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33)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温大师没说什么气话,他抬手拍了拍他从研讨会就一直看好的同门小辈的肩膀,表情温和地询问:“你能认出这个阵法,是曾经有见过?关于这个阵法你还知道些什么,不妨都说出来,任何相关信息都可以。”
    这个古老阵法失传已久,说实话在一个新人小辈口中听到周天阵法这个名词,罗大师和温大师心里都非常讶异。连他们对这个阵法都只是听说过,之前站在阵眼位置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却没想现在带来的黑发青年居然一眼就看出名堂来了。
    “从一元、两仪、三才、四象一直到九宫,周天阵法依照复杂程度分了九个等级,敌人布置在坤仪山的是最玄妙的一个。这块山石立在阵眼位置,但破坏它并不能彻底毁坏阵法,一旦着手攻击又没能彻底破坏,攻击的人就会遭受严重反噬,并且阵法在之后会变得更加牢不可破。”为了能解释清楚,顾衍从基本点开始说起,顺便也把忌讳的关键点先抛出。
    阵法典籍上记录的各个阵法有正道和邪道之分,正道就是驱邪辟鬼、聚灵汇运这一类,邪道则要么是招引邪祟,要么是强行夺取他人的气运和寿元,总之是损人利己。
    把典籍上正邪两道的阵法都学了一遍的顾大大却也没想到,一个好好的正道阵法还能逆反着玩,玩弄成现在这种样子。原本的破阵方法是不能用了,不过可以也逆着重新推导一遍,推导出方法也只是时间问题。
    怎么说也要给送他们这份大礼的敌人回一份小小礼物,聊表心意。
    变成了家养猫形态的鬼域之主这一路一直安静窝在青年怀里,在青年给在场几人细说着阵法的时候,这只大猫缓慢摆动着尾巴半勾在青年的手腕上,喉咙里发出低不可闻的咕噜声。
    喜欢的人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极其出色,这点好也不好,虽然这个人很早就已经是属于他的了,谢婪依然不喜欢有人觊觎他心爱的宝物。
    阵法这么复杂的东西,尤其是不知多少年前的古老阵法,繁复程度远远超出当前时代绝大多数天师的想象。
    可是这复杂又庞大的阵法从黑发青年口中说出来,就把原理剖析得十分简单,连温大师这在玄术界是被默认为‘偏科偏到太平洋’的驭鬼一门天师都感觉自己弄懂了。在场三人直听得一愣一愣,听完以后好一会都还回不过神来。
    当年教导他们阵法的师父要是能把阵法解析得这么通透,他们年轻时候至于一学阵法就脑仁疼吗……
    “那等什么,现在就开始勘定方位。”罗大师一拍大腿,急冲冲就拿出了他的罗盘:“我们华夏的龙脉也不是没脾气的,等这阵破了,这些藏起来玩阴的王八蛋就知道后悔这两字怎么写。”
    这番举动倒不完全是因为性急,在前辈发言时守礼旁听的叶诚煜眺望了下远方景象,这才说道:“被阵法招引来的恶鬼越来越多,再过一段时间,外围的守卫人员可能会撑不住,我们要在守卫被突破之前推导出破阵方法。”
    这边的安全只是暂时的,一旦守卫被突破,再想破阵就更是困难重重,基本没有可能了。
    “还有几个老家伙也在往这边赶,老赵等气能喘顺了也会过来。破阵只我们四个人不够,等他们都来了应该就够了,我们既然先来,那就先做好准备工作。”罗大师端着他的罗盘探查阵法的各个连接点,时间并不宽裕,他们要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不能辜负辛苦守在外围的同僚。
    阵法是被人故意逆反的,把破阵方法逆着推导理论上肯定也能推出些眉目。顾大大靠着那块巨大的山石席地坐了下来,口袋里翻出一本便携的记事本,两手圈着自家大猫,拿着支笔开始在空白页上画图外加计算距离数值。
    所以说天师真不是个轻松职业,数理化不过关分分钟连带着阵法这一重要科目就得挂。
    “这边得对出个三角框架,一点是阵眼位置的这块巨石,另一点会在有水的地方附近,坤仪山的水源不多很好排查……最后一点不出意外会在山顶。”空白页上没过多久就被图画和数字给填满,这张纸拿给撰写者以外的人看估计没几个人能看懂。
    不过被青年圈在怀里抱着的这只大猫是都看懂了,刚才那本本子就摊开在它面前,青年的右手握着支笔在它眼前写写画画,每一个过程它都看在眼里。
    “这三个点要一起破坏才行。”同时破坏三个节点,这是破解阵法的必要条件之一。把记事本和笔一起收了起来,顾大大顺着摸了摸乖乖窝在他怀里的大猫的背脊,准备把结论告诉其他人,好多调来几个工作人员协助排查位置。
    “喵呜。”背脊被抚摸于是低呜了声,外形看起来与家养猫无异的这只大猫伸舌舔舐了下青年离近的修长手指。
    在这个阵法里待了一段时间,谢婪差不多已经知道为什么没有鬼使向鬼域回报这一异常状况。
    被派遣来人间界抓捕恶鬼的鬼使在靠近这座山以后,在这个阵法的诱导下,大概是迷失成了恶鬼的新成员,现在正在外围试图突破守卫。
   
    第115章
   
    坤仪山的水源就只有那么几处, 顾衍把推算出的阵法节点的方位告知其他人之后,从外围的守卫人员里调动些人手,只半天时间就排查完了所指定的几处地方。
    “找到了,在东面泉水附近。”通讯器里接收到工作人员发来的信息, 罗大师第一时间把信息转达给又在一旁不知道勾勾画画些什么东西的黑发青年, 虽然看不懂那纸上密布涂画着的内容是什么意思, 但这不妨碍罗大师对对方产生一种信任感。
    就在这短短期间,他们这些作为前辈的就已经不能再把对方当做一个后辈看待。当作同辈交流都不一定合适, 如果以学识定论, 对方在某些方面给他们当老师都绰绰有余了。
    到底是哪个隐世门派教出来的弟子, 还才这么年轻就能达到如此成就, 要是自己能有这么个徒弟继承衣钵, 罗大师觉得自己躺进棺材的时候肯定都是笑着躺进去的。
    再者对方要是愿意,现在早该被他们部门里的这群老家伙当宝贝供着了, 要什么待遇有什么待遇,只要对方肯留下。
    大概位置有了之后, 还得找出精确位置, 这事守卫人员做不来,只能是顾衍亲自过去一趟。
    青年的手需要做别的事情,磨蹭在青年怀里的大猫就很是自发自动地爬到青年的左边肩上,不妨碍它的‘主人’工作。
    现在的玄术界是不怎么样,不过谢婪依然是承认在许多年前,玄术界曾经有出过许多能让鬼域忌惮一二的天师,那个时候的天师所用的咒术和阵法远远胜过现在,九宫周天阵也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看出青年刚才第二次在纸上勾画的大概内容是在破阵同时,借助藏蕴在坤仪山上的龙脉加倍反噬布阵之人。谢婪丝毫不怀疑对方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尽管这种方法在以前那个时代都没几个人会用。
    确认了精确位置是在山泉上游,三个节点就确认了两个,最后一个山顶位置的节点也由叶诚煜确认完毕,现在就只等其他增援人员到来。
    “靠近这个地方的鬼使受阵法影响已经都成了恶鬼,迷失得很彻底,它们现在就算见到我也不会害怕。”鬼域的主人目前仍保持着家养猫的形态巴在青年肩上,冷淡质感的声音由意识传达,这只大猫继续待在青年肩上微眯着它的竖瞳。
    其实恶鬼都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恶鬼的,它们实际是普通的鬼在迷失堕落之后的形态。用‘它’而不用‘他’,在正常的同类眼里,恶鬼是真正的怪物,在鬼域也不多受待见。
    成为恶鬼的鬼会丧失原本拥有的正常心智,变得思维简单而好做杀孽,不过至少对力量高出自身太多的存在还剩下点畏惧心,比如对谢婪。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