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说好要杀我的人都看上我了(121)

作者:酒矣 时间:2020-08-11 07:53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按照规矩,都是先从席位低的国家进行淘汰赛,淘汰赛中的优胜者再和席位靠前的国家参赛者竞争。
    一开始就知道这一规矩,顾衍对拍他肩膀的前辈点下头,很快就应了一声。
    “驭鬼一门的天师待遇是比较特殊,这点老赵应该跟你说过了,不会考验你除了驭鬼门术以外的能力,放心吧。”说着这一句,罗大师也做出了他口中的‘老赵’常常会做的一个动作,抬手捏两把自己的花白胡须。
    “嗯,赵前辈之前都说过了。”弯着眉梢回答完这句话,顾大大没有说的是,赵大师对他说的原话其实是——
    你们驭鬼一门的天师尽是些偏科偏到太平洋去的家伙,组织说不为难你们,不会测试你们的综合能力,反正测了也没什么意义诶。
    原话是这样的。
    所谓综合能力,那是指一般天师都会涉猎的咒术、占卜、画符等等,观相和看风水,辟邪驱鬼也包括在内。一般的天师能精通其中一到两项,其他都在普通或是平庸水准。
    而驭鬼一门的天师就是玄术界里盛开的奇葩,历时历代这么多年,这一门的天师都是除了驭鬼以外什么都不会,仿佛学习一个驭鬼门术就耗尽了他们所有的天赋和才能。
    对于这一点,已经把每一项玄术技能都学了个七七八八的顾大大在知道以后就保持了微妙的沉默,虽然作为作者,驭鬼一门天师的这个设定他还真是不知道的。
    那他现在这种情况到底是开挂了,还是开挂了呢——
    在微妙的沉默中静思两秒,顾大大得出了结论。
    嗯……大概是‘规则’又给他开挂了。
   
    第104章
   
    时境变迁,驭鬼门术在难以回转的大趋势之下,于玄术界里已经渐渐成了颇为小众的一门。
    但这却并不代表它变得不重要,恰恰相反,由于现在驭鬼一门的天师数量急剧减少,为防止这一重要门术失传,玄术组织对此是更加重视了起来。
    在研讨会上,驭鬼门术的交流比试被放到了压轴位置,加上规矩是由席位低的国家先进行淘汰赛,轮到前三席国家上场之前确实等了很长一段时间。
    今年的淘汰赛里出现了好几只黑马,其中有与华夏签订过友好盟约的国家,另外就是几乎被默认为是绝对中立的国家。
    单就这一情况来说,华夏今年的形势是算得上好。但位居前两席的西方国家面对这一情况并没有紧张,甚至连惊讶都没有,像是对这种情况早有预料,同时也早有准备。
    “克里斯那家伙是确定能控制住那只鬼?你知道那东西驾驭不住会发生什么事情的,要是等会真出了事……”询问这句话的是一名金发蓝眼的男人,身上穿着得体的西装,在问话时候低头看一眼自己的怀表。
    在低头看怀表的时候,他的话就被打断了,站在他旁边身姿高挑的金发女人拨弄了下自己的卷烫长发:“真出了事那也是我们赫伦国来担,按说好的去做,下一届前两席的位子就还是我们的。”
    “而且克里斯让那东西很听话,放心吧。”
    对话着的两人分属于赫伦和瓦辛国,两国之间明面上是并不存在盟约,但为了继续保持席位,双方私底下开始了合作。
    最终目的还是玄术组织总负责人的位子,不过这点双方都心知肚明的心思就不摊开来说了。
    在位置上坐了很久,一开始顾大大是还有兴趣看两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天师进行术法对战的。到后来因为这些和他年纪差不多,有些或许比他还要小上几岁的年轻天师用的术法都比较浅显,加上时间过得久,顾大大坐着坐着身体就慢慢往旁边倾斜。
    倾斜到一定角度的时候,他的头就靠到了旁边的银发军官身上。
    看在其他人眼里,坐在黑发青年旁边的那只鬼像是一早就这么等着,青年的头才刚靠过去,他就马上顺着稍微调整了姿势,并且从善如流地伸手把青年的上半身再揽过去些。
    “球呼唔……球球。”睡着了一半,眼皮已经完全耷下,青年微张开的口中语意模糊地低低喃念着几个音节。
    如果不是觉得周围人过分直接的视线会让青年醒来,这只赫提斯现在会低下头颅去啄吻一下低念他名字的人。
    这么做会让周围那些活人的视线变得强烈,让青年醒来也是必然的事情,虽然很想这么做,银发军官仍是忍耐住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天知道这种一只鬼主动抱着一个人的场景在周围同属华夏的玄术大师们眼里已经是非常超纲的事情,见鬼了啊……
    不对,在场的大师们忽然又顿住这想法,因为他们想到自己现在还确实是在见着鬼。
    对危险的本能感知使得没有人在这期间过去打扰,就连说话声音也收敛不少,于是顾大大就这么一觉睡到了该他上场的时候,差不多是睡了有半小时左右。
    “阿衍。”没有让其他人来动,谢婪用低沉柔缓的声音低唤着青年的名字,同时在极其隐蔽没有人能看见的角度轻啄了下青年的耳垂。
    睁开眼的黑发青年睡眼惺忪,抬手掩唇打了个呵欠以后眼角微红,看起来实在是半点没有即将要上场的参赛者该有的样子。
    “这一年的对手都这么弱,克里斯不召出那东西来也不影响结果,用之前的那只驭鬼就能赢了,何必提前亮出底牌。”从头到尾观战了一遍的瓦辛国领队,也就是之前金发蓝眼的男人给自己的合作对象发去信息。
    回复倒来得很快,大意是说要营造一场压倒性胜利,所以不准备更换原计划。
    收回信息回复的男人在看完以后把这条信息记录删去,对方这么说,那他也没什么可再说的了。视线重新投放到场上,按照刚才的抽签结果,这一轮是由华夏与赫伦国对战。
    本来由他们的情报看,华夏今天是要被迫弃权的才对,也不知道哪临时找来的一个帮手。但看这都马上要上场了还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恐怕结果和直接弃权相比也好不到哪里去。
    刚才在信息交流中出现过的名字,克里斯,现在这个名字的主人就出现在场上,是个颇为英俊的年轻人,海蓝色的眼睛微弯起来的时候拥有能够吸引旁人的魅力。
    由肃冷军装的衬托着更显出肃杀冰冷的银发军官垂了垂竖瞳,前边的那个人对青年用这种弯眼微笑的表情,这让这只赫提斯并不高兴。
    青年全身上下已经全都是他的味道了,只是当前世界的人不能察觉出这种标记,同样也感受不到不允许靠近的警告信息。
    虽然知道这是世界规则的问题,这只赫提斯对这种情况依然是既不满意也不高兴。这些人在放肆接近他的宝物,如果是在帝国,没有人会敢这么做。
    因为帝国已经统治了除地球以外的各个星域,帝国之中敢这么做的人,毫无疑问会被他们的皇帝陛下下令永久放逐。
    “和我一样年轻,也是个天才吗。”虽然有着一副英俊正直的骑士长相,也是面带微笑的样子,这名年轻男子开口说出的话语却带着十足的狂妄与自傲。
    不过克里斯也确实有这个资本,不久前他轻松战胜了玄术界驭鬼一门里赫赫有名的一位前辈,一时风头无两。像这次参加研讨会,对方也一早被许多人看好成为最大赢家。
    对这一问话顾大大摇了摇头,声音和缓地答道:“只是普通人。”
    作为一名华夏人,顾大大表示他要坚持遵守华夏的传统美德,比如谦虚就很重要。
    这句回话如果让赵胥那一桌的人听见,里边三人估计会瞪着眼腹诽一句‘说谎不打草稿’。毕竟这么‘普通’的普通人,他们以前还真是都没有见过。


上一篇:又一春

下一篇: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