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14)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商业街那边安排的小队都说没有见到人,这人怎么就能直接回到住的地方来了?”说着话的年轻人没有与监控录像中的黑发青年接触过,但自上次事件过后,他从他的师父口中得知对方的存在。
    整个帝都范围内,鬼域的入口就只有那么一个,对方又不可能从别的入口出来,所以赵垣很是疑惑他刚才提出的那个问题。
    唯一看中收下的弟子与自己同姓,赵胥没有回答徒弟的这个问题,因为他也同样没能想出原因。
    但不论如何,人回来了就好,在上次事件结束后,一行人里愧疚感最重的就是赵胥。毕竟再怎么说人是他主动去请的,结果请来了,他却没能保证好对方的安全,甚至最后还要这么个普通人为他们牺牲。
    “哎呀老赵,这下你安心了,人还活蹦乱跳的……诶,等等,这录像倒回去点。”一个普通人要凭自己的能力从鬼域里出来是多困难的事情,见人还活着的欣慰感让在场的大师们一时忽略了这点,眼尖着瞄到录像里一个不自然点的罗群现在发现了些不对劲的地方。
    “你们看他这手里,是不是在抱着什么东西……?”罗群抬抬手,指向屏幕里黑发青年的怀中位置。
    单手开门,但另一只手的姿势怎么看怎么别扭,正常开门的时候哪有人会把不需要动作的另一只手这么虚横在身前的?
    刚才光顾着想人还活着,现在被这么一指出来,在场众人看这复播的监控录像还真是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加上本身职业因素,这就不由得在场众人不多想了。
    普通的摄像装置拍不出某种存在,就算在场人都是生来就开了天眼的玄术界大师,也没有办法在这录像里看出什么。不过科技总是能做到实现许多单以人力无法做到的事情,有特殊设备辅助还原,在场几人终于看见录像里头的黑发青年是抱着一只猫在开门。
    “老赵,你说好的这年轻人是个普通人呢?”看清场景以后一拍大腿,罗群盯着录像的眼神就出现了变化。
    能让一只鬼这么乖乖待在身边,这黑发青年哪能是什么普通人。再想起之前在鬼域里,那鬼域之主偏生就对这‘普通人’感兴趣,现在也似乎找到了点原因。
    “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确实连天眼都没开。”但也保不齐只是伪装隐藏了,这句话赵胥没说出来,在场人也差不多心里有数。
    “慰问还是要去的,再过段时间不是那什么会又要开了,老赵你说有没有可能……”罗群刚才之所以激动得一拍大腿,那可不是因为见到那只鬼,而是因为能让一只鬼这么乖乖待在身边的,除了驭鬼一门的天师就没别的人了。
    华夏的玄术界里,要属驭鬼一门最为没落,翻遍整个华夏玄术界,已知的通晓驭鬼之术的天师就只那么几个。追究原因,驭鬼之术不像风水、面相这些可以靠多加练习就学会,玄术里的驭鬼之术和画符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极考验天赋。
    话说的糙一点,那就是看祖师爷赏不赏你这口饭吃。
    赵胥知道自己这老友说的是六月的那个玄术研讨会,玄术组织是个国际性组织,组织成立的目的是维持人间界的和平。各国在玄术组织里各占一席,席位有高低之分,这不可避免组织里各国派系就会有明争暗斗的情况。
    只有在一种情况下各国派系会放下彼此之间的争端一直对外,那就是在对抗鬼域的时候。
    各为其主不假,但国家之间怎么样都好,和整个人间界的安危相比,这些都是必须先放一放的。
    像上次进入鬼域协商谈判的一行人里,除了他们华夏的人以外,队伍里也有好几名其他国家的人,而在他们先行进入鬼域以后,后续是还有由其余国家人员组成的接应部队在入口附近等着。
    而六月的那个玄术研讨会吧,那真是各国派系把明争暗斗演绎得淋漓尽致的巅峰日子。为求胜使出的阴损手段每年都有,年年推陈出新。麻烦的是,这些阴损手段使还很难揪着使用者,天师斗法,要找证据非常困难。
    近年查得森严,这些手段才稍微歇下了点。
    说是研讨会,这会中的比试结果也是影响各国派系在玄术组织里席位高低的重要指标。华夏这边驭鬼门术一直是个拖后腿的短板,但现在眼见着,他们似乎找到了个参加研讨会的适合人选……
    符合要求又足够年轻,现在就看对方愿不愿意参加了。
    “人之前都刻意隐藏了,不就是说明不愿意吗……”行动之前,赵桓先泼了盆冷水,这让在场几名都上了一定年纪的大师稍微歇了下他们高昂的心情。
    “凡事都得先试了才能知道结果,人心是会改变的,像人的面相也千变万化。”专擅观相的罗大师出声了,随即他就去通知专员备车。
    经验之谈,就相同的一个人,这一刻罗群看见是福泽深厚的面相,指不定过一段时间他再看面相就会变成孤苦无依。引动这一变化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它们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摆脱不了的共同点就是人心的改变。
    “叮咚——”
    犒劳完自己的胃以后就抱着自家大猫在客厅里歇息养肉的顾大大听见了门铃声,脸都还半埋在自家大猫毛绒的背脊上,现在顾衍慢吞吞转过头往门口位置望去一眼。
    把猫放到肩上,顾衍走到门前低头透过猫眼往门外看了一眼,抬起头来的时候低‘唔’了一声。
    来人算是在意料之中,抬手往肩上的大猫头上揉了揉,思考了会,顾衍最终是开了门。
    有些事情与其藏着等人发现,不如一开始就正大光明地摆出来。
    来的人有三位,对顾衍而言,两个面熟,一个陌生,不过这三人都是在门开的一刻就齐刷刷把视线盯在他的左边肩上。
    都是开了天眼的人,当然都能看见正乖乖挂在黑发青年肩上的那只鬼,猫形态的鬼,这也真是少见得很。
    看这皮毛完整、毛色鲜亮的样子也不像是生前受过虐待,这只猫怎么就会在死后成为魂魄不散的鬼呢……
    “前辈们要进来坐坐?”短短一个月时间从普通人蜕变到现在这个样子,顾大大知道这上门来拜访的两位熟人肯定对他会又脑补了很多东西。
    不过这也不是坏事,对方如果脑补出合理原由,那他到时候只要点头应承就好。
    “你是驭鬼一门的天师?”刚坐下来,手里端着个茶杯还没喝上一口,罗大师望着对面那把一只鬼猫抱在腿上顺抚背脊的黑发青年,以一种略略古怪的表情开口询问。
    虽然是询问,罗群在心里对这个问题是已经肯定了个八九成,毕竟摆在眼前的事实再明显不过。
    摸着腿上大猫背脊的手顿了一下,在心里迅速斟酌一番合理性,顾大大表情淡定地应了声是。
    怪不得之前沈家祖宅里的那只恶鬼见了对方就跑,他就说恶鬼怎么会害怕一个普通人。赵胥在一旁看着眼前青年点头承认,很快就给早前沈家的那一事件对应上了合理理由。
    “是有这么不想跟国家部门扯上关系吗。”说完这一句,赵胥没忍住叹了口气。
    他们这些老一辈的人,师承于各自门派的时候都会被他们的长辈教导为国家服务和保护普通人是一种义务。但自从时代进步,玄术日渐式微以来,玄术界里的新一代人许多都是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义务的。他们靠着玄术从达官贵人手里赚取钱财,然后就过自己的逍遥日子。
    国家的正规部门又不是黑社会,这些新一代人不愿意加入玄术组织的话,国家总不会强制对方加入。
    “……也不是。”顾大大得说他还是挺爱国的,作为一个三好市民、五好青年愿意也为自己祖国效力,只是现在解释不太清。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