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05)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这不像是风水没摆好,更像是……
    “有不干净的东西。”踏入府邸大门的一刻,叶诚煜就微沉下了脸色。
    旁边的赵胥同样神色微变,但到底是有经验的老一辈人物,他的反应要比前者淡定得多,皱了下眉。
    “不要用‘不干净的东西’来指代全部,会有鬼不高兴。”这句在旁人听来会当成是开玩笑的话语,赵胥是认真说的。
    对世界设定有详细了解的顾大大捻了捻手指不说话,而实际刚踏入玄术界不久的叶诚煜则是像被噎了一下,因为知道须发皆白的老者不是在说笑,他才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好。
    “人有人的圈子,鬼也有鬼的圈子。等你哪天遇到驭鬼一门的天师或者有机会去到鬼域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我的这句话不是匡你的。”赵胥边说着边缓慢摇了摇头,同时把一道黄符拿捏在手上。
    相比起玄术界的新人还在努力消化着这一事实,在两人眼里作为普通人的顾衍就显得平静得很。说到底这些都是他写出来的东西,哪还能有什么惊讶情绪……
    之前就说这是个很不科学的现代世界,妖神鬼怪遍地走,只不过没开天眼的普通人看不见而已。
    像赵胥所说的,鬼也有鬼的圈子,且和人类社会一样,鬼的圈子里也有等级地位划分,只不过是按能力强弱。鬼域以强者为王,坐在最高的那个位子上,随时随地会有被其他鬼拉下来的危险,而一旦被拉下来,这只鬼的下场通常不会太好。
    按照他的设定,鬼域里权力最高的那个位子已经很久没换过人了,有一只鬼打破了鬼域之主在位子上都坐不满百年的定律,在那上边一坐就坐了好几千年。
    谢婪。在心里默念下这个名字,顾大大再次感受到一种久违又熟悉的轻微头疼感。
    想到这个名字,顾衍就会联想到自己给这个世界写下的烂尾结局,这位让鬼域里的鬼安分了几千年不敢造次的鬼域之主在五年后的七月十四鬼门大开之日干了一件非常报社的事情——
    带领百鬼倾巢而出,把人间界彻底血洗了一番。
    说起来他原身的死还和对方有不小关系,纠缠在这座沈家祖宅的厉鬼就是对方派过来人间界的来着。
    “我先给你开个天眼,免得危险来了你都不知道要躲。”说完这一句之后并没有给黑发青年拒绝的机会,赵胥手一抬覆在青年眼上,念出不到一秒的咒术就放了下来。
    “放心不是永久性的,只是你现在需要有。”
    点下头,顾衍语句清晰地道了声谢。
    既然知道不是风水错乱导致的问题,那就得换一种应对方法。同行的两人中一个没应付鬼的经验,另一个完全是普通人,赵胥叹了口气,更加屏气凝神起来。
    “东南位置。”刚念出手上罗盘所指定的方向,须发皆白的老者即刻就拧紧了眉,那只鬼在主动向他们靠近。
    不是错觉,周围的温度确实更加变冷了,就在顾衍刚偏过头去看另一边的时候,在他前边的两人就遭受到了攻击。
    “砰——!”重物翻倒的声音。
    “右边,快躲开!”眼看着那只鬼毫不留恋放弃了他们往另一边窜去,叶诚煜向不远处的黑发青年喊道。
    柿子挑软的捏,这道理人知道,鬼也知道。
    在听见声音以前顾衍其实已经做出了规避动作,但人的速度和不能用科学来解释的存在相比还是太慢了,在他刚做出这一动作的期间,那不科学的存在已然逼近身侧。
    近到双方对视了一眼的程度。
    “……?”踉跄了两步之后稳住身形,顾衍站定在原地,和附近两人一起陷入一阵迷之沉默。
    那只鬼好像……被他吓跑了……?
    就在对视的那一秒,顾衍几乎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他在那双原本是阴冷而恶意满满的眼睛里看出了惊惧。
    真的是惊惧,怕到一种程度,甚至这只鬼刚才连身形都吓散了一点。
    为什么……?
    比起这边的几个活人还处在一种不明所以的状态,感觉自己是从死里逃生,虽然它早已经死过一回了的恶鬼在逃远以后小心把自己的身形给缩了起来。
    那双眼睛它见过,在它主人画的那些画里见过……
    无论如何都不会错认,它的主人画了很多很多幅,画的是一个人,且是同一个人。
    一开始画的那个人脸部总是留白,后来终于画出了一双眼睛。
    它记得它的主人在描画这双眼睛时候的表情,和其他任何时候都不一样……近乎于小心翼翼的,就像是对待最珍贵的事物。
   
    第91章
   
    鬼域通往人间界的大门每个月都会开启一次,相比起七月十四的鬼门大开之日,其他月份所开启的鬼域之门对通过者的数量有所限制。所以离开了鬼域的鬼不是想回去就能回去,需要等待时机。
    十一,也就是那只刚从沈家祖宅逃出来的恶鬼现在眼巴巴蹲守在还处于封闭状态的鬼域之门的附近。鬼门的开启时间不定,它必须要守着才行,说什么都不能错过这个月回去鬼域的机会。
    要回去了,它才能告诉它的主人它遇见了那个人。
    “十一?”一个看起来是小孩模样的鬼族刚好路经此地,他穿着一身古代袍服,很是活泼地蹦跳到把身形缩起来了蹲守在街道角落的恶鬼旁边。
    街道上满是过往的路人,这里是繁华的商业区。但这些路人对以上情景毫无所知,不然该是会惊奇这是哪家父母把小孩打扮成这样,或者以为这是从哪个剧组里跑出来的小演员。
    虽然外表是个小孩,可这一张脸看起来还长得颇为可爱的‘小孩’却是只活了有好几百年的鬼,他对缩在角落一动不动的恶鬼笑眯起眼:“难得被谢婪大人放出来,你居然舍得这么早回去鬼域?”
    他记得这只恶鬼最近应该是在沈家那边闹得正欢,吸食了不少活人的精气。现在蹲在这里,除了是在等着鬼域之门开启之外就没别的原因了,这着实让周允感觉挺神奇。
    恶鬼和正常的鬼不同,它们的思维往往都很简单,满脑子就只有杀戮。就像栓不住的恶犬,见谁咬谁,别说人类,就算是作为同一族类,周允对恶鬼也是没什么好感的。
    不过他眼前这只是被那位大人教训得服服帖帖了的,只要是那位鬼域之主的命令,这只恶鬼就会安分地去执行完成。
    连恶鬼都畏惧的存在……
    想起曾经见过几次的那位鬼域之主,周允不禁搓弄下自己的手指,他感觉自己的指尖有点泛凉了,尽管这其实只是心理上的错觉。
    确实很可怕,真不能说是恶鬼没骨气。第一次见到那位存在的时候,周允只觉得自己像在面对一把冰冷至极的刀,且这把利刃的刃尖就直抵在他的喉咙上。
    他那时甚至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因为畏惧呼吸的动作会让这把抵于喉间的冰冷刀刃刺穿他的喉咙。
    不同于活着的人对他们的一些固有观念,鬼其实是拥有正常感情的,但在面对那位存在的时候,周允对这一观点持保留意见。
    “有更重要的事情。”十一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回答,身体继续蹲着缩在角落,头低着眼睛盯视在地面上。
    听见这一回答,外形是小孩模样的周允不动声色挑了下眉,这更重要的事情肯定和对方的主人有关,但是是什么事情呢……
    不开口问,因为周允知道对方不会回答。他在心里冒出了许多猜测,比如那位存在发生了点什么事,需要将离开鬼域的下属紧急召回之类。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