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31)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顾衍没有拒绝这张名片,但也没有表现出什么不一样的表情,接过以后就随意收了起来。
    本来林家家主不只是亲自送人这么简单,是说要设宴款待。想到坤仪山的事情,顾衍当然是找借口婉拒了,他得先去弄清楚这座山恶鬼聚集是因为出了什么异常情况。
    “许秋说,没有鬼使向他汇报过这件事情。”知道青年会关心坤仪山的异常状况,谢婪在对方之前布置着阵法的时候就跨界联络了他的副手。
    每天都苦哈哈处理着各项事务的二把手同志好不容易再等来自家上司的‘慰问’,结果和上次一样,事儿一说完,没给他诉苦和规劝对方回来鬼域的时间就切断了联络。
    这种程度的异常情况,负责来人间界抓捕恶鬼的鬼使不应该没有发觉,而如果发觉了,更不应该没有汇报。
    但谢婪并不怀疑他的副手,许秋是他的心腹之一,对他有绝对的忠诚。
    被切断联络的二把手同志那边,现在一只手还好好拿着毛笔,另一只手就在揪着自己的头发。
    自家上司很早就对他说过并不需要事事汇报,能解决而没什么妨碍的事情自行处理了就行,像这样主动询问事务是非常少有的。
    不傻,从上司的只言片语,许秋就知道人间界那边估计是出了点事,这事和鬼域有关系,不纠结都不行。
    “许秋那边不知道,玄术组织这边应该是知道的。”回到家里,目前顾衍是被自家恋人捞过去抱坐在腿上,顾大大对这个被严密包围着的姿势已经从不习惯到习惯,现在半点都不挣扎了。
    说实话谢婪对人间界如何并不关心,对鬼域可能有人背着他做某些事情也并不在意,前者和他本就没什么干系,而后者……杀鬼是不犯法的,他等到那只鬼按捺不住自行曝露出来的时候再收拾了就是。
    可是他现在抱着的青年关心人间界,那他就也得跟着关心关心,所以谢婪应声着轻轻‘嗯’了一声。
    摸出手机,打开锁屏,顾衍把通讯录上下翻了两遍,最终是选定了赵大师。他在玄术组织里熟悉的人一只手可以数得过来,现在选还是选接触最多的一位前辈。
    顾衍刚才只说‘应该是知道’,万一对方不知道,这也能当作提醒,避免人间界这边对一异常状况毫无准备。
    电话刚一接通,顾大大这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在电话另一头的老人用一种带点高兴的语气说:“主动来找我老人家,小顾你这是想通了不当挂名成员了?你给句话,我立马就跟上头举荐你去。”
    研讨会之后这么个天赋好、有能力的后辈说只想在部门里当个挂名成员,赵大师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挺失望的。倒不是对对方失望,只是对没能争取到这么个好资源而失望,对方能去参加研讨会就已经很好了,其他事情是不能勉强。
    知道说实话会让在电话另一边的老前辈失望,顾衍还是语句委婉地否认了对方的说法,紧接着他把话题转到正题上:“是想说关于坤仪山的事情,这个地方最近情况不太对,前辈那边是已经知道了吗?”
    这句话刚刚说完,电话的另一头稍微静了一会,然后才再传来声音。现在这声音里显然就没了什么高兴语气,沉了下来还带着点嘲讽:“和境外势力有关,鬼域和人间界的和平协议刚修订下来,有些人就忍不住了。”
    “王八羔子,一来就想动龙脉,真亏得他们敢——”
    说到这句的时候,传达到顾衍这边的音量变大不少,可以想象赵大师说这句话时候的心情。
    “诶师父你别气……别气别气,昨儿医生才说让你不要有太大的情绪起伏,您就别再吓徒弟我了哎。”距离原因这句话传过来的声音并不太清晰,但也足够让人听清了。
    龙脉,华夏的龙脉统共有九九八十一条,九在道学里是个特殊数字,是为极数。气运盈聚的穴眼只能使一个家族兴盛,而龙脉是与整个国家的气运休戚相关,这个‘异常状况’恐怕是比想象的要麻烦棘手得多。
   
    第113章
   
    境外势力。听见这个名词, 顾大大下意识两边眉头就往眉心位置挤了挤,不过他这个动作才刚刚做出来,就有两根肤色苍白且体温低凉的手指按在他眉间不让他继续皱眉。
    被自家恋人的这个行为一打岔,顾大大的这番动作是做不下去了, 等他把神情舒展开来, 颊边接着就被后边人轻轻啄吻了一下, 之后肩上多了份重量。
    这种让人放松心情的方法未免有点犯规,但也确实是很有效果。
    一开始顾衍还没有往境外势力那边想, 从许秋那边说不知道, 顾衍第一反应是鬼域那边在他家球球不在的这段期间出了什么违背者, 现在看来事情和他所想的是有所出入。
    “坤仪山有龙脉?”揪住关键词, 顾衍确认着问了一句。
    如果只是一般事件, 说了当挂名人员的顾大大其实是不打算多问的,但现在都牵扯到龙脉这么重要的东西了, 作为同样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怎么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龙脉有九九八十一条是顾衍设定的, 包括龙脉对国家气运的影响也是他所设定。但仔细说到这八十一条龙脉具体是各自分布在什么地方, 顾大大没写也就不知道了。
    “最要命的一条。”大概是被徒弟劝住了,赵大师的声音稍微降了回去,话里对之前所提及的境外势力的隐忍怒气依然十分明显。
    帝都本身是华夏气运最盛的区域,这和华夏的过往历史有关,紫微帝星对这片土地多有眷顾,对国运影响最重的龙脉会出在这里于情于理也都说得通。
    只是坤仪山地处偏僻,而龙脉所处的具体位置是最高机密,只有特殊部门里的人才能得知。这次被境外势力一下瞄准,彻查排除了存在内鬼的可能,只能说对方是早有预谋,蛰伏了很久一直按捺到现在认为时机到来才终于出手。
    赵大师肯回答这个问题就已经对问话之人表明了信任,这次事情很棘手,他其实也有想过找在电话另一边的黑发青年帮忙。不说别的,鬼域的那一位在对方旁边,随便往边上一站就能解决许多麻烦。
    但这又毕竟是两国之间的事情,是人间界的内部矛盾,且青年之前明确说明只想当挂名人员,也是不好一再麻烦。
    “前辈不介意的话,不如把事情具体跟我说说吧。”说出这句话,顾大大是打算插手了。就算他心大不去管制造麻烦的境外势力,坤仪山聚集的那些恶鬼他为了自家球球也总得管,何况顾衍的心还真没这么大,能任由自己国家的龙脉被人动了还无动于衷。
    找事都找事到家里来了,不让对方哭着回去怎么好意思。
    事情详细说起来也没有多冗长,关键点就是在坤仪山有人暗中借助地形地势、山水树石等的方位摆设布下了一个极其庞大复杂的阵法,布置过程神不知鬼不觉,直到阵成之后效果显现才惊起了特殊部门的警觉。
    这个阵法按赵大师的说法,部门里资历最老的几位老前辈也没能弄清楚门道。这一阵法十分恶毒,聚引晦气,引诱鬼怪,而这些魑魅魍魉的聚集又带入更多怨晦。
    如果放任其循环壮大,原本龙脉所居风水极好的这座山脉就会因沾染污秽太多而损失气运。等到气运尽失之时,龙脉自然就不复存在,这大概也即是敌人的最终目的。
    阵法。别的不敢说,阵法这一项顾大大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论藏书,哪里也不可能有比得过鬼域之主的书房,古往今来的各类典籍一应俱全,像顾衍学的阵法典籍就是从这而来。
    对谢婪而言,收藏与玄术有关的典籍不过是为了知己知彼,后来玄术界愈渐没落,这些玄术典籍对谢婪而言也就基本失去了用途,直到近段时间拿来送给青年当礼物。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