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15)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这三个字刚刚落下,在旁边的年轻人就逮着开口了:“既然不是,六月的玄术研讨会我们这边正好差一个会驭鬼门术的,作为华夏子民,你是不是应该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啊?”
    边说还挤眉弄眼,这态度不正经的样子就招来了他师父的一记扇头。
    “哎哟师父你打我干嘛,我替你们把问题给问了还不好?”赵桓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从小被师父这么扇着长大,他怎么就还能出落得这么聪明呢。
    回想下自己写这篇现代天师文时候做下的一些设定,顾大大就明白了对方说这句话的原因。
    每隔四年一次的玄术研讨会在玄术界非常重要,而华夏的驭鬼一门没落已久。在原剧情里,这次研讨会中驭鬼一门华夏是被迫弃权的,因为实在没有年龄合适的参赛人选。
    被迫弃权这种是最憋屈的,偏偏又还没理可说。这次研讨会里,华夏就是因为驭鬼一门被迫弃权,后来在玄术组织里的席位下降了一席。
    “当尽之力,当为之事,自然不会推脱。”答应了就注定之后是要和玄术界扯上各种关系,虽然向来不喜欢麻烦事,但顾大大还是点头把这件事应了下来。
    完全没想到自家徒弟的那一段不正经话能让眼前的黑发青年答应下来,赵胥现在就像被噎住了一样,好一会没说出话。
    等到能说话的时候,他先低咳了两声,手里继续端着茶杯:“这只就是你的驭鬼?还是换一只吧,这只你喜欢当然可以留着,但不能带去参加比试啊。我见过些驭鬼一门的天师,没人会拿一只猫来当驭鬼的,太咳咳咳——!”
    被刚吞进喉咙的那一口茶水呛了个上气不接下气,赵胥边咳边一脸惊骇地望着突然出现在前边的肤色苍白、面貌俊美冷淡的鬼。
    这他妈不是他们整个玄术组织唯一共识里的共同敌人是谁——?!
    “主人。”谢婪在靠近以后把下颌轻搁在青年肩上,微眯着他眸色漆黑的眼睛,配合地低念出这个称呼。
    低沉冷淡的声音里带着些微哑意,这个称呼被这鬼域之主念得尤为引人遐想,但对方又低敛着眉眼,不知道的天师大概会还以为这是哪家的乖宝宝。
    这时赵桓噌地一下站起身来,他师父这个样子,他现在是不是该回去车里翻翻速效救心丸了??
   
    第99章
   
    所幸在赵桓迈动双腿之前,被一口茶水呛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老者终于稍微缓过了劲来,这下赵桓赶紧再坐下来给对方拍背顺气。
    赵桓是玄术界里的新一辈人,自然不可能出席进入鬼域的这类重大任务。所以他也不知道眼前那只穿着一身深色袍服,长相苍白俊美的鬼是什么来头,竟然能让他的师父有这么大反应。
    还好自己刚才没喝水,不然现在估计形象也不能好到哪里去。罗大师不动声色把手里的茶杯放回到桌上,虽然面色如常,但他的手在这一过程中都还是轻微抖着的。
    真是夭寿,都一把年纪了还要受这种惊吓……天知道他现在多想往自己脑门上拍道守心符,好验证眼前的这不是幻觉。
    “小顾,你这只驭鬼是有改变形态的能力,要么换个形态?这张脸我老人家看着有点受不住啊,原因你也知道的……”罗大师拍了拍自己噗通直跳的心脏所在部位。这只鬼变什么形态不好,偏要变成那鬼域之主的模样,对方该不是就靠着能力吓跑其他鬼?
    到现在罗群也还不认为他眼前见着的这只鬼真是鬼域里的那一位,鬼域里头那只被以‘谢婪大人’敬称的鬼域之主是个什么样的恐怖存在,这在天师专用的教科书里都能写上满满一本。
    对方数千年来做的那些事情,尤其对方几千年前是怎么在鬼域里建立起‘秩序’这种东西的,认真说,简直都快能编出部小说来。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面对整个人间界最棘手的敌人,玄术组织从不错漏对方的任何一条信息,毕竟在这其中或许就藏有对方的弱点。
    这种在最高位子上坐了好几千年,手握权力享受过生杀予夺快感的存在怎么可能愿意屈居人下,遑论还这么心甘情愿地喊‘主人’这个称呼——
    但话刚这么说完,罗大师就感觉自己的左边眼皮开始一个劲地跳,左吉右凶,要说有事发生也该是好事,可他心里却很是没底。
    把下颌轻搁在黑发青年肩上的鬼眯起了眼,他坐直身体,开始观察旁边青年的反应。
    看着受不住,是说他的这张脸有什么问题?
    和是人是鬼无关,谢婪对除眼前青年以外的事物一概没有美丑观念,包括他自己。他会觉得眼前的黑发青年长得很好看,但听见对面的活人说那句话的时候,他并不能对自身样貌有一个正常判断。
    这张脸……
    与深色袍服相衬而显得愈加白皙剔透的手指碰触在一张苍白但异常俊美的脸上,食指指腹蹭碰过唇角位置以后,谢婪把自己的手放了下来,转而拉起旁边青年的手,微低下头,脸颊在青年的手心上摩挲着轻蹭了蹭。
    自家恋人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本来正准备开口回答的顾大大硬生噎住了下声音,这种讨取欢心的动作,加上对方这一张脸……美色误人是真,至少顾大大被对方这么注视着就一下没能移开视线。
    相比起上个世界对方在精灵族形态下的样貌也不遑多让,让人难以拒绝。
    青年喜欢他的这张脸,判断得出这个结论,这位刚还思考着要不要换张脸的鬼域之主就再眯起眼睛安静了下来。
    “这是他本来的形态。”知道自己把鬼域主人拐到人间界来的这个设定会让这些大师们难以接受,顾衍依然是说出了事实。
    眼见着自己的师父和另一位老前辈的脸色变幻着青了又白,白了又青,赵桓苦下脸,纠结着问:“师、师父啊……车上有救心丸,要不弟子现在去拿?”
    深呼吸了一口气,赵胥尽力消化着对面黑发青年的那句话,看一眼自家还什么都不明白的徒弟,他现在都想感叹一声初生之犊不畏虎。
    因为这幼犊还根本不知道虎是长什么样,无知所以无惧。
    “坐好了,一下坐一下站像什么样。”赵胥对自己尚且年轻的徒弟摇了摇头,回去之后他要给他这徒弟补补课,现在对方能安分坐着就行。
    对面的那只鬼几乎每个动作都在表达对他旁边青年的亲昵,比如现在,握住了青年的手就把玩起手指来,而后者对此还似乎很是习惯。
    看不懂,也想不明白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但摆在眼前的事实却再牢固不过,让人哑然着找不出语句反驳。
    这驭鬼一门的小辈不得了,一来就收了个最厉害的……对方真能让旁边那只鬼乖乖听话的话,他们这些前浪就算被拍死在沙滩上那也是心甘情愿的。
    “鬼域与人间界的和平协议长期有效。”在静了数秒的屋内环境里,谢婪把玩着青年修长好看的手指,想了想,他偏头注视着旁侧青年,顺带开口说出这句话。
    其实要说是永久有效也可以,他不会对这边世界做什么,毕竟这是眼前青年生活着的世界。
    对面的几个活人,除了年轻的那个心绪还算稳定,其余两个都很怕他。从那两双眼睛里,谢婪可以看出藏在最里边的惧色。
    这很不好,这些人如果表现出怕他的样子,让他现在注视着的人也觉得他可怕的话,那他会非常困恼。
    这些活人想要保护这边世界,那他就承诺不会破坏,这样这些活人总该稍微安下心来。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