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30)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白虎见它们都走了,转身低头张开了他的血盆虎口,江清寒以为他要吃黑狼,吓了一跳,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它并没有,它张嘴伸了舌头出来帮黑狼清理伤口。
    黑狼迷迷糊糊的醒过来,抬眸看了它一眼,白虎对他吼叫一声,江清寒奇迹般的感觉出来它好像在高兴。
    山林中传来了火光和吵闹声,小龙傲天和白虎都发现了,小龙傲天化作人型,让那白虎快走,不要管他。
    白虎犹犹豫豫的转头离去,火光和吵闹声越来越近,江清寒发现是跟小龙傲天相识的那些猎户,但却并没有因此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因为那些人嘴里口口声声的叫喊着要杀妖怪,救他们的孩子,而江清寒在人群中看到了之前被莫邪救下逃跑的那两个少年。
    果然,那些人见了莫邪没有一点感激之色,在看到地上之前那些少年遗留下来的残污衣衫之后叫喊着拔箭就射向了莫邪,说是要杀了莫邪这个妖怪为他们死去的儿子报仇。莫邪试图向他们解释他没有杀人,可是没有人信他,因为那两个少年不肯为他说话,哪怕只是一句都没有,他只能尽力躲避射来的箭雨,可他身受重伤精疲力尽,根本躲不开,利箭一根根的插、|进他的身体。
    莫邪被利箭插满全身,倒地再次变回黑狼,江清寒急红了眼,已经全然忘了自己是在幻境中,他想替莫邪辩解,想保护莫邪,想要手撕了这群混蛋白眼狼,可他什么都做不了。
    终于莫邪的父亲赶来了,他从那群混蛋白眼狼的刀口下救走了莫邪。
    江清寒已经深陷其中,他忘了莫邪长大了,没有死,也忘了他是龙傲天,没那么容易死,所以依旧很担心他,那么多箭,他还受了那么重的伤,肯定会死的吧。
    画面一转,万幸,莫邪没有死,他奇迹般的活了下来,江清寒松了一口气,他们的家已经换了一个地方,龙傲天虚弱的躺在床上,他在跟他的父亲解释,他没有杀那些人。他父亲没说信不信他,只生疏客气的说劝他以后不要出门了,也不要再舞刀弄枪,没事儿就在家看看书什么的。
    莫邪沉默垂眸,扭头看着窗外抿唇没再说话。
    他父亲转身出去了,江清寒看着他在外面设下了阵法结界囚禁莫邪。
    江清寒气的骂了句脏话:这他妈什么垃圾父亲!
    画面再一转,莫邪已经长成他们相遇时的模样,十七八岁,高了,身形却更加单薄消瘦了,是夜,他听到动静,迷迷糊糊的醒来,偷听到自己父母的谈话。
    “骊娘,快跟我走,仙门百家追查到了我们的行踪。”
    “等等,我去叫小邪。”
    “不行,来不及了,带上他,我们都跑不了,留他在这里,拖延一下时间,你先跟我走。”
    听到这里少年龙傲天的脸色瞬间煞白。
    再之后江清寒看到了熟悉的画面,是他刚穿过来的刑场,莫邪万念俱灰的被绑在刑架上等待着行刑,然后他出现了,并不在不久后像个天神一样救了他,在他万念俱灰的心中点亮一盏星光。
    在陪着莫邪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之后,江清寒终于能够明白他这从天而降的救命恩人之于莫邪是何种意义存在了,他是那孩子的救赎,活下去的希望、意义。因为在那之前他的世界已经看不到光了,就连他的亲生父母都抛弃了他,没有人愿意接纳他。只有他在明知道他是个妖的情况下还愿意救他,保护他。
    不过江清寒还是不能明白他怎么就莫名其妙被他掰弯了?他自认没做过什么不恰当的行为。
    但这个自以为仅限于产生这个念头的前一秒,当下一个画面展现在江清寒面前的时候,江清寒懵了。
    少年龙傲天背着昏迷不醒的他到了一处牧民村落中,帮他找了巫师看病,伺候他吃了药躺下休息,自己打了水擦洗了身子,在地上打了地铺刚要休息,就听到他在床上躺着迷迷糊糊的喊热要喝水,忙起身去给他倒了一碗水过来,然后坐到床头将他从后面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端了水要喂他。
    结果他却一把打翻了他手中的水碗,翻身扑到了他身上。
    此刻看到这里江清寒那晚的记忆也隐隐约约的回想起来了一点,他那时候应该是感觉很热,很热,突然后背贴上来了一块冰块,他自然是毫不犹豫的转身扑上去,将那冰块牢牢抱在怀里,然后还感觉渴,就接着叫嚷要喝水。
    莫邪慌慌张张地推搡他,急道:“你放开我,我去给你倒水!”
    好不容易抱到一块大冰块,他都热死了,怎么可能放手,抱着冰块死活不肯放手,依旧叫嚷着要喝水。
    再之后他好像看到了水光,抬头就凑了过去讨水喝,还以为是冰块被他捂化了化出来的水儿,现在再看,他分明是一嘴啃到了莫邪的小嘴儿上。
    然后他当时啃着啃着好像感觉到被什么东西硌的不舒服,下意识下手去抓,结果摸到了“水”。
    现在再看眼前跟饿狼似的扒了人家裤子的骚、|货,江清寒脸色一阵红一阵青一阵白,犹如打翻了染色盘。
    神他妈的羊奶!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江清寒都是晕晕乎乎的,实在是被那画面刺激大发了,等到他平复了自己操蛋的心情再睁眼画面已经到了他带着莫邪从云城回到玄天宗那天了。
    江清寒当时就已经感觉到了莫邪对于他可能会跟青芷成亲的紧张,如今站在莫邪的角度,更加深切的体会了一遍这小子对于这件事的紧张情绪。
    再然后江清寒终于知道为何莫邪做了一顿饭回去,就突然变得不正常了。
    洛冰去找了他,告诉他当初他父亲并不是不管他的死活,是因为知道带着他跑不远,知道那些人绝不会一抓到他就将他处死,而是会留着他引诱他们夫妻两个,所以才暂且抛下莫邪,去找江清寒这个好兄弟,云霄上仙去救莫邪。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江清寒这个兄弟不仅没去帮忙救他的儿子,还把他杀了,原因是因爱生恨.......
    江清寒还欲往下看,画面却突然开始扭曲模糊,像是画面的主人承受不住拒绝回想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于此同时一片扭曲的空间中不断回响起一道尖锐刺耳的声音。
    “你是个怪物,没人爱的怪物!不要压抑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杀!杀!杀!把这些欺你害你辱你的人全都杀了!”
    江清寒被着尖锐的声音刺的脑仁生疼,猛地睁眼醒了过来,入目的是自己的禅室,回想起自己刚才的经历,瞬间变了脸色。
    是心魔!莫邪的心魔,他在修炼,走火入魔了!
    虽然不知道为何莫邪的心魔会将他拉进去,但他在创世录上看到过相应的记载,应该不会错!不行,他必须立刻马上打断他才行,不能让莫邪继续修炼下来去,他会堕魔!可是他现在都不知道那小子在哪儿?要怎么阻止他修炼?
    江清寒站起来急的在禅室里团团转,脑中灵光一闪,他的白虎跟着莫邪跑了还没回来,说不准还在莫邪身边。
    江清寒想过他可能会因此头疼,但他顾不上那么多,立刻在心里呼唤那只跑出去就不知道回来的臭白虎,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未头疼。
    白虎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才弱弱的反馈到他识海里:“主人,我知道错了,你别生气。”
    江清寒现在哪儿来的功夫跟他算旧账啊,忙问了他是否还在莫邪身边,得知他离莫邪不远,立刻命令他快点回莫邪身边,不管用什么办法都一定要将莫邪叫醒,阻止他继续修炼。
    白虎身为江清寒的灵兽,自然会听江清寒的命令,它本来正在山林中乱逛,闻言撒腿就往莫邪修炼的地洞口跑。
    洛冰本在洞口等着,看到白虎跑回来要跳进地洞中去还要拦他。江清寒下的命令很急,白虎虽然不知何事,但他会下意识遵循江清寒的指令,觉得这件事非常紧急,一爪子拍开阻拦它的洛冰就窜进了地洞中。
    对着坐在里面被浓郁灵气包围眉头紧皱的莫邪一阵狂吼:“大人,大人,快醒醒!快醒醒!”
    结果叫了半天,莫邪一点要醒过来的迹象都没有,他想靠近他,还被他周遭设下的禁忌结界弹开了。
    白虎急的转圈圈,虎脑灵光一闪,当即一声吼:“大人!我主人云霄上仙追来了!”
    陷入魔障中的莫邪猛地睁开双眼,周身灵气瞬间退散。
    江清寒在另外一边等的也着急,不停的追问:“怎么样?你把他叫醒了没?”
    白虎回他:“醒了醒了!他在追问我为什么要骗他,把他叫醒呢?”
    江清寒闻言先是松了一口气,醒了,还知道问话,看来没入魔,太好了,随即想到莫邪问的是什么又是心间一颤,忙道:“不准告诉他,是我让你叫醒他的!”
    白虎不解好奇的声音传过来:“为什么啊?”
    江清寒:.......
    “没有为什么,我说不准就不准!”
    “哦,那好吧,我不说。”
    白虎不情不愿的声音传过来。
    江清寒又叮嘱了他几句,让他切记不能跟莫邪说他们两个有联系,才切断了跟他的通话,彻底松了一口气,开门出去。
    正在院子里练剑的少年听到声响猛地回头,看到江清寒当即飞奔了过来,站在他面前像模像样的拱手行礼。
    “弟子,恭喜师尊出关!”
    江清寒看着眼前看上去都快赶上他了的少年愣了愣,他这是修炼了多少年?
    江旭仿佛能看出江清寒心中所想,看了看天色紧接着回道:“师尊此次修行五年三个月八天零三个时辰!”
    江清寒:.......
    你用的着记这么细么?
    江清寒又好好看了看他,笑着摸了摸他的头:“结丹了,长进不小,看来没偷懒。”
    江清寒临闭关前养伤的时候亲自教导了江旭一年,那时候他还是练气期,后来闭关就让他自己修炼了,五年下来能结丹,以他的资质确实长进不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