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137)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方杉觉得冰山总裁的画风有些崩,沉声道:“这张卡明显是对你的羞辱。”
  魏苏慎淡定道:“我接受。”
  “……”
  陈冰樱眼热地望着那张卡,尊严算什么,她连亲哥都见死不救,自然不会在乎这点自尊。
  但一想到魏苏慎捡起卡的画面,又双标的心中升起一抹鄙夷。
  她没开口说再见,料想那二人也不会注意自己,转身准备离开。
  “陈同学。”方杉叫住了她。
  陈冰樱转过身,目光警惕:“有事?”
  方杉笑眯眯道:“没事常联系。”
  陈冰樱眼皮一跳,回以一个微笑,快步往前走。
  方杉啧啧道:“可惜没穿高跟鞋,否则配合现在的状态,哒哒哒多有气势。”
  魏苏慎没他那么多心思,叹了口气,才从酒店出来,转眼间就又被赶了出去。
  方杉:“你坑伯父的次数也不少。”用一种安抚的语调劝慰:“礼尚往来。”
  魏苏慎打电话让阿瑟订好酒店,现在才是清晨,荒废一天时间说不过去,遂即考虑要不要去公司。
  等这位‘敬业’的总裁到公司,意外发现今天是假日,整个公司冷冷清清,连值班的保安都有几分懈怠。
  方杉:“贵人多忘事。”
  魏苏慎默不作声离开,刚走到门口,艳阳天里下起了小雨。
  方杉:“贵人出门招风雨。”
  魏苏慎停下脚步看他。
  方杉一脸关切:“有没有觉得心里好受一些?”
  魏苏慎:“如果你安静的话。”
  有了这个前提条件,他对世界的认知还是美好的。
  方杉扑哧一声笑了,拍了拍魏苏慎的肩膀:“什么时候学会开玩笑逗我开心的?”
  “……”
  “同富贵,共患难,”方杉认真道:“我不会抛下宿主不管,你可安心。”
  赶在魏苏慎揉眉心之前又问:“大好时光,我们要怎么消磨?”
  魏苏慎被他气笑了,开车驶向一个繁华的地方,周围能看到不少一家三口。
  方杉:“海洋馆?”
  魏苏慎缓缓笑出了声,指了指前面的街道。
  招牌隔着很远就能看见,上面盘旋着很多细小的彩灯,中间的几个字很是招摇:水天地。
  方杉:“……酒吧?”
  魏苏慎笑得很有深意:“游泳馆。”


第142章 你是人间四月天
  “游泳馆有什么好玩的?”
  方杉没有兴趣:“凭借你我的长相, 进去那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万一哪个姑娘看上我,趁机揩油怎么办?”
  他关注的重点永远和常人不同。
  好在魏苏慎算是习惯了,直言道:“也许会很有意思。”
  这是一种奇怪的心理, 当初系统把带他投江挂在嘴边, 起初魏苏慎做着最坏的打算, 还真去苦练游泳。如今主动开口领方杉去游泳馆,仿佛某种程度上扳回来一局。
  方杉似乎也想到什么, 乐道:“那时的宿主可真是……”
  注视着魏苏慎一点点沉下来的脸色, 笑眯眯道:“傻的可爱。”
  口舌之争魏苏慎向来讨不了便宜, 打成平局后方杉主动下车朝游泳馆走去。
  他们进去的时候, 有不少人正出来。原本今天天气有些热, 很适合游泳,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让不少人败兴而归。现在还在往里去的, 多是带着孩子拗不过小孩意愿的。
  方杉虽然自恋, 料想的情况确实没错。
  从进游泳馆开始, 就有不少目光放在他们身上。临时起意两人也没准备,泳裤都是现买的, 魏苏慎的身材自是不必说, 可惜全都被身上的白色长巾盖去。
  方杉:“现在的女孩子大胆的不少,但哪有真正如狼似虎的,宿主不必防备成这样。”
  魏苏慎瞥他一眼:“你觉得我是在防他们?”
  方杉毫无自觉:“不然呢?”
  “……”
  魏苏慎闭了闭眼, 找了个躺椅休息。
  方杉坐在他旁边:“我们跑游泳馆就是为了休息?”
  魏苏慎用方才系统的话回应:“不然呢?”
  方杉眼珠一转,就要下池游泳。
  身后传来轻飘瓢飘的声音:“可别想着装溺水骗取人工呼吸。”
  方杉脚下一滑,怒道:“那还有什么意思?”
  魏苏慎眉心一跳。
  方杉演上了瘾, 眉眼间就差湿润润的一片:“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魏苏慎淡淡道:“你去了,酒怎么办?”
  方杉倒吸一口冷气,再也演不下去了。
  魏苏慎摇了摇头:“楼上有按摩房,再往上一层是ktv,想打发时间是个好去处。”
  言下之意,方杉可以去玩闹,至于他,完全就是行将就木的老者形象,在躺椅上一动不动。
  方杉隔着毛巾戳他:“除了执行任务,宿主就不能有些别的爱好?”
  魏苏慎起身,认真道:“不如我帮你戒酒?”
  在他看来,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具有挑战力的任务。
  方杉冷笑:“那我就留长发。”
  魏苏慎微微怔了下。
  方杉继续笑着道:“那日我祈福时写下的愿望想必宿主已经看过了。”
  两两相望,最终不约而同地叹了声气。
  方杉:“再休息几日,去执行任务好了。”
  魏苏慎点头,难得意见和他保持高度统一性。
  一旦闲下来,他们就只能祸害对方。
  泳池里儿童的嬉闹声传来,方杉眼尖的望见一道熟悉的身影:“是裴扬。”
  魏苏慎起先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裴扬是有名的不喜人多热闹,怎么会在妻子有孕的状况下跑到游泳馆玩。
  方杉再三戳他腰间的肉,魏苏慎无奈睁开眼往那边瞥了一眼,结果竟然真的是裴扬,眉梢一扬:“他脑子也被驴踢了?”
  “什么叫‘也’?”
  魏苏慎没回答,只是近来自己确实做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有时候他都会怀疑被下了降头。
  裴扬穿的很休闲,不像是来游泳,反而视线在泳池里来回。
  似乎感知到异样,回过头,望见用毛巾裹得跟粽子似的魏苏慎和就穿了条泳裤的方杉,瞳孔因为惊讶略微放大。
  既然都看见了对方,不打个招呼礼节上说不过去。
  裴扬主动走过来,说了声‘好巧’。
  从年岁上说,他是长辈,魏苏慎站起身打了招呼以示礼貌。
  裴扬望着把毛巾当成衣服的男人,想了想还是说了句:“这是游泳馆,不是沙滩。”
  方杉一听,眼睛都亮了,接着话茬对魏苏慎道:“万一中暑了……”
  下一秒,魏苏慎把自己裹得更紧了。
  裴扬什么场面没见过,当下就把自己提出的话题略过去,问道:“假期出来玩?”
  魏苏慎玩心眼的时候不逊色于方杉,但平日里闲暇时光根本懒得动脑子,诚实的可怕:“被赶出家门,找个地方打发时间。”
  裴扬一惊:“犯事了?”
  魏烨他还是了解的,不会无缘无故把亲生儿子赶出门。
  “并未作奸犯科,更没有做任何损害父亲名声利益之事。”
  裴扬更为惊讶:“那是为何?”
  魏苏慎摆手:“大概他是更年期。”
  “……”
  魏苏慎又询问起裴扬来这里的原因,后者解释道:“之前在路上看到了小孩子,自己在小卖铺买饮料,担心他别走丢了,就跟了过来。”
  快为人父母者,心肠总是格外软。
  魏苏慎自然是要问一下他妻子的境况,裴扬微笑着同他说了几句,又说了妻子的预产期。
  他们聊天的时候,方杉鼻尖动了动:“香火味。”
  这种味道他可谓再熟悉不过,系统333成日里痴迷烧香拜佛,久而久之身上就会沾染这种味道。
  裴扬笑了笑:“不久前去了趟寺庙。”
  因着当日是他们请来的医生解决了妻子体寒的老毛病,裴扬对两人的态度都很温和。
  方杉想了想道:“可是祈求保佑母子平安?”
  裴扬一愣,声音因为情绪微微变大了些:“可不能胡说,是母女平安。”
  方杉:“提前查过孩子的性别?”
  虽然医院不允许,不过对于裴扬来说想要知道孩子性别也不难。
  “没有。”裴扬喉头一动道:“我去寺庙就是期望这一胎能是个女儿。”
  方杉吃了一惊,魏苏慎也是略微不解,要知道大多数的权贵世家还是期望有个儿子,和重男轻女关系不大,主要是一个女孩要扛起整个集团的发展肯定会很累。
  裴扬结婚多年妻子无出,按常理第一胎应该会希望是个儿子。
  “前车之鉴。”裴扬语意不祥。
  站在公道的立场上,如果以后自己的儿子和魏苏慎性情差不多,裴扬自问会少活十年。
  前段时间魏苏慎上电视节目的次数不少,只要一想到每次魏烨都被拿去在全国人民面前公开处刑,他就觉得不寒而栗。
  三个大男人在游泳馆也不游泳,更不可能玩一出鸳鸯戏水,裴扬和魏苏慎从日常聊到合作的生意上去,最后实在是没得聊,双方都要找借口撤离。
  方杉在两人就要同时开口前,抢先发声:“相约不如偶遇,既然这么有缘分,一起去吃个饭如何?”
  裴扬想要拒绝,方杉补充道:“有一家很好吃的餐厅,里面的点心做得很精致。”
  想到妻子最近孕吐严重,没什么胃口,裴扬转念觉得带些糕点回去试试看也不错。
  下雨天点外卖的人多,真正去餐馆的少。
  平日里需要排队等候的店家今天一进去就顺利安排上了座位。
  方杉在吃食上很会享受,能被他特意提起的餐厅味道自然是不错,裴扬吃后都赞不绝口:“比酒店有过之而无不及。”
  方杉跟着他夸赞了几句,顺道体贴地给魏苏慎夹了一块:“多吃点,别抬头。”
  前面三个字魏苏慎忽略,听到后半句话领悟到什么,连吃了几块糕点,确定饱腹后抬起头,毫无征兆地对上了一双极度深邃的眸子。
  方杉:“生活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
  瞧见隔着几桌和他们遥遥相望的魏烨,魏苏慎叹了口气,开始后悔来吃这顿饭,打了个电话过去,开口第一句是:“好久不见。”
  魏烨冷着脸挂断电话,小胖子离得近,听到电话里的声音,做了解答:“大哥想传达的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