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42)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他要表现得听话一点,乖一点,这样他的师尊就会高兴……然后就会再对他说这句话了。
    桌上的卷册还是被顾衍拿了起来,在正紧抱在自己身上的小孩执着盯视的目光中,顾衍低咳了一声,语态平静道:“为师没有精力教导更多弟子。”
    言下之意,其实也就是不会收别的弟子的意思。
    话音刚落,所看到的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就像是微亮了起来,如果还在原形态下,顾衍觉得这只幼崽一定是低呜着往他身上蹭了。
    第二天如约在静堂给自己这弟子还去一身清白。顾衍有亲自到场,基本就是冷着张脸坐在座上,顺便在被审问之人答话的时候望过去,光是威压就让对方不敢再把诬蔑话语乱说出口。
    加上内门执事一早查出的确凿证据,这几名串通起来嫁祸他人的内门弟子没过多久就相继做出悔悟的样子来,一一开始主动认错。
    静堂是给犯下重大过错的弟子定罚的地方,青年要求把这几名内门弟子带到此地审问,内门执事联系起几件事情也能稍微摸到点对方的想法。
    看来这位尊上对自己唯一的亲传弟子还是有在意的,只是平时都不显露出来而已。那给这几名内门弟子定轻了惩罚肯定不行,他还想能好好坐在这内门执事的位子上安心养老呢。
    “尊上,您觉得……”
    话未说完,内门执事就看见那座上青年连眼皮也没抬一下,只低冷声道:“品性不端,何以修道。”
    听见这一句,刚还悔悟认错着的内门弟子就抬起眼来,表情惊惧,同时抑制不住也向站在青年身旁的黑发小孩投去愤恨目光。
    必定是对方在青年面前说了什么,他们即使有错,怎么也不至于是受这种程度的惩罚。
    内门执事当然听懂了顾衍话里的意思,于是之后没过几天,宗门里就传开了有几名内门弟子被逐出门派的消息。
    这还真是个很有分量的消息,宗门里都有多久不曾有人被逐出门派了,现在一逐就是七、八个,还都是内门弟子。
    由于现在拥有修炼天赋的人日趋减少,不比数百年前修真界的那种繁盛景况,一般对于犯下错误的弟子,宗门都很少会用逐出门派这种处罚,而是改以其他如禁闭、鞭刑之类的惩罚。
    逐出门派这么严重的事情,当然其他同门弟子会去主动了解详细情况,也就知道了整个事件的由来。
    差不多从这天起,宗门里就没有弟子敢再去招惹那个原本在他们眼里可以任由欺负的黑发小孩,因为不甘心而有过恶意的,现在也都小心敛起了自己的心思。
    这部分弟子依然轻视着姜谈,但现在是没有人把这份轻视摆到明面上,谁让对方命好有一个身份是峰主的师父呢。
    “筑基了。”低下眼去看那只爬到他腿上来的幼团,顾衍用陈述语气说了这么一句。
    修士对比自己修为境界低的人,通常都是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处于什么境界水平。
    觉醒血脉以前,姜谈确实连筑基都做不到,在他人眼里资质极差,根本不适合修炼。但在觉醒血脉之后,这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喵呜。”低呜了一声,这只幼团蹭近在青年怀里,在被青年抚摸背脊的时候轻缓摆动自己的尾巴。
    他会很快修炼到让其他同门不敢轻视的程度,不会让那些人有能说他的师尊闲话的机会。
   
    第39章
   
    从那天变回人形态,姜谈也就按着去做以往日常需要做的那些事情,比如每日清晨要到珉云台去进行晨间修炼。
    现在到时间了。
    其实已经清醒了很久,但迟迟没有动作,这只饕餮幼崽圆睁着竖瞳,注视在还阖目睡着的青年脸上。
    不想回去自己的房屋,那间屋子距离青年这里太远了。这只幼崽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它知道只要变成当前形态爬到青年的床榻上,做出蜷缩着的样子,青年就肯定不会驱赶它离开。
    甚至担心它冷,还可能会抱着它睡。
    小心翼翼在不踩着青年的情况下绕下床,变回人形态,姜谈就站在床边低下头再看了好一会。
    他的师尊像是不怎么喜欢冥想修炼,同住在一间屋子里,姜谈很容易就发现这一点。而且对他的警觉性也不高,不然早该在他醒来呼吸有所变化的时候就也跟着清醒了。
    视线描画过青年的五官,在这种静阖着双目的时候,这张隽秀面容就显得很是柔和,而没有半点冷清感觉。
    姜谈的视线最终停留在青年的淡色唇瓣上,看着看着,他大概是魔怔了,竟然伸过手去碰了一下……
    指腹碰触到青年的下唇,那种温凉柔软的触感让这只饕餮幼崽怔愣着。明明是凉凉的,他的食指指腹却有种被灼伤的感觉,但还是不想移开手。
    最后是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想到不能让其他人有说青年闲话的机会,姜谈离开了这间房屋,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达宗门弟子日常修炼的地方。
    在同一地点修炼的首席弟子有不少都已经发现,这个他们以前轻视着认为对方这辈子连筑基都不太可能的人,现在居然不仅完成了筑基,而且还似乎是达到了筑基后期。
    就他们这没见对方的短短一个多月间,一个天赋只比那些无法修炼的普通人强上一点的人,怎么可能一下子跃升到如此境界?
    筑基后期是没什么了不起,能当上首席弟子的,最差现在都是心动初期的水平,他们只是不相信姜谈是依靠自己完成的筑基。
    以前他们都觉得对方不受自己师父重视,经过这次事件他们就知道并非如此。以宗门里一位峰主的身份和能力,要取一粒筑基丹不是什么困难事情,在大多数首席弟子眼里,姜谈是依靠服用丹药才能有这么迅速的修为进境。
    但是服用丹药强行达到这种效果,修为再想突破就十分困难了。知道对方是有一个峰主师父当靠山的人,不再把轻视摆在明面上,存有这种心思的弟子现在基本都是抱着一种看好戏的心态——
    以对方的平庸资质,想来之后估计是得停留在筑基后期十年八年,到时候即便没有他人闲言闲语,对方自己也该无地自容了。
    然而在这之后没过多久,仅仅是小半年的时间,有过这一想法的宗门弟子就纷纷觉得自己的脸有些隐隐生疼。
    那黑发小孩的修为境界提升如此如此明显,明晃晃的已经是融合期。
    要再按这个进阶速度修炼下去,这个他们平日里都看不大起的人分分钟是要跑到跟他们同水平的位置上来了。
    这种程度的修为进境当然在宗门里引起了一阵关注,不过这被许多人明里暗里关注着的黑发小孩,现在是正以原形态趴伏在青年修士的腿上。
    任由青年在它身上东戳戳西戳戳,还捏玩它的爪垫,这只体型已经又长大一些了的饕餮幼崽一点不耐烦的反应都没有。
    “咔嗒。”
    现在这只幼崽一口可以咬下半块灵石,食量比起半年以前是要大上许多。
    除了灵石以外,顾衍早前给这只幼崽改善口粮的时候,是把各种具有灵力的东西都摆到这只幼崽面前任对方挑选。包括一些本来该是用以炼丹、炼器的灵兽血肉,也被顾衍烹饪成了菜肴,大概有外人看见都会认为是暴殄天物。
    在这个体型,这只幼团的躯干部分看上去已经没有圆乎乎的感觉了,但摸起来依然是手感非常好,戳起来同理。
    说实在的,敢在一只饕餮进食时候打扰,还打扰得这么过分,这也真是没谁了……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