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8)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零零,你能不能入侵这座舰艇的控制系统?”
    从来没被历任宿主要求干过这种事情的037反应慢了一秒,它计算好回答道:“系统本体不存在于这一维度的世界,入侵后能篡改的程序有限。”
    听见是肯定答案,顾衍顿时轻松不少。等人来救当然不如自救,只要能做到能控制各区域开门关门的程度,顾衍觉得他就有一点自主脱困的机会了。
    从环境看这是一艘大型舰艇,按照他写文时候对这种舰艇的设定,舰艇下层应该是有腹部机库,里面备置着各类小型战舰。
    至于驾驶舰艇的方法,在之前的控制室里观看过操控师的操作,顾大大觉得按照他在那全息游戏里的来应该……差不多。
    “嗯,你先试试。”任由对面的年轻男子用一种越变越奇怪的眼神把自己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顾衍尽量不做出多余的动作,他没忘记人类对赫提斯种族而言是美味食物的这个设定。
    所以说在自家系统还没入侵好这座舰艇的控制系统之前,他是得先保证自己不被眼前这只赫提斯当成食物剥皮拆骨。
    这时顾大大就忍不住想到他所熟悉的另一只赫提斯,平时那只大猫模样的赫提斯这么粘他,现在发现他不在的表情该不是能把周围人都冻出毛病来……?
    事实证明,当有一个人对其他任何人都态度冷淡,偏偏对你又粘又顺从的时候,正常人都是很难以不动容的。
    像顾衍就诚实地承认自己是动容了。
   
    第18章 作为储备粮的第十八天
   
    顾衍是没做出多余动作,包括在对方把手往他脖子伸过来的时候也坐定着岿然不动。
    这人花了工夫把他抓来人质,总不可能现在把他掐死……呃?
    后颈被不轻不重地揉按着,尤其做出这个动作的年轻男子还对自己微弯着眉眼,顾大大整个人都惊了一下。
    这都不按常理出牌的,应激进入轻度面瘫状态的顾衍面无表情。
    “零零,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入侵这艘舰艇的控制系统?”
    “半小时左右。”粗略计算完毕,037给出了个保守估计。
    以艾维的视角来看,静坐着的黑发青年是对他毫无反应。
    “待在我的兄长身边,不会觉得无趣吗。”比起武力胁迫,艾维向来更擅长于以语言诱导,这也是他作为一名政客的职业习惯。
    “……还好。”不适合一直抱持沉默,顾衍于是态度模糊了回应了一句。
    对一个重度猫控来说,哪还有比撸猫更有趣的事情。且事实上,其实并不是他待在那只成年赫提斯身边,而是那只赫提斯每天都粘着他……
    一想到这里,顾衍的眼神就飘忽了下。那只赫提斯仿佛已经抓住了他的弱点,每次在他稍微表现出拒绝的时候,就会变成家养猫的模样再往他身上蹭,再不行就会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粘着他直到他同意为止——
    偏偏自己还真的很吃这一套,顾大大自暴自弃地想着。
    还好?没有见过银发军官另一面的年轻男子理所当然地把这个回答在心里自动转换成‘不好’。
    如果是上下属关系还没什么,但作为情人,艾维觉得他那兄长肯定是不合格的。
    那么成天冰冷着张脸,态度冷淡就不说了,温柔体贴估计是没有的,浪漫情调想来也不可能有,重点还有完全不会照顾人这一点——
    要是作为情人,怎么看都难以忍受。眼前这归属于弱小种族的青年,让他的兄长来养,指不定那天就养死了也说不定。
    由他来养就不同了。
    抢夺来的东西总是更有意义,尤其是从自己怀有恶意的对象手里抢来的东西。
    难得不是一种似笑非笑的神态,同样是淡翠色竖瞳的年轻男子微弯下眉眼,忽然露出一种像是孩童抢到喜欢的糖果时候的微笑表情。
    后颈这种部位被人伸过手来这么揉按,虽然说不太自在,但看着对方现在的表情,顾衍只好忍耐着不让自己做出躲闪动作。
    “不如就待在我这里。”手指不再施加力度,艾维停下揉按于青年后颈上淤青部位的动作。
    说着这话的年轻男子身上穿着的西服是白色的,相对于色调冰冷的军装而言,并不会让人感觉肃冷,这是帝国里政院人员的标准衣着。这名面容俊秀,素来被人称以精明狡猾的政客正微笑着,是一种诱导性的温文微笑。
    顾衍:“……”
    怎么遭得住这种恶趣味——??顾大大艰难地想着。
    从对方之前的某一句话看,这个人大概是对从自己兄长手里抢走东西这种事情情有独钟,而自己现在就是那个‘东西’。
    “零零……尽量加快进度。”
    感知到自家宿主的情绪波动稍微变大了些,037没吭声,但它按照着顾衍所说的,加快入侵舰艇的控制系统。
    之后不到半个小时,篡改好控制系统部分程序的037给出了回应。
    “叮,任务已完成。”
    接收到这一讯息的顾衍整个人都精神了,要是自家系统有实体,顾大大现在都想把037抱住先亲一口再说。
    说起来自家系统是男是女……哦不对,系统有性别吗?
    “系统没有性别。”037的声音听起来没有情绪起伏,如果忽略它在回答这句话之前的几秒停顿的话。
    “咳,我家零零就是厉害。”胡思乱想被自家系统听见了,顾衍果断先转了个话题,用一种丢弃节操语气夸赞自家系统起来。
    说起来以前看的小说里都是主角要完成系统布置的任务,可是到自己这里,这角色似乎对调了。
    037:“……”
    听见‘我家零零’这四个字的037有那么一瞬间计算受到干扰,过往从来没有一任宿主会用这么亲昵的语气称呼它,也从来没有像这样被夸赞的经历。
    精神起来准备实行自救的顾衍先往坐回到皮质座椅上的年轻男子方向看了一眼,这时视线被捕捉到,后者不仅抬眼来望着他,而且还回了一个微笑。
    要去舰艇下层的腹部机库,他首先得走出这间指挥室,但要走出这间指挥室,那是至少得先把眼前这个人引去别的地方才好动作。
    “零零,你现在能操控这艘舰艇的警报系统了?”
    警报系统是整个控制系统的一部分,既然成功入侵控制系统,理论上多少是能操控警报系统的。
    当然037的回答也很符合顾衍的期望:“可以做到。”
    自己要去的是下层,思考了不到一秒,顾衍就对自家系统说:“在舰艇上层随便拉响个警报,警报有分级别的话,就用稍微严重点的那种。”
    “正在执行指令。”
    没过一会,顾衍就看见离自己不远处的年轻男子把眉眼弯下的弧度稍微敛起了些,倒不是凝重,反而是一种感兴趣的表情。
    入侵警报,竟然有人能这么神不知鬼不觉地侵入到舰艇上层?
    真有意思……年轻男子再次微弯下眉梢,随即他从座椅上站了起身。
    “过会我就回来。”艾维是没想把眼前青年关在空无一人的指挥室里,这不是体贴的人该做的事情,但他也并不乐意让其他人来陪着。
    顾大大想也不想就点了点头。走走走,赶紧走。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