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28)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还差一点。
    差的这一点是什么,谢婪说不清楚,但他知道这一点离得不远了。达到之后他会有能力一直拥有他心爱的……最珍贵的宝物。
   
    第110章
   
    由于往年鬼域都没有下达过禁止恶鬼出入鬼域之门的官方命令, 长年累月之下,游荡在人间界的恶鬼数量是颇为可观。
    只不过人间界玄术组织的人也不是白领工资的,一般不会让这些恶鬼闹出什么不可收拾的事情来,但有些血光之灾却也实在是防范不了。
    所以这次听说鬼域那边承诺会派鬼使来把人间界这边的恶鬼都抓回去, 职位原因成天要跟恶鬼打交道的工作人员那是要多高兴有多高兴。
    驱除恶鬼这种事情就是工资再高也觉得累啊, 危险度又高, 指不定哪天就把命丢了。要不是责任二字压在肩上,且带着一份为国效力的心, 这些玄术大师们是压根不想做这工作。
    由于数量可观, 鬼域那边派了鬼使过来也不可能一下全抓完。而在帝都这一带犯事的恶鬼就尤其多, 这和这片地区的整体气运有关, 灵气汇聚使得各种妖神鬼怪都喜欢来这地方, 想分一杯羹好增进修为。
    本来一开始顾大大刚来到这边世界,经历完沈家祖宅那事以后是做好了歇业转行当个三好市民的准备。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这边心思刚刚冒出,那边玄术组织的人就来找他去鬼域, 让他全程帮忙当个吉祥物。
    去到鬼域之后发生的事情就更脱离控制了, 发现自家球球竟然是鬼域里的头头,于是他理所当然是留在了鬼域里。在鬼域里待了一个月时间,结果就从伪天师真神棍升级成了真正的天师,回到人间界以后没能歇下来就又被拉去了研讨会。
    这一路都跟天师这职业扯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原本歇业转行当三好市民的计划是早就歪出天际去了。
    现在,顾衍就刚刚接下了一桩委托。
    “晦运鬼不至于弄出血光之灾,恶鬼僭伏就不一样。”作为鬼域里的头头,谢婪对各种鬼的特性都很了解,依据委托内容,很轻易就从几桩委托里挑出了与恶鬼相关的这一桩。
    还差一点拥有足够能力,这一点需要时间和什么别的条件才能达成。不过心爱的事物就近在眼前,谢婪对此暂时也不太着急。
    顾大大闻言点了点头,现在鬼域的头头是他家的,原剧情里五年后鬼门大开之日,人间界被彻底血洗的烂尾结局想来是不可能会发生。
    改变了烂尾结局,接下来还要在这个世界待很长一段时间,顾衍当然是希望鬼域和人间界能和平共存,像现在这样井水不犯河水就挺好。
    不想某一天有非要选择一方的时候,因为顾大大知道自己一定会选自家球球,而这样的话人间界会死很多人……非常多人。
    但事情发展远不是人力所能控制,像接下这次委托的顾衍就料想不到,自己之后真的有要面临选择的时候。
    这桩生意的委托人是在帝都里赫赫有名的林家,之前的沈家和林家相比就显得不值一提,完全是小巫见大巫。
    林家在商政两界的人脉广得令人难以想象,这次委托会找一个在玄术界似乎还没什么名头的新人而不是找名声显赫的玄术大师,就是因为他们通过私人途径知道了之前研讨会的事情,特意找上门来。
    要对付鬼,还有什么比驭鬼一门的术士更对口的?没有,所以林家找上了顾衍。
    林家这次出问题的是主宅,而不是像之前沈家的祖宅,所以位置上有很大区别,林家主宅的位置是在寸土寸金随便掉块砖头砸死个人都至少是千万富翁的富人区。
    照理说这么块地理风水良好且显眼的区域该是鬼使最先关注的地方,糟就糟在这边有权有势的富人比普通人多关注风水这一类事情,家宅里的一些物件摆设都有聚运和驱邪辟鬼的功效。
    鬼使也是鬼,在能选择的情况下,他们当然是会想离这些让他们感觉不舒服的地方远远的。先去抓捕其他地区的恶鬼,之后再回来这边。
    抓捕恶鬼在两界协议订下以后已经成了鬼域必须履行的责任,鬼域的责任即等同于鬼域之主的责任。
    鬼域的头头是他家的,这自然也就是他的责任了。顺抚着手上抱着的大猫的背脊,顾衍轻轻呼出去一口气。
    被一路迎进林家主宅,由于恶鬼在这处府邸僭伏,之前屋子里已经有人出现忽然重病的现象。避免伤亡,这座偌大府邸里的人就暂时被全清了出去,目前这是一座空宅。
    林家家主不想更换一座主宅,不是钱的问题,林家最不缺的大概就是钱,而是因为这座府邸的位置正正坐落在帝都气运盈聚的穴眼之一。占着这么一处无形宝藏,断然是没有拱手让人的可能。
    “现在屋子里一个人都没让留下,已经给顾大师您清好场了。”中年管家对来人的态度很是毕恭毕敬,并没有因为一眼看见是个年轻人而有任何轻视,给出了对一位玄术大师该有的周全礼数。
    出生就开了天眼的,独具这方面天赋的人在玄术组织里是一抓一大把没错,可在世界上占绝大多数的到底还是普通人,林家就属于这‘绝大多数’中的一小部分。
    并不能看见眼前的黑发青年抬起贴在身前平放的左手上抱着一只猫,这动作做的十分自然,旁人也只会以为这是对方的习惯。
    见着这从外貌上看是十分年轻的黑发青年一身轻便,身上像是什么东西都没带。捉鬼专用的最基本的罗盘没有,符箓也没有,两手空空。这位林家通过关系才找来的年轻大师对管家点了下头,现在眼看着就打算一脚踏进大门——
    “顾大师不需要助手?”林家家主终于还是出声了。
    不久前林家的一些下人有的忽然重病,有的忽然像是撞邪了一样神志不清,如果不是在知道屋子里有不干净的东西以后当机立断挪了窝,指不定连命案都有可能发生。
    林家的人脉极广,对玄术界也有一定了解,林家家主知道在自己这座主宅里的鬼不是好对付的角色。看青年这么只身一人又一身轻便地进去,难免有些不放心。
    顾衍摇了摇头,踏入大门的脚步没有停下,很快他就脱离了门外众人的视线。
    助手什么的,涉及到妖神鬼怪的领域,让普通人插手通常只会越帮越忙。不说别的,一个简单的鬼打墙就能把普通人永远困住。
    这时窝在青年怀里的大猫也动了动身体,先往青年身上蹭两下拱了拱,然后才跃落至地面,恢复到眉目冷淡肤色苍白,面貌却极为俊美好看的鬼域之主形象。
    当然这张好看的脸是能把恶鬼都直接吓懵。
    “屋子里的阴气好像太轻了点。”在还没踏进屋子里边,只靠近在门外的时候,顾衍就有这种感觉。这种阴森寒冷的气息是恶鬼盘踞时会有的没错,但和之前的沈家祖宅相比,林家这座府邸给一名天师的感觉简直都能算是温暖如春了。
    像是恶鬼已经被驱除了一段时间,萦绕在这座府邸里的阴冷气息解冻得差不多了似的。
    没有对青年的这句话发表什么意见,谢婪在靠近以后就把自个体温低凉的手塞过去蹭碰在青年温暖的手背上,也并不假装是无意。等到青年反过来握住他手的时候,他才低沉‘嗯’了一声,接着说:“楼上有一只,不是恶鬼。”
    这座府邸恰好是建在气运盈聚的穴眼位置,这样的穴眼在整个帝能找出来的数目连十根手指都数不满,妖神鬼怪这类存在对此最是趋之若鹜。为了争夺这份资源,鬼与鬼之间厮杀起来也是很常见的事情。
    这些气运和灵气引诱不了谢婪,或许对别的鬼而言这是琼浆美酒,但对谢婪而言就和白开水差不多。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