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21)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他用一种触动的目光望着姜邱:“我是懂你的,我相信,你也是懂我的。”
  姜邱错开与他的对视,看向魏苏慎,传达的意思很明显……这人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他用疑问的目光看魏苏慎,后者用看情敌的眼神瞧他。
  姜邱也算是呼风唤雨多年,头回见闻戏如此多的人。
  进入客房才知内有乾坤,内里有一扇门,需要输入的密码长的令人发指。
  方杉:“密码是否是统一的?”
  姜邱摇头:“每一扇门都有专门的密码,一旦输错了,警报设施就会响起。”
  方杉认为这轻飘飘的一句话是为了警告自己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他看着泛着冰冷金属光泽的实验器材,很上道的承诺会遵守规章制度。
  姜邱不信他的鬼话,却也没多说,简单的交代了每日需要完成的工作。期间无意瞥到了魏苏慎听天书的样子,问出积攒许久的困惑:“你们之前的家庭环境是不是不大好?”
  先前李不凡送来的档案这两兄弟都是上过学的,为何差距如此之大?
  方杉:“很好。”指着魏苏慎道:“好到令人发指。”
  姜邱叹道:“基因果真是神奇的东西。”
  方杉听出他的深意,摆了摆手:“我们俩又不是亲兄弟,谈不上基因问题。”
  闷响声猝不及防传来。
  方杉抬眼一看,姜邱竟然活生生掰断了器材的一根金属架。
  “你、说、什、么?”
  每个字拖延的时长,足够从天堂跌入地狱。
  方杉不能理解这种愤怒从何而来,莫非末世里的科学家身上都有疯狂的一面?
  作为被屡屡诟病的旁观者,魏苏慎心里大约明白姜邱愠意的来源,淡定地站在一边看戏。
  “不是亲的,不久前才做过鉴定测试。”方杉想了想:“就是清理植物园的异变生物之后。”
  这句话中藏着太多的漏洞,父母早亡相依为命活到二十多岁,为何会突然对身世起疑?姜邱眯了眯眼,坦然的挑出不合逻辑之处。
  “以前年纪小想的少,”方杉道:“现在都是成年人,用点脑子想想都能发现彼此长得不像。”
  “……”
  魏苏慎目睹这一幕,忽然觉得系统当初不应该创办异八教,而是插刀教。眼看着他和姜邱互相伤害,就像是两只刚孵化的鸡崽互啄。
  大概是多看他一眼就觉得心烦,姜邱咽下了这口气,留他们单独在房间内处理工作,先行离开。
  自打方杉参与其中,酒店的人员更换了一轮,每一层都有S级精神力者值班。
  方杉出去看了一眼,在对方警告的目光中回屋。
  “什么时候高级异能者成了烂大街的存在?”
  魏苏慎听见他的嗤笑声,心态平和道:“他既然敢让你来,一定是做了万全的准备。”
  比起随机应变,系统更喜欢掌握主动权,一边做着姜邱分配下来的工作,边思考着对策。
  魏苏慎给他削了个苹果,方杉从沉思中回过神,撇了撇嘴……这分明是在剥夺自己的兴趣爱好。
  魏苏慎自然不可能放任他对削苹果的执念,开口唤回方杉的注意力。
  “实验室的位置暴露,距离任务完成不过咫尺之遥。”
  说到这里魏苏慎看向他:“或者沿用你最初的方案,直接解决白博士。”
  一劳永逸。
  方杉目光动了一下:“不动用道具的情况下,杀死他的机率只有一半。”
  魏苏慎似笑非笑:“仅此而已?”
  方杉绷着脸,啃了口苹果后,因为脆甜的味道又开始绷不住:“我承认的确是有其他方面的顾虑。”
  “虽然知道白博士将来可能做伤天害理之事,但目前对方没付诸行动,”他啧啧道:“因为一个可能性杀人不大好。”
  随着和姜邱接触变深,至少没看见滥杀无辜。
  说罢摊了摊手:“谁让我面慈心又善呢。”
  魏苏慎因为他的语气有些哭笑不得:“病毒的研究需要投入无数人力物力,只要毁掉一部分资料或者在研发完毕时截胡即可。”
  方杉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如果忽略他翘着二郎腿啃苹果的姿势,保不齐会信了这份严肃。
  魏苏慎分析酒店的构造:“一共有十八层,核心实验室建在中间的可能性比较大。”
  方杉颔首,低层太易惹人瞩目,即便姜邱再信奉最危险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也不会如此胆大妄为。
  “地毯式搜索最好,”一个苹果只剩下果核,他从猫眼看向走廊:“就是避开值班的异能者有点麻烦。”
  系统的阴谋诡计向来很多,短短分钟就想出了数套方案,什么声东击西,利用烟雾报警器等等。
  “何必如此麻烦?”魏苏慎指了指窗户。
  方杉表情凝固了一瞬:“爬窗?”
  魏苏慎:“值班的人在走廊,我们顺着管道可以自由上下移动。”
  方杉沉默了,怎么听上去不上档次?
  似乎知道他的想法,魏苏慎淡淡道:“实用即可。”
  爬窗是要看时间段的,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有成功的可能。
  方杉特意戴了一双手套,他攀爬的技术很到位,不一会儿就将魏苏慎甩出一截距离。
  拒绝去想这门技能的来历,魏苏慎不紧不慢跟在后方:“先去哪一层?”
  方杉:“取我们俩幸运数字的中间数,第七层。”
  “……”
  好随便。
  最终挑中的是一间平凡无奇的小客房,安保设施做的一塌糊涂。
  对此方杉没有产生丁点的失望,若这么随便就能挑中,那岂不是真成了姜邱命中的克星?盯着窗户一脸冷漠道:“姜邱竟然只想到在门上加密码,败笔。”
  魏苏慎站在客观的角度就事论事道:“对方是低估了我们没脸没皮的程度。”
  方杉拒绝听真相,仔细打量着四周。
  实验器材基本没有,书倒是成堆的存放。抽出一本笔记翻阅,他的目光从起初的漫不经心渐渐亮了起来。
  “看上去是几年前的记录,笔记的主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试着用程序里的算法进行推导,方杉兴趣渐浓。
  一连看完了好几本,系统与生俱来的能力就是举一反三,一小串公式瞬间能利用代码进行无数种衍化。没过多久方杉又开始皱眉:“愚蠢!居然在简单的细节上出错。”
  魏苏慎看不懂,眼神乱瞟,发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有红色的光闪烁,猜测是摄像头:“应该很快有人来。”
  方杉也瞧见了,然后继续低头推算。
  姜邱进来时就是看见一副在勤勉好学的作态,再望着大开的窗户,一时不知是该气还是怒斥他们胆大妄为。
  然而先开口的却是方杉:“太差劲。既然能想到这些,为何研究还迟迟没有结束?”
  他走到姜邱面前,一摔书本,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起自己的想法。一时间,各种专业领域的知识砸下来,方杉一面说还拿起笔推演:“我看你的笔记中多次出现H这个代称,想必是研究病毒的名字。”
  理智提醒姜邱该杀人灭口,但目前的情况是他被骂懵了。
  方杉:“如果让我来研发,不出三个月,别说H型病毒,从A开始26种类型都能给你集齐。”
  “……”
  好半晌没有等来姜邱的回应,甚至傻不拉叽站在原地,方杉更是一脸嫌弃。偏过头问魏苏慎:“他这是怎么了?”
  魏苏慎:“大概是突然觉得自己从一个无所不能的天才变成了废物。”
  方杉歪着脑袋:“你确定?”
  魏苏慎点头,十分平静道:“因为我也有同感。”


第223章 天才也有金字塔
  大概过了五分钟, 姜邱回过神来,回忆着方杉之前的那些理论,试图找到一星半点的错处。现实令他绝望, 哪怕翻来覆去想了数遍, 最后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无懈可击。
  方杉:“带我去看看你的实验。”
  姜邱目光没多少波澜, 语气却带着一股凶狠:“休想。”
  方杉:“适才的理论每一个都比你的要强大,我都不担心, 你为何还多加防备?”
  姜邱沉默。
  潜意识里他用荒谬的说法安慰自己, 理论毕竟是理论, 能否付诸实践可不一定。
  方杉观察他的神情, 恍然大悟:“你自卑。”
  “……”
  姜邱的视线开始在魏苏慎和方杉间徘徊, 转而思索如何赶尽杀绝。
  方杉视若无睹:“我们配合,事半功倍。”
  姜邱:“如果我拒绝呢?”
  “本人会另起炉灶, ”方杉笑着道:“可以试试看, 谁能更快一步。”
  姜邱目中杀意渐浓。
  方杉:“在我这里, 杀你的方法有十种。”
  姜邱手掌微微抬起,同一时间方杉迅速拽了把魏苏慎:“到我身后来。”
  没有骤然发起攻势, 姜邱看着魏苏慎忍不住疑惑道:“脑子不好使, 精神力一般,你怎么会被他看上?”
  莫非天赋全部点在勾引人身上了?
  方杉略偏过脸颊,轻声道:“他怎么用看狐媚子的眼光看你?”
  魏苏慎轻声反问:“你说呢?”
  方杉拒绝思考, 光靠些小伎俩次次力压,时间久了,对方早晚会下死手。
  系统当然不可能单纯靠武力获胜, 他在这个世界所能发挥的实力跟绑定的宿主挂钩,实力不行,只能靠砸装备。
  魏苏慎深知那些东西的破坏性,识趣地退后几步。
  看到这一幕,姜邱的嫌弃更深。
  他是真的欣赏方杉的能力,其中有部分理论甚至隐隐超越现代医学的范畴,虽然恨不得将此人挫骨扬灰,但潜意识中又觉得即便打赢了,还是会留下其性命。
  不过无论结果如何,在此之前还有一个麻烦需要解决……不善的视线越过方杉,直刺墙角的魏苏慎:“说吧,要多少钱你才肯离开他?”
  谈恋爱很容易影响工作效率,失去了血缘关系的羁绊,又是在末世,这两人未来说不定会爱的更加热烈。
  “……”魏苏慎面色淡然而平静。
  正当方杉为他这种气度动容时,脑海中便传来一道声音:下手重一些。
  脸上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僵硬又迅速恢复正常。
  无妨,方杉抿了抿唇,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宿主至少会告状。
  双S精神力者几乎能被称之为传奇,理当有其原因。姜邱真正的出手的一刹那,方杉立时便感觉到排山倒海的压力朝自己袭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