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201)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容岳觉得他要昏过去了,台上的演奏家手也有些不稳,有些头晕。
  ‘咚!’
  重物倒地的声音传来。
  紧接着又是类似的声音。
  容岳瞪大眼睛,瞳孔因为太过震惊微微颤栗,死死盯着先后倒在台上的方杉和魏苏慎,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方杉还残留着一丝意识……这算什么,台下的观众欲仙欲死,台上的歌手因为受不了彼此的歌声导致昏厥?


第205章 飘飘然而不自知
  后来的事, 方杉一无所知。
  再度清醒的时候,周遭是浓烈的消毒药水气味。费力地撑开眼皮,一张脸猛然凑近。
  “谢天谢地。”容岳连忙按响床头的呼叫铃:“再不醒来, 我都要想着把你们转移去重症监护室。”
  后半句打趣的成分比较大。
  有人推门而入, 出乎意料铃声叫来的不是护士, 而是医生。
  容岳摊手解释道:“这可是VIP特级病房,出去后你们可要对得起我的医药费。”
  方杉任由医生给他检查瞳孔, 顺便问道:“跟我一起送进来的朋友人在哪里?”
  医生确定他已经无碍, 开口道:“他的情况比你严重些, 还需要再住一天院。”
  方杉眼中闪过一丝委屈, 这岂不是间接佐证自己的歌声要比宿主的更加难听。
  容岳对他昏迷的原因至今不能理解:“检查都是好的, 最后只能归结为中暑。”
  方杉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容岳适时帮他倒了杯水, 方杉接过后一饮而尽, 问道:“平心而论, 你认为我唱的怎么样?”
  抛开歌声带给他的伤害,容岳实事求是:“独一无二。”
  方杉皱眉:“不觉得难听?”
  容岳怔了一下后, 忍不住就笑了:“我们听歌更注重本质的东西, 过程中必然要学会摒弃流于表面的声调,这是最基本的能力。”末了不忘道:“一看你就是小学音乐课没学好。”
  “……”
  魏苏慎果然是在第二天才清醒,曾经他偶尔也会想过会不会折在一个任务世界, 但千万种死法中,唯独没有考虑过因为彼此难听的歌声被送上路。
  方杉已经买好早餐,在旁边的样子相当贤惠, 把粥吹凉送至他唇边:“先喝一口补充体力。”
  魏苏慎并未被温柔的表象所迷,一语道破关键部分:“你是在我之前醒来。”
  方杉放下碗:“是宿主的身体太虚,和我的歌声无关。”
  魏苏慎哪里会信他的鬼话:“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方杉:“再观察一天。”
  魏苏慎并不喜欢消毒药水的味道,当天下午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容岳已经安排好车在门口等着,直接把他们接回了剧院。
  除了乐队的人,剧院里还有一个留着半长发的男人。方杉刚穿来的时候就在广告屏上见过他……花溪,当下最受欢迎的音乐人。
  对方的目光只在方杉和魏苏慎身上停留一瞬,便张口道:“我拒绝。”
  容岳皱眉:“之前说好了……”
  花溪打断他,指着方杉道:“我不喜欢他的长相,太妖。”
  丢下一个可有可无的理由,径直从方杉身边擦身走了出去。
  花溪出道以来可谓是顺风顺水,无论从家世还是天赋,他都有这个资本,所以就连容岳虽然心中不满,也不能公然闹翻。
  吉他男打了个呵欠:“比我还任性。”说完看向容岳:“接下来怎么办?”
  容岳:“我会再查一下最近开演唱会的艺人。”
  一声轻浅的笑声插了进来:“应该没有人比花溪的效果更好。”
  容岳点头:“这是自然。”
  不论是话题度还是人气,花溪远远超过当下的流量小生,并且他的实力有目共睹。
  方杉:“花溪住在哪里?”
  容岳直接摇头:“照他的性子,就算上门请求,也只会换来羞辱。”
  吉他男点头补充道:“那家伙的性情向来是喜怒无常。”
  方杉:“我很欣赏,真性情。”转过脸去看魏苏慎:“你也很喜欢,对么?”
  魏苏慎盯着他看了会儿,不知在想什么,缓缓点了点头。
  乐队负责人低声询问容岳:“出院的时候有没有做过脑CT?”
  要不是之前和他们有过接触,容岳也会认为这两人的脑子出了问题,迟疑了片刻,终究还是告诉他们花溪的住址:“你想要怎么说服他?”
  方杉一副懵懂的样子:“我说过我很喜欢,喜欢一个人就要告白,而告白的方式……”
  他顿了顿,一脸期待地望向魏苏慎,后者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莫得感情地开口:“在楼下给他唱歌。”
  方杉一脸赞同:“唱到感动天感动地感动他。”
  剧院里本身就很凉快,这句话一出,所有人齐齐打了个冷颤。
  容岳良知犹在:“用异能逼迫一个人,是不是不大好?”
  方杉看了他一眼,笑得开怀。
  目光对上的刹那,容岳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改口道:“愿人鱼王保佑他。”
  方杉很满意他的决定,笑容稍稍收敛:“麻烦容先生送我们过去。”
  出租车太贵,暂时消耗不起。
  “等等我。”吉他男举手:“我也去。”
  乐队负责人默默在最后跟上。
  本来是两个人加上一个司机的配置,最后硬是发展成为一个浩浩荡荡的队伍。
  花溪住在伊甸小区,说是小区,实则是孤零零立在郊外的一栋楼。
  这里一共有三十层,每一层都住着了不得的人物,方杉拿了个喇叭,有先见之明地堵上耳塞。其余人和他做了同样的动作,有的甚至还多加了个耳罩。
  方杉清清嗓子,走下车对着天空喊道:“502号的住户,我宣你!”
  花溪正在房间中谱曲,听到喇叭的噪音,站在阳台上脸色难看,想都不想就准备打电话叫人来解决。
  楼下方杉对车内的吉他男道:“麻烦伴奏。”
  吉他男其实是不想离得太近,耳塞的效果毕竟有限,耐不住方杉热情洋溢的笑容,不情不愿地抱着吉他下车。
  伴随着吉他男拨弄了两下琴弦,方杉立马进入状态,他这次改变了方式,从对唱转变为合唱。
  吉他男离的最近,差点没把持住,鼻血滴在琴弦上,吉他紧贴着身体,似乎这样就能缓解肾上的不适。
  站在阳台的花溪更是手一滑,手机掉落在地上,音浪一波接着一波澎湃而来,根本没有别人反应的时间。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跟他住在这一层的大佬们无端遭殃,凡是在家里的,无不是面色潮红,连起身查看情况的力气都没有。
  容岳不知何时走到身后,有些担忧问道:“这样会不会得罪一票人?”
  方杉停顿下来回复:“所以要风险转移。”
  容岳尚没来得及推敲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就听方杉用喇叭大声道:“始乱终弃的花溪,这首《爱情的火焰》送给你!”
  说罢,又开始歌唱。
  住在高层的人还算幸运,一二楼的住户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他们弄不清外面唱歌人的来历,迁怒到花溪身上……若不是这个混蛋在外面沾花惹草,他们何至于平白无故被牵连?
  中场休息时,方杉呼喊:“花溪,为什么你还不下来?”
  紧接着继续放声歌唱。
  花溪脸色惨白,他倒是想提着菜刀冲下去,奈何力气不够用。又过去40分钟,住在12层以上受到干扰较小的住户们粗暴地破门而入,直接将花溪五花大绑。
  “自己欠下的风流债,自己还。”为首的人冷冷撂下一句,扛着人下电梯,直接甩出单元门外。大佬嚣张地望着已经停止唱歌的方杉,指了指地上被捆成粽子的花溪:“带着他,滚!”
  方杉自认非常尊重个人意愿,蹲在花溪面前问:“要不要跟我走?”
  花溪很想反手给他一巴掌,可惜被束缚住了。
  方杉伸出指头在他面前晃悠:“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花溪深吸一口气,怒极反笑:“不就是演唱会。好,我跟你去彩排。”
  坐上车后,花溪身上的绳结才被解开,依旧处在暴怒的边缘,压抑住直接动手的冲动,质问道:“这是什么异能?”
  方杉:“净化和极乐世界。”
  花溪扫了眼坐在一边望着窗外沉默不语的男人,又看了看笑容狡黠的方杉,谁是净化,谁是极乐世界一目了然。
  亲身尝试后,花溪两只手一刻不停地按摩着太阳穴,头疼得到缓解后,抬眼不慎和方杉四目相对。
  “我身边很多人都做过类似的动作。”方杉学着魏苏慎平时的样子揉眉心。
  花溪忽觉和他口中的那些陌生人产生一种惺惺相惜之感,过了稍顷勉强静下心回归到正事上:“凭借你们的实力,成名是早晚的事,我不介意当一回梯子。”
  这个‘不介意’完全是暴力下妥协的产物。
  方杉突然问起他的异能。
  “蛊惑。”
  方杉戴着有色眼镜看他,这个异能听上去同样不怎么正经。
  花溪没有否认,却是道:“我曾经以为这种天赋带着些无赖的成分,不想人外有人。”
  是实话,难免带有些嘲讽的意味。
  花溪主动略过这个话题,望着坐在副驾驶座的容岳:“帮他们打响知名度后,是不是就要筹备专辑?”
  容岳点了点头。
  “送佛送到西,”花溪轻哼一声:“这次演唱会打出的宣传可以是欲望之城。”
  容岳顿时笑着道谢,方杉听了也觉得不错,碰了下腰板笔直的魏苏慎:“你认为呢?”
  魏苏慎:“内涵不够。”
  花溪脸色一沉:“难不成你有更好的想法?”
  魏苏慎微微颔首:“主题最好定为无欲则刚。”
  花溪面色一变,下意识脑补打出宣传口号后,粉丝满怀好奇和激动地来看一场名为‘无欲则刚’的演唱会,然后——
  up up down down。
  他会不会被暴怒的粉丝当场围殴致死?
  !


第206章 你在那万人中央
  方杉无条件站在了魏苏慎这边:“有内涵, 而且反差萌。”
  容岳持保留意见。
  方杉转而问花溪:“你觉得呢?”
  花溪阴恻恻道:“我觉得同归于尽四个字更有内涵。”
  意见不统一,导致话题暂时搁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