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11)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莫邪眨了下眼迟疑道:“或许因为师尊已经得道成仙,绝了七情六欲,所以普通淫毒对你无效?”
    江清寒想了想觉得还真没准儿是这样,没看刚才莫邪嘴唇儿都泛紫了,他喝完毒血却屁事儿没有么?
    这么想着江清寒才放开了手中被他揪红了的耳朵,看了一眼莫邪余毒未清苍白泛紫的脸,皱眉说道:“你先在这里等着,我去找找看这附近有没有解毒的草药。”
    莫邪暗暗松了一口气,乖巧点头,叮嘱道:“雾大,师尊要小心。”
    江清寒没理他,直接扭头走了,他一来想去找清毒的草药,二来也是想给莫邪一个独处空间处理一下自己。
    结果江清寒溜溜达达的找了一圈儿,草药没找到,倒是找到了一个被浓密的草藤覆盖的隐蔽山洞,想了下探身钻了进去,入眼的先是一具骷髅尸骨,吓了江清寒一跳,随即又注意到那骷髅尸骨前面摆放着一本不知道什么材质做成的书简。
    江清寒一愣果断退了出来,行吧,主角果然不愧是主角,掉崖必定有奇遇。
    江清寒出了山洞,又去别的地方找了找,总算是找到了两棵他认识的可以清毒的草药。
    江清寒回来的时候,莫邪已经从他的储物袋里取了携带的换洗衣服换上了,江清寒全当没看到,若无其事的将带回来的药草递给他,冷冰冰道:“吃了它,然后去那边找出路。”
    江清寒说着抬手指了指山洞的方向。
    莫邪接过江清寒递给他的草药,一边美滋滋的吃他家师尊给他拔回来的草,一边对着他家师尊道:“师尊,现在雾太大,我们又在崖底,找不到出路的,等天亮了,我再带你出去。”
    江清寒闻言瞪他一眼,凶道:“我让你去找你就去找,哪儿来的那么多废话!快去!”
    “哦~那师尊你休息片刻,我去试试看能不能找到出路。”
    莫邪惹不起他家凶巴巴的师尊,只得可怜巴巴地应了,站了起来叼着草,一边吃着一边出去找出路。
    江清寒确实走累了,把龙傲天支出去找他的绝世武功秘籍,便找了块石头坐下休息。他觉得如果真的等到天亮雾散他们才能出去的话,估计始神神像那里黄花菜都凉了。这阵法因何而来,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既然他们这里被困住了,那相必其他仙门也一样,对方早有准备啊!
    “师尊,师尊,你看我在山洞里找到了什么!”
    江清寒正在皱眉苦思,突闻龙傲天欢快兴奋的声音传来,听到他在说什么,顿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不!老子一点都不想知道你找到了什么!老子要想知道,还用让你去找!
    江清寒觉得他要给他气死了,听着越来越近的声音,慌得一笔,既不想崩人设头疼,也不想要龙傲天的绝世秘籍,脑中灵机一闪而过,果断躺地上装晕。
    老子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不知道!
    “师尊,你看,我找到了遗留的上古功法秘籍,其中包含了各大禁术!你学了会更加厉害的。”
    莫邪欢喜的边跑边喊,他听闻云霄上仙痴迷武学,相必他家师尊看到这上古功法秘籍肯定会开心的。
    殊不知他家师尊正在心里疯狂吐槽:老子已经天下第一了,不需要更厉害,你给老子拿着你的狗秘籍滚开!
    莫邪跑到江清寒跟前才发现江清寒晕倒了,当即变了脸色,扔下秘籍就把江清寒从地上扶了起来不停地摇晃他的身子焦急担忧叫喊:“师尊,师尊,你醒醒,别吓我。”
    江清寒在心里有气无力地喊:你他妈的能不能别摇了?老子本来没晕,都要被你小子摇晕了~了~了~~


第10章
    莫邪一直叫不醒江清寒,急红了眼,将江清寒紧紧地抱在怀里,哑声道:“师尊,你别怕!徒儿一定不会让你有事,一定不会!”
    江清寒险些被他那力道勒的喘不过气来,心道:你他妈再不放手,老子没事儿都要被你勒出事了!
    好在莫邪在一阵闷咳轻颤后慢慢松了手,江清寒不明白他怎么突然咳嗽起来,刚想睁眼偷偷看一下,结果刚睁开一条眼缝儿就对上了龙傲天那张精致漂亮的美人脸吓得立刻闭紧了眼,老老实实装死。
    江清寒本来是装晕的,结果被莫邪背着颠颠簸簸地一直走一直走,还真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等到他再睡醒是被莫邪背着他砰砰砰的敲人家医馆的大门吵醒的。
    江清寒醒过来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在哪儿,发生了什么,当即从莫邪背上跳了下来,拦住莫邪。
    “行了行了,别敲了,我没事儿!”
    莫邪看到江清寒醒了,欢喜的反身一把就将江清寒死死抱在了怀里,急道:“师尊,你终于醒了,我快被你吓死了。”
    江清寒觉得他要被这小子勒死,忙伸手拍他:“你放手,你想勒死我是不是?”
    莫邪闻言这才慌张松手,站直身子跟江清寒道歉:“师尊,对不起,我就是太高兴了。”
    江清寒这会儿没心情给他计较这个,皱眉问道:“你怎么带我出来的,其他人呢?”
    他装晕装的非常敬业,怕莫邪发现,后来就没睁眼抬头去看,自然也就不知道莫邪是怎么背他出来的。
    莫邪眨了下眼,一脸无辜迷茫道:“我,我就是背着师尊,一直走,一直走就走出来了,其他人我不太清楚,应该还在山林中吧。”
    江清寒听闻众人还在山林中,顾不得深究莫邪是怎么带他出来的,一肚子怒火,这人到底知不知道个轻重缓急啊?既然带他出来了,还不赶紧把人全弄出来好去护住那什么始神神像,是想看魔气扩散人人自相残杀生灵涂炭吗?
    可这事儿错也在他,他就不应该装晕,莫邪就算是龙傲天,但他现在终究不过是个十七八岁的孩子,哪儿会想那么多。
    如此江清寒也来不及跟他计较,皱眉急匆匆的拉起莫邪就要御剑回去救人。
    莫邪下意识反手拉住他:“师尊,都到药铺门口来了,你先让大夫给你看一下吧。”
    他不想那么多,不是因为他是个十七八岁的孩子,而是因为江清寒就是他的整个世界。其他人的死活,他不在乎。
    “我已经说了,我没事儿,看什么看,快走。”
    江清寒说着召了灵剑过来,不管不顾的便将莫邪拉上了灵剑往山林飞去,到地方后,扯着莫邪催促他去破阵,顺便教育这小子。
    “快点破阵,莫邪,你也不小了,该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会落入消灵阵和迷雾阵中,你既然知道始神神器,就该知道我们此次的任务关乎三界安危,这次是我没事儿,就算将来我真的出事了,你也应该以大局为重,第一时间拯救这个世界,而不是我一个人。”
    江清寒颇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他怕呀,他看过结局,知道将来,他是大反派,是以后心魔的载体,但凡这孩子将来对他有一丝心慈手软,都很有可能葬送了这个世界。
    莫邪被自己师尊压着破阵,闻言垂眸冷声应道:“三界与我何干,我才不管什么大局,我只要你好好的。”
    江清寒能被他活生生气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八个字你懂不懂?三界都出了事,你觉得我还能安然无恙,你还能护住我?”
    莫邪闻言猛的抬头转身看着江清寒,一脸坚定道:“我可以!我一定可以!”
    之前他还想过假如江清寒死了,大不了他下去陪他,生死相随,可是经过在山崖下他怎么叫江清寒都叫不醒,这个人不会动不会睁眼不会凶他瞪他,真的像死去了一样。
    他才发现,他不能忍受这样的事情,他不想跟他同死,他只想他活着,他们俩个一起好好活着,所以他会变强,强到没有人可以能从他身边夺走他,谁若想从他身边夺走他的师尊,他就遇神杀神遇魔杀魔!
    这也是为什么江清寒醒过来,莫邪没再提要将那本上古秘籍交给江清寒的原因。因为他比江清寒更需要那本秘籍,他要变强,首先要做的就是解开自己身上的禁术。
    江清寒被莫邪坚定狠厉的目光吓到了,缓了片刻,方才看着莫邪严肃道:“不,你护不住我,不论你有多大的能力!”
    心魔无形,连始神都无能为力,莫邪就算成神,能力还能大过这个世界的创世神不成,这盘棋从一开始就是死局,他们两人的结局只有一种。
    你死我活!
    莫邪还想说话,江清寒毫不犹豫地打断他。
    “闭嘴,少废话,专心破阵。”
    莫邪只得憋下心口那口气,转身沉着一张脸专心破阵,找到阵眼的消灵石,泄气般的一掌拍上去,生生将那块石头拍成了粉末。
    江清寒自然看到了,不过懒得理会他,因为他在石头碎裂的一瞬间便听到了山林中传出的动静,很快昊渊便带着众人御剑飞了出来。
    众人出来看到江清寒当即大喜,以为是江清寒破了阵救他们,纷纷上前跟江清寒道谢,恭维江清寒。
    “是江师叔破阵救了我们出来,多亏了有江师叔,不然我们还不知道要被围困到什么时候呢。”
    “是啊,多亏了有江师叔。”
    上辈子是洛冰跟莫邪一起掉下的悬崖,她自然知道破阵的不是江清寒是莫邪,不甘心让江清寒抢莫邪的功劳的,当即出言道:“江师叔又不懂阵法,如何破阵救我们出来,分明是莫师弟救的我们,你们没看到他面前碎成粉末的那块石头吗?那就是消灵阵的阵眼所在。”
    众人闻言脸色一时之间很是尴尬,毕竟他们之前都曾明着暗着的针对过莫邪,而且还都曾打心底厌恶过莫邪这个妖怪,现在要他们去向莫邪道谢,着实有些拉不下脸面来。
    洛冰就没这方面顾虑了,说着就上前走到了莫邪身边,对着莫邪盈盈道谢:“洛冰谢过莫师弟救命之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