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41)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并不准备收沈晏为弟子,顾衍来这入门试炼只是为了确认这个目标对象,搭关系那是之后的事情。
    他要从沈晏那里取来梵魔莲,最好是能让双方互利互惠的交易。反正这东西对人也没有半点益处,带在身边只会损害体质,拿来做交易想必沈晏也不会不愿意。
    手上抱着的幼团炸毛了,思考了会才隐隐摸索到原因的顾大大带着一种微妙心情离开了试炼场。
    青年一如既往神色冷淡,目送对方离开的外门执事都根本猜测不出青年的意向。
    刚才青年的目光在沈晏身上停留好一会,现在走的这么干脆,那这到底是看上了还是没看上?
    而这件事情不知怎么传到了掌门那里,结果在第二天,顾衍就收到说是掌门派人送过来的卷册。
    这是记录新入门弟子用的,现在送到他面前来,按照传达之人的说法,掌门是对他表示这些弟子可以任他挑选的意思。
    这大概是是对当初把姜谈塞给他的事情做出补偿。
    顾衍刚把这本卷册放到桌上,原本还乖乖被他抱着的幼团就动了。从他怀里跳了出入,跳到桌上,然后把身体压在那本卷册上,仰起头来闷声不吭地盯视着他。
    昨天他是一边挠着这只幼团的下颌,一边哄着‘球球乖’才把这只饕餮幼崽的毛给顺回来。
    这醋劲……和上个世界相比,也真是一点都不逊色。
    幼崽的体型很小,但在这一个月来是有长大一点,趴伏在那本卷册上刚刚好能全部压住。
    这种闷声不吭的样子很熟悉,熟悉得让顾大大没忍住去逗弄一下,他把手伸到被这只幼团压住的卷册边缘,又抬起一根手指来轻戳了戳这只幼团按在卷册上的前爪。
    这只饕餮幼崽就任由他这戳戳那戳戳,闷声趴伏着说什么也不肯动。
    就像上个世界拿逗猫棒逗弄那只赫提斯一样,知道是同一个人,顾衍现在逗弄起这只饕餮幼崽来也有些停不下手。
    在上一个世界逗弄过头的后果是节操掉光,被那只赫提斯‘吃’得连渣都不剩,而到了这个世界,顾大大显然并没有吸取教训。
    戳上瘾了,尤其这只幼团把竖瞳睁得圆圆的望着他,这就一副很好欺负的样子,顾大大表示根本把持不住。
    于是后果来了。
    “师尊。”
    刚在那只饕餮幼崽软软的侧腹上戳了戳,下一秒,顾衍一晃神就发现自己的衣袖被一个小孩攥着。那黑发小孩攥住他衣袖的手没怎么用力,或者说不敢用力,低垂着眉眼,漆黑如墨的眼睛被半掩在眼帘下方。
    姜谈不是不想去注视着眼前青年,相反这个欲望非常强烈。但是刚才被青年这么逗玩了一番,他现在只要注视着青年,就会有种想要欺身把这个人压在身下的冲动。
    尚且年幼,这只幼崽当然还不懂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欲望。
    尊师重道是宗门所教的第一条规矩,原剧情里,在没黑化得那么惨烈之前,姜谈对自己的师父虽然没半分好感,但基本的尊重还是有的。黑化得一塌糊涂之后就不提了。
    而现在不一样,眼前青年对他有某种难以形容的强烈吸引力,姜谈甚至已经遗忘了青年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只记得这一个多月来,青年对他十分纵容,甚至能用宠溺来形容……
    几乎只要是他要求的东西,青年都不会拒绝。
    他怎么能有这种大逆不道的想法,姜谈低垂着眉眼反省自己。没有再往后细想,把青年压在身下以后是想做什么。
    虽然等到几年后再回想起今天的事情,姜谈其实有些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细想下去。
    要是细想下去了,他就能更早弄懂自己的心意,知道他对自己的师尊是抱持有一种什么样的念头。
    好像又逗过头了……
    等等,为什么是又。对眼前小孩再冷不下脸来,回过神的时候,顾衍已经把手摸在了这黑发小孩的头顶上。
    “肯变回来了。”收回手,顾衍装作低冷下声音。
    大概就是种恶趣味,这次由于这只饕餮幼崽尚处幼年期,顾大大没尝到什么实际后果,所以才能这么继续逗下去。
    要换做上个世界,顾大大现在就已经被压到床上,除了发出喘息和变得急促的呼吸声以外,想来是说不出这么一段完整句子的。
    姜谈听着这声音,虽然像是低冷着,但他抬起头望向青年的时候,看见青年脸上的表情却能算是柔和。
    青年眉眼弯下的弧度很小,旁人不仔细看的话大概发现不了,然而与以前记忆里那种真正冰冷的神色对比,这一丝弧度对姜谈而言就分外明显。
    不知道什么样的回答能让青年满意,姜谈攥紧了些青年的衣袖,没有被拂开,他随即低应了一声。
    眼前青年在曾经记忆里漠然冰冷的形象已然变得模糊不清,尝试着再靠近些许,姜谈把双手抱在青年身上。
    他现在是要抬着手才能抱到青年的腰际,把头靠过去,身高来说,他的头目前也只能靠在青年的腰腹位置。
    “师尊……”不被推开,这只饕餮幼崽也就得寸进尺地把抱在青年身上的手收得更紧了些。
    他在人形态念出这两个字,其实也就和在幼崽形态对青年发出低呜声是差不多的意思。很多时候只是单纯为了吸引青年的注意力,而并没有什么其他目的。
    是该收手了,再逗下去的话,让这只幼崽又再闷声不吭就不好了……
    这只饕餮幼崽很乖很好哄,虽然有着那么点恶趣味,顾大大还是欺负不下手的。
    “关于宗门里之前发生的偷窃事件,为师已派人查明真相。”被抱得还有点紧,顾衍到底是没做出把人推开的动作,只再抬起左手轻放在对方头上,然后顺手在那头柔顺的黑发上摸了摸:“那天是为师错怪了你,明日去静堂,会还你一个清白。”
    姜谈应了声‘是’,他有些犹豫着抬起头,声音放得很低:“师尊不介意弟子是……”
    停顿了好一会,最后两字实在说不出口。血脉传承,姜谈当然已经知道自己是什么,他也知道在大多修道之人眼里,妖兽是需要铲除消灭的存在。
    但在他刚觉醒血脉,这种没有记忆也没有力量的……最为弱小的时期,却都是眼前青年在照顾喂养他。
    “只要你不去做伤天害理的事情,是什么为师都不会介意。”知道对方想问什么,顾衍虽答得轻巧,态度也是十分认真。
    善恶从来不能以种族划分。
    顾衍知道在原剧情里,他眼前这只饕餮幼崽会做出什么事情。但就像在上个世界里那只赫提斯并没有想要摧毁地球的想法,这个世界的烂尾结局也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他好好把这只幼崽养大,不养歪了就行。
    “弟子不会做让师尊不高兴的事情。”他的师尊不喜欢他去做的事,他不去做就好了。在面对青年的时候,这只饕餮幼崽的想法通常都很简单。
    这个回答让顾衍怔了一会,因为他想起在上个世界里,对方也对他说过一句几乎完全一样的话。
    也是对他说,不会做让他不高兴的事情。
    “球球乖。”没忍住稍柔下眉眼,顾衍再摸了摸眼前小孩的头。
    这只饕餮幼崽很乖,顾大大更加有了把这小孩养成三观端正的好青年的信心。
    姜谈抿下唇,他本来看起来属于正常人类的眼睛,在听见青年对他说那三个字字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变换成了收缩着的竖瞳。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