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45)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抵达目标范围,再用灵识搜索到洞穴入口,顾衍望着那黑漆漆的通道先掐了个火系咒诀,依靠着这照明往里边走去。
    “宿主……”
    037刚想开口提醒,但还没把后面的话说出口,它就听自己的宿主回应说:“嗯,知道。”
    它的宿主能够只靠自己处理好很多事情,037沉默想着。比起曾经的几任宿主,037真的觉得现在这一任宿主是让它觉得最舒心的。
    照明的范围有限,在相对黑暗的洞穴里,顾衍现在对上了一双兽瞳,暗红色的,泛着凶光。身形如豹,但体型比豹子是要大上很多,头上还有两只犄角,三尾,毛色纯黑。
    獠牙是外露着的,加上泛着凶光的赤色兽瞳就让这只妖兽看起来格外凶恶。但就在这对视之后的下一秒,顾大大没忍住愣了下——
    这只他在原剧情描写中很是难缠,现在看起来又凶恶无比的妖兽,在看见他的那一秒仿佛是见鬼了一样……
    往后退了三步都不止。
    顾衍:“……”
    这时眼睛也不敢冒什么凶光了,这只妖兽继续再往后退了几步。
    这个闯进自己地盘来的修士身上有一种对它而言极其恐怖的气息,光是在感觉到的一瞬间就让它心生畏惧。
    这种气息不是这名青年自有的,但依然在压迫着它臣服。
   
    第41章
   
    长相凶恶的妖兽不住往洞穴里边缩去,一块不规则而泛着淡淡清辉的玉石就从这只妖兽原本占据着的位置曝露出来,这是它看守着的宝物。
    但这只妖兽现在离开了那个位置,也没有任何要重新靠近的举措,缩在洞穴角落,看起来简直乖得像只兔子一样。
    尤其顾衍每往前靠近一点,就能看见这只明明该是凶恶无比的妖兽惊惶着似乎是想再躲远一点。
    论长相的话,顾大大自认自己的这副皮相还是挺不错的,至于让这只妖兽见他像见鬼了一样吗……
    虽然这是好事,省了动手,但面对这种诡异情况,顾衍还是略略有些失语。
    “饕餮的气息对这些普通妖兽而言,闻着确实是会像见鬼了一样。”察觉到自家宿主的内心想法,037就顺着回应了这么一句。
    “是这个原因啊……”顾衍继续往淬灵玉的位置靠近,倒是十分迅速就接受了这个说法。
    他没有具体写出过这个设定,但从理论上看,这个说法确实是能说得通。
    饕餮是上古凶兽,对这些普通妖兽具备等级威压很是正常,而自家养的那只饕餮幼崽天天粘他身上,估计这妖兽是闻到那只幼团在他身上留下的气味了。
    一直到顾衍都把手摸那块玉石上了,这只身形似豹的妖兽还一动不动缩起在角落,也不敢有看守之物被人触碰的暴怒,暗红色兽瞳只观察着这恐怖存在什么时候能够离开。
    顾衍只是来寻宝物,不起冲突的话,他就没有想要动手杀这只妖兽。
    顺利把那块淬灵玉收到芥子空间里,顾衍离开了这片红石林,他没忘记自己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找那几样炼制法器的特殊材料。
    魇虚坠,把这玩意炼制出来,他就不用担心自家徒弟会因修为境界提升过快而被人盯上了。
    顾大大这边各种气运加身,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而在另一边——
    与顾衍所在位置相隔遥远的另一片区域里,姜谈正侧过身去看不远处的一片湖泊。
    通过血脉传承而获取到的信息,原本还只是些模糊的概念,但在到达这个地方的时候,姜谈就知道那讯息所指的地方就是这里。
    这水下有一个洞窟,&lt要先潜入到一个极深的位置,游过一条狭窄通道,之后才能进到一个结构特殊的无水区域里。
    血脉传承的信息中,那个跃动着的东西就在这里。
    姜谈是想潜入这片水域,但他不想有两个人跟着他下去。
    那个东西是他想取来送给他的师尊的,姜谈没有任何与其他人平分所得物的想法。
    他要给青年送去一个完整的礼物。
    “叶师妹说她饿了,我刚才用术法猎下来几只飞鸟,但现在苦于没有工具能剥去皮毛。之前看小师弟你在用一把匕首,不知能否借用一下?”年轻男子眉眼平和,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在这片山林遇见了,毕竟这片山林也不大,但双方都没有组队行动的想法,只在遇见的时候协作过一回。
    姜谈在进入秘境被随机传送之后,没过多久他就在这附近遇到了眼前这一男一女,看衣袍样式是重玄派弟子。
    这片区域已经搜索得差不多,这这两人也已经找到了不少好东西,姜谈等着这两人离开这片山林,然后他再下潜到那片湖底。
    没有回应什么,姜谈把匕首解下递了过去。在这秘境之中遇见同门也未必是好事,比如他眼前这人,这一路就都被指使着忙前忙后。
    大约那名为叶鸢的修士在宗门的地位比较高,从之前偶然听到的对话里,姜谈就听见对方说要包揽两人找到的那几件灵器。但明明在这过程中,对方都是只跟在这年轻男子后面,根本没出什么力。
    “多谢师弟,过一会我就前来归还。”
    眼前大约只十二岁左右的少年从单长相看已是十分俊秀,只不过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加上这不带表情的样子,让这小孩即使长得很好看也并不属于讨大人喜欢的类型。
    季容接过匕首,丝毫没有介意眼前小孩的冷淡。
    姜谈收回手,没再往年轻男子那边看,等对方走远了,他从手上戴的须弥芥子里取出一份糕点和几块灵石。
    其实后者才是主食,吃下前者对他几乎毫无作用,他需要吃下带有灵力的东西才能填补饥饿感。前者只是一份普通点心,卖相也说不上精致,但只要想到做出这份糕点的人是谁……
    吃下一口,这只饕餮幼崽表现出了餍足神色。有一个人让他只是看着就能觉得满足,他也只想去讨那个人的喜欢。
    已经快有一天没见到青年了,姜谈拧了下眉,比起刚才面对年轻男子时静默冷淡的样子,现在就多了点正常小孩该有的模样。
    大约过了半个多时辰,那名年轻男子如他所言前来归还匕首。这把匕首在对方用完以后被清洗得很干净,没有留下半点血污。
    休息了一晚到第二天,预计着那两人不会再停留在这片已经搜索完毕的区域,姜谈来到那片湖泊附近,回想着念出了避水咒诀。
    这是在进入秘境之前青年之前特意教他的,其他还有各类应对环境的术法。
    虽然有避水咒诀,湖水的冰冷温度依然能清晰传达到皮肤上。外界是冬季,这秘境之内的气候也同样如此,是不至于低温到让湖水结冰,但这水的温度还是要以冰寒刺骨来形容。
    水下环境很暗,但这两者对姜谈而言都没太大影响。
    倒是忽然想到在自己刚觉醒血脉还懵懂着没有记忆的时候,他以幼崽的形态巴在青年靴子上不说,被青年抱到怀里的时候,还抖动着假装自己很冷……
    就像是一种本能,他想到得到青年更多的关心。
    下潜至深处,探索了一会,一个狭窄且被水草遮掩着的隐蔽入口还是被姜谈找到了。
    入口往里,这条不知通向什么地方的通道并没有因深入而变得宽敞,反而越来越狭小。到最后一段,不仅只能让一人通过,且身形胖点的人都不一定能过得去。
    那个跃动着的东西就在这里边。姜谈从那狭窄通道里游出,再往上方游了一段路程,成功上岸。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