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24)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毫无疑问优胜方是华夏,这场连华夏这边的内部人员都措手不及的胜利就这么到手了,到给他们夺得这一难得胜利的黑发青年回到观众席这边的时候,华夏前来观摩这次研讨会的大师们都还处于一种‘我可能是在做梦’的难言状态之中。
    赫伦国的那位年轻天师还真是被这么一摔摔晕了,至少在众人眼里,以及医师的检查结果里是这样。至于对方真正晕过去的原因是什么,那大概只有现在微低着头安静坐在青年旁边座位的那只鬼才知道了。
    如果没有见识过对方刚才的凶残样子,这只鬼现在微低着头把玩青年手指的安静模样还真可能会让这边的一众大师们误以为对方是只乖宝宝鬼,可是现在,这些大师们就好奇他们眼里的那名后生晚辈是怎么驯服这么凶戾的一只鬼的。
    刚才在场上的那只恶鬼违逆了它的原主人,并且在对黑发青年跪下以后一动不动,这也同样是足够令人哑然震惊的事情了。
    驭鬼一门的天师加诸在一只鬼身上的统御术法一般来说是很难解开,因为每个天师所用的统御术法各不相同,要摸清楚回路需要一定时间。更简单的方法是直接杀死施放这一统御术法的天师,人死了,术法就会自动失效,也就不需要解了。
    那名被摔晕了的金发男子被医师们抬走了,场上那只恶鬼即使一动不动只跪着也让人不敢轻易靠近,毕竟这怎么说都是一只恶鬼,和正常的鬼不同。
    可是没等众人思考怎么解决这一后续,他们就看见那名黑发青年两指之间忽而变出一张符来,饶是在场专擅画符的大师从那张符上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乍一看只会认为那是乱涂乱画。
    但对方抽出这么张符来,那当然不可能是毫无效用的东西,而青年接下来的作为也很快证实了这一点。
    紫气庇护之人,气运所向只能说是天命,羡慕不来也嫉妒不来。这样的人在动用术法灵力的时候,紫气附于灵力之上共同循环,所使出术法的威力与成功率就大大提升。
    普通人以肉眼看不到,在场的天师们却能清楚看到从青年身上散溢出的纯粹灵气,不带丝毫杂质的纯粹。
    灵气渡引至符中,这张符箓也就被瞬间启动,就这么一眨眼的时间,无形笼罩在恶鬼身上的统御术法被直接粉碎了个一干二净。
    在场众人傻眼了,包括赫伦国的人这时都没来得及去抗议什么,被解除统御术法的恶鬼和之前仿佛没什么两样,还是对着青年那边毕恭毕敬或者说诚惶诚恐地跪伏着。直到青年对它说了个‘走’字,它就站起身来跟在青年身后,现在就待在华夏这边的位置范围里。
    “等这次研讨会结束之后把它送回鬼域。”被温大师问及是打算怎么处置这只恶鬼,顾衍很快就把自己之后准备做的事情如实说出,本来这也没什么可隐瞒的。
    “小顾你似乎没在它身上加统御术法……”刚说完,温大师就自行咳了下,转口道:“这句话还是当温老没说过,你自个有把握就好。”
    大概对方是用了某种他们所不知道秘法,否则出了名凶狠难缠的恶鬼不会这样乖乖听话。而既然是秘法,他这样一个外人当然是不该打听的。
    对温大师的这番话,顾大大选择不出声,权当默认。让对方这样误会也好,他总不能说,那只恶鬼是因为怕他家球球才这么老实听话的,而他家球球比恶鬼还凶戾几百倍不止,当了好几千年的鬼域头头。
    说是这么说,偏心的顾大大当然还是觉得自家球球又乖又听话,而且怎么看怎么可爱。
    这一场过后,不提赫伦国现在对华夏是牙痒痒的状态,其他国家也都有一种自己被耍了的感觉。
    说好的华夏驭鬼门术没落,今年要被迫直接弃权了呢——??
    这是弃权个鬼啊,不是扮猪吃老虎吗!
    接收到来自其他国家人员的闪烁目光,得说华夏这边的老一辈大师们那还是足够能端着的,一个个淡定又从容至极的表情,就差沏壶茶来慢慢品着。
    可是天知道,他们在十分钟以前是做好了今年华夏在驭鬼门术这一项上是要垫底的心理准备,现在心里头都还有点如梦似幻的飘飘然感觉。
    并不知道自己这边临时找到来参加研讨会的新人后辈这么有能耐,但是现在谁特么想管这个……他们华夏在驭鬼门术这一项上被连着压了好几年,现在一朝反转过来直接吊打碾压对手。
    两个字,爽啊。
   
    第107章
   
    这么一场比试下来,一些原本准备在驭鬼门术这一项上夺取最高名次的国家算是把计划给打乱得差不多了,毕竟谁也料想不到在这项目上常年垫底的国家会一下子给他们来个措手不及的彻底翻盘。
    看着华夏那边一个个端着高深莫测范的老家伙,老神在在的悠哉神态就像是对这一结果早有预料,而这故意端出来的样子也还真让其他国家认定他们之前是一直在扮猪吃老虎,现在被驴了也只能怪自己当初眼睛看不清楚。
    以抽签决定交流比试的顺序,这自然就又是一轮淘汰。淘汰到最后只剩四个国家,原本众人觉得最有可能拿下最高名次的赫伦国早早淘汰,输给了在这一项上一直被小觑和忽视的华夏,后者现在也就是这四个国家之一。
    到这个时候,谁还会在上场时候小看那名黑发青年谁真就是傻子了。人是长着一张清隽好看的东方面孔,眉梢总带着点弧度,这张看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对方是个脾性温和、很好说话的人。
    然而当起对手或者说是敌人来的时候,青年眉梢弯下的幅度半点不变,下手却丝毫不手软。
    且对方的驭鬼简直像是心甘情愿地顺从着,无论青年说什么那只鬼都会听,然后乖乖去做。不像他们的驭鬼需要费心压制,出现什么不慎还得担心下自己会不会被反噬。
    人比人气死人。
    但无论他们气不气都好,在这最后的关键环节里,那名外貌上看起来温和好说话的黑发青年就是把最后剩下的几个对手都一一解决了,赢得那叫一个干脆利落,基本没给对手太多在场时间。
    于是驭鬼门术这一项上的结果也就毫无悬念,优胜者的位子被华夏占了个严严实实。
    在原来剧情里,顾大大记得他是有写华夏今年在研讨会的各项成绩都不差,只除了驭鬼门术扑街以外。现在剧情发生改变,这块短板被补上了,华夏之后在玄术组织里的席位妥妥是有升无降,玄术组织总负责人的那个位子可也就有的争了。
    显然这个问题在场其余各个国家的人也都想到了,这一年总负责人换届的事情看来是会更加竞争激烈。
    不过这事就和自己没什么直接干系了。把最后一名对手解决,坐回到原来座位上的时候,顾衍这么想着。
    这种竞争人间界玄术组织领导人位子的事情,和他一个玄术界的新生晚辈怎么也扯不上。虽然他人也算是加入了玄术组织,连工作证都发下来了,但顾衍并不打算再牵扯太多,在自个国家派系这边当个挂名成员就算了。
    这次的研讨会,最大的赢家是谁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等这在玄术界里举足轻重的会议彻底结束之后,顾衍还没能一下走成,按照温大师所说的,是要来一场庆功宴。
    一只恶鬼还拘在手上,顾衍本来是打算等这事一结束就回去做他原本准备的事情。但现在被当成个重要功臣不给走,也不好拂了这么多大师前辈的面子,顾衍想了想就应了下来。
    研讨会他都答应来了,做事做全套,把庆功宴过了给这次事情画个漂亮句号也没什么“在人间界游荡的其他恶鬼,鬼域已经派遣人员去着手一一捕回,不需要阿衍这么辛苦。”对于刚才听见青年所说的想要做的事情,谢婪既没有应说‘嗯’,也没有说‘好’,而是极为罕见地对青年摇头否定。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