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13)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要是让这些平日里辛辛苦苦收聚灵力的天师们看见自己有个刚入门的同行每天就像个人形自走聚灵阵一样,走到哪就把灵气聚集到哪,尤其这些灵气还像见了主人一样一个劲地往对方身上粘,真是不知会作何感想……
    当看见青年把一个折成五角星样的小型便携式符咒递过来的时候,谢婪略微摇了摇头:“阿衍忘了我是鬼,没开天眼的活人是看不见我的。”
    诶又忘了。再被这么提醒一下,顾大大才又把两人相隔阴阳的事情给想了起来,他并不在意自家恋人是什么形态的存在,所以总会遗忘对方不是活人的这一事实。
    低咳了声掩饰自己突然丧失的记忆能力,顾衍把自己手上一早准备好的符咒捏碎,然后拉住自家恋人往两界通道尽头的人间界入口一跃:“走走,先回家再说。”
    隐匿符咒的真实作用并不是隐形,但也差不多了,它能让普通人下意识不去注意符咒的携带者。
    使用这个符咒是因为鬼域之门开在这繁华地段的上方,顾衍要是直接出去,妥妥是会有一堆人惊呼高处突然凭空跳下来一个人。
    等走到个不显眼的地方,顾衍就把这符咒效果给解除了。没有让自家恋人撤去实体,虽然这样和一只鬼牵着手的姿势在没开天眼的旁人看来或许会有点怪异,顾大大还是放任在他旁边看似冷淡着一张脸的鬼牵握着他的手各种把玩。
    活人的体温很温暖,谢婪把玩着黑发青年修长好看的手指,这种温润触感就像是最上好的羊脂白玉。
    其实除了把玩以外,谢婪还想将青年的这只手从手心到每一根手指都细细舔舐一遍,隐约在模糊记忆里他是有做过这件事情……
    挑了个人没那么多的路口,顾衍就果断来了发滴滴打车,带着只不撤实体的鬼去挤公交那肯定是不行的,而现在这个位置离他居住的小区又还有挺长一段距离。
    等车期间,手指上的皮肤被摩挲着,尤其指腹部位会被时不时轻轻拨弄一下,顾大大侧过头用一种颇为无奈的眼神望了自家不安分的恋人一眼。
    一种本能记忆,谢婪在接收到这一眼神的时候微垂眉眼,被眼帘半遮着的漆黑眼睛注视在青年身上,声音低低‘喵’了一声。
    音色低沉又质感冷淡,发出这种拟声的单音也就格外直击人心。至少顾大大就飘忽了下眼神,表情有少许不自然地略略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可这一声发出,心里忽然浮现的另一段模糊记忆又让谢婪捕捉到某个场景,他好像……第一次对青年做出那种事情的时候,事后是变成猫的形态来讨巧卖乖的。
    “喵呜。”
    真真切切的是一记喵叫声,顾衍愣了下。一直到他习惯成自然地张开手把那只把他当成猫爬架,从他裤腿攀爬到身上来的大猫抱住,顾大大回过了神。
    “……球球。”手上沉甸着的重量和毛绒的实感让顾大大堪堪反应过来,尤其这只大猫还特别自动自觉地把尾巴半勾在他手腕上。
    顾衍挑的这个路口人少,跟司机指定的位置目前也就只站着他一个人。
    于是一辆白色轿车驶来停在这边路口的时候,车里头坐在驾驶位的中年大叔就以一种莫名的眼神望着车窗外那个在路口位置站着的,疑是自己雇主的黑发青年。
    现在的小伙子是都喜欢做这些奇奇怪怪的动作——?真是不懂现在年轻人的想法。
    发现叫的车已经到了,前边车窗打下来了一半,顾衍注意到驾驶司机望过来的有点像是在看奇怪事情的眼神,不由得微抽了抽眼角在手上抱着的大猫背脊上轻拍了下:“球球乖,先待在肩上。”
    再抱着的话,顾大大很怀疑他是会被司机当成行为艺术者还是别的什么的……
    窝在怀里的大猫从喉咙里发出了点低沉的咕噜声,很快顾衍手上一轻,这份重量转移到了他的左边肩上。
    坐车期间这只银虎斑色的大猫倒是一直很乖,没有在青年身上爬来爬去,至多是从肩上跳下到青年腿上安静趴伏着,等下车的时候就又再回到青年肩上。
    一个月没出现在小区里,租住同一栋房屋的邻居在顾衍走进电梯的时候还主动打了个招呼:“小顾啊,你这一个多月是哪玩去了,房东想找你要房租都要找不到人。好在你亲戚给你代缴了这个月房租,不然房东那人你也是知道的,妥妥就把你那间屋子转租给别人了。”
    这邻居是上了年纪的奶奶级人物,一说起事来,就忍不住多唠嗑几句:“这边位置过得去又价格合适的房子不好找,小顾你下次还是多注意点啊。”
    伸手按下9的按钮,顾衍对这位老人的唠嗑都一一应是,态度良好得让后者最后都没别的能唠嗑,就改就着身形偏瘦这点嘱咐他多注意身体。
    “嗯嗯,好,我会的。”深知面对老人的善意唠嗑要顺着来,顾衍在这电梯上升的过程中就一路好声应着,一点违逆的意思都没表现出来。
    原身是个假天师真神棍,靠装神弄鬼外加坑蒙拐骗赚钱,这样的人通常待人接物能力都很强,所以原身和这栋房子里的邻居们关系都能算是非常不错的。
    电梯上到九楼,从电梯里走出来,顾衍把乖乖趴伏在他肩上的大猫捋了下来,抱在手上顺抚着背脊。
    刚才那位老人说有亲戚给他代缴了这个月的房租,但事实上,他在这个世界里理论上是并没有亲戚的才对。
    ‘规则’在他穿越到新世界的时候会为他修改不少东西,除了所穿越人物的姓名、长相以外,也还包括一部分人物背景。会修改得和他在原世界一样,所以理论上不会有亲人。
    所以说到底是谁这么好心给他交房租了?
    思考着这个问题,顾大大单手从兜里摸出钥匙插进门锁里。
    在旋转出‘咔’的一声的时候,他把钥匙抽回,抱起手上的大猫,在对方额上亲了一下:“到家了,球球。”
    不想了,反正那个‘好心人’之后应该是会主动过来找他的。
    同一时间里,在另一方负责看监控录像已经有些昏昏欲睡的人员一个激灵彻底醒来:“回、回来了——!”
    本来都觉得自己负责的这工作毫无意义,哪可能有人在鬼域待上一个月还能活着出来的……结果现在还真有。
    按下按钮接通和上边人的通讯,把事情一五一十汇报完以后,玄术组织里又是出现了一番动荡。
    而引起了这一小阵动荡的顾大大此时正在客厅里抱着自家的猫,纠结思考着自己是该先打扫屋子还是先做饭的这种问题。
   
    第98章
   
    在另一边人即将登门拜访之前,对以上事件并不知情的顾大大在客厅里纠结了一会之后,突然灵光一闪想起家里是有扫地机器人这种东西。
    恶趣味的是,顾衍在扫地机器人上边摆了个大小合适的收纳箱,然后他把手上抱着的大猫放了进去。按下机器的启动按钮,这扫地机器人就载着这一只大猫在这房间里四处巡逻了起来。
    被放进透明收纳箱里的毛绒生物对青年这一番突如其来的恶趣味也没有反抗的意思,只喉咙里咕噜了几声,伪装成大猫模样之后就变成淡翠色竖瞳的眼睛微眯着注视在正往冰箱位置走去的黑发青年身上。
    能让这个人高兴就好。蜷缩身体窝在收纳箱里,微眯着淡翠色竖瞳的大猫漫不经心地偶尔摆弄下自己的尾巴。
    屋子里在进行着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另一边某个特殊部门里的动荡却仍在持续着。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