌, 又开口道:“你们尽快寻到机会入王府, 同时不要再限制梦薰魅的活动范围, 我需要观测她对这些男子的态度。”
  魏苏慎和方杉‘共事’久了, 对他的性格琢磨的十分透彻, 多说这么一句,必然又是想找条捷径。
  无视对方的揣测, 方杉假正经道:“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
  “……是么?”
  方杉勾勾手指, 魏苏慎:“光天化日,影响不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