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9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原本凶神恶煞的学生突然间目光变得呆滞,意识开始片刻的恍惚。
  方杉一把将人抓来,朝着旁边一甩,事后拍了拍手:“如何?”
  魏苏慎不说话了。
  方杉自顾自介绍:“使用沉醉,能令敌人有几秒钟处在麻醉状态。可惜目前觉醒得不够彻底,要不甚至能达到令人失忆的效果。”
  说完问魏苏慎:“你呢?”
  魏苏慎没有即刻回答。
  方杉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一下他:“别谦虚。”
  “唱歌游泳,对月流珠。”
  “……”
  魏苏慎深刻的意识到,同为运气不好,但方杉只有在和自己一起时才会倒霉。一旦脱离任务,幸运程度超乎常人想象。
  方杉明显也意识到了这点,看着他一脸惋惜:“还好宿主没有生在古代,否则不是天煞孤星的命格也是个克妻的。”
  “……”
  嫌弃了一会儿,突然倒抽一口冷气,攥紧魏苏慎的袖子:“鲛人最有魅力的应该是声音。”
  魏苏慎并不否认。
  方杉:“快用矫揉做作的声音和我说话。”
  魏苏慎冷漠拒绝。
  “你我简直是绝配,”方杉不知想到了什么,指了指场中要大开杀戒的一人,“用他来试手。”
  魏苏慎并不迂腐,相反很现实,尝试了几次,没有效果。
  方杉:“这么糙的声音不行,跟我念:来啊,快活啊!”
  魏苏慎瞥了他一眼,暗含警告,缓了缓沉下心再次尝试。
  渐渐的,能触摸到血液中一种异样的力量。魏苏慎闭了闭眼,再睁开时瞳孔中闪现着淡淡的蔚蓝色光泽。只见他伸出手,看着正前方狂暴状态的学生:“来。”
  后者指甲在桌子上划出长长的几道裂痕,朝这里走了几步,重新试图控制住自己的意识。一股雾气飘过去,他的身体像是不听使唤一样走了过来。
  此刻,男学生站在两人面前,如同待宰的羔羊。
  方杉解决了异化者,神色平静,目中却泛着异样的光芒:“果然,宿主和我的能力十分契合。”
  他的雾气虽然强大,缺陷也很明显,范围有限,只能做近距离攻击。
  魏苏慎刚好能弥补这个缺陷,鲛人的声音十分有穿透力,他们两个在一起,至少能确保小范围内的相对安全。
  人的适应能力十分强大,最初血腥带来的震撼过去,幸存的人们开始快速思索活下去的办法。
  这个时候没有谁是真正值得信任的,没有人能保证现在的同伴不会反咬一口。到处都是厮杀的状态下,第一反应不约而同是先逃到外面。
  方杉和魏苏慎也开始撤离,不过同其他人不一样,他们并不准备逃出学校。
  外界恐怕更加不安全。现在是晚上,上晚自习的只有高二高三的学生,至少学校人不是很多。如果秩序没有彻底崩坏,学校和医院的救援应该来的最快。
  他和魏苏慎想的十分默契……去食堂。
  学校一共有三个食堂,其中大食堂离厕所也近,目前是最佳的选择。
  嗜杀的异能者威胁性不大,真正可怕的是已经可以抑制住冲动,带着伪善面具的人。
  除了魏苏慎,方杉完全没有和别人组队的意思。
  朝人少的地方慢慢撤退,方杉低声道:“任务是什么?”
  魏苏慎:“逃离。”
  方杉停下脚步:“没了?”
  魏苏慎颔首。
  方杉眉头一紧,那么暗处肯定还有不知名的危机。
  走廊每隔几米都能看见一具尸体,魏苏慎利用嗓音迷惑敌人的次数不多,他的肉体力量很强悍,很多时候可以靠拳脚解决。
  得知他的鲛人血脉只激活了百分之五十,方杉余光扫到窗外面一跳八尺高的异能者,忍不住道:“完全进化后你的样貌会不会也发生改变?”
  “不清楚。”
  方杉:“如果宿主变强的代价是变丑,我绝对不接受。”
  魏苏慎不轻不重呵了一声。
  总共就两个年级的人,下到三楼后,路就顺畅了很多。
  再次呼吸到外面的空气,哪怕是夹杂着血腥味,依旧令人感到微微放松。
  快速解决一个不长眼想要咬破自己喉咙的突袭者,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中,方杉用一双亮晶晶的眸子注视着魏苏慎:“快对着月亮,看看是什么效果?”
  作者有话要说:  方杉:别低头,王冠会掉。
  魏苏慎:……拒绝月亮,拒绝对月流珠。


第94章 宿主里最靓的仔
  对月流珠具体的用途, 在试验前,都是未知数。
  权衡一番后,魏苏慎微微仰着脸。
  “稍等。”方杉翻找手机:“这么精彩的一幕, 我要记录下来。”
  魏苏慎自然不会听他的, 迎着一轮弯月, 双目却没有太多的异样。
  方杉:“哭不出来?”转念一想:“我有办法让你哭,不如我们在月光下……”
  魏苏慎偏过脸, 用表情告诉他敢说出来就死定了。
  方杉对此颇为遗憾。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 一滴晶莹的泪珠猝不及防从魏苏慎眼中滑过, 其本人也略微惊了一下。
  魏苏慎并没有刻意酝酿情绪去哭, 仿佛月光冥冥中有一种力量, 只要面对着月亮时间一久,便能自动落泪。
  方杉及时接住泪水, 神奇的是, 并非是珍珠, 它就跟水滴一样在掌心滑动,外面覆着一层透明的薄膜, 包裹住内部的液体:
  “这是……鱼卵?”
  话音未落, 一股强风朝自己袭来,方杉侧身险险躲过,魏苏慎毫不心虚地开口:“抱歉, 手滑了。”
  方杉信他就有鬼了。
  不再招惹魏苏慎,轻轻捏了一下,感觉很容易破裂。
  在宁静已经被打破的校园, 找个实验体是十分轻而易举的事情。
  两人寻着打斗声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几个男生正被头上长着犄角的同学攻击。人虽多,但实力一般,有几个还受了皮肉伤。
  “不能再耗下去了!一起上,解决这个小龙人!”
  方杉没忍住一笑,这称号起的应景。
  方才说话的男生看到有人走过来,一不留神差点被小龙人咬到手腕。
  “快点跑!两位天神一般俊美的人物,能在死前看到你们平安,我就安心了!”
  方杉侧过脸问魏苏慎:“故意的?”
  这彩虹般的马屁都快上天了。
  魏苏慎点头,很明显是想让他们出手。
  方杉摇了摇头,如果没有遇到方星海,眼前的男生或许是他碰见过求生欲最强的人。屈指轻轻一弹,魏苏慎的那滴眼泪撞击在小龙人身上,瞬间破裂。
  小龙人动作迟缓了一瞬间,锋利的爪子乱挥,攻击力大增。
  方杉没料到会起反效果:“快救人!”
  正想要冲上去,小龙人突然张开双臂,一把揽过离得最近的男生……摩擦,使劲摩擦!
  方杉本来就大的眼睛快要睁成猫眼,很快就明白过来。
  鲛人被称作灵与欲望的结合,他们利用天生的美貌和声音,在深海中诱惑过往的船夫。
  魏苏慎激活的是鲛人血脉,所拥有的异能和情欲很大可能有着密不可分的状态。
  被侮辱的男生忍着被蹭红的疼痛,使劲一拧,咔嚓一声,小龙人的脑袋和身体瞬间错位。
  “好歹温柔一点。”身后一个同伴看不下去,出言道:“不能爽完就把人当破鞋一样处理了。”
  其余几个人哈哈大笑。
  方杉对这些人不由高看一眼,可以瞧出他们的实力一般,能平安逃出教学楼,心理素质不是一般过硬。
  一路走来,已经碰到过好几个精神失常的。
  得救了后,男生开始跟方杉套近乎,一个学校的老师总归见过几面,何况温羚是学校里出了名的美男子:“温老师,你刚刚弹出的是什么,居然让小龙人都能发情?”
  方杉不敢居功,将魏苏慎拉到身前:“都是他的产物。”
  ‘产物’一对词实在令人遐想。
  几个男生都用怪异的目光望向魏苏慎。
  魏苏慎拒绝深谈这个问题,准备和方杉离开。
  几个男生倒是没有强求和他们一路,虽然被救了一命,不过之前大家都接触不深,缺乏了解和信任的前提下组队,或许会产生反作用。
  其中一个不太好意思道:“能不能再给我们几颗珠子,用来防身?”
  魏苏慎在他们惊奇的凝望中抬起头,落下几滴晶莹的泪水。
  最初的震惊过去,是忍不住的闷笑,几人匆匆接过泪珠,道谢着向远处走去。
  方杉很早就发现宿主在某方面和他是截然相反,魏苏慎面冷心热,即便对这种流珠的方式有所抵触,还是愿意去帮助这些孩子们。与之相比,除了宿主的安危,方杉对其他人真正的态度就要显得冷漠许多。
  魏苏慎瞥了眼那几人离开的方向,不是校外而是学校超市,评价道:“聪明的选择。”
  方杉爬到一棵树上,观望周围的状况:“走捷径离食堂也有五分钟的路程。”
  然而站在高处看过去,最近的那条路上异能者不多,尸体却铺了满路,不排除有东西躲在暗处狩猎的可能。
  “选哪条路?”
  魏苏慎略一思忖:“绕道走。”
  小心驶得万年船,是危险中最稳妥的方案。
  方杉从树上跳下来,和他一道改从篮球场绕过去。
  擅长嗅觉,这是优点也是弱势,对于寻常人只有一分刺激的味道对方杉来说足足有五分。
  篮球场上的血腥味明显淡了很多,方杉不用再抑制呼吸,状态好了不少。
  “有没有觉得过于安静了?”
  魏苏慎点头,之前处处可闻的惨叫与哀嚎,此刻似乎全为黑暗所吞噬,不留一点声响。
  方杉:“逃杀任务通常多为解谜类,单纯的厮杀很少。”
  他们目前还停留在低等的拼杀状态。
  魏苏慎拿出手机,网络居然保持着畅通状态。
  网上消息不少,但多数都是救命之类的言语,所有急救电话,目前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半个小时前,倒是有一条公众信息,交代政府正在组织救援请大家不要着急。
  可惜这条消息没有任何带来安慰的力量,在无数的异能者面前,除非原子弹这样大规模的破坏杀器,冷兵器能起到的效用,谁也不能保证有多少。
  当他准备把手机放回兜里,一道提示音传来。
  打开后是被拉入一个群聊的提示。
  群名称简单粗暴:第二中学。
  群主是魏苏慎的同班同学,有‘校园八卦王’之称的赵钱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