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巅峰遇到巅疯[快穿](6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19-09-09 15:11 标签:快穿 打脸 系统 升级流

  参与搜查的都是离王的得力下属,那可是真正的掘地三尺,很快就找出了几户可能存在嫌疑的人家,一一汇报给离王。
  “这事儿办的不错,”离王自从云寒那里归来后便一直喝茶,似乎想靠茶香来冲淡记忆中腐臭的味道:“不但找到可以调查的目标,关键是为本王正了名。”
  正在汇报的下属身体一僵……正名?
  村里的一些长舌妇天天聚在一起讨论王爷被戴绿帽子的惨态,正哪门子的名?
  转念一想,觉得言之有理,名声都败光了,也就不用正了,从另一方面来看,算是另类的正名。
  刚想通了这个心塞的问题,便听离王问道:“我记得张宸是因为手艺好被选进来。”
  下属点了点头,离王问的是其中一户有嫌疑的:“王爷记性可真好,张宸的木工活几乎是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一些老木匠都赞不绝口。”
  离王:“跟我说说其余两家的情况。”
  下属觉得奇怪,为何这些人中王爷单单只记得张宸?
  没有立刻听到汇报,离王瞥了一眼,看穿对方的疑惑,淡淡道:“张宸那时不过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郎,丰神俊朗,又有手艺,本王当时还奇怪他竟然会为了区区千两银子甘心留在村里。”
  后面半句下属完全没听进去,此刻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王爷是惦记着人家的长相。
  刻意散播谣言,是不是代表着欲盖弥彰?
  越想越是惊骇,下属不敢继续多思,唯恐得出什么了不得的结论,连忙收起心思,开始一板一眼地回答离王的问题。


第68章 无比危险的想法
  离王听着他的汇报, 眉头渐渐拢起。
  相较于其他二人,张宸的嫌疑要大很多,在他家后院的井里, 发现不少动物的尸骸;另外两人, 只是家中搜出了一些古怪的书籍。
  离王打断下属的汇报, 让他把方杉叫来。
  下属正要离开,忽被叫住:“给太皇太后准备的礼物如何?”
  太皇太后生辰, 离王大半年前就开始准备, 费了好大一番功夫, 寻来一块品质极佳的玉石, 命人雕刻成玉佛。
  “回王爷, 匠人前两日已经刻好,就等着您回去后查验。”
  离王想了想:“那玉石绰绰有余, 应该还剩下不少边角料, 你回头让人雕刻成玉佩, 拿去给方杉。”
  好歹对方帮他解决断袖之癖的传言,是该赏赐。
  下属呆若木鸡, 被传绿帽子, 作为罪魁祸首之人,还能得赏,联系到主子对唯独对长相俊朗的张宸有印象, 下属立马得出离王对人的态度完全是看脸。
  有了这个认知,他一狠心,扯下黑色的面巾:“王爷, 您看看我。”
  忠心耿耿当了这么多年护卫,都没得过赏。他对自己的长相还算自信,说不定能得王爷的青睐。
  离王皱眉,不明白这个下属在搞什么鬼。
  “王爷,您再仔细看看。”下属眨了眨眼。
  其实他很有阳刚之气,快给自己升官发财。
  离王眼皮跳了一下,一向沉默寡言的得力下属,脑子突然就不正常了,手指微微屈起又松开,最后一脚踹出去。
  下属不敢反抗,只在着陆时用内力护体。
  很远一段距离外,云寒望着砸进屋子里的侍卫皱了皱眉……这是要送给自己解刨的?
  还没等他细思完,离王暗藏怒火的声音隔着天际传来:“给他治治脑子!”
  云寒纳闷,地上的护卫纳闷不已,顾不上爬起来,认真问道:“我长得不好看吗?”
  云寒盯着他看了几秒,转身写下药方,拿给梦薰魅:“拿去煎,一天三次给他服用。”
  护卫莫名其妙,好端端地开什么药?
  方杉看不下这场闹剧,出去透了会儿风,心情正惬意着,就看到离王站在桃花树下,目光飘忽不定。
  对方已经看到他,再转身就有些过了,方杉行了一礼。
  绝大多数情况下,离王还是很正经的一个人,至少此刻在他面上,看不出任何轻佻。
  “那夜的棺材还有没有印象?”
  方杉点了点头。
  离王侧过身:“说说看。”
  方杉:“棺材盖要略薄一些,重量要比一般棺木轻很多。”话说到这里,他陷入回忆,似乎在权衡要不要把一段不确定的记忆或者推断说出来。
  离王微微颔首,示意不想要保留。
  “王爷挥剑劈开棺木时,里面好像有个机关,没太看清。”
  离王目光一沉:“你觉着是个什么机关?”
  方杉:“这棺材既然可以自由移动,就不涉及密道,很大可能只是一个普通小机关,控制出入的。”
  说白了,方便活死人进出。
  离王突然折下一株桃花,花开得正娇艳,不少花瓣受到震动纷纷扬扬落下,给人的感觉除了美还有残忍。
  “死人是没有神智的。”
  活死人,不过是尚未完全腐烂的躯体。
  离王目光陡然从桃花移到方杉身上:“就是说幕后之人也许能控制这些活死人的行动?”
  方杉:“目前都是猜测。不过此人明显不务正业。”
  离王:“何意?”
  方杉微笑道:“如果大面积制造活死人,组建一支军队……”
  后面的话没有说完,也没有必要说,离王目光一紧,尔后道:“猛然间失踪太多人,官府肯定会追究。”
  方杉摊手:“万事要防患于未然。”
  离王倒是想到了另一个关键点:“类似的棺材还有多少?”
  方杉:“几十口。”
  普通人家失踪一两人肯定是要报案,最方便的就是从流浪汉下手。
  于是刚被强行灌药的护卫被叫来,又去调查失踪的流浪汉。
  闻到浓烈刺鼻的药腥味,方杉叹了口气:“多事之秋。”
  离王本欲再和方杉说上几句,话到嘴边突然改了主意,脑海中名为理智的弦告诉他,说多了,受伤害的只能是自己。
  “村里有个叫张宸的,可以注意一下,没什么事的话你就先退下吧。”
  方杉很知礼地鞠了一躬退走,离王右眼皮一直跳,看了眼方杉离去的方向,祈祷再别出什么幺蛾子了。
  人少了,纷争就少。
  一路走来无忧村的村民见到方杉都会打个招呼,热情好客的还会邀请他到家里吃饭,一一婉拒后,方杉看见一抹耀眼的红,直接用轻功飞了过去。
  目光在半空中交汇,魏苏慎三千青丝飘扬,那叫一个邪魅张狂。
  方杉微微有些错愕:“即便是魔教之人,也未必要穿一身红衣招摇。”
  魏苏慎望了他一眼,幽幽道:“之前欠下的,不及时补上便亏了。”
  方杉莫名从中听出一股子幽怨,错开目光:“先去看看梦薰魅和云寒的进展。”
  魏苏慎什么也不说,就跟在他身后,方杉尽量抑制住有背后灵缚在身上的错觉。
  出乎意料,到的时候屋子里只剩云寒一人。
  “她人呢?”
  云寒满眼只有被分解成四分五裂的活死人,头都不抬道:“煎完药,说要去见个人。”
  方杉一扬眉,迈步去白夜殇那里。
  远处男才女貌,原本是很和谐的画面,可惜被争执打破——
  梦薰魅脸颊有些泛红,美眸含着恼意:“你早就知道那是魔教教主,为什么不告诉我?”
  白夜殇叹道:“告诉你又能如何?”
  那个时候,连他都拿不准对方是什么意思。
  梦薰魅泫然欲泣:“可你以前从来不会骗我。”
  她的情绪起伏太大,没有注意到多出来的两道气息,白夜殇的角度却是正好可以看到魏苏慎和方杉一前一后走来。
  刚刚梦薰魅忽然过来质问魏苏慎的身份,白夜殇便觉不妙,如今看到恢复真容红衣如火的魏苏慎,一时竟说不出心中是何感受。
  疑惑太多,奈何梦薰魅一直哭个不停,只能强忍下来。
  “师妹,你先冷静一下。”
  梦薰魅:“一个欺骗我的人就站在面前,你让我怎么冷静?”
  白夜殇思索后道:“不是说你正帮着神医打下手,不如先去他那里平复一下?”
  梦薰魅愣住,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甚至忘了流下来。
  她如何也想不到这句话竟然是从白夜殇口中说出。
  露出一个悲伤的笑容,转身跑走,看到方杉和魏苏慎,咬了咬唇:“都是混蛋。”
  方杉回过身看魏苏慎:“被骂的感觉如何?”
  魏苏慎摇头:“不可理喻。”
  可爱的女孩爱撒娇,不好哄,聪明成熟的类似于他母亲,经常将魏烨赶出家门,魏苏慎忽然就觉得还不如同性之间聊得开。
  微微摇了摇头……他都在想些什么?
  方杉没那么多心思,眼下最要紧的是给梦薰魅和云寒制造单独相处的时间,女方正值伤心时,适当的安慰说不准就成就好事。
  白夜殇疑问诸多,又不知从何说起,方杉此刻格外善解人意,大致解释了几句后调侃道:“师妹都气跑了,还不忘满足好奇心。”
  “活死人?”未曾因为他的话产生一丝羞窘,白夜殇喃喃:“我以前听师父提到过一次,最早是阴傀宗的手法。”
  方杉笑道:“听上去这才是标准的魔教。”
  白夜殇:“阴傀宗是邪道,和魔教不能相提并论。”
  对魔教武林中人是忌惮与制衡,但是邪道绝对是要剿灭。
  方杉想到被离王特意提起的张宸,春风满面地望着白夜殇,后者打个了寒颤,只觉得眼前人一肚子坏水。
  “要不要……”
  “不要。”
  方杉黑着脸:“我话还没说完。”
  白夜殇略微尴尬。
  方杉再接再厉:“白兄可有兴趣随我去串串门?”
  “没有。”
  “……”
  白夜殇看他面色不善,为自己辩驳一句:“这次我有等你说完。”
  方杉冷笑一声,以伙同魏苏慎后二对一的武力威胁,将白夜殇这颗不情愿的瓜强扭下离开。
  向村民打听了张宸家住处后,方杉:“分头行事。”
  上了贼船的白夜殇打定主意,此生见到魔教的人都要绕道走,长吁一口,还是绕到后墙去。
  无忧村都是木门,多数人家甚至夜不闭户。
  夏季燥热,一路走去很多都是敞开大门,然而走到张宸家,却是门户紧闭。
  方杉偏过头问魏苏慎:“这是不是做贼心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