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03)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即将进行位面转移。”虽然其实不太想打破以上场景,037已经出声提醒它的宿主。
    “嗯。”原本静阖着眼的青年稍微睁了下眼,大概是半眯着的程度,他在意识里回应。然后顺着这半眯着眼的样子,他抬起右手放到银发精灵头上摸了摸,过一会又摸了摸,这样反复安抚着。
    被摸着头的银发精灵像只温顺下来的猫科动物,低下头去轻蹭下青年的脸颊,大概就差在喉咙里咕噜几声作为回应。
    “倒数计时,10、9、8……”
    最后十秒,能做点什么。
    “5、4……”
    “球球。”放在银发精灵头上的手稍加用力,让精灵把头更低下一些,然后顾衍把唇贴合了上去。
    “2……”
    “等我找到你。”听见这一句,精灵漂亮的淡金色瞳眸中出现一瞬疑问,但他并不问出口,只是低低‘嗯’了一声。
    1。
    这个倒数声音顾衍几乎听不到了,因为他在同一时间失去了意识。
    而在这之后不过短短数秒的时间里,这个世界就陷入到如之前所说的混乱之中。
    当前时代的最高杰作突然自我关闭,且完全无法唤醒,这实在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
    代号为‘亚撒’的光脑过于优秀,以至于他们竟然无法创造出一个能力更加出众的二代光脑,甚至连同等水平的光脑都没法制作出,最终只能制作一个勉强能符合要求的替代品。
    对于‘亚撒’他们当然不舍得销毁,他们将它完好地放置保存着,寻找唤醒方法。
    但他们注定了不会成功,选择陪同珍贵宝物永眠的光脑,对这个不存在有心爱事物的世界已经毫无兴趣。
    它不会醒来,除非来唤醒它的是那个……会对它说‘球球乖’这三个字,它深爱着的那个人。
   
    第89章
   
    “位面转移已完成。”
    又是一次熟悉的经历,恢复意识的一刻,顾衍照旧听见这一熟悉的提示音。
    由位面转移带来的轻微眩晕感很快消退,而在这期间,顾衍也观察了下自己的处境。
    他站在敞开着的车门前,旁边穿着黑色西装,手背上有很长一道旧疤的男人向他做出‘请’的姿势。
    只不过这个‘请’,大概是不由人拒绝的那一类型。
    “顾大师是还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眼前的黑发青年站在原地好几秒不挪动脚,负责把人安全带到指定地点的男人就开口了。
    虽然喊着‘大师’,但从男人语气就能轻易听出,他对他口中的这位大师是没有半点尊敬的意思。
    这又还真是不能怪他,毕竟正常人哪能对一个没有真本事,就靠着张嘴仿佛能把死人都给吹活的这种成天招摇撞骗的神棍有什么敬意。
    更正一下,如果忽悠人的能力能算真本事,那此时担任护送人角色的男人得承认对方是有两把刷子的。
    能把他生性多疑的家主忽悠得智商下降两百,偏在周围所有人都眼睛雪亮知道这黑发青年是个骗子的时候,他那家主却跟瞎了一样对对方深信不疑。
    但这代价也是沉重的,比如对方现在就被迫着要去做一件几乎必死无疑的事情。
    顾衍在调整状态时的几秒沉默被旁边的男人认为是想要反抗退缩,在男人的示意下,原本在较远处站着的人就都围了过来,封死了所有可能逃跑的路经。
    “顾大师,请吧。”被派来这里亲自‘接’人,这种押送任务宋岭从来就没失手过。
    形势比人强,已经知道自己是身处哪一段剧情,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顾衍还是先一脸平静淡然地坐上了车。
    本来觉得免不了一番动手强制,现在看见对方这么配合,宋岭稍顿了下动作,紧接着把车门合上。
    倒是个能忍的,宋岭在心里多加上这个评价。
    两人一路上没有对话,这辆车渐渐开出喧嚣热闹的市中心区,之后往偏远的郊区位置开去。周围还有好几辆乍看之下不如何起眼的黑色车跟着护送,顾大大平静着脸坐在车后座,默声思考能让自己不在即将发生的剧情里炮灰的自救方法。
    ‘规则’会在他到达新世界的时候修改他所穿越人物的部分角色设定,比如名字和长相之类,但该要炮灰的剧情‘规则’帮不了他,他得要自救才行。
    在位面转移之前,顾衍就已经知道自己会到哪一个世界,心理准备做得差不多,在经历刚才剧情的时候也就没太大感觉。
    作为一名写手的黑红之路是走了五年没错,但这五年他也就只写了四篇文,每一篇都是好几百万字数的大长篇。毕竟男频文,几十万字数完结没法见人。
    四篇文,四个世界,他已经经历了三个,现在就只剩这最后一个……
    这是一个现代世界,但不是个正常的现代世界,存在有很多非常不科学的东西。
    就比如天师这一听就很不科学的职业,以及妖神鬼怪这些更加不科学的存在。
    天师是什么?不去管过去有多风光,在这二十一世纪的现代社会,天师基本就是被人们称之为‘算命的’或者‘看风水的’,贬义一点那就叫做神棍。
    真正有能力的天师的天师能够更改气运甚至是违逆天命,后者需要付出不可想象的代价,但确实能够做到。
    而没有能力的所谓天师那就真是‘神棍’的完美代名词,骗人钱财,非但不能为人解难消灾,甚至有些还要加重他人的灾劫。
    哦,顾大大现在所在这具身体的原身是属于后者。
    本来靠着一身装神弄鬼的技术和一张忽悠技能点满的嘴,原身在这大人物遍地走的帝都也都还算混得有模有样,直到现在因为一个‘贪’字惹上了这帝都里颇具权势家族,沈家。
    大概就在半个月以前,沈家花了大价钱弄好风水的祖宅毫无预兆变成一座凶宅,待在里边的人命不长,进去过再出来的人后来多少也都遭遇了点血光之灾。
    光这两点当然不至于让沈家急得站不住脚,之所以到这种地步,是因为同样在半个月以前,沈家在原本顺风顺水的生意场上各种遇事,亏损了不止一点半点,并且还有持续下落的趋势。
    人命沈家可以不理会,但关系自身利益的事情那就绝不可能坐视不理了。
    沈家拿出了相当有诚意的报酬四处寻找有能力解决祖宅问题的风水师,顾衍所在这具身体的原身看中这个报酬,想着在这帝都最后捞一票就跑路。
    结果这一票没捞成,人也跑不掉,现在就被赶鸭子上架。
    如果按着原剧情发展下去,那原身等会就是要炮灰在沈家的那座祖宅里,被厉鬼吸食精气,最后活生生吸成人干的那种惨烈死法。
    又是个炮灰角色,视线放在窗外正以稳定速度后移着的景物,顾大大默不作声地想着。
    在连着两个世界都是穿越成死状凄惨的炮灰角色的时候,顾衍就已经想明白了,读者的怨念是不想让他好过,想穿成一般角色是没什么可能的,顾大大很淡定接受了这个事实。
    “宿主……”对于自家宿主每次位面转移之后随机到的人物结局都很惨烈这一点,虽然黑发青年从来不说什么,作为系统,037却自我愧疚了起来。
    已经是最后一个世界了,它的宿主依然是随机到一个结局悲惨的角色身上,这会不会是它的原因?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