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39)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但现在却有什么不一样了……
    注视青年柔和着的眉眼,姜谈没有办法移开自己的视线,就只想这么一直看着。
    从来没有见过青年是这样的神情,竖瞳注视在青年脸上,这只饕餮幼崽看得非常认真,近乎于贪婪地捕捉着青年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
    他的师尊长得非常好看,姜谈第一次在面对青年的时候生起这种意识。
    以顾大大的视角,腿上这只幼团像是呆呆躺着,淡翠色的竖瞳睁得圆圆的。就这么一直盯着他看,对他放过去的食物看都不看一眼。
    “乖……”顾衍把这只幼团稍微抱起来些,先轻挠几下这只幼崽的下颌拉回对方的注意力,再尝试着把那块灵石往这只幼崽嘴边放近。
    “咔擦。”
    “咔擦、咔擦……”
    看起来也不是不喜欢这食物,顾大大默想着,随即手指上传来的湿润感让他微弯下眉眼,逗弄着再挠了挠这只幼团的下颌。
    青年眉眼弯下的弧度很是微小,但看在姜谈眼里,这已经是相当清晰明显的笑意了。
    整理回想起这半个多月的记忆,眼前青年在这只饕餮幼崽曾经记忆里漠然冰冷的形象变得有些模糊,取而代之的是像现在这样……
    会安抚着轻柔顺抚它的背脊,会因为它不吃食物而着急,对它柔和下面容。
    “喵呜。”试探着往青年身上拱了拱,这只饕餮幼崽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
    它不确定青年知不知道它是谁,那天晚上,它是从自己房间里钻出来巴到青年的靴子上去的。而青年显然看出它不是普通兽类,喂给它的食物都是灵气充沛纯净的灵石。
    那应该是知道的吧……
    这只饕餮幼崽在短短期间心里就转过这么多弯弯绕绕的事情,反观之顾大大,他就只在思考着怎么给自己抱着的这只幼崽改善下口粮,成天吃同一样东西确实容易会腻。
    “乖,明天给你弄别的吃,今天先吃着这个。”为了让这只幼团再吃下一块灵石,顾大大那叫一个温声细语地哄着。他记得自家这徒弟人形态是十一、二岁的少年模样,这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就着青年伸过来的手,这只幼团毫无抵抗地吃下了青年递过来的那块灵石。把这些灵石蕴含的灵气都吞噬转化成属于自己的力量,尽管看起来还是温顺无害的样子,这只饕餮幼崽实际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威胁力……
    只要继续吞噬具有灵力的物体,无论是死物还是活物,它就会成长得非常迅速。不像修士修炼还有瓶颈一说,这只饕餮幼崽想要变得强大的话,只需要吞噬他物就可以做到。
    正如饕餮是贪婪的代名词,这只饕餮幼崽本能中残暴凶戾的吞噬欲也如无底洞一般。
    但现在有一个人……让它只看着,就能觉得满足,那种无止境的吞噬欲望也被填补完整。
    不知不觉把尾巴半勾在青年的手腕上,反应过来的时候,这只幼团也不想把尾巴移开,它咕噜着继续往青年身上拱。
    感觉到自己已经能够变回人形态了,这只饕餮幼崽却没有太多的高兴情绪。如果变回人形态,或许眼前青年就不会再这样温声对它说话了,而是会低冷着声音,并且对它淡下眉眼。
    “喵呜?”再次看见青年微垂下眉眼的表情,这只拱在青年怀里的幼团躁动得比上次更加厉害了些。
    勾在青年手腕上的尾巴被青年虚握住了,尾巴是个相当敏感的部位,但被这么握住,这只饕餮幼崽也没有做出什么抵抗动作,反而让自己的尾巴静住不动。
    顾衍握住这条勾到自己手腕上的尾巴,还是不由得怔忪了会。
    这只幼崽这半个月是稍微长大了些,离得这么近的情况下,尾巴想勾住他的手腕已经是可以做到的事情了。连这种小动作的相似度都这么高,真的总是会让他产生一种错觉。
    有没有可能在不同世界里遇见同一个人,这个问题答案是‘有’的可能性实在太小,顾衍对这点基本没抱有过希望,但现在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想一想。
    “概率非常微小,但确实存在。”037尽职尽责地给自家宿主解答着这方面的疑惑。
    顾衍逗弄着轻碰在那条尾巴上的手顿时停住:“零零……?”
    “概率不等于零,所以是存在有这种可能。”
    “那要怎么验证?”顾衍微低下头去看被自己抱起在怀里的幼团,刚好和那双淡翠色竖瞳对视,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变得有点干涩。
    “可以对比编码数据,重合率达50%以上可以判定为同一人。”核对数据的工作并不复杂,但需要核对的数据量太过庞大,非常消耗系统能量。对于这点,037并没有说出口。
    消耗的这部分能量它需要休眠一段时间才能够恢复,如果是对前几任宿主,037在刚才会选择沉默不出声。系统只是声音听起来没有情绪起伏,却并不是不会为自己考量。
    但对现在这一任,意外地,037愿意为它的这任宿主去做这件事情。

    第37章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这只饕餮幼崽却还在拖延着迟迟不想变回人类形态。
    尤其它明确感觉到,青年这几天来,或者说从前天开始,看它的眼神和目光好像都变得不一样了……
    变得让它在被这种目光注视着的时候,就只想让自己表现得更乖一点,更听话一点。
    为此它甚至可以抑止下饕餮本能中残暴凶戾的吞噬欲,保持温顺无害的样子,只要青年能够继续这样注视着它。
    “五行灵珠吃起来的味道是会不一样吗。”看腿上的那只幼团‘咔嚓咔嚓’吃得欢,顾衍弯起嘴角,在这幼团听见声音仰起头来望着他的时候抬手去拨弄了下那立起来的耳朵。
    “喵呜。”咕噜着蹭近在青年身上,这只饕餮幼崽毫无心理障碍地利用着自己的优势。不想变回人的形态,在人形态下,它或许就没办法像这样亲近这个人了。
    附于他身上的系统进入了休眠状态,在进入休眠以前,037告诉了他数据核对的结果。
    腿上的幼崽看起来还是初生懵懂的样子,顾衍不知道对方已经恢复了人形态时候的记忆,和那双圆睁着的淡翠色竖瞳对视,顾衍低柔下声音:“球球乖……”
    等自家系统恢复过来,他要好好道谢一番才行,自家系统告诉了他一个这么好的讯息。
    一瞬间紧缩起瞳仁,听见青年说出这三个音节的饕餮幼崽就像是进入到某种应激状态。仿佛担心青年听不见,它连着低呜回应了好几次,竖瞳就牢牢盯视在青年脸上。
    无论是会动的东西还是不会动的东西,在一只饕餮眼里都与死物无异,毕竟它们从不关心自己所吞噬的东西是什么。只要能获取力量,填补下无底的吞噬欲望,这些东西对它们的用途是一样的。
    但在这只尚处幼年期的饕餮幼崽眼里,却有一个活物存在,且是无比鲜活的,就在它眼前触手可及的地方。
    愿意为这个人去做任何事情,此时此刻,充斥于这只饕餮幼崽内心的就只有这个明确而强烈的想法。
    幼崽发出的声音很软,这样连续低呜着,让顾大大一度以为它是在要求什么东西。
    这只幼崽还很小,要长大到成年不知是还需要多少时间……
    在上一个世界,普通人类的体质和外星种族相比实在是完全不够看,他在上个世界里其实总是被那只赫提斯照顾着的,尤其在冬天的时候。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