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靠美食在娱乐圈洗白了(48)

作者:远山瓜 时间:2021-11-16 09:39 标签:娱乐圈 爽文 美食 系统

  叶奚知:“……谢谢你的鼓励。”
  直到楚姚离开后,唐安沁才凑过来,问:“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什么都没发生。”
  “那他为什么说话这么奇怪?”
  “我怎么知道。”
  他也是一头雾水。
  等鱼片腌制时间好了,叶奚知又回到了厨房。
  酸菜鱼的吃法是先吃鱼片,其后喝汤,汤之所以鲜美,也是因为用鱼熬制的白汤。
  白汤需要先把鱼块煎一下,让鱼块两面焦黄后加热水,很快就能熬制成乳白色的鱼汤。
  酸菜用的是腌过的白菜,酸菜和泡菜有一点不同,酸菜腌制只需要盐、时间越久越酸,而泡菜除了盐,还会加以其他调料来制作。
  叶奚知先把酸菜炒出香味,让酸味更浓郁,再加入剩余的泡菜,最后倒进煮好的鱼汤。
  等乳白的汤染上酸菜的绿色,慢慢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鲜香,就可以把所有食材捞出放入碗中,只留下烫鱼片的汤汁。
  鱼片下锅后,用勺轻轻拨开,只需要一分钟就能出锅了。
  最后叶奚知在最顶层撒上葱花,酸菜鱼做好了。
  楚姚看叶奚知做好了,就来厨房帮忙端到客厅,除了最大盆的酸菜鱼,叶奚知照例又做了几道素菜。
  刚刚烫熟的鱼片白净、很鲜嫩,得用筷子轻轻的夹起来,稍微用力就会夹断,吃进嘴里的鱼肉很滑,搭配酸菜一起,不但一点都不油腻,反而还很开胃。
  汤飘着一层油光,得最后喝,闻着是酸菜的香味,口感微酸微辣,喝起来又非常鲜美。
  汪莹莹盛出一碗鱼汤,把米饭泡在碗里一起吃,这个方法让她多吃了一碗米饭。
  吃饭期间,有两个人有点心不在焉。
  吃完午饭,这两个人也最先离开,唐安沁回到沙发上继续看着手机屏幕,而叶奚知则回了房间继续看。
  到了晚上,叶奚知终于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把这本书看完了。
  期间还回头又翻看了几个情节。
  看完后,他去了一趟宁柠的房间。
  “又有什么事情?”宁柠一脸防备的看着他。
  叶奚知关了摄像头,笑着说:“你不要紧张,我就是来找你聊聊天。”
  “找我聊天?”宁柠把桌上写到一半的读后感摊给他看,“我很忙,如果你没什么重要的事,就不要找我聊天了。”
  “你对卢霁有多少了解?”叶奚知问。
  “卢霁?怎么了?”
  “我随便问问。”
  宁柠问:“你要问关于哪方面?先说好,我可不是什么都知道啊!”
  叶奚知组织了一下语言:“关于...他的眼光方面。”
  “眼光?”宁柠看他的眼神变得很奇怪,“你是说他以前的恋情?我没有怎么了解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不是这方面,我是想问问他挑剧的眼光!”
  宁柠理解了,他想了想说:“挑剧…目前来看他的眼光还不错,没有演过很烂的剧,至少都在评分标准以上。你去网上搜一搜不就清楚了,干嘛还要来问我?”
  “我只是来确认一下。”
  “确认什么?”
  叶奚知没有回答,就直接转身离开了。
  “你……”
  宁柠看着房门被关上,瘪了瘪嘴。
  他觉得叶奚知越来越过分了,刚开始还会假意问问他的意见,现在完全就是把他当成了能用的搜索引擎。
  叶奚知关了门,又走到了客厅。
  唐安沁正在阅读早上他推荐的小说,对方好像完全沉浸在了另一个世界里,看的津津有味。
  “你看完了吗?”叶奚知坐下来问道。
  “嗯?”唐安沁抬起头,“快了,还有一点点就看完了!”
  “你觉得这本书怎么样?”
  唐安沁放下手机,说:“你曾经给我推荐过不少书,说实话,我觉得都......不怎么样,之前我还以为是我们的审美水平有差异。看了这本书我才发现,你的审美还是没问题的。”
  叶奚知问:“你觉得很好看?”
  “这本书的作者思想很前卫,写出来的小说也很有个性,可能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并不受欢迎,但是我能感受到他的才华,诶,你认识他是谁吗?”
  “我不认识。”
  “那你是怎么找到这本小说的?”
  “机缘巧合…你是真的觉得好看?”
  唐安沁认真地说:“那当然。”
  叶奚知凝视了对方几秒,判断她说的应该是真话。
  如果说唐安沁最喜欢自己的哪部电影,必然是「河边的旅馆」。
  虽然当初他曾极力劝阻对方接这部电影,但是唐安沁明显兴趣极大,很快就答应了导演的邀约。
  事后证明,这部电影在市场上并不受欢迎,拍摄的不知所云,影迷也是很难夸出什么来。
  现在唐安沁又这么看好这部小说。
  叶奚知可以确定了,这不是他的错觉,这本小说真的很烂。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2708:17:13~2021-08-2813:46: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子子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4651100、红豆很闲2个;布拉德x伊修卡、鵷雏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宝藏北極星*50瓶;L的马甲、红豆很闲、寒雨宸20瓶;RingRing、奈奈10瓶;哈鲁汪、睚眦5瓶;小狮子2瓶;小卷妈、宇宙世界无敌最可爱、郭星星、某俞、咕噜咕噜、冬眠的懒猫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0章
  优秀的作品总有相似,奇葩的作品各有不同。
  虽然人的审美会有差异,但是即使叶奚知放开了自己的眼界,认真的看完了整本小说,还是陷入了困境。
  如果要让他写一篇读后感,他的读后感就是,没看懂。
  这本书的作者非常意识流,写的也很跳跃,几乎无法连贯的阅读下来,人物之间的关系也是莫名其妙出现,莫名其妙消失。
  以作者的思想程度,对于他这种平凡的系统npc来说,还是太超前了。
  他突然想到了卢霁说“剧本的类型没有确定。”,当时他还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理解了,因为这本小说真的很难以定义。
  “卢老师,这是今天的读后感。”
  叶奚知把读后感递给了卢霁。
  卢霁又戴上了眼镜,坐在桌前翻看剧本,笔在他的指间无意识的旋转,听见声音,把纸张接了过去。
  读后感看完后,卢霁按例问了两个问题。
  叶奚知简单回答完后,没有马上离开,继续坐在旁边。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卢霁问。
  “...卢老师,我把你昨天说的那本小说看了。”叶奚知慢慢地说。
  “嗯?”卢霁挑眉,“这么快就看了吗?”
  “早上想起来就搜了搜。”
  卢霁:“既然你看过了,那就说说看法吧。”
  叶奚知脑海里转过无数的念头,斟酌了一番说道:“小说的作者思想非常前卫,他对于事物的看法都是从本质出发,超越了时代,我可以从这本书中看出无数著作的影子,虽然他只出版了一本小说,但是我可以确定,他一定是一位超现实主义大师。”
  卢霁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
  叶奚知也不说话,他在旁边观察着卢霁的表情。
  “你知道这本书为什么会出版吗?”卢霁终于开口了。
  “为什么?”
  这点叶奚知尤为好奇。
  “是原作者私人掏钱出版的。”
  “啊,原来是这样!”叶奚知明白了,怪不得会出版。
  卢霁接着说:“这本书实际只卖出了15本,亏损严重,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
  叶奚知考虑了几秒,说:“或许…代表了大众欣赏水平不够?”
  “不。”卢霁摇了摇头,“代表了这本书写的很烂。” Fxshu.org
 

上一篇:顿顿

下一篇:影帝今天塌房了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