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108)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很浪漫?”叶奚知问卢霁。
  卢霁看了看他,觉得叶奚知的想法真是与众不同。
  “你看过那部经典电影吗?”叶奚知说,“里面男女主角一起做陶瓷,男主角温柔地握住女主角的手,黏土在手中变换形状,我们现在做的事情也和他们差不多了。”
  卢霁说:“……差不多吗?”
  叶奚知点头:“如果我们现在拍成电影,我觉得也会是很浪漫的片段。”
  卢霁忍住没说出口。
  他觉得这个场景只适合出现在乡村电视剧,而且叶奚知的话太多,一点都不浪漫。
  香肠快做完了。
  做好后在肠衣上扎几个小孔,在热水中烫一遍,让猪肉收干。
  接着,就在阳台自然风干,等待十五天,香肠缩紧颜色变深,切片蒸熟后,淡黄的油脂顺着流下来,肥肉的部分晶莹剔透,瘦肉的部分发干有嚼劲。
  叶奚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
  突然间,他想到了什么,问卢霁:“你住在哪里?”
  卢霁依旧用手按着:“离这里不远。”
  “是公寓吗?你家里是什么样子的?有阳台吗?”
  “是公寓,有一个阳台。”说到这里,卢霁笑了一下,“你如果好奇可以亲自来看看。”
  叶奚知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他做了很多香肠,到时候不仅可以自己吃,还能拿去送人,现在正在等着水份蒸发。
  卢霁明天有事,今晚他不能留宿。
  准备离开时,叶奚知叫住了他。
  “你愿意帮我一个忙吗?”叶奚知问道。
  卢霁一听这句话就头大,他忍住,问:“什么忙?”
  “能把香肠带回去晾在你们家阳台吗?”叶奚知问。
  他的花园平常要招待客人,二楼的阳台如果晾香肠……看着不太好看,所以他只能把主意打到了卢霁身上。
  卢霁松了一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这种请求,他反而觉得还算正常。
  “你要怎么报答我?”卢霁问道。
  “我们俩是什么关系?这也要报答吗?”叶奚知说。
  卢霁笑了,语气很温和:“就是因为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所以才需要一点报答。”
  卢霁暗示的很明显。
  叶奚知想了想,掰住他的脸,恶狠狠的在脸颊两边亲了一下,亲完后看着他。
  卢霁沉默了片刻,想说点什么,最终感觉现在说什么都没心情。
  他擦了擦脸,伸手说:“拿来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0-1800:11:56~2021-10-1902:33: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陵陵、猫原壱太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嵘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你们和好了。”
  “和好了。”
  唐安沁沉思片刻,说:“他可是一声不吭就消失了。”
  叶奚知说:“改过自新啦,他说下次离开前会给我说一声。”
  唐安沁看着他的眼神很沉重,就像看见好友陷入深渊,但是自己却无能为力。
  叶奚知坐在沙发上,面前是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满了瓶瓶罐罐。
  他正在往锅里倒一些什么,极为小心,最后上锅开始蒸,让唐安沁稍安勿躁,过会就能吃了。
  “反正也没事,我们看看电影怎么样?”叶奚知提议。
  唐安沁赞同。
  叶奚知从电视下面掏出一个小盒子,里面全是珍藏版DVD,在这个网络上就能找到资源的时代颇为罕见。
  “来……有推荐的吗?”叶奚知翻出几张,摊开来问。
  唐安沁凑过来,看了看封面,发现士演居然都是同一个人。
  “你…这些都是你买的吗?”唐安沁捏起DVD的一角,居然还套了一层薄薄塑料膜。
  叶奚知说:“不是,原本就有的,我不是说过这个身体的原士人是卢霁的粉丝吗?”
  原来的叶奚知不仅是卢霁的粉丝,还认真的研究过卢霁的演技,虽然现在来看……没什么效果。
  唐安沁挑了一张她和卢霁共演的作品。
  十年前的片子,也是他们唯一一次合作,这次合作,让卢霁获得了影帝,唐安沁得到了不知道第几次的提名。
  电影剧情很简单,三角恋,你爱他,他爱她扯来扯去纠缠不清,叶奚知也不是为了看剧情,他是想看看以前的卢霁。
  他从没有关注以前的卢霁是什么样的,突然来了点兴趣,想要去探究一下。
  叶奚知拉上客厅的窗帘,只留下一盏小灯,盘腿坐在沙发上,开始播放影片。
  电视机屏幕上出现了卢霁的脸。
  变化不大,只不过现在更趋于成熟,不过……看了会,叶奚知琢磨出来了,气质有很大的不同。
  二十多岁的卢霁,英俊、棱角分明,不仅仅是五官,他的眼睛里也有一种棱角,带着对世界的好奇和进攻性。
  现在的卢霁眼神温和平静,只是偶尔才会露出来一点点以前的样子。
  叶奚知转头问:“这是卢霁的演技吗?”
  “嗯……嗯?”唐安沁看入迷了,又问了一遍。
  “卢霁电影里的样子,纯粹是他的演技,还是和现实有关联?”以叶奚知的理解,一个演员不成熟时期,演技中会带有很多个人气质。
  唐安沁思考了一会,说:“他本身性格和这个角色也挺贴合,所以当时才会演的这么出色。”
  叶奚知点点头,理解了。
  他还是更喜欢现在的卢霁一点,二十多岁的卢霁锐气太强,他不是很有兴趣。
  至于卢霁的改变……叶奚知觉得很正常,年轻的时候大家都很生猛,后来自然而然就变了。
  电影看完,饭也好了。
  唐安沁意犹未尽,她看起来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
  “你觉得怎么样?”她追问叶奚知。
  叶奚知说:“很好,票房很好。”他记得这部电影赞美点数也挺多。
  “你为什么想看卢霁以前演的电影?”唐安沁又问。
  “因为我想了解他。”叶奚知坦诚地说。
  完了!唐安沁脸色发青,想要了解一个人就是爱情的开端,而卢霁这种不靠谱的人,可能会让叶奚知悔恨终生!
  叶奚知没有注意到她的脸色,他把锅里煮好的饭拿出来,又倒了一些东西上去,端到唐安沁眼前。
  “这是我创新的饭,你尝一尝。”叶奚知说。
  唐安沁看着面前的碗,脸色不止发青,开始发白。
  “这是什么?”她疑惑地问。
  美食要有基本的色香味,面前的这碗饭,明显的色就不行。
  碗内一分为二,左边黑色,右边绿色,黑色中有个绿色的圆,绿色中有个黑色的圆,很恶心。
  “我来给你讲解。”叶奚知坐到唐安沁旁边,兴致勃勃,“这是八卦,代表了一种道法,你听说过那个一生二、二生三……”
  唐安沁打断了他:“我只想知道这是拿什么做的?”
  “绿色的是抹茶,黑色的是可可粉,蒸饭时用的水是全脂牛奶,这是中西合璧。”
  唐安沁听着都快要吐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中西合璧。
  “这是系统的菜谱吧?”她怀着期望又问了一句。
  叶奚知摇头:“不是,是我自创的。”
  唐安沁面露难色,看了看叶奚知的表情,万一呢?万一很好吃呢?叶奚知好歹都做了这么久的菜,应该没问题吧?
  她小心地挖了一勺,放入口中,细细品味。
  牛奶蒸熟的饭有一股浓郁的奶香,绿色的抹茶味苦,但是很清爽,中间还混杂着甜腻的巧克力,组合在一起不像饭,而是像甜品,还是味道很怪的那种。
  唐安沁放下勺子,说:“下次别做了。”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