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35)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用隐匿符小心避过侦查混入到内圈,中年男人没想到外围守卫这么严密, 在不被发现的前提下一路进到这个位置花了他们不少时间。
    把指令复述完以后, 男人拿着望远镜往原先的阵眼位置观察, 之后左右观望形势, 一咬牙道:“这个人不能留。”
    年轻又能力出众, 还偏偏是驭鬼一门的天师,让对方继续成长起来, 以后就会是个大麻烦。
    金发的年轻男子噤声了会,他知道对方指的是谁, 说实话他对那个人还有点心理阴影, 恨不得以后都不要见到。
    对一个平日里自负又好面子的人而言,让他当众出丑,无异于把他的脸皮扒下扔在地上踩,比真刀真枪往他身上砍两下还更难受几十倍。
    “刚好给你个报仇机会。”说着这句话,中年男人往旁边没怎么出声的年轻男子身上睨了一眼。
    听见‘报仇机会’,年轻男子这下才有了反应,他的手心冒着汗:“对方的驭鬼很不好对付……”
    他那天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在一些参与研讨会的同僚口中听到的就是他亲自驯养了一段时间的那只恶鬼走到敌人面前跪下,在统御术法被解开之后还自愿跟着对方走了。
    这不仅是把他的脸皮扒下来扔在地上踩这么简单,是在踩完以后游行示众,让他半点面子都没有。
    “导师他们在这里布置的第二个阵法马上就会启动,原本是给引来的恶鬼准备的,等会给你口中那只不好对付的鬼单独享受。”没有去过研讨会现场,中年男人对年轻男子的说法也就没什么深刻感触,态度依然谨慎,但就算不上严阵以待。
    第一个阵法摆在明面上,第二个阵法掩埋其下,不启动就没人能发觉。他们原本的打算是以逆反的周天阵法将整个帝都的魑魅魍魉引来,污染这座山上龙脉的清正之气,等聚集数目差不多了启动第二个阵法,将聚集的恶鬼困于阵中炼化,集百晦一举斩断这条龙脉。
    用来围困百鬼的阵法现在留给一只鬼单独使用,中年男人自以为是已经给出了十足谨慎,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机大小的仪器,对同伴冷下声音:“等阵法一启动我就引爆之前埋下的炸弹,办事不力只允许有一次,这次如果解决不了那个人,你知道回去之后的下场的。”
    下场。部门里对任务屡次失败人员的惩罚非常严厉,年轻男子的手心一下变得汗津津,他缓慢点了下头。
    阵法解开了,但还有后续的收尾工作需要做。由逆反的周天阵法引来的鬼怪数量太多,没办法一下清理干净,现在刚忙活完破阵灵力匮乏的众人各自休息着恢复气力,准备等灵力稍微回复了再到外围帮忙。
    由‘规则’偏爱又身具紫气的顾大大作为一个人形自走的外挂,原地休息没多久,灵力就恢复了三、四成。这个程度到外围可以成为战力而不是拖后腿的,于是顾衍站了起身,但就在这个时候——
    “地震……?”赵大师诧异地开口,和他一起在坤仪山东面的几个同僚面面相觑,都在对方脸上同样看出惊诧神色。
    脚下的震动越来越明显,众人有点稳不住身形,周围一些体积较小的山石受着震动甚至都滚动了起来。
    “轰——”接连的巨响轰然响起,让在场诸人的耳膜都有些隐隐胀痛,这再明显不过是爆破声。
    “这些王八羔子真是疯了!”赵大师脾气暴躁地出声骂着,周围几人面色都不好看,他们知道这次的敌人恐怕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想法。
    顾衍这边才刚站起身往前走一步,轰然的爆炸声袭来,他所站位置的地面就倏地陷落些许。事情变化得太快来不及反应,同时他感觉到一个庞大阵法启动了,周围原本主动靠近他的灵气受到影响都被强行扯去了另一方。
    匆匆低头时候,顾衍在手上抱着的大猫眼里看见了极其罕见的惊慌情绪。再下一秒,他手上就空空如也,抱在上面的重量陡然消失了。
    “咳咳……”被扬起的沙尘呛到,顾衍抬手往面前挥了下,低咳了咳。刚才位置上没有东西能固定身体,地面一番剧烈震动之后,他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摔下到了哪一个地方。
    左边脚大概是崴到了,一动就一阵拉扯痛感,顾衍扶着一块山石站起身来暂时只用右边腿支撑身体。
    他家球球……
    刚刚想到这里,顾衍就察觉到后脑位置被抵上一个冰冷坚硬的物体,随之而来还有扳机扣动的声音。
    “砰——”
    整个过程不到一秒钟时间。
    过了大概半分钟以后,这个地方来了另外一个人,中年男人只往地上那具倒下的身体瞥看了一眼,一把夺过旁边还木着的年轻男子手上的枪:“只让杀个人你就这样,这种心理素质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被选进部门的。”
    “山崩埋了不少人,我们的任务完成了,现在刚好趁乱撤退。”有一边路线还是安全的,这都在计划之中,中年男人在确认完重要目标死亡以后,就准备按计划撤离。
    “尸体……这具尸体不用处理一下?”年轻男子紧跟在同僚身后,不敢落下。留下这么具尸体,万一不小心留了什么把柄……
    走在前边的中年男人冷笑了声:“你以为这山上这么多只恶鬼是吃素的么。”
    回头看见远处正往尸体位置靠近的几只恶鬼,年轻男子头皮发麻了一下,当即不再往后看,下意识地加快脚步。然而在他刚加快脚步的时候,他就发现走在前边的人忽然停了下来。
    “阵法被破了……”中年男人第一次眼神里带着惊疑,有一种莫名的危险感觉沉甸甸压在心上,让他不得不立即恢复前行,并且用起了自身所能达到最快的行动力。
    他有种感觉,如果他们现在不赶快一点,就别想活着走出这座山了。
    那处阵法用来围困这整座山上引来的所有恶鬼的绰绰有余,不仅能困住,还能持续加以炼化,怎么会才不到几分钟就被困在里边的那只鬼给破了——
    但现在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得离开,必须马上离开。
    从被困在阵中,无法得知青年动向的一刻,鬼域的主人就进入到一种狂躁状态。心爱宝物要被夺走的感觉让他回想起某一段极不愿意记起的记忆,因为没有仔细保护好而被夺走心爱事物的这种经历,因为没有好好把人看着就再也找不到那个人的这种经历……
    随着这种狂躁状态的加深,鬼域主人的漆黑眼睛里透出了些异常的红色,暴动的力量撕扯割裂着阵法,即使是坚固如铜墙铁壁的阵法在这暴动力量的攻击下也很快出现了裂痕。
    只短短几分钟时间,这个营造出封闭空间的阵法就被从内部撕开了一大道裂口,转瞬间土崩瓦解。
    恐怖的威压在靠近,距离越来越近,但早在之前阵法影响下把最后一丝神智都丧失了的恶鬼是连对比自身强大事物的畏惧心都失去了,它们无知无觉地分食着找到的战利品。
    “阿衍……”
    像是某种东西断裂了发出咯吱作响的声音,在遇见心爱事物以后才被唤起的属于人性的一面自此被彻底抹去,异常的红色完全代替了原本的黑色,在那张苍白俊美面容上的黑色眼睛变得猩红一片。
    有人抢走了他心爱的宝物,这些人为什么要活着,他不明白。
    这边世界没有他心爱的宝物,人间界又为什么要存在,他不明白。
   
    第117章
   
    天空暗了下来, 比之前诸位大师联合破阵的时候更加昏暗,并且弥漫着十分异常的暗红色。加之温度骤冷,当前这种阴冷森寒的光景真有几分电影里末日降临的可怖气氛。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