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17)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鬼是可以拥有实体,但没有体温,正常情况下也没有心跳。心跳对活人而言是必须的,对鬼就可有可无。
    刚死亡不久的新鬼很多会刻意保持心跳,因为他们还没从当一名活人的概念里脱离出来,但等时间久了,就会慢慢放下。
    鬼有心跳才是不正常的,他们已经不是活人了,没必要刻意维持这种假象欺瞒自己。心脏从鲜活跳动到沉寂冰冷,难以为外物所动,这是很多鬼都会经历的事情。
    他的心脏这样持续跳动起来的是因为,在想到或者见到眼前青年的时候,他会想要活着。也因为那种幸福感,就和他现在所接触到的体温一样,像在黑色深渊里不可思议存在着的亮光,再如何冰冷的事物在这之下都会溃败。
    “喜欢阿衍。”刚低缓着声音把这句话说完,抱紧了青年的鬼域之主就略略皱下眉自行更改了语句:“不是喜欢,是爱。”
    是爱。这个字眼才更加合适,谢婪满意地微眯起眼,以让他怀中青年觉得像是大型猫科动物一样的姿态在青年脖颈上蹭了蹭。
    属于他的,要抱紧了才可以。
    像被一只大猫粘着撒娇,顾大大心里现在确实是这种感觉。还粘得非常紧,简直让人有自己身上长了一只猫的这种不科学错觉。
    虽然不能知道自家恋人具体经历了什么样一种心情变动,但对方刚才出现了一番情绪起伏,这一点顾衍很容易就能察觉出来。
    “我也喜欢球球。”暂停下阅读刚打开没多久的邀请函,顾大大微侧过头在体温低凉的鬼额上回吻了一下,弯下眉梢:“唔……不是喜欢,是爱。”
    故意以相同句式回应,在那双盯视着自己,近如深渊的漆黑眼睛里看见一抹倏忽亮起的明亮光芒,顾衍就再在对方额上亲了亲。
    自家恋人很好哄,当然这个哄并不是哄骗,而是真心实意的。
    于是接下来顾大大就在自家恋人时不时的啄吻影响下艰难看完了邀请函的内容,将里边的有用信息记下,顾衍就把这张邀请函随意放在了桌上。
    邀请函只是通知他成为这次研讨会的参加人员,实际的入场凭证却是他手上的黑晶卡片,也就是他的工作证。
    这张黑晶卡用薄如蝉翼来形容都不过分,不过表面很平滑,黑漆抹黑的什么都没有,说出去这是‘工作证’妥妥没人会相信的那种。
    给他的邀请函里有多附一张关于这张工作证的说明,不过作为作者,这说明顾大大当然是不需要看的了。
    无非是晶卡里有压缩芯片,记录了相应的身份信息,在各个特殊场合这张工作证都同时作为通行证存在。
    所谓特殊场合也就包括了这次的研讨会。
    “去的时候,阿衍想要我伪装成什么样子?”啄吻到青年耳垂的时候,谢婪就低沉着声音询问。
    研讨会里会有不少认得他这张脸的人,这点谢婪当然知道,他用这张脸出现在场的话,或许会吓死几个心脏不健康的活人。
    但要伪装成别的样子的话,谢婪也还是想用一张能让青年喜欢的脸,所以他现在开口询问。
    不知道为什么听见这个问题的时候,想到自家恋人是在这个世界是等了他很久,顾衍就不由自主回想起他同样让对方等了很久的另一个世界。
    “……伊莱。”伪装成什么样子,顾大大被回想推动着低念出这个名字。
    那只赫提斯,他家球球在那个世界的时候,是一直在等他回去。世界之间时间流的不同让顾衍在进入到下一个世界的时候能很快见到对方,但在之前世界,对方在等待中经历的时间却是切切实实的。
    这个名字的出现让谢婪微微怔住,是在叫他,本能的潜意识里,谢婪就认知到这一点。
    跨越过时间与空间,模糊记忆里一些关于世界之间仿佛荒谬至极的东西出现在认知里。但即使如何荒谬,谢婪也认同那些皆是真实。
    别的世界,如果他曾经存在于别的世界里,那也一定是像现在这样深爱着这个人的。
    “伊莱——”这一声的语气明显不同,顾大大实际是已经愣住了,眼前的银发和那双漂亮的淡翠色竖瞳让他反应不过来。
    连同衣着也改换成了肃冷的黑色军装,银发军官冰冷俊美的面容与严谨的军装相衬就会显现出一种禁欲美感。
    “嗯。”银发军官低低应声着,淡翠色竖瞳注视在青年身上,随即薄抿唇瓣的唇角边上微弯起一抹极难得罕见的微笑。
    能够等到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第101章
   
    银发和淡翠色的竖瞳,即使面貌如何好看,笼罩于俊美面貌上的冰冷却不容忽视,这只赫提斯本来应该是没有感情的。依照早已定下的剧情命运,即位成为帝国皇帝,将人类种族推入毁灭的终局。
    伪装……不,选择这个形态,一部分原本始终是极度模糊的记忆倏忽变得可见。就像是浓重的迷雾稍微散开了些,至少能看见一个若隐若现的轮廓。
    刚抬起手想要做出某个动作,银发军官竖瞳中的眸光就曳动了下,先将手上纯白色的皮质手套脱下,然后才把手触碰在青年脸上。
    有想要对这个人说的事情,虽然不记得具体发生过什么,但银发军官记得自己想要说的事情是什么。
    如果能早点记起来的话,他应该在之前世界里就说了的。
    注视还暂处于愣神状态的青年,低凉指腹摩挲在青年唇角位置的赫提斯在把手收回以后,低下头在那个位置轻轻啄吻了下:“那个蓝色星球,阿衍的家,球球有好好在保护。”
    签订了友好盟约,提供了各方面援助让原本属于低等文明的地球逐渐向高等文明靠近。
    “会睁开眼睛一直看着阿衍。”顿了顿,银发军官的声音变得更加低沉而缓慢:“这样可以有奖励吗?想要阿衍不再去我看不见的地方的奖励。”
    赫提斯种族的寿命很长,作为在未来星际世界中的最高等种族,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在漫长时间的等待里,这只赫提斯一直以来的想法都是,如果它等到它期望会回来的那个人,首先一定要对对方说它刚才说出口的那些话。
    虽然现在世界更换,在那个世界里想要说的这些话仿佛也失去了意义,但记起来了,伊莱就还是想把这些话说出口。
    想要告诉眼前青年,在对方不在的时间里,它也很乖。
    “不可以吗?”银发军官偏下头,说话期间,竖瞳始终将青年映入其中。他有看见青年刚才张了下口,但是没有发出声音来。
    张开口的时候,喉咙就像被什么不可见的东西堵住,等这种感觉稍微缓和过来,顾衍才终于能开口回应:“没有说不可以……”
    “球球乖。”用这句话表明态度,顾衍对自家恋人弯下眼梢,把之前的承诺再重复一遍:“会待在你能看见的地方。”
    并不需要做什么事情来换取这种奖励,即使对方什么也不做,他也会答应对方的要求。
    竖瞳眯了起来,银发军官的冰冷面容顿时柔敛许多,而后像是想到什么事情,他的手里倏忽多出了两个小物件。一个自己戴上,另一个戴到青年的左手无名指上。
    “虽然不是原来的……”在把戒指给青年戴上以后,银发军官低缓着声音说出这一句。
    虽然不是原来的,但他尽力构造出和模糊记忆里那对一模一样的,无论如何都想再给青年戴上。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