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15)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蒙面男人闻言沉默片刻,低笑一声:“嗯~算是吧。”
    莫邪猛的捏紧拳头。
    “怎么?想杀我?那还真不巧,我也想杀了你!”
    蒙面男人说着冷了眸子,闪身便到了莫邪跟前,伸手便要掐上莫邪的脖子。
    莫邪凭借野兽的本能险险避开,只是还不得他反应过来,腹部就中了一脚,被猛的踹了出去。
    紧接着带着嗜骨冷意的杀招又至,眼看着那人的手就要掐上他的脖子,莫邪想动,可是他动不了,他不得不承认他很弱,在真正的强者面前,现在的他就是一只毫无还手之力的蝼蚁。
    他杀伤力最强的天雷,对这人没用,而且就算有用,接连两次动用体内的能力,他的身体也已经到了极限,用不出第三次了。
    就要这么死了吗?不,他不能就这么死了,他还有师尊要救!
    莫邪咬牙捏紧拳头刚想拼尽全力一试,抬头看到瞬间出现在他身侧的人笑了,惊喜唤道:“师尊!”
    江清寒接住自家被踹飞的小徒弟,随手挥出一掌,击退那蒙面男人,随手召剑面无表情地冷哼道:“想杀他,经过我同意了吗?”
    蒙面男人面色一变,当即急速闪身撤回,险险避过江清寒的掌风,然后毫不恋战,转身就跑。
    正想跟他大战三百回合的江清寒一愣,刚想追上去,就听到自己怀里的小徒弟一阵剧烈咳嗽,忙低头问道:“你怎么样?没事儿吧?”
    他一醒过来,看到的就是自己徒弟被狠狠的踹出去的一幕,那蒙面男人功力不弱仅次于他,也不知道这一下会不会要了他这宝贝徒弟的小命。
    莫邪止了咳忙道:“我不要紧,调息片刻便好,师尊去追那厮,不用管我。”
    江清寒闻言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打斗声,把莫邪扔到一边的灵鹰上,让灵鹰守着他就飞身赶了过去。
    飞进传来打斗的山林中,入目的便是那蒙面男人看到他来奋力一掌劈开乐逍遥那货,快速跳下断崖消失在云海中的一幕。
    江清寒大步向前,看了乐逍遥一眼皱眉询问:“怎么样,伤的重吗?”
    乐逍遥闷咳一声,看着黑衣人消失的方向撇嘴抱怨道:“咳咳,这人有病吧,我就拦他一下想问他有没有在前面看到你,他一言不发就开打,我招他惹他了?”
    要不是顾及形象问题,江清寒铁定给他翻个大白眼:“他就是毁坏始神神像的罪魁祸首,我在追他,你拦他,他不跟你打,难不成还要跟你相亲相爱不成?”
    乐逍遥:......
    “那我刚才是不是应该拿下他?”
    江清寒再次忍下翻白眼的冲动:“你说呢?不过他修为跟你不相伯仲,又非常狡猾,就连我一时半刻都拿不住他,你想制服他更不容易。”
    “师尊!”
    莫邪怕江清寒有危险,没敢耽误,稍稍调息了下,立刻坐着灵鹰跟了过来。
    江清寒寻声望去,除了看到莫邪骑鹰而来,还注意到了他身后的怪异现象,其实他刚醒就注意到了,只不过没顾上问,这会儿有时间了不由皱眉问道:“那座山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记得他飞进去的时候还是青山绿水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怎么会突然搞成这模样,又是焦炭又是冰雪的,这可是八月的天,能着火正常,会下雪这无论如何都正常不了了好吧。
    乐逍遥闻言也下意识的跟着不解地看那还在冒浓烟的荒山:“我也不知道,我就是看到这边的动静才过来的。”
    江清寒本来也没问他,闻言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面色惨白的少年。
    莫邪被江清寒盯的头皮发麻心虚不已,不敢看他,同样转过身去看着那山,抓了抓头状似苦恼道:“我也不知道,我来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相必应该是刚才那个魔人搞得鬼吧。”
    江清寒看他一眼冷声道:“那人不是魔。”
    莫邪一愣,扭回头来看着江清寒惊愕道:“他不是之前我们在始神神像处遇到的那个黑袍人?”
    他这是真的吃惊,他一直以为是同一个人,毕竟他们身着同款法衣。
    江清寒皱眉抿唇:“是同一个人,但他不是魔,是人!”
    他的修为比那人高,一眼就能看出来他的灵力运转很正常,没有入魔的倾向。
    “是人?那他为何会带魔族毁坏始神神像?”
    这次惊愕出声的是乐逍遥。
    江清寒闻声看他一眼,随即若有所思道:“谁知道呢?或许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意图吧。算了,当务之急是先处理始神神像的事情,我们先回去再说。”
    莫邪闻言顿时松了一口气,算是蒙混过关了。
    江清寒扭头若有所思看他。
    莫邪刚放回肚子里的心顿时又提到了嗓子眼里,他相信江清寒并不知道自己堕魔了,是真的以为他自己是中了妖毒。
    他觉得江清寒如果知道自己堕了魔,为了天下苍生肯定不会苟活于世。所以无论如何他不能让江清寒知道他自己已经堕魔的事。
    “师尊为什么一直这么看我?是弟子身上有何不妥吗?”
    莫邪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江清寒问道。
    江清寒最后瞥他一眼,轻哼道:“没事儿,走吧!”
    江清寒说着刚想飞身上灵鹰走人。
    乐逍遥见状眼珠子一转,当即捂着心口倒地哀嚎:“咳咳咳,小寒寒,我受了内伤,不能运功御剑了,怎么办?”
    莫邪闻声瞬间目光如锯的扫射向乐逍遥,别以为他不知道这个狗东西再打什么馊主意。
    江清寒瞥乐逍遥一眼,莫邪能看出来乐逍遥在打什么主意,他自然也能看的出来,想了下道:“即使如此,那你来坐灵兽吧,我御剑飞回去。”
    江清寒说着便召了灵剑出来,踩了上去。
    莫邪二话不说,当即跟上。
    莫邪身为他的徒弟,他带着他很正常,江清寒不觉得有什么,看到莫邪过来,便跟他说了声:“抓紧了!”
    共乘一剑就意味着两人必定会有身体接触,莫邪心有邪念,本来还有些忐忑,不知道江清寒会不会要他,听到江清寒这么说,他心里惭愧的同时,当即不再犹豫立刻抱紧江清寒。
    只要能抱到师尊,良心什么的说喂狗就喂狗。
    乐逍遥哀怨地喊:“小寒寒~”
    江清寒被他叫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理都懒得理他。
    莫邪却是回头冲着乐逍遥勾起一个得意欠抽的笑。
    乐逍遥当即黑了脸,冷冷地瞪他。
    江清寒感觉到身后的人在发抖,不由皱眉问道:“莫邪,你为什么在发抖?”
    莫邪闻言连草稿都不带打的,谎话张口就来:“想着等下灵剑要飞很高,有点害怕。”
    莫邪是因为禁术反噬,疼到全身发抖的,可他不敢说,他父母就是因为知道他有那样变态能力才会怕他惧他的,虽然他觉得江清寒并不会,可他太过在意江清寒,不敢尝试。
    江清寒闻言凉飕飕道:“是么?那你下去陪你师叔一起坐灵鹰吧!”
    莫邪闻言一愣,反应过来忙可怜巴巴地急道:“不要,师尊,我不怕了,一点都不怕了,你别抛弃我!”
    江清寒不听不看,冷哼一声,就把他身后的少年震了下去,架起灵剑就走。
    臭小子,敢骗老子!老子是那么好骗的吗?
    莫邪猝不及防,摔倒在地,跟坐在地上装病弱的乐逍遥面面相窥。
    这下轮到乐逍遥对他得意冷笑了:“小子,你得瑟啊?接着得瑟,别停!”
    莫邪黑脸,理都不理他,从地上爬起来,坐上鹰就追江清寒去了。
    莫邪不想跟乐逍遥共乘一骑,乐逍遥同样不想跟他共乘一骑,没能骗到跟江清寒共乘一骑,自然也就不装了,站起来自己架起灵剑跟了上去。
    跟大部队汇合以后,江清寒先让医修检查了莫邪和乐逍遥的身体。
    乐逍遥屁事儿没有,纯属装的,遭了江清寒一个大大的眼刀子,脸皮厚到能穿墙对着江清寒笑眯眯的装傻充愣。
    至于莫邪,倒是检查出了伤,不过禁术反噬的内伤直接作用在精神上,普通医修检查不出来,能给他检查出来的也只有那蒙面人一脚踹出来的外伤和内伤,服用了几颗灵药,对他真正严重的伤情基本没用。
    不过好在莫邪自带回血,等回到山门的时候虽然没有痊愈,但至少已经不会疼到控制不住自己全身发抖的地步了。
    另外中途江清寒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第二天就又回到了灵鹰上,跟他共乘一骑回的山门,虽然没能抱一路江清寒很可惜,但一路上抬抬眼就能看到江清寒,还能在江清寒心情好的时候跟他说说话,莫邪已经很满足了。
    因此哪怕带着一身伤痛回到山门,莫邪的心情还是非常愉悦的,但这份愉悦截止在见到林青青之前。
    “好了,我都看开了,你就别这么一副死人脸了,又不是你的错,要怪也只能怪我倒霉。而且我也算因祸得福,入了金仙圣尊门下……”
    林青青状似毫不在意的说着,在莫邪那双看透了一切的清澈狐眸中声音越来越小,说到最后到底是说不下去了,红了眼睛,转过身去。
    容貌之于一个女孩子而言,有多重要不言而喻,哪里是那么容易能看开的,若是她真的看开了也就不会整天戴着面纱,死活不肯再下凌云峰一步了。
    这些莫邪都懂,所以他才格外内疚,在他看来林青青是个好人,至少帮他良多,可他却将她害成这个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